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动力火车(OLD)

逆流爱情 / 颜志琳

《恋爱邻距离》王传一、洪小铃首次合作难逃催婚魔咒
颜志琳再次为戏剧献唱 “逆流爱情”道尽失去后的悔悟独白
 
三立、东森八点华剧《恋爱邻距离》由王传一、洪小铃、简宏霖、大元领衔主演,剧情以“催婚”为主轴,描述一对青梅竹马被双方母亲联手催婚,只是两人的个性却大不相同,莫洆浈善良体贴、包容心大,裴正希却是追求正义、求胜欲强,两人虽然拥有绝佳的默契,但又太过熟悉对方的一切,导致完全不来电。不同以往走向的青梅竹马都会轻喜剧,首播收视即开红盘,热播至今,剧组对歌曲选用仍维持一贯严选的态度,邀来动力火车颜志琳演唱剧中悔悟独白插曲“逆流爱情”。
 

悔不当初的自白 颜志琳温柔哀求时光倒流
 
继电影《追婚日记》插曲“爱不顾身”后,动力火车颜志琳再次为戏剧献出个人独唱歌曲,“逆流爱情”由金曲奖最佳制作人吕祯晃与郭文宗联手打造,金钟奖金曲奖入围之知名吉他手保卜编曲,词曲由华研创作大赛脱颖而出的新锐作者苗长青、张鹏鹏合力创作,描述痛失爱情后的自我独白,懊悔过去曾犯的错,不顾尊严地哀求,只为能回到过往时光。整首歌以人声和吉他为主线,大提琴低音弥漫著哀伤的氛围,犹如后悔莫及的懊恼叹息,间奏编曲独具匠心,吉他与大提琴弹奏旋绕交错,领著听众陷入曾经的美好情境,浪漫却觉伤感。颜志琳也舍弃过往动力火车爆发式的唱法,改以内敛温柔地娓娓道来,唱尽主角深刻的悔悟与自白。
 
2015冬季最强八点档《恋爱邻距离》2015/11/4(三)起周一至周五每晚八点三立都会台播出。
 
 
《逆流爱情》颜志琳
曲:苗长青/词:张鹏鹏
 
让送你的礼物 昏睡回商店橱窗
让冷清的街道 后退到当时扰嚷
让伤人的狠话 还原成告白再讲
让相爱时光 永远别来无恙
 
让犯过的错误 有机会平复原谅
让结尾的故事 重返到最初开场
让心动 别打烊 再一次澎湃好吗
让每个绝望 暗藏著希望
 
逆流所有 爱的模样 爱不该是这样
我不同意 谁都别想 把拥抱解放
逆流所有 爱过的伤 让故事再生长
若没有你 天荒怎么荒
 
 
演唱人:颜志琳
曲:苗长青  词:张鹏鹏  编曲:保卜
制作人:吕祯晃  配唱制作人:郭文宗
吉他:保卜  大提琴:刘涵  Drums:陈柏州
执行制作:樊哲忠
制作助理:杨郁群
录音师:马丁、张蕴源
录音室:华研猛蛋录音室、白金录音室
混音录音师:王俊杰
混音录音室:强力录音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