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Karencici

一双人

华研新声代奇嗓少女林恺伦初试啼声之作 《秦时明月》插曲‘一双人’
 

电视剧《秦时明月》是由唐人影视与杭州玄机科技联合出品的古装玄幻武侠电视剧,根据台湾企业家也是名作家温世仁的同名遗作改编。《秦时明月》系列小说出版后轰动华人世界,中国大陆曾改编成3D动画及电影。此次以电视连续剧形式再次搬上萤幕,由陆毅、陈妍希、胡冰卿、孙艺洲、金晨、蒋劲夫、秦俊杰等连袂主演。该剧故事主要是描述荆轲刺秦王之后,荆轲之子荆天明、墨家钜子之女高月与楚国项氏一族少主项少羽三位少年的传奇,和在他们周围围绕著剑圣盖聂、医仙端木蓉、大野心家卫庄、墨家、聚散流沙、阴阳家各门派诸多人物的种种故事。以秦朝历史史实为背景,融入绝妙奇想,把诸子百家化为各擅玄幻武术的门派,史诗般规模的抗秦、玄幻与爱情故事。由唐人影视与华研音乐携手合作的原声带中,最终全曲完整曝光的是华研2016年两位新女声演唱描述男女主角荆天明、高月坚毅爱情的两首浪漫插曲,分别是星光传奇歌姬阎奕格演唱的“盔甲”和新声代奇嗓少女林恺伦演绎的‘一双人’。
 

林恺伦由华研唱片制作总监王治平老师亲力钦点发掘。这位让王治平老师视为新声代秘密武器之一的林恺伦日前已经如火如荼地进入了密集培训课程,以求近期可望在华语乐坛释放新声代能量。刚好《秦时明月》需要一把“坚强而温柔”的女声来诠释剧中荆天明与高月这段百转千回、刻骨铭心,却又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王治平老师就把林恺伦推荐给剧组。听了林恺伦的试唱之后,剧组对于她以十七岁的稚龄却可以展现出超龄的情感厚度大为惊艳!要演唱这首中国风歌曲对于美籍华裔背景的林恺伦来说是一个很新鲜的挑战。林恺伦说:“这首歌的demo 其实是美式旋律,但却填上充满中国风味的歌词。跟我的背景很像!这样的词曲结合得非常有趣,但相对的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也大大地增加了难度!”在王治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林恺伦也成功克服了对她来说其实过于艰深、又充满古典气息的中文歌词!林恺伦说:“谢谢王老师很用心地告诉我歌词的含义,也教导我该用什么情绪去演绎这么美的歌词!”‘一双人’这首歌作为林恺伦第一次对外发表的新歌,她觉得异常兴奋:“一想到可以在欣赏这么好看的电视剧时听到自己的歌声就觉得好神奇!希望大家会喜欢‘一双人’这首歌与《秦时明月》这部戏!”
 

一双人/林恺伦
OC/OA:Carrie Haber & Chirs Lewis
中文词: 张鹏鹏

 
相遇过就不孤单 并肩过就共患难
天生我们是一双 兵荒马乱拆不散
 
岁月声 声声慢 携手为伴
路长长 心贴著 就很暖
深深爱 怕什么 灯火阑珊
天上月 在眼里 倒影出一轮美满 
 
对对 双双 踏碎了冰雪 回忆更芬芳
对对 双双 命运再摇晃 都偎你身旁
 
来时路白雪皑皑 回头望繁花盛开
尝遍了人世冷暖 看见山依然是山
 
忘了你 绝了情 爱依然在
心停了 你呼唤 就醒来
海没枯 石没烂 怎么离散
天上月 在眼里 倒影出一轮美满
 
对对 双双 踏碎了冰雪 回忆更芬芳
对对 双双 命运再摇晃 都偎你身旁
 
怕什么明天 地覆天翻
紧握住的手 谁分的开
不管这份爱 多远多难
两颗心不变 足够心安
 
你就是我的答案 爱让我们共患难
 
对对 双双 踏碎了冰雪 回忆更芬芳
对对 双双 命运再摇晃 都偎你身旁
 
对对 双双 月影下成双 两鬓染上霜
对对 双双 山林深深处 脚印写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