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任家萱

3.1415

 笑点、哭点、平衡点/毫无保留“3点”全露 
 
2014唱到2015
 
3.1415解密Selina任家萱的神奇常数
 
 
出道超过十三年时间,Selina任家萱终于将在2015年1月9号推出个人首张专辑“3.1415”。以深植全民记忆的圆周率数字解密Selina任家萱,从人的性格、歌曲的内容到专辑整体概念,都隐藏在这神奇的常数里。专辑里,Selina任家萱毫无保留将她生活中的“笑点”、“哭点”、“平衡点”三点全露,从2014年尾声唱到2015新的一年,给歌迷一个甜美/自信/温暖/幽默的正面能量。
首张个人专辑“3.1415”以“圆”为概念,除了外型上,因为过去常拿来自我解嘲,如月亮般的“圆脸”,也传达Selina任家萱平常待人处世“圆融”的态度,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圆真正的长度是多少,用圆来代表没有限制的Selina任家萱。对于众所期待的首张专辑,Selina任家萱开玩笑说:“有一点紧张,又有一点后悔。”第一次紧张总是难免,而后悔则是因为少了姐妹们的分担,有时觉得“好累”!但每次工作,总有许多同事们来探班支撑著她,让她感动的决定要用力完成这个梦想。
Selina表示,筹备个人专辑的过程,让自己更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的我”。有时候透过不同的人看自己,会更清楚看见自己与别人不同的地方,即便那本来就是存在于自己身体里的,但当大家众志成城将它呈现出来的时候,仍会令自己十分惊喜与感动。
专辑里,Selina就像那个在我们身边苦乐与共,有泪就流,开心就大笑,深入市井大众间,用她特有的温暖、幽默、全然正面的生活态度给我们安慰的好姐妹!
对于首张专辑想带给歌迷些什么?Selina表示:“我很满意现在的舒服自在,我觉得人生最大的幸福来自于满足,我就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希望听我的音乐可以感染大家,变成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体质,容易满足,就容易幸福与快乐。”
 
 
林夕、林俊杰、萧煌奇、姚若龙、黄韵玲、武雄、阿弟仔、王治平、郭文宗
九大金曲奖创作/制作人 联手打造 Selina任家萱音乐多元角色
 
Selina任家萱首张个人专辑找来包括林夕、林俊杰、萧煌奇、姚若龙、黄韵玲、武雄、阿弟仔、王治平、郭文宗等九大金曲奖得主为她量身创作/制作。加上吕祯晃、陈镇川、彭学斌、马毓芬、施人诚、王雅君、宇珩等华语乐坛重量级音乐人联手打造,成就Selina出道以来又一次重要的里程碑!
 
 
在这些重量级音乐齐力打造下,Selina任家萱在专辑中称职的呈现出多元角色

* 自信不尖锐、幽默又甜美、易感又正面的新女生代言人:
推荐曲:看我的 / 3.1415 / 平凡得可以 / Big Girl / 舞舞舞
 
Selina任家萱首波主打歌“看我的”,难得尝试的韩式舞曲曲风,歌词更找来有词神之称的林夕为她量身定作,将Selina任家萱的个性与专辑中要呈现的开朗、勇敢、温暖、自信、乐观都浓缩于其中。除了韩式舞曲曲风,专辑中,也有充满校园味的啦啦队摇滚舞曲“Big Girl”和浓浓7、80年代复古电子味道舞曲“舞舞舞”,三首舞曲丰富呈现Selina的动感面。专辑同名主打“3.1415”则从Selina完全不避讳如月亮般的圆脸,发展出她心的圆融,心的满足个性,容易琅琅上口的中板旋律十分讨喜。“平凡得可以”则是描述艺人身份背后,Selina其实如同一般人一样,有坚强也有脆弱的时候。她的不一样,也许只是人们过多投射的目光后过份解释的幻想,才变得不寻常。
 
 
* 给予体贴安慰的好姐妹:
推荐曲:致分手 / 你是水作的 / 值得为你
 
专辑中,Selina也称职扮演给予体贴安慰的姐妹淘角色。Selina分享了自己过去在情伤挫折中的经验,Selina说,以前失恋,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她会狂听某一首可以代表当下失恋的歌曲,让自己不停狂哭,像在伤口上疯狂洒盐般,如此的对抗自己,直到复原。像“致分手”里唱的,“哭吧,让眼泪来教你些什么”。Selina说,天蝎座的她,很有耐心和自己对抗。“你是水作的”在姐妹流过的眼泪中给予她们最深的鼓励。Bonus Track“值得为你”,则是送给一路陪伴Selina歌迷的最温暖礼物。
 
 
* 曾经历纠结感情的过来人:
推荐曲:自选曲 / 时间会做的事
 
专辑中“自选曲”、“时间会做的事”两首情歌,Selina像是替正处在纠结爱情中的当事人发声,也更像是唱出过来人般的体会。
Selina表示,自己25岁前,遇到爱情就完全没有自己;25岁后,才开始体会爱情只是生命的其中一部分。“自选曲”中,一个人在自己想像的选择题里纠结著,最后自选的答案,常常不是最真实的答案,而是自己愿意相信的那个,是自私,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感情中,对对方再多的猜测,最后也得像“时间会做的事”里唱的,“时间会去厘清真正的感受”。
 
 
* 全新台语男女对唱经典:
推荐曲:Selina任家萱V.S萧煌奇“一人水一项”
 
