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说走就走

地球缩小了
世界变大了
欢迎来到说走就走的旅人世代
 
摇滚巨人 信 全新创作单曲
全球最大旅游网站之一‘携程旅行Ctrip’ 年度广告歌曲
【说走就走】
 
 

这是一个旅人世代。
low budget航空带动下,新形态旅游方式兴起,我们所需的大大小小资讯都可以轻易在网路上搜寻取得,当连太空旅行都不再像个天方夜谭时,地球缩小了,世界变大了,有人用旅行暂时逃离现实,有人像公路电影主角一样上路找寻自我,有人给自己一个Gap Year按下暂停键重新思考人生,也有人纯粹享受美食美景、体验不同生活文化的刺激⋯⋯无论想要出发的动机是什么,只要蠢蠢欲动的心念一起,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说走就走的美好年代。
 

在说走就走的时代潮流中,全球最大旅游网站之一“携程旅行Ctrip”,相中摇滚巨人信的创作演唱能量,及他丰富精彩的旅游经验,特别邀请信为“携程旅行”量身创作年度广告歌曲。
“说走就走”说难不难,说简单却也还是有许多人想出各种理由让自己裹足不前。热爱旅游的信,一向就是个身体力行说走就走的旅人,当他受邀创作演唱时,很快地写下了这首【说走就走】。
【说走就走】是一首融合摇滚与雷鬼曲风的歌,雷鬼乐特有的恣意自由让这首歌听起来充满动能,而信写的歌词贴近生活,描写著每一个渴望在日复一日生活中大口呼吸的人。借由这首恣意轻快的歌,信想要鼓动所有和他一样想像远方、想流浪想辽阔的人,率性帅气地、就出发吧!
 

旅行圣经Lonely Planet创办人Tony Wheeler曾经说:
“旅行是一件让人感到有趣的事。在旅行中,你总是可以发现你没看过的新事物,你从一个地方到一个地方,永远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你。”
就是这种对生命的热情和对未知的好奇,让信在这几年来走过世界上许多的角落。对他而言,旅行中难忘的不仅仅是沿途风景,更吸引他的,还有不同文化碰撞后打开的眼界。身为一个写歌唱歌的人,他在旅行中寻找刺激、捕捉灵感,交出一首首说走就走之后的创作,也让人期待,正全力筹备新专辑的他,在说走就走之后将要带我们去到一个什么样的音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