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汪東城 / 你在等什麼

在荒蕪的世界裡 捍衛夢想的唯一樂園
在飛逝的時間裡 守護愛情的最後一刻


愛要趁早 夢要及時
你在等什麼? 你在等什麼!
 
汪東城首張個人專輯「你在等什麼」
收錄鐵漢搖滾主打「你在等什麼」…等10首精彩歌曲
 
8/24(五) 正式登場
 
 

飛輪海出道六年 汪東城追夢十二年
打工生涯磨練鋼鐵意志 把握機會終於實現搖滾音樂夢

 
汪東城自2006年正式出道至今,不僅以飛輪海一員的身分在樂壇耕耘成為亞洲男子偶像天團,也以個人身分在電影、戲劇界持續帶給大家形象多元又亮眼的作品,進而擁有豐富的表演魅力及廣大人氣。然而汪東城出道前的經歷與背景,並不如螢光幕上所見的風光順遂,也因為那段時間的艱辛曲折,磨練出汪東城堅強樂觀的處世態度,讓他比其他人更把握每個工作機會,總是盡全力演出。
 
自16歲起,因父親重病住院,汪東城便需扛下家計重擔,四處張羅全家的生活費及父親的醫藥費。當同年齡的朋友還在無憂無慮的玩樂時,汪東城已經開始分秒必爭的打工生活,曾經最高記錄一天打三份工,也曾經因工受傷卻繼續抱傷工作好幾個禮拜。當時年紀輕不容易找到穩定工作的他,一路做過發傳單、扛鋼筋、扛木炭、工寮小弟、擺地攤、茶餐廳服務生、臨時演員、模特兒、造型助理、髮型助理…等工作將近8年,直到簽約進入可米製作公司及華研唱片後,才終於在戲劇圈展露頭角並成為飛輪海的一員,正式朝夢想邁進!
 
出道前的打工生涯中,汪東城曾經兩度非常靠近演藝圈卻都無疾而終。一次是19歲被國際唱片公司簽下培訓約後,卻遭遇公司併購改組。另一次則是與本土唱片製作公司簽約後,沒有後續動作直到合約期結束解約。面臨這種空等待的挫折,汪東城也曾經猶豫該不該為了家庭與現實因素,放棄高中以來的音樂夢想,回歸平凡生活。然而演藝圈的前輩、身邊的同伴和最重要的母親,都不斷鼓勵他繼續堅持,讓他從此下定決心,不管還要面對怎樣的際遇,都要努力把握住機會,不到實現夢想的那天決不放棄!而現在,終於等到了!
 

聽見情歌的鐵漢柔情 感受搖滾的熱血澎湃
王牌新秀音樂人齊手協力完成汪東城等了12年的音樂夢
汪東城「你在等什麼」 8/24搖滾出輯

 
汪東城首張個人專輯「你在等什麼」的豪華製作陣容由王治平、郭文宗、呂禎晃三大金曲製作人領軍,姚若龍、徐世珍、鄭楠、張簡君偉、JerryC、楊子樸、陳信延、藍小邪…等等眾優秀創作人貢獻詞曲良品。專輯以汪東城最喜歡,也最具有發揮空間的搖滾曲風出發,收錄了10首集結了流行搖滾、抒情搖滾、重金搖滾、電子搖滾、美式搖滾、龐克搖滾…等極度具爆發力的搖滾全貌音樂作品。專輯也同時嚴選了近年汪東城主演的戲劇作品的多首主題曲。「你在等什麼」於8/24全台正式發行,勢必讓歌迷聽見汪東城近年來在音樂上的成長軌跡以及回味汪東城在多部戲劇中的經典角色。
 

歌迷的期待 汪東城的等待 就是現在 !
汪東城首張個人專輯同名主打歌「你在等什麼」 震撼出輯

 
汪東城正式單飛出輯的首波鐵漢搖滾主打「你在等什麼」這首歌的曲風混搭了電子舞曲和嘻哈搖滾兩種元素,加上熱血沸騰的電吉他和特殊合成音色效果器的層層堆疊,讓大東爽快地發揮了他血液中的搖滾因子 ! 大東只用了不到兩天的時間就配唱出讓製作老師驚艷的效果 ! 大東表示﹕『之前配唱飛輪海的歌的時候,因為要在我們幾個之間找出一個最和諧的音域,所以比較沒有機會很極致地放開一切以自己的想法去詮釋快歌。所以這次在唱「你在等什麼」的時候我簡直就是火力全開。每次配完一個階段,老師都會很擔心地問我你會不會太high啊﹖會不會等一下就沒力氣了﹖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首歌聽到一個全新的,搖滾的汪東城。』「你在等什麼」的歌詞乍聽之下是在說一個男生鼓勵不敢去愛他的女生,不要再猶豫了,要大膽接受他對她的愛,但是其實歌裡還有另外一個涵義是跟專輯名稱「你在等什麼」相符合的。大東說﹕「我的新專輯的名稱和這首歌「你在等什麼」想傳達的是“人要活在當下,有夢就努力去做,有愛就勇敢去愛”的概念。就像我從出道,到經歷了飛輪海以團體的方式發片,到現在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我始終沒有放棄過音樂這個夢想。也希望“你在等什麼”這句話可以鼓勵或提醒大家有想做的事就趁現在就實踐它,因為時間不會等你的,不要因為猶豫或遲疑,而把很多機會錯過了,到時候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
 

