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致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一封信

2016Apr 01
PREV NEXT
日前,我们从媒体上才得知,原来台湾演唱会的最高殿堂台北小巨蛋,将要涨场租了。

1.两厅院官僚态度傲慢事件重演:
一如往常,一直为台湾娱乐产业打拼的各家公司,对于这样的消息只有被通知的强迫接受,却没有发声的馀地,小巨蛋的各项决策,从最低票价的限制、到提拨一定比例免费公益票券的决定,我们从来都只能默默承受,却没有给过我们机会沟通,反正台北的唯一演唱会最佳场地只有小巨蛋,你们怎么决定,我们都只能买单,如同两厅院处理广场租用事件的态度傲慢。
台湾曾经是华语市场娱乐产业的龙头,如今我们已经看到了台湾电视台节目的被边缘化,为何将上任的蔡英文总统都愿意召集各行业业者一起坐下讨论日后振兴经济的可能性,而娱乐业者只求与场馆营运中心对话却不可得,难道主办单位跟场馆是敌人而非盟友,为何不能一起坐下来讨论出双赢方案?
 
 2.  单方思考不尊重艺术娱乐专业
请问台北市长柯文哲先生,您曾经承认您从不看演唱会,对演唱会不了解,那么所辖的台北市捷运局营运中心主任王鑫珑,拟出这样的场租调涨方案,您可曾了解过可行性?请问您是否知道台湾的演唱会市场买气,能否承受新场租达到114%这样高的涨幅?
新场租的方案,说要区隔周间跟周末的场租,甚至说周间因为场租低,业者可以多办两场演唱会拉低票价摊平成本,但请问小巨蛋营运中心已经管理小巨蛋这么多年,有没有算过有多少艺人连在周末都只能开一场演唱会,若是能够办两场演唱会赚钱,怎么会只开一场呢?在周末只能开一场演唱会的艺人,在台湾还未形成周间看演唱会的风气下,如何让这些艺人承担周间开演唱会的票房压力?这次完全不邀请业者讨论,单方宣布涨价方案,只是重演北捷当初要发行波多野结衣悠游卡的赚钱事件。
 
3.小巨蛋是公共财不能只想赚钱
一场演唱会从硬体成本、艺人唱酬、票务系统费用、演唱会上所有歌曲的版权费用、管理现场观众的人力成本、场地的场租,都是业者除了票房收入外必须承受的成本支出,小巨蛋场租涨价后有任何帮业者减少成本的配套措施吗?没有!那么最后这些小巨蛋要多赚的钱,是否变成得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难道现在台湾人民的薪水不仅追不上房价,将来也要存很久的钱才能看一场演唱会?
小巨蛋是用纳税人的钱所建造的公共财,同时也是台湾歌坛的最高殿堂,歌手若能站上小巨蛋开唱,才有走出海外的可能,很多只办一场演唱会的歌手,为了呈现最佳的演唱会品质,已经是赔钱做口碑,求的是能到海外巡回让表演走出台湾,如今场租再涨,让这些歌手要站进小巨蛋都机会渺茫,又如何能走出海外?
演唱会不只有活络娱乐产业的这个面向,请问小巨蛋营运中心知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追星,买了机票订了饭店从世界各地飞来台湾看演唱会?演唱会不是仅仅是娱乐而已,它也振兴台湾的观光产业,提高台湾在国际间的知名度,创造了歌迷与歌手之间独特唯一的回忆,若是凡事向钱看,那么台湾人已经没有作梦的权利了。
 
联合署名
 
台北市演艺活动商业同业公会
时艺多媒体               宜辰整合行销
就是娱乐                   德亿企业
华研国际音乐
马斯特国际文化         艺媒体行销
理想国演艺                相信音乐
AVEX TAIWAN           喜鹊娱乐
宽宽整合行销             大地风
升宏国际                    超级圆顶
宽宏艺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