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大稻埕電影原聲帶

來看大稻埕 今年一定贏!
重返百年前熱血澎湃大稻埕  找回這一代有夢有愛新青春
 
 
2014冠軍賀歲電影【大稻埕】原聲帶
收錄4首Selina、林宥嘉、Popu Lady宇珊、Christopher Yahng
演唱青春式單曲 7首金曲獎大師呂聖斐製作精彩配樂
 
2/11(二)華研音樂熱鬧發行

 
重返百年前熱血澎湃大稻埕  找回這一代有夢有愛新青春
葉天倫導演繼「雞排英雄」後 再度打造賀歲鉅片新格局 6天破億票房冠軍
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領銜主演 帶領觀眾重回1920年代大稻埕的黃金盛世
 
以首部電影「雞排英雄」開出全台一億四千萬票房紅盤的導演葉天倫,在歷經四年籌備、集資兩億台幣,將於2014年農曆春節推出最新大片「大稻埕」。「大稻埕」由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領銜主演,全片以時空穿越的劇情,構想奇特有趣,時空背景跨越了100年,不僅以年輕人的冒險勵志故事為主軸,更佐以歷史盛事與文化氛圍,展現了賀歲電影罕見的大格局,上片以來口碑滿載,全台一票難求,戲院不斷追加場次,短短6天票房就突破億萬大關,掀起全台灣的大稻埕熱潮!
 
一百年前,大稻埕取代了艋舺、成為台灣第一大城。在電影「大稻埕」裡,豬哥亮與宥勝就跨越時空回到了1920年代,那個全世界繁榮興盛的狂歡年代。當時的大稻埕不但繁華富庶、人文薈萃,對台灣社會的變遷影響亦甚巨。宥勝在古蹟導覽時意外回到大稻埕,卻體見了100年前青春的熱血與昂揚,甚至捲入「日本皇太子蒞台」…等等歷史事件中。作為首部以「大稻埕」為主題的劇情片,電影「大稻埕」在籌拍過程即受到極大關切與協助。而為協助重現大稻埕繁華盛世,包括蔣渭水、郭雪湖家族,甚至台北市立美術館與台北市政府均提供寶貴史料與價值連城的繪畫「南街殷賑」、「唐山古帆船」等配合拍攝,並在宜蘭傳藝中心將昔日大稻埕還原拍攝,而在大稻埕超過百年歷史的軒社陣頭,也都參與了這場世紀盛會。除了豬哥亮、宥勝、簡嫚書及隋棠等陣容空前的當紅演員外,電影「大稻埕」還加入大量電腦特效,讓當今21世紀的台灣、與這段黃金盛世產生百年對話,並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見、喜趣與感動交集的「大稻埕」奇觀!

 
7首金曲獎大師呂聖斐製作精彩配樂
4首Selina、林宥嘉、Popu Lady宇珊、Christopher Yahng的青春式單曲
華研音樂誠心打造2014冠軍賀歲電影【大稻埕】原聲帶
 
華研音樂繼「LOVE」電影原聲帶後,再次獲邀製作賀歲檔電影原聲帶。原聲帶內收錄了7首金曲獎大師呂聖斐製作的精彩配樂以及華研旗下歌手所演唱的精良單曲。其中Selina演唱的電影主題曲「青春是」,請來陳小霞、徐世珍、吳輝福此幕後黃金陣容為戲裡宥勝與簡嫚書的愛情故事量身創作,最讓人印象深刻。電影中另外一首重要的插曲則是林強經典台語搖滾之作「向前走」。導演與華研製作團隊分別找來了林宥嘉與Popu Lady宇珊改編與演唱兩種截然不同感覺的男生版與女生版「向前走」。林宥嘉的演繹出年輕人離鄉背井外出追夢的惆悵情懷,Popu Lady宇珊的詮釋則是劇中阿蕊率領的藝旦群們的BIG BAND復古歌舞版,十分俏皮甜美。除此之外,戲中另一首讓人難忘的插曲則是紐約音樂圈最受矚目的華裔新爵士歌手Christopher Yahng翻唱的爵士名曲「Someone To Watch Over Me」。加上金曲獎音樂大師呂聖斐老師統籌製作的7首精彩演奏曲,超豪華的弦樂配製襯托出戲中四位男女主角在大稻埕中笑淚交織的動人故事。

