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林宥嘉

天将明

  电视剧《秦时明月》是由唐人影视与杭州玄机科技联合出品的古装玄幻武侠电视剧,根据台湾企业家也是名作家温世仁的同名遗作改编。《秦时明月》系列小说出版后轰动华人世界,中国大陆曾改编成3D动画及电影。此次以电视连续剧形式再次搬上萤幕,由陆毅、陈妍希、胡冰卿、孙艺洲、金晨、蒋劲夫、秦俊杰等连袂主演。该剧故事主要是描述荆轲刺秦王之后,荆轲之子荆天明、墨家钜子之女高月与楚国项氏一族少主项少羽三位少年的传奇,和在他们周围围绕著剑圣盖聂、医仙端木蓉、大野心家卫庄、墨家、聚散流沙、阴阳家各门派诸多人物的种种故事。以秦朝历史史实为背景,融入绝妙奇想,把诸子百家化为各擅玄幻武术的门派,史诗般规模的抗秦、玄幻与爱情故事。

  《秦时明月》这出宏篇钜制的电视剧,在音乐方面唐人影视与华研国际携手合作,华研国际安排旗下众多实力歌手为本剧演唱片头尾及插曲。片头曲‘天将明’剧方特别指定由新生代小天王林宥嘉演唱。‘天将明’是一首气势磅礡融合中国风以及摇滚元素的歌曲,主要在讲述各门派联手抵抗秦朝暴政的热血与期待‘天明’的心情。而对林宥嘉来说,这是他首次尝试这样的曲风。

  林宥嘉说‘天将明’有两个他的第一次。一个第一次是唱这种中国风很磅薄的歌曲,虽然是摇滚歌曲,但很重要的事就是”柔情”,毕竟是古装戏剧,不像现代有些摇滚那种很激情控诉的感觉,而是一种经过历练,在告诉你天将明要坚持与等待。这其中情绪的轻重拿捏是第一次的经验。

  另一个第一次就是跟黄韵玲老师合作,‘我们从星光大道认识这么久却始终没有合作,这次很开心小玲老师可以当我的制作人,她给我很大空间,录音时间相当有弹性,有时录完都天亮了!我们在和声部分也相当有火花,老师会教我一些和声,这种和声就是很黄韵玲,可是很特别,这次合作让我再次爱上小玲老师!’

 

 
天将明(电视剧“秦时明月”片头曲)  /  林宥嘉
曲:黄韵玲[果核音乐]  词:蓝小邪

 
风正萧萧天未破晓夜太凉
人离散 梦难想
但每个胸口却更烫
 
人间用多少沧桑
换多少人的疯狂
乱世早晚会赶上
已来不及感伤
 
让黑暗黑到吞没所有希望
才能找到血液里的光
那么孤单 又那么不息而倔强
 
让黑暗黑到失去所有方向
才能感到谁还在身旁
还一起等待那一个
遥远却痛快的天亮
 
生死飘渺爱恨断肠谁来管
琴声乱 剑光寒
但总算我们还有伴
 
人间用多少沧桑
笑多少执迷疯狂
乱世把我们赶上
就还它一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