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黄祝贤儒新曲探讨抱睡议题 大狗狗助威保持纯爱

2023Nov 29
PREV NEXT
“陨石级新人”黄祝贤儒2023年压轴主打〈KISS & HUG〉 单曲、MV全面上线
探讨“抱睡”议题 黄祝贤儒坚守绅士之道 与其烟花灿烂 不如未来有你陪我
首次挑战美式摇滚曲风 加盐沙士成开嗓秘方 苦笑每每录音都遇上感冒搅局
MV打造青春恋爱喜剧 约“抱睡”真实情节上演脸红心跳戏码 大狗狗巧妙助威保持纯爱
 
“陨石级新人”黄祝贤儒发行2023年压轴主打〈KISS & HUG〉,首次尝试美式摇滚曲风,化身要“心”不要“身”的纯爱战士,探讨时下年轻世代的感情观,大聊“抱睡”议题,“最完美的时刻,不一定要物理上更近一步,点到为止的交缠是想和你在心理上更近一步。”MV打造青春恋爱喜剧,巧妙融入过往约“抱睡”经验,与知名女演员黄惟有令人脸红心跳的粉红泡泡戏码,完美呈现男女认知差异,黄祝贤儒希望透过〈KISS & HUG〉,告诉大家:“交心比交身更重要,好好的认识彼此才会是一段健康的关系。”
 
2023年连续推出〈坠爱你〉、〈需要你 Top Dog〉两首风格迥异单曲的黄祝贤儒,最新单曲〈KISS & HUG〉是他有感现代人对于感情的态度日渐多元,约“抱睡”不再是禁忌话题,纯纯的爱在这个世道已成为陈腔滥调,但坚守绅士之道的黄祝贤儒,依然希望在感情中要先认识彼此多一点,累积更多的期待在跨越那条令人脸红心跳的界线,与其一开始就在今夜烟花绚烂,不如未来的日子都有你我陪伴。而有别前两首单曲的音乐风格,黄祝贤儒在〈KISS & HUG〉中首次尝试美式摇滚曲风,他认为摇滚乐是大胆且直白的,不作过多修饰的歌唱方式,也很符合自己直来直往的性格。
 
首次尝试美式摇滚音乐风格的黄祝贤儒,在录音前与两位新锐制作人林汉庭、李威有著大量的沟通和协调,都热爱美国流行文化、影视的他们,决定将歌曲定位成一部青春恋爱喜剧,他笑说:“因为制作人是照著我的表达方式为我量身打造了黄祝的内心小世界,这个世界观的建立过程是不断的聊天、互相聆听后慢慢成立的,所以包准‘有机’,仔细听听所有配器和人声的互动就能感受到融合的轨迹。”〈KISS & HUG〉的副歌有许多高音的展现,黄祝贤儒表示不担心都靠加盐沙士开嗓。不过,近几次录音都刚好碰上感冒搅局,他苦笑说:“其实蛮解的,花了蛮多时间在调整声音状态,每次录音都会有这种事我也是习惯了哈哈哈…”
 
这次的MV邀请曾执导冰球乐团、叶颖等多位风格音乐人的新生代导演许睿庭操刀,以独有的女性视角切入,黄祝贤儒和狗狗玩偶有一段独角戏,他自认平常就是想像力丰富的人,独脚戏完全不是问题。而与女主角黄惟的“抱睡”环节则是黄祝贤儒的亲身经历,导演用幽默的风是呈现男女的认知落差。对于感情观,黄祝贤儒相信男女间有纯友谊,在发展任何关系前都应该建立在足够的了解上,“我跟周遭的女性也都维持朋友的关系,当中不乏有很有魅力、可爱的女性,但不代表具备这些特点我就一定得要与对方获得什么体验。”至于如何看待“抱睡”,黄祝贤儒认为只要不蓄意伤人,让五花八门表达爱的方式被发现一定好事,他表示:“跟抱睡对象一起睡觉的当下是非常自在的,喜欢一个人也可以是这样子的感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