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飛輪海 / 太熱

夢想發燙  體溫升高
華流最火男子天團  飛輪海

 2010年最HOT 專輯 「太熱」
 
飛式效應性感熱力狂襲 日以繼夜持續發燒
今年地球最強的魅力熱浪

9/17(五) 性感魅惑全亞洲

收錄 最熱主打「太熱」、「心疼妳的心疼」、「SEXY GIRL
及電視劇「愛似百匯」、「桃花小妹」主題曲等10首最燙全新主打



【飛輪海人氣太熱 穩坐華流男團霸主王位】

    飛輪海自2006發片之後一路長紅,儘管華語樂壇不斷有新的男子團體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卻都未能動搖飛輪海男團霸主的地位!不管是在電視劇、歌唱,之後跨界至電影、主持,及13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都可以看出飛輪海無法超越的傲人成績,也顯示出這四位成員為自己發燙的夢想不斷持續地努力著。2009年1月發行第三張專輯「越來越愛」後,飛輪海人氣實在太熱,4人忙於演唱會、廣告代言、商演及各自的演藝工作,但這其間他們當然沒有忘情最愛的音樂,一路抽空籌備新專輯,在這兩年來巡迴演唱會的磨練下,飛輪海四子歌藝及舞蹈上也都有所進步!越來越努力的飛輪海一心想著新專輯要讓大家耳目一新,經過1年8個月,更強更耀眼的飛輪海全新專輯『太熱』炫目登場!
 

王治平領軍  老將新秀傾力之作
飛輪海成軍五年最精彩專輯-太熱

    「太熱」專輯延襲了飛輪海最擅長的舞曲和情歌音樂風格,在金曲製作人王治平的領軍下,各路音樂人紛紛獻出了新鮮滾燙的嘔心瀝血之作。有華流舞曲達人林邁可、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阿弟仔、金曲獎製作人陳偉、七年級音樂小霸王TANK、新生代優秀作曲家楊子樸和JerryC,華語樂壇頂級情歌寫手姚若龍和徐世珍都貢獻了感人詞作,新晉作詞人陳信延和藍小邪也寫出了多首幫飛輪海量身打造的飛式態度新作品,此外呂禎晃、郭文宗、J.Wu、呂紹淳、洪敬堯…等等資深音樂人傾囊力作,讓專輯更添叫座力和質感。這些王牌與新秀音樂人除了在聽覺上精準地表現了飛輪海的個性以外,更緊貼著全球音樂最流行的時尚脈搏,讓「太熱」這張專輯充滿了當今最熱的電子曲風。
 
        「太熱」專輯中快歌與慢歌的參半,同時兼顧了飛輪海全亞洲歌迷的聽覺喜好。快歌如首波電舞強打「太熱」、時尚性感舞曲「Sexy Girl」、搖滾勵志之作「活得更像我」、搖滾嘻哈「泰山程式」及新穎電音「新生」讓人聽得熱血沸騰,興致高昂;而中版慢歌與抒情情歌例如首波抒情力作「心疼妳的心疼」、歐美系澎湃情歌「繼續愛」、桃花小妹片尾曲「很安靜」、愛似百匯片尾曲「誤會」,飛輪海唱來誠摯動人,這張「太熱」可說是飛輪海成軍五年最佳代表作!
 

電子舞曲達人林邁克精心打造華流電舞風
專輯首波主打「太熱」與ENDING
曲「新生」 巧妙呼應

      新專輯「太熱」中,有別於第三張專輯的搖滾風格,以電子舞曲為主要色彩,並且加入之前沒嘗試過的音樂元素,像性感式的氣音唱法及比較戲劇化表現的抒情歌唱法…等。專輯的首波同名主打歌—太熱,由音樂人林邁可作曲、製作,是一首充滿動感節奏的電子舞曲,讓人一聽就忍不住跟著舞動身體;歌詞的內容是以環保為出發點,傳遞出生活裡各種太熱的狀況,包括愛情、夢想、人體等等,但也希望以此提醒大家,多愛惜這個生病的地球。
 
