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許仁杰 / 夢見

華研三連發 星光接力棒棒強10/24正式開跑

10/24 潘裕文[夏雨詩]   10/31周定緯[SO WHAT]   11/7許仁杰[夢見]
 

潘裕文、 周定緯與許仁杰自去年10月發行星光合輯2 [愛.星光精選]後,表演活動不斷,除了台灣的演出,也與其它星光戰友在於海外舉辦了多場名為星光同學會的售票演唱會,增加了許多舞台表演經驗,在演出之外,公司也安排了歌唱、表演及健身課程,希望他們歌唱技巧能更精進、肢體表演更具魅力,也希望維持最好的體能狀態,有助於表演時的體力與肺活量。在經過這一年多的磨練後,三人真的由裡到外都蛻變不少,為了不讓歌迷等待太久,讓大家第一時間看到三人的進步與成長,華研唱片為三個人量身打造專屬EP,當作是他們個人努力的成績單,交給歌迷們來評分。
星光三少的個人EP將於10月24 日起,以接力的方式一週推出一張,第一棒將由潘裕文的[夏雨詩]開跑,第二棒則是10月31日周定緯的[SO WHAT],最後一棒則交給許仁杰11月7日發行的[夢見] 。
會採取三人輪流接棒的方式發片,除了不希望有兄弟鬩牆的PK感覺外,主要希望大家能分別看見並聽見每個人各自努力的作品,不論是製作物與包裝,都符合大家對他們的期待。但發行時間相近,又能在宣傳上並肩作戰,相互扶持和鼓勵,因此才會決定以一週一片的時間點來做發片的規劃。
 

許仁杰首張個人EP「夢見」 4首最感人的感情內心戲
陳小霞/姚若龍/李志清/關大洲/ 王牌新秀音樂人心血結晶
首波魂牽夢縈推薦「夢見」 如泣如訴感人肺腑的悲傷戀歌

 
許仁杰首張個人EP「夢見」即將於11月7日發行。這張「夢見」EP中除了有華語樂壇金牌組合陳小霞 姚若龍傾力跨刀之外,更有馬來西亞著名音樂人李志清及詞曲新秀關大洲與藍小邪貢獻優質作品。擅長各樂器演奏的許仁杰也獻出了詞曲處女作「花樹下的約定」。
主打歌「夢見」是陳小霞與姚若龍老師聯手創作的感人小品。這是一首非常耐聽的悲傷戀歌。歌詞如泣如訴的在傾吐對舊情人的思念。許仁杰在錄音室配唱的時候一度感性到快要流下眼淚。聽到成品的人無不對許仁杰平實的唱腔深深感動 !
EP內另外收錄了「有什麼」和「忘了說愛你」這兩首R&B情歌。前者是身陷暗戀中的情侶必有共鳴的甜蜜情歌,後者則是錯過幸福的戀人聽了必會鼻酸的傷心小品。許仁杰用了最擅長的R&B唱法詮釋出歌中宛如一幕幕內心戲的情懷,感動人心。EP內壓軸收錄星光幫號稱創作才子許仁杰之前已在各媒體首播過的個人詞曲作品「花樹下的約定」,希望大家在跟著旋律大合唱的時候,也可以回味一下沈大智在「花樹下的約定」這部偶像劇的精湛演技。
 

容易受傷的許仁杰 拍照像演戲 內心戲十足
許仁杰深情電眼 全靠太陽光直視

 
這次拍攝許仁杰EP封面,攝影師特別找了一家設計帶點復古又融合現代感的夜店拍攝,雖然在時尚夜店裡,但攝影師卻希望他可以表現出”為愛等待,為愛受傷”的可憐形象。穿上時尚暗色系服裝的許仁杰雖然在未拍攝時活潑搞笑,但是在一拍攝後,馬上蛻變成深情好男人的模樣。而且每個動作都仿彿有內心戲一樣,尤其是眼神,戲味十足,攝影師表示「許仁杰眼神會默默放電,而且很深情,真的是容易受傷的男人。」!
此外,現場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鏡頭外一有空檔,工作人員就發現許仁杰為什麼一直緊抱著道具桌燈,眼睛盯著燈泡猛看。後來說穿了才知道原來許仁杰求好心切,聽說之前幾位星光幫的好兄弟在拍攝封面時,因為是畏光一族,所以拍攝工作難免面臨眼睛睜不大的問題,所以自己暗自在家裡沒事就開窗看太陽或直視日光燈常達10分鐘,以求訓練出不畏光的超級電眼。工作人員和攝影師恍然大悟之後,除了啼笑皆非也不禁對許仁杰的敬業態度倍加推崇!
 
 
許仁杰夢見了誰?  MV中大談人鬼戀
與女主角一邊彈琴 一邊談情 時空交錯大談影子戀情
挑戰十五秒落淚 演技大躍進晉昇星光幫戲精

 
「夢見」MV請來金曲導演徐筠庭拍攝。以強烈個人風格著稱的徐導,為了拍攝出歌中恬靜憂傷的氛圍,特別來大隊到桃園一家著名的郊外咖啡廳取景。拍攝當天適逢陽光普照好天氣,許仁杰與女主角在烈日下模擬情侶間的親熱戲碼,畫面上看似浪漫唯美,其實鏡頭後兩人都汗流浹背,相當辛苦。所幸拍出來的成品令導演相當滿意,讓工作人員忍不住誇獎先前的偶像劇磨鍊果然奏效,號稱星光幫創作才子的許仁杰如今又多了一個新名堂-“星光幫戲精”!
 
MV故事源自於導演的巧思,安排了許仁杰要想像空曠的房裡,有女主角“逝去的身影”穿梭在各個日常生活中的角落。事後再補拍女主角的影子靠後期重疊於許仁杰獨角戲的畫面上,以營造出獨有唯美的意識形態。這對許仁杰來說可說是一個有趣好玩的拍戲經驗。因為跟他演對手戲的活生生就是眼前的空氣 ! 膽小的許仁杰一度在拍攝過程偷偷問﹕「請問我是在演鬼片嗎﹖」讓工作人員啼笑皆非。
 
MV最後一場壓軸戲移師到片廠攝影棚。導演在片廠搭起了一個蕭瑟昏暗的琴房,以襯托出歌中孤獨的氣氛。許仁杰這位鋼琴王子除了要一面彈琴,一面跟女主角談情之外,最後一幕重頭戲則是要演出鋼琴忽然消失,如夢初醒發現女主角已不在身邊的痛心哭戲。正當導演還在忙著解說劇情,試圖要牽引許仁杰進入悲傷氛圍的時候,許仁杰已經在鏡頭下不到15秒就流下了“男兒淚”,絲毫不需要醞釀情緒,哭功一流,而且又哭的帥氣,讓導演直誇許仁杰有影帝般的演技。工作人員笑問許仁杰是不是想到自己過去的戀情而有感而發,結果他馬上緊張的說﹕「我是專業的藝人,哭戲一點都難不倒我,而且我已經研發出一套哭功了,秘訣當然是不能說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