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薔薇之戀電視原聲帶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一個你我身邊都會出現的平凡角色
和你我都想追求的愛情故事
許多隱藏的秘密
用眼睛滿足的好奇心
讓一群優秀的電視創作者結合唱片工業的作品

 
開鏡……
 
2003年最強的卡司開鏡
薔薇之戀改編自日漫畫大師--吉村明美經典鉅作『薔薇之戀』,在台灣及日本都有許多的漫畫迷收藏她的作品。
製作人馮家瑞素有鬼才之稱,曾製作過『流星花園I』、『來我家吧』、『貧窮貴公子』等話題作品。
「吐司男之吻」名編劇齊錫麟再度領銜改編。
導演更找來金鐘獎最佳導演-瞿友寧執導。
主角百合為當紅偶像團體S.H.E-Ella挑大樑。
演技派氣質紅星葉童飾演百合的媽媽-韓俐。
中國第一男模黃志瑋飾演百合同母異父的哥哥-菫。
最佳潛質名模新人陸明君、鄭元暢則分別飾演百合同母異父的姊姊-芙蓉及弟弟-葵。
劇中身世複雜的百合,如何解開身世的迷團,從自卑到自信,渴望母愛、追求理想的愛情,進而與葵發展出特殊情感,Ella詮釋得宜,一舉一動都受到觀眾的矚目。S.H.E其他兩位成員Selina及Hebe也都應邀在劇中客串一角,其中Selina更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演出。如此強大陣容的卡司成為2003年最受矚目的偶像劇。

 
華研出品,忠於原創的原聲
 
有別於時下偶像劇電視原聲帶的大量使用現成東洋西洋歌曲,『薔薇之戀』的電視原聲帶則是一張特別為戲劇量身訂作的電視原聲帶。有鑑於日本偶像劇配樂往往都與劇情緊密貼切,並能引起廣大迴響,於是『薔薇之戀』開拍之際,製作人特別商請華研唱片公司一起合作,針對劇情的需要製作一張屬於『薔薇之戀』的電視原聲帶。整張原聲帶動用了華研唱片旗下所有歌手合力演出,除了歌曲都是量「劇」製作之外,更力邀金鐘獎最佳編曲鐘興民來編寫演奏曲。
劇中的主題曲『花都開好了』由S.H.E主唱,充份表現了百合從身世坎坷、自卑的醜小鴨,轉變成自信美麗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華研唱片超猛新人阿桑演唱的片尾曲『葉子』則深描繪了百合一角一開始的落寞哀傷,片頭片尾兩首歌曲,從『葉子』到『花都開好了』連歌名都互相呼應,可見製作之用心。
而華研新銳創作二人組JS所演唱的劇中插曲『也許有一天』,則描繪了戲裡幾乎每個角色都有的暗戀情愫;『野百合也有春天』雖然是一首重唱曲,卻非常吻合百合的名字與戲中的性格,可謂天造地設;動力火車演唱的『搖籃曲』是劇中百合對父親的深深眷念,這首感人的歌曲讓導演愛不釋手到親自下海填詞;『The Rose』這首經典西洋老歌則是一開始就為劇組所設定一定要收錄的切題之作;張智成所演唱的插曲『傷口』代表的是劇中人物對愛情的執著與犧牲。七首歌曲加上4首演奏曲豐富了戲劇的情境,也讓偶像劇的配樂有了更生動貼切製作方式,並希望帶動國內偶像劇的配樂精緻度,企圖營造像日本偶像劇的配樂格局。

 
華研9大型星齊聚,眾星拱劇
 
華研唱片繼SHE、動力火車、張智成之後,秉持音樂實力派的一貫衷旨,即將推出實力新人阿桑及創作二人組JS,並邀請這兩組新人在『薔薇之戀』電視原聲帶裡初試啼聲。於是,華研的9大型星第一次在『薔薇之戀』原聲帶裡亮相:
<花都開好了>由SHE主唱,左安安加施人誠,繼S.H.E的Belief之後再度攜手,第一女子美聲團體S.H.E再次展現多層次合聲的演唱功力。
<葉子><The Rose><野百合也有春天>由新人阿桑主唱,因為她沉穩中帶有一點悽美的磁性嗓音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戲一播出就造成對她聲音的熱烈迴響,是今年詢問度最高的新人,預計將會是華研唱片繼S.H.E、張智成之後又一狂掃國語歌壇的重點新人。
<搖籃曲>動力火車主唱,一向給人狂放感覺的動力火車這一次變溫柔了,唱起搖籃曲卻一點都不生澀。動力火車刻意以更沉靜的嗓音挑戰溫柔的父親角色,用聲音帶給人夜裡無限溫柔的想像空間。導演瞿友寧填詞,讓歌曲更符合劇情的需要。
<傷口>R&B小王子張智成主唱,唱功備受肯定的張智成這次挑戰作者袁惟仁一貫的民謠曲式,唱來依舊動人深情。

 
AVCD供劇迷收藏
 
除了音樂的堅強陣容之外,這張原聲帶還附贈了精美的劇照書卡,以及長達十分鐘的『全劇精華大綱』加『花都開好了』MV兩段VCD,可謂十分超值。華研唱片為了讓喜歡『薔薇之戀』的消費者方便收藏,特別以AVCD的形式,在原聲帶裡加入『薔薇之戀』精彩劇情菁華版,也讓Ella生動寫實的演技得以被保存下來。雖然這不是SHE第一次參加戲劇的演出,但對任何事都有強烈興趣的三人來說,能演出不同的角色,甚至與平常的自己有很大的不同,都能讓她們為之一振,她們也希望喜歡她們的觀眾可以多給她們批評及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