        專輯中最後一首曲目「新生」也是林邁克製作與寫曲的另一首電子舞曲作品。巧妙地放在專輯曲序的最後一首歌其實很具意義,因為「新生」的歌詞說的是人應該拋掉過去的包袱,放眼未來,把每一天都當做新誕生的一天來過。對飛輪海來說,他們雖然出道五年了,但是至今也依然用嶄新的積極態度去面對每一天的工作,對生命依然保持著源源不斷的熱情。
 
        「太熱」與「新生」這兩首專輯中的開門與壓軸之作,讓飛輪海展現了最時尚的電子音樂細胞,飛輪海表示﹕「Michael Lin老師讓我們體內蠢蠢欲動的電子細胞全都復活了 !」
 

1年8個月再出輯 飛輪海長大了 音樂展現成熟男人味  
「心疼妳的心疼」歌聲技戲完美結合 「SEXY GIRL
」氣音挑逗大展性感風

1年8個月未發片,飛輪海除了在戲劇上都有亮眼表現,4人也越顯成熟,因此在「太熱」專輯中,不管是抒情或快歌,都可以聽到展現成熟魅力的飛輪海。專輯第一波深情主打「心疼妳的心疼」是由搖滾卡農創始者JerryC與名作詞家徐世珍創作,當初在唱片公司的選歌會議上,這首充滿清新氣質的鋼琴DEMO曲一播完,就被視為重要主打歌,「心疼妳的心疼」描寫一個男人不小心傷害了他深愛的女生後,期望兩人可以重新來過的深情懊悔,搭配上很有戲劇張力的編曲,簡單而感人,飛輪海在演繹這首歌的時候特別運用了他們的“戲劇化唱功”,完整地把歌詞內起伏的心情轉折表現地淋漓盡致。工作人員直誇飛輪海說「哇,不只會演,連歌聲中都這麼有戲!」
 
而專輯中最成人、最突破過往的一首歌曲則非「Sexy Girl」莫屬!「Sexy Girl」由新銳音樂人爆走兄弟的于耀智和郭定國及Chris Wiebe聯手寫曲,歌詞由新生代詞人陳信延填寫。歌中寫出了男人內心對夢幻女神和完美愛情的崇拜和神往,就算被自己喜歡的人傷害,也心甘情願地願意受到愛情帶來的懲罰。製作人王治平在專輯開案之際便有了要收一首充滿性感氛圍的另類舞曲,只因他覺得飛輪海應該要在新專輯挑戰新的唱法,這想法也剛好跟新專輯視覺主打性感男人魅力的概念不謀而合,於是造就了「Sexy Girl」這首新鮮又充滿性感氛圍的舞曲的誕生。飛輪海表示﹕「為了呈現出這首歌的性感氛圍,製作老師在幫我們配唱的時候特別琢磨我們聲音的細部特質,所以我們首度大量嘗試加上一些氣音和假音的表現,讓這首歌聽起來更迷人、更挑逗!希望歌迷朋友會喜歡我們這次的新挑戰。」
 

飛式搖滾新突破 「活得更像我」唱台語 拼貼「收酒矸」、「酒矸倘賣無」
超Man硬朗搖滾舞曲「泰山程式」 飛輪海扮驚奇四泰山救世

    專輯除了舞曲、抒情歌,飛輪海的嘻哈搖滾混血再進化,專輯內收錄的「活得更像我」是首搖滾歌曲,特別的是拼貼了兩首很經典的台語歌-「收酒矸」及「酒矸倘賣無」,在過去的專輯中都有嘗試唱了很多語言的飛輪海,唱台語還是頭一糟,作曲人楊子樸把原本的嘻哈搖滾曲風的歌加入了充滿鄉土風味的台語元素,而且還結合得很巧妙,體內充滿著搖滾魂的大東對「活得更像我」這首歌情有獨鐘,不斷跟身邊朋友力薦。華語詞壇聖手姚若龍也為這首硬朗的歌寫了一首充滿正面能量的勵志歌詞。飛輪海說﹕「希望歌迷朋友可以接收到歌曲中想要傳達的“勇敢做自己”的精神!」
 
