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连唱三天依然电力满载 嗨炸小巨蛋!

2023Dec 17
PREV NEXT
林宥嘉“idol 2023 世界巡回演唱会”连唱三天 依然电力满载 嗨炸小巨蛋!
新专辑2首歌未发行抢先听 〈惩罚〉〈白〉台北首唱 〈垃圾宝贝〉云雾中暖心登场
首次演唱〈别让我走远〉 《我们与恶的距离》压箱宝助威 林宥嘉:一直在等最好时机
陈华惊喜合唱〈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林宥嘉透露新歌单曲制作人
 
时隔五年林宥嘉一连三天重返台北小巨蛋举办“idol 2023 世界巡回演唱会”,前两日演出他连续嗨唱3小时不喊累,到了最后一天依然电力满载,收放自如时而深情时而疯狂的演出,令全场歌迷跟著他的音乐陶醉其中。以全新眼光演绎的idol演唱会,林宥嘉唱了4首收录在第六张专辑当中的歌曲〈惩罚〉〈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白〉和〈垃圾宝贝〉,更首唱从未演出过的戏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主题曲〈别让我走远〉,大屏幕上出现剧中剧中演员贾静雯、谢琼煖、曾沛慈、陈妤、王可元、林宥纶的画面,6位演员带出剧中角色对应关系,与林宥嘉的声音完美契合,感动全场。在演出的最后一天,新生代唱作实力女声陈华,在VIP席惊喜与林宥嘉合唱〈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许久没有演唱别人作品的林宥嘉,非常欣赏陈华的音乐才华,直夸:“邀请她有种一箭好几雕的感觉。”
 
一连三天在小巨蛋开唱的林宥嘉,在第二段演出中一身铁灰金葱立领上衣搭配人鱼型不规则剪裁落地宽裤,充满氛围感的设计,再次让人惊艳这次的全新造型。他先是演唱〈唐人街〉〈想念〉,随后LED彩幕上播放来自网路上各种对他的批评指教,用〈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直球面对来自各界不一样的声音。在这段演出中,林宥嘉唱了两首收录在第六张新专辑中的〈惩罚〉和〈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整体视觉从冷色系逐渐转为热烈的鲜红色,带出歌曲“就算不能承受,我也想为你复活”的核心讯息,与“逃出黑洞”的演唱会主题相互辉映。
 
演唱会后半场,林宥嘉在这个环节带来多首经典歌曲,〈眼色〉〈白昼之夜〉〈巨人的肩膀〉等歌曲。在唱到新专辑中的歌曲〈白〉时,林宥嘉表示这首歌讲述的是严肃的死亡议题,像是每个人在人生中都会遇到这个既很悲伤又疯狂的课题,但他希望透过歌曲告诉大家,“我相信有一份爱,即便死亡了也不会让我们分开。”林宥嘉伴随著自动弹奏的钢琴,将逝去的感觉演绎的淋漓尽致,让歌迷们听得相当陶醉。
 
随后林宥嘉带来从未在公开场合演唱,为戏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主题曲〈别让我走远〉,LED彩幕中出现剧中6位演员贾静雯、谢琼煖、曾沛慈、陈妤、王可元、林宥纶的画面,透过极富张力的情绪表现,戏剧中每个角色之间的对应关系,带领大家重温剧中的深刻情感,影像也从黑白到彩色,与林宥嘉的声音完美呼应,带出温暖希望讯息。林宥嘉表示这段影片是“压箱宝”一直在等待最佳的时机和大家分享。接著带来每唱必定引起全场大合唱的〈成全〉,小巨蛋宛如大型KTV包厢。
 
演唱会尾声进入安可环节,林宥嘉突然点名坐在VIP席的新生代实力女声陈华,与她惊喜合唱〈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两人的合作源于在新专辑中林宥嘉与好友严爵有一首新歌的合作,因而认识陈华这位创作才女,促成这次的合作,“已经很久没有唱不是我自己的歌了,一起唱这首最近很热门的歌曲,和陈华分享小巨蛋的万人舞台,送给歌迷当作礼物,是一箭好几雕的好事情。”
 
在演唱〈垃圾宝贝〉时,小舞台变身旋转升降舞台搭配干冰特效,6位合声老师穿著天使装现身,摇滚区的观众们和林宥嘉一起置身在云雾当中,相当震撼演,也带出歌曲核心讯息“请记得,爱是两人交换著垃圾、包容对方的缺点:也记得,你是被爱的宝贝,不是垃圾。”最后,连续三天在最熟悉的小巨蛋舞台,用音乐陪伴大家的林宥嘉,以经典代表作〈少女〉为演唱会画下完美句点。感谢合作单位:大学眼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