我們都不要等了 我們現在就愛吧
與林心如合演的偶像劇「姐姐立正向前走」片尾曲
汪東城抒情搖滾主打「我應該去愛妳」 讓你聽見鐵漢的柔情

 
汪東城首張個人專輯的抒情搖滾主打歌「我應該去愛妳」是由優秀新生代詞曲創作人鄭楠與陳信延譜寫的一首浪漫指數破表的情歌。作為戲劇「姐姐立正向前走」的片尾曲,「我應該去愛妳」這首歌深刻地描寫了劇中大東與林心如年齡與身份差異懸殊的愛情故事。大東飾演的大明星與林心如飾演的幕後編劇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彼此,可是礙於身份的懸殊,就算彼此在心中已經產生了情愫,卻始終不敢豁出去跟對方表達內心的愛。這首歌的歌詞巧妙地把這種曖昧的關係生動地刻劃出來,讓大東在演唱的時候,又彷彿回到劇中角色裡去了。大東說﹕「這首歌其實是在鼓勵大家想愛就要勇敢去愛,不要等待,遇到對的人就要全心去守護那份得來不易的愛情,以免時間一流逝就錯過了 ! 」
 
為了可以全面符合劇組的需要以及同時達到專輯歌曲曲風的和諧度,「我應該去愛妳」這首歌將會有兩個版本的編曲出現。一個是出現在「姐姐立正向前走」劇中的抒情版,以鋼琴伴奏為主要樂器 ﹔另一個則是為了更符合大東此次搖滾硬漢的形象而特別製作的抒情搖滾版。大東說﹕「很驚喜的是這首歌的旋律不論是以抒情或搖滾的形式呈現都非常好聽,希望大家可以欣賞我們特別帶來的兩種感覺 !」
 

詞壇大師姚若龍代筆 汪東城最真摯動人的親情告白
汪東城新專輯真情主打「像你」 獻給天堂永遠懷念的父親

 
「你在等什麼」這張汪東城的首張個人專輯收錄了一首對他來說意義非常重大的歌曲「像你」。「像你」這首歌由華研新銳音樂人JerryC譜曲,詞壇大師姚若龍執筆。聽起來溫暖悠揚的旋律下,歌詞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姚若龍在聽完汪東城講述他和父親的點點滴滴後,為他代筆寫出的對已過世的父親的真情告白。大東在收到姚若龍的詞之後跟專輯的歌詞統籌施人誠說﹕「姚若龍老師真的很厲害,他把我跟他分享的我跟父親相處的一些細節,很生動透過簡單的字句刻劃出來。閱讀著歌詞的時候,彷彿已經離開的父親身影,真實地在我眼前浮現 !」大東在配唱這首歌的時候一度在過程中請求製作老師讓他稍微休息一下,以免情緒會控制不住。大東說﹕「謝謝姚若龍老師幫我把我來不及對父親表達的感恩和想念,以一首歌完整地傳達出來,我知道天堂的父親此刻一定也在聽我想唱給他聽的這首歌 !」
 

師兄團動力火車友情相挺合唱「敢不敢愛我」
汪東城詞曲創作 師妹團PoPu LADY俏麗助陣顯聲「Feel Me
「寂寞寂寞就好」新銳創作人貢獻最新搖滾代表作「這裡沒有天使」
「你在等什麼」專輯驚喜連連 汪東城單飛出輯 好人緣帶來好歌運

 
汪東城出道多年除了累積了豐富的演藝經驗,也一路上獲得許多貴人提攜,多年累積的好人緣在首次單飛出輯就獲得了印證 ! 首先是邀請到搖滾鐵漢團體師兄動力火車拔刀相助,合唱一首既深情又狂野的搖滾情歌「敢不敢愛我」,有兩位金嗓師兄加持,這首由三個很Man的聲音合唱的歌曲,勢必將引起一股好友K歌互飆風潮。
另外還搶先邀請到即將在今年年底驚艷登場的師妹團體PoPu LADY,在他首次出輯便與友人聯手獻出創作的「Feel Me」裡俏麗獻聲。大東開心地表達﹕「很開心這次出專輯,就獲得我非常景仰的師兄動力火車跨刀合唱,以及我很看好的師妹團體PoPu LADY也在我的詞曲創作「Feel Me」中和聲。」曾經創作出「寂寞寂寞就好」的華研新銳音樂人楊子樸也貢獻出最新搖滾代表作「這裡沒有天使」給大東。大東笑說﹕「雖然這次發片少了兄弟飛輪海陪我上山下海跑通告,但是在專輯的製作陣容上有這些優秀的前輩後輩的全力支持,其實我一點都不孤單 !」
 