        另外一首也是結合了搖滾風和嘻哈風的混搭舞曲「泰山程式」,是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包辦了詞曲創作、製作、和聲,繼「出神入化」和「動脈」後,飛輪海另一首歌詞和樂風趨向動漫風格的作品。飛輪海四子仿彿化身拯救腐敗世界的驚奇四泰山,在阿弟仔精心佈置的音樂世界中展開了冒險之旅。這首歌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歌曲中加了模仿泰山呼叫的和聲,讓飛輪海童心大起,在錄音室內活潑亂跳,並名正言順地學泰山大叫OAO,而整個錄音過程也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下成功結束。
 

成軍五周年飛輪海答謝粉絲 新專輯歌迷獻上守護系情歌-「守護星」  

        「太熱」專輯內另一首叫作「守護星」的可愛情歌則繼承了之前飛輪海每張專輯中都會收錄的活潑輕快曲風,也讓內心中還有著大男孩個性的飛輪海演繹來游刃有餘。這首歌同時也是辰亦儒和炎亞綸主演的偶像劇「愛似百匯」的片頭曲。歌詞除了表達出劇中女主角在男主角心中的地位有如守護星一般重要之外,也正好說出了飛輪海和粉絲們的微妙關係。飛輪海說﹕「成軍五年了,對歌迷來說,我們或許是你們生命中閃亮的守護星,但其實歌迷才是飛輪海的守護星,因為這一路走來你們對我們的支持,就是一種守護,讓我們更有力量繼續走下去,繼續唱歌給你們聽!我們要把這首歌獻給所有的飛輪海歌迷!」
 

飛輪海太熱拍封面 造型超有“點”!
日之熱情性感露點
夜之狂熱時尚點點上身

        為了配合「太熱」專輯主題,專輯分別以日夜的熱為攝影方向,分別為「日之熱情」與「夜之狂熱」兩版。預購限量「日之熱情版」要表現的是白天身體的熱,封面拍攝以”表現太熱不一定要用到火”為想法,逆向思考,以熱情溶化冰山的視覺呈現「太熱」的概念。並請來名造型師陳孫華,為飛輪海打造透視露點裝,突破了飛輪海出道以來最大的性感尺度,熱情指數破錶!
 
拍攝專輯封面當天,飛輪海因為知道要展現身體的曲線,紛紛狂作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希望可以表現最肌凸的線條!第一個上場的是首次穿上全身都是洞洞裝的炎亞綸,原本工作人員擔心亞綸在團體中身材屬較精瘦的身材,沒想到穿上服裝後,手臂線條也相當不錯,被工作人員猛虧說有在偷練喔,亞綸表示早在一個月前聽公司工作人員說這次封面會有尺度上的突破之後,即便是在台中天天沒夜沒日的拍戲,也要趁空檔上健身房健身,既然要露當然希望自己露得有料,去年有不小心的微微發福,這回趁機恢復標準身型。Calvin也是在拍「愛似百匯」空檔時狂健身,一輪到他拍立即發揮音樂台主持人的幽默功力,說自己身上穿的是“魚網裝”,自己則是落網的生魚片,當化妝師在他身上塗抹看起來很像雪霜的果凍式材料的時候,還跟化妝師說﹕「你海鹽放太多了喔 ﹗」
 
身材原本就很健美的大東和吳尊則大方地展露了身上完美的肌肉線條,隱約感覺出這兩位壯男的火藥味,大東的洞洞裝動作一大,”點”就會跑出來跟大家見面,讓大東相當的害羞,直說第一次有這種露點宣傳服,相當不習慣。吳尊為了賭上他健身教練的自尊,把椅子當啞鈴在舉,導致正式拍攝時全身太熱,汗流不止,妝髮都快毀掉!飛輪海的性感透視露點裝照吸引了公司多位女同事到場探班,直說這樣為女性謀福利就對了,攝影師則開玩笑地說頭一次看到這麼多女性同胞來探班!
 
除了性感透視裝,為了表現飛輪海熱情融化冰山的感覺,拍攝現場還有一項大工程,就是化妝師必須為飛輪海施展逼真的“冰妝術”!化妝師在四人的臉及身體作了融冰妝,在臉及身體抹上果凍、粗鹽及噴水,背景再合成上融化的冰河,展現出2010年飛輪海最熱的性感魅力!只是棚內冷氣實在太冷,工作人員體貼地問他們要不要穿外套,飛輪海說”我們是因為”太熱”才穿這麼涼快,不需要外套”!
 