新专辑中,Selina邀来金曲歌王萧煌奇作曲/制作/合唱,全新台语男女对唱情歌“一人水一项”。这是Selina任家萱首次整首歌全台语的尝试,她笑说:“平常很爱唱台语歌,就以为不会太难,但一进录音室,才发现自己好傻好天真。”
 
压力大的还不止要唱整首台语,而是邀来自己的偶像萧煌奇作曲/制作/合唱。Selina过去最爱萧煌奇的一首歌是曾陪她度过最低潮岁月的“只能勇敢”。这次和偶像合作,Selina笑说:“要克制自己扑上去的欲望。”因为在Selina眼中,萧煌奇是“歌手等级”的制作人,Selina表示,无论是轻柔的或有力道的声音,他真的随便唱一唱就很完美,所以他每次在讲解哪里怎么唱时,她在心中都会murmur:“啊你讲的很容易,我又做不到。”不过虽然压力极大,Selina任家萱天蝎座坚韧的性格,仍让她努力唱出很满意的结果,萧煌奇甚至还大赞她的中音“单纯很有魅力,让人很想拥有她”。Selina表示:“这次合作是一个双向学习成长的过程,我从老师身上学到用什么方法可以唱得更好,老师从我身上发现,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那么厉害。”
 
“一人水一项”在说情人或伴侣间,如果可以不要永远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而多发觉彼此好的一面,就能同心的继续走下去,你补我的不足,我补你的不够,互补互爱互不嫌弃,才是最浪漫的事。而这首琅琅上口的全新台语男女对唱情歌,势必将引起全民不分男女老幼的传唱热潮。
 
 
2015最可口的专辑3.1415
造型陈孙华/摄影苏益良/设计方序中 
唱片视觉3大师共创Selina任家萱时尚圆点甜美风
 
为将“3.1415”这个圆的专辑概念呈现的淋漓尽致,Selina任家萱首张专辑造型请到许多天王天后的资深造型师陈孙华,陈孙华横跨香港、泰国、韩国三地寻找许多圆概念的服装和饰品,加上台湾时尚界金牌摄影师苏益良和入围多次金曲奖最佳设计的方序中共同为Selina创造出许多具有趣味性又甜美时尚的圆点视觉,让Selina任家萱的首张个人专辑,不仅让歌迷听得心满意足,也看得趣味十足!
方序中将整个专辑外包装,设计成一个粉嫩礼盒,透过窗户看见Selina,却不知里面藏著什么礼物。一打开,歌词页像是一条条长形的缤纷马卡龙,可说是史上最“可口”的专辑。封底特别运用量角器的圆形呈现曲序,也呼应3.1415的概念,同时也代表Selina 的甜美中带有的理性,塑造双面个性的冲突感。
 
 
动感“看我的”、俏皮“一人水一项”、随性“3.1415”
Selina任家萱首张专辑 舞力全开 能量一次释放
萧煌奇突破身体限制 合体Selina甜蜜跳恰恰
任爸、任妈熬夜力挺 献MV处女秀 Selina赞两老:“纯真可爱”
 
Selina任家萱为了自己单飞不解散的首张个人专辑,卯足全力,前3波主打舞力全开,不仅突破平常自称很懒的自己,更让歌迷惊艳有转型成“舞后”的潜力。首波韩式舞曲主打“看我的”由台湾流行音乐界知名舞蹈老师大钧老师编排,大钧老师表示,在想这首歌怎么编舞的过程,上网看了许多Selina在场合中分享自己走过受伤过程的内容,深受感动,他说,后来编这个舞,不是为了给观众看,而纯粹就是为了送给Selina,让Selina大为感动,包括甩掉手上伤疤,单脚画S的动作,都是为她量身定作。另一首由大钧老师编排的专辑同名主打“3.1415”,则是如歌曲所表达,呈现一种随性自在的态度,把一些“圆”有关的动作编排进舞蹈中,丰富这首MV的趣味度与可看度。
 
而Selina和萧煌奇合唱的台语歌“一水人一项”,MV导演李伯恩也特别请来舞蹈老师教两人简单的“恰恰”舞步,Selina除了记自己的舞步,更体贴的指导与他互动的萧煌奇,让两人迅速的培养好双人舞默契,萧煌奇更突破自己身体的限制,用力配合,拍摄现场笑声不断,MV呈现全面的幽默欢乐能量。
 
“一人水一项”MV除了Selina和萧煌奇外,更找来任爸、任妈入镜,献出MV演出处女秀。任爸和任妈为了这支MV,和男女主角一样苦练恰恰,拍摄当天更像歌坛新人一样紧张。Selina说,“我出道多久,他们就面对镜头多久,但永远看到镜头永远是那么生涩,尤其是我妈,虽然她有一双大眼睛,但一看镜头,就会不停眨,甚至涣散,就可以知道他们就是素人,不知道如何施展自己的魅力,但也因为如此,才更纯真可爱。”任爸任妈也跟著女儿从中午一路熬夜拍摄到半夜,让Selina十分心疼,两人数十年如一日的感情也让Selina称羡,Selina说,“我也自许自己和老公,可以和他们一样,永远都那么好,永远都像彼此最好的朋友一样。”
 
 
专辑内页藏玄机
一半甜甜圈 等待另一伴有圆人 
全台签唱会 完整拼接
 
Selina任家萱的专辑中,还暗藏著一个微妙玄机。拿到专辑的歌迷,将会发现,专辑中有一个只有一半的甜甜圈拼图卡,另一半的甜甜圈拼图,将在Selina发片后的全台签唱会上,对上台签名的“有圆”歌迷们发放,也就是只有参加签唱会的朋友,才有机会获得另一半,将它拼成圆满的甜甜圈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