「姐姐立正向前走」、「絕對達令」與「紫宅」戲劇主題曲一次網羅
讓你聽見汪東城歌聲中的動人演技

 
「你在等什麼」專輯作為汪東城首張個人專輯,同時嚴選收錄了大東近年在戲劇作品中演唱過的主題曲與片尾曲。計有「絕對達令」片尾曲「假裝我們沒愛過」及插曲「完美心跳」,與電影「紫宅」的主題曲「替我」,以及即將上映的「姐姐立正向前走」的主題曲「我們的劇本」。希望喜歡大東的歌迷與影迷可以在聆聽大東的音樂作品的時候,可以讓音樂帶領聽者重溫大東在戲劇中精湛表現和經典角色。
 
 
捍衛夢想的音樂戰士與守護愛情的柔情鐵漢
汪東城「你在等什麼」專輯視覺 一人分飾兩種角色
 呼籲大家想夢就趁現在  !
 

為了更凸顯汪東城身上“鐵漢”與“柔情”的兩種鮮明特質,企劃團隊找來了日前才舉辦過口碑與票房俱佳的「大人物慈善攝影展」的台灣時尚攝影師蘇益良為「你在等什麼」拍攝專輯封面照。專輯封面照的拍攝工作耗時足足兩天,第一天是在海邊拍攝守護愛情版的照片,第二天則在內湖的天橋底下拍攝捍衛夢想版的照片。
 
拍攝守護愛情版封面的那天,攝影師小蘇特別找來了一個浴缸放在以藍天碧海為背景的沙灘上。主要是想傳達每一顆流浪的心只要找到守護的人,無論在那裏都有家的感覺。就算是暫時流浪在外,想到家裡有心愛的人在等待,心情還是可以很自在很放鬆。拍攝的時候正逢烈日當空的大中午,大太陽把浴缸晒得熱滾滾,大東卻非常敬業地只穿著單薄的T恤坐在發燙的浴缸裡拍照,還被攝影師稱讚大東的表現簡直媲美專業模特兒 ! 最後為了多拍更多不一樣的感覺,攝影師小蘇哥和大東即興地把浴缸搬到不時有巨浪來襲的海岸線進行拍攝工作。大東打趣說﹕「這組照片是要呈現一種我這個浪子乘坐“諾亞浴缸”航向天涯海角的感覺 !」結果因為海浪的拍打力量太大了,讓站在浴缸中的大東幾乎一度重心不穩,差點要跌到海浬去,讓現場工作人員嚇出一身冷汗 ! 到最後豁出去拍攝“踢浪花”照片的時候,全身濕透的大東開玩笑對工作人員說﹕「我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正港“浪”子 ! 」除了浴缸以外,攝影師小蘇哥也加入了玫瑰花和雨傘這兩個元素。大東感性地表示﹕「對我來說玫瑰花代表了我想要守護的愛情,而雨傘則代表我願意為心愛的人擋風遮雨。」深情的告白讓現場女性工作人員直呼太浪漫了 !

另外一版捍衛夢想版的封面拍攝則活生生地撞上颱風天,所幸拍攝工作從很早風雨狀況還好的清晨就開始進行,而且地點是較不受下雨影響的內湖天橋底下,讓大東及工作人員直呼幸運。 由於此版本主要想要訴求“人要活在當下,有夢就努力去做 ” 的概念。因此大東動用了陪他歷經過大大小小表演場合的電吉他“小白”,跟他一起完成了這一系列捍衛夢想的封面拍攝工作。除了作為音樂符號的電吉他入鏡之外,為了符合「你在等什麼」專輯名稱裡“等待”的涵義,所以捍衛夢想版和守護愛情版同樣增加了“家” 的元素。大東說﹕「在守護愛情版的照片裡,家的概念透過浴缸去表達,而捍衛夢想版裡,小蘇哥則幫我們選擇這個場景比較荒涼的地方,卻擺設室內才會有的沙發來拍攝。藉由這樣衝突畫面的感覺來表現“捍衛夢想的一顆心無所不在,就像世界遼闊沒有盡頭”的概念。」 另外,捍衛夢想版的造型則特別著重金屬感的小配件,希望營造出音樂戰士的感覺。背上電吉他的大東自信滿滿地跟在場工作人員說﹕「等發片這一天等了那麼久,現在終於等到了 ! 」讓現場一路看他在演藝路成長的工作人員都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