「夜之狂熱版」則是以夜晚內心的狂熱為拍攝主題,表現出夜晚時分男人內心的狂熱,攝影師這次選了台北最熱門的夜店為拍攝場地,造型師採購今年最HOT的“時尚點點裝”,讓飛輪海成為在夜店奢華瑰麗場景中魅力十足的型男!
穿上黑白點點裝的吳尊向夜店場務即興點了一杯酒當拍照道具,帥氣地扮演起夜店“失意神秘型男” 的戲碼,讓攝影師不禁稱讚受過電影圈洗禮的吳尊果然連憂鬱的眼神都有戲 ! 工作人員戲稱他要不要喝幾杯酒壯膽,搞不好照片效果會更好。吳尊透露平時他偶爾會喝點小酒抒壓,但是每次喝一口身體就會變得很熱,雖然很符合“太熱”這個專輯概念,臉也變得很紅。偶爾會到夜店的大東跟Calvin是頭一次在白天到夜店,因此在拍照空檔對裝潢豪華的女廁充滿好奇心,於是聯手上演了”誤闖女廁只為一窺平日絕無機會進去女廁拜訪”的戲碼,Calvin說: 「天啊,原來夜店的女生廁所裡面居然有那麼多有大鏡子,供女生化妝用的隔間,而且裝潢超豪華的,我原本還以為這裡是夜店總統級的VIP包廂呢,反觀男生廁所,卻只有女生廁所面積的五分之一而已…太不公平了!」輪到大東拍攝個人照的時候,攝影師要求他在舞池上姿意扭動身體,展現帶有性感意味的肢體動作,結果大東卻跟現場工作人員喊說﹕「等一下,這歌我沒感覺啦,可以換別首嗎﹖」此舉讓工作人員虧他是夜店之王,結果他就笑說﹕「我是Good Night King啦 !」
拍完個人獨照部份,夜店中有一個站著四個人形模特兒的超大玻璃櫥窗,請飛輪海站進去櫥窗內也假裝扮演假人模特兒,並擺出故作殭硬的機械人POSE。沒想到因霓虹燈光折射的關係和飛輪海純熟的機械動作居然造就了極佳的拍照效果,讓大家都覺得超好看 ! 當工作人員問到飛輪海站在櫥窗內的擺pose拍照的感想時,亞綸則無俚頭地說﹕「我終於可以體會人形模特兒工作的辛苦了,要在那麼狹隘的環境下扭曲長時間定格的肢體真的不是人類可以勝任的工作啊 ! 哈哈…」


飛輪海「太熱」MV裸身性感入鏡
大秀新練毛巾戰鬥舞 連跳18
小時不喊累

      睽違一年八個月再度發片,華流男子第一天團飛輪海使出渾身解數,投入更多心血努力!上一張專輯「越來越愛」走搖滾風,而這回新專輯則使用了最夯的時尚電子舞曲元素,同名首波電舞強打「太熱」就是首電子舞曲,四人在百忙的拍戲與主持的通告中抽出時間跟知名舞蹈老師張勝豐老師苦練「毛巾戰鬥舞」。勝豐老師聽了「太熱」這首歌之後,特別編排了熱力四射、散發性感男人味的舞蹈,間奏的部份還別具巧思地加了段「毛巾戰鬥舞」,讓整首歌曲的舞蹈表現更加有看頭。經過了13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磨練洗禮後,飛輪海的舞藝精進不少,學舞速度飛快,第一天練舞就幾乎把整遍舞蹈都學會練好了,讓勝豐老師不禁大為稱讚他們的進步與努力。大東一度在太激烈的練舞過程中觸發了膝蓋的舊傷,以至於練完舞後都必須冰敷!亞綸則是在拍戲時撞到頭部而輕微腦震盪,但休息不到一天,就忍住暈眩和吐意積極地趕去練舞教室練舞了;CALVIN練得太投入而大腿拉傷;吳尊則是犧牲休息時間,一下戲就趕去練舞。四人敬業的程度讓所有工作人員豎起大拇指,飛輪海說這一切就是為了要給歌迷們看到不一樣的飛輪海!
 