 
Selina演唱2014賀歲鉅片「大稻埕」電影主題曲「青春是」
以富有閃耀光澤的甜美高雅嗓音 唱出了電影中一場昂揚青春熱血無悔的愛戀
 
「青春是」這首主題曲透過葉天倫導演與華研製作團隊的溝通與討論之後,由作曲者陳小霞以劇中的經典台語台詞“青春是盛開的美麗花蕊”作為歌曲主要概念展開旋律創作。歌曲完成之後,再邀請徐世珍與吳輝福填上一句句如詩歌般美麗,仿如情侶間誓言的歌詞。陳小霞委婉雋永的動人旋律,恰如其分地勾勒出屬於1920年那個年代大稻埕的一段情竇初開的愛情故事,無限心動卻又無限遺憾。Selina極富閃耀光澤的甜美高雅嗓音,仿如為劇中簡嫚書飾演的藝旦發聲,唱出了她與宥勝那場穿越時空、昂揚青春熱血無悔的愛戀。歌曲成品完成以後一致讓導演、劇組與原聲帶製作團隊感到萬分驚艷。作為Selina 2014年的第一首個人作品,「青春是」這首歌也特別獻給正在青春、或曾經青春的所有人。Selina也表示希望這首歌可以跟電影一樣,提醒所有年輕人要好好把握青春,趁年輕的時候活出燦爛的色彩 ﹗

 
一手包辦編曲與製作 林宥嘉自彈自唱迷惘失落版的「向前走」
Popu Lady宇珊化聲大稻埕藝旦 俏皮詮釋穿越復古版的「向前走」
大稻埕電影音樂 讓新世代年輕人重新聽見林強不一樣風味的台語經典作品
 
葉天倫導演在構思「大稻埕」的故事內容時,因有感於時下大部份年輕人對歷史認知的冷感以及對未來夢想的匱乏,所以為戲中飾演現代大學生的宥勝設計了一段時空之旅,讓他回到1920年代大稻埕的黃金盛世,感受當時青年人夢想昂揚、熱血澎湃的社會氣氛。導演馬上聯想到台灣知名音樂人林強的台語成名作「向前走」恰好完整呈現出熱血青年追逐夢想的心境,於是就開始著手尋找合適的翻唱人選。由於林宥嘉原來就非常喜歡「向前走」這首歌,也把林強視為崇拜的歌手之一,於是在與導演開過會之後,就決定讓林宥嘉包辦編曲與吉他彈奏,希望可以製作出另外一種屬於林宥嘉風味的「向前走」。這首「向前走-迷惘失落版」有別於林強的熱血沸騰,呈現出的是一種年輕人離鄉背井追逐夢想過程中的迷惘與失落。簡單的編曲中隱隱透露出林宥嘉沉郁濃烈的情感。另外,女生版的「向前走」被設定為戲中簡嫚書飾演的藝旦在一場重頭戲中歌舞表演的主題歌。製作人發現Popu Lady的其中之一的成員宇珊的甜美嗓音非常適合改編成的輕快活潑的「向前走」,於是就讓宇珊嘗試配唱。配唱過程中製作團隊還特別把戲中簡嫚書的歌舞片段調出來讓宇珊在錄音室邊看邊配唱,希望歌聲可以更融入角色。果然宇珊版本的「向前走-穿越復古版」的成品出來都讓製作人和導演感到滿意。
在歡樂諧趣的喜劇包裝下,電影『大稻埕』要講述的是百年前台灣青春一代的意氣風發,熱血真誠無畏,感動了千萬這一代的台灣觀眾,而劇中的這些歌曲和配樂,與電影劇情環環相扣相得益彰,堪稱是2014春節檔最佳電影原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