        唱片公司請來了台灣新銳視覺大師比爾賈導演運用了冰與火這兩個衝突的元素,打造飛輪海的「太熱」MV。拍攝當天一早,飛輪海各成員就進棚拍攝對嘴的部份。雖然說是在乾淨的背景前對嘴,但是因為要呈現出越來越熱的氣氛,所以導演特別要求他們的表演方式也要有越來越火熱的感覺。飛輪海穿上時尚透視裝,第一次在鏡頭前嘗試偏性感的對嘴模式,時而嘴唇微張,時而眼神充滿電力,時而拉扯胸口的衣領,讓從第一張專輯就跟飛輪海合作過的導演表示他們真的越來越man了 ! 接著為了拍攝飛輪海成員破冰而出和汗流浹背的畫面,飛輪海成員挑戰出道以來最大性感程度,一一把上半身透視裝都脫掉,半裸上場,讓化妝師在身上塗抹冰涼的果凍,和噴水槍製造汗水淋漓的效果。在正式開拍前大東和Calvin更是在棚內猛作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希望可以在鏡頭前展示苦練多日健身有成的完美肌肉。果然拍出來的效果讓現場女性工作人員血脈賁張,直呼飛輪海讓大家都體溫升高感覺太熱 !
 
        拍完對嘴的部份之後,飛輪海馬上馬不停蹄進行到下一個最耗體力的拍攝工作--跳舞。因為飛輪海加上舞者一共12人陣仗浩大,現場工作人員還因為鏡頭拍攝的需求,不停地把跳舞的場景往外延伸。只見飛輪海一遍又一遍地跳著這支舞,以讓導演捕捉各個角度的畫面,紮紮實實地跳了將近五十次!在歌曲接近尾奏的部份特別安排了一段女舞者跟飛輪海貼身舞蹈的重頭戲,甚至還有女舞者必須從飛輪海胯下滑過去的激情動作。結果表現最害羞的是吳尊,一直問團員和工作人員說:「我剛剛的動作和表情有很奇怪嗎﹖」幸好被導演一再肯定之後,吳尊終於卸下心防,成功演出!
 
在馬不停蹄揮汗拍攝連跳連拍18小時後,天色已微亮,MV拍攝工作總算結束,不過吳尊、Calvin和亞綸緊接著要趕去「愛似百匯」的劇組集合開拍,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而大東則要趕到練團室和東城衛練團準備節目的表演,讓在場工作人員十分心疼他們,但也對他們的敬業與對表演工作的驚人毅力讚許不已!
 

歌曲介紹:
1.太熱 –2010年華流樂壇最Hot電舞強打,呼籲大家熱愛夢想、愛護越來越熱的地球!
2. Sexy Girl – 誰是你心中火辣的SEXY GIRL!飛輪海首次挑戰性感氣音和真假音轉換,飛式性感魅惑新曲風!
3.心疼妳的心疼 - 「如果說後悔可以殺一個人,我已經為妳死掉多少次了呢?」歌聲戲味十足的飛輪海,最心疼也最深情的真愛傾訴。
4.繼續愛 -改編自西洋男孩團體N.Y.B3暢銷單曲,飛輪海唱出華麗感,掀起內心一波波澎湃情懷!
5.很安靜 - 真心愛一個人,就算很安靜不說話,心意也能被傳達。音樂小霸王TANK力作,電視劇「桃花小妹」片尾曲,飛輪海抒情最新代表作。
6.守護星 - 我們想永遠當你們的守護星!飛輪海獻給歌迷的守護系可愛情歌。
7.活得更像我 – 聽過搖滾的「收酒矸」和「酒矸倘賣無」嗎?搖滾嘻哈與台語經典的特種結合,飛輪海超MAN硬朗勵志歌。
8.誤會 –給全世界所有失戀男人的悲歌,令人黯然神傷。電視劇「愛似百匯」片頭曲。
9.泰山程式 - 繼「出神入化」又一首飛式卡漫風新曲。飛輪海化身拯救腐敗世界的驚奇四泰山,在金曲製作人阿弟仔精心佈置的音樂世界中展開了冒險之旅。
10.新生 –飛輪海全新宣言,挑戰電子音樂新曲風,唱出“每一天都是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