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潘裕文 / 夏雨詩

華研三連發 星光接力棒棒強10/24正式開跑

10/24 潘裕文[夏雨詩]   10/31周定緯[SO WHAT]   11/7[夢見]
 
潘裕文、 周定緯與許仁杰自去年10月發行星光合輯2 [愛.星光精選]後,表演活動不斷,除了台灣的演出,也與其它星光戰友在於海外舉辦了多場名為星光同學會的售票演唱會,增加了許多舞台表演經驗,在演出之外,公司也安排了歌唱、表演及健身課程,希望他們歌唱技巧能更精進、肢體表演更具魅力,也希望維持最好的體能狀態,有助於表演時的體力與肺活量。在經過這一年多的磨練後,三人真的由裡到外都蛻變不少,為了不讓歌迷等待太久,讓大家第一時間看到三人的進步與成長,華研唱片為三個人量身打造專屬EP,當作是他們個人努力的成績單,交給歌迷們來評分。
星光三少的個人EP將於10月24 日起,以接力的方式一週推出一張,第一棒將由潘裕文的[夏雨詩]開跑,第二棒則是10月31日周定緯的[SO WHAT],最後一棒則交給許仁杰11月7日發行的[夢見] 。
會採取三人輪流接棒的方式發片,除了不希望有兄弟鬩牆的PK感覺外,主要希望大家能分別看見並聽見每個人各自努力的作品,不論是製作物與包裝,都符合大家對他們的期待。但發行時間相近,又能在宣傳上並肩作戰,相互扶持和鼓勵,因此才會決定以一週一片的時間點來做發片的規劃。
 

潘裕文首張個人EP「夏雨詩」 今年秋天最溫暖的情詩
陳小霞/姚若龍/十方/方文良/鄭楠 情歌大師聯手打造
四首心裏有獅,歌中有詩的潘王子專屬情歌
 

潘裕文首張個人EP「夏雨詩」即將於10月24日發行,這次在EP中請來了陳小霞/姚若龍/十方/方文良/鄭楠..等音樂人,針對潘裕文的音色及個性量身打造4首新歌,其中主打「夏雨詩」是一首具有文藝氣息的情歌,歌曲難度很高,為了完美詮釋歌曲中溫暖卻堅定的情感,潘裕文前後進錄音室唱了8次之久,而且不斷去揣摩歌詞中所要表達的情緒,雖然在配唱時花了很多時間,但成品出來後,卻讓所有聽過的人都為之驚艷,覺得他唱出像詩一優美的情歌,並且帶給大家在秋天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EP中還有一首歌「心裡的獅子」,是由音樂黃金組合陳小霞與姚若龍聯手打造,歌詞中所要表達的意寓,則是姚若龍特別花時間去看了潘裕文的部落格後為他而寫,所以潘裕文在看了歌詞後,非常感動,覺得寫出了真正的自己及這一年多來內心的成長,因此配唱時很快就達到製作人及自己所想要表達的情緒,這首有點勵志的歌,要獻給每一個有傲人夢想的人。
 

潘裕文努力充電 拍照電眼再升級
天公作美下雨濕讓詩濕有兩種 卻一樣浪漫

           
這次EP封面為了呈現如詩一般的夢境,所以攝影師特別找了陽明山竹子湖拍攝,希望能呈現詩意的感覺,平常拍照最怕碰到下雨,但這次拍攝到一半時突然下起的毛毛細雨,不大不小的雨絲,有如安排好的一般,正好符合主打歌「夏雨詩」需要的氣氛,天公作美的巧思,讓工作人員大呼真是太神奇了!
而雖然是第一次一個人拍攝封面,但潘裕文卻一點都不生澀,反而很有自信,就像是做足了功課一般,只要是攝影師希望他做到的情緒,他都能很快達到,由於之前在[愛.星光精選]合輯中,就與攝影師合作過,所以攝影師覺得他在鏡頭前進步很多,而且愈來愈有魅力,尤其是他的眼睛有種勾人的憂鬱感,電力十足。
而潘裕文則謙虛表示:因為很重視在EP中的表現,所以其實自己是很緊張的,但因為相信攝影師的專業,加上穿了自己很喜歡的帶有英倫優雅風的服裝,所以自然而然就有自信了。
 

夏雨詩MV潘王子為愛化身水男孩 大秀職業級泳技 
螢幕初吻讓人臉紅心跳 高難度浮水面平躺吻姿
ㄍ一ㄥ到只有水花沒火花

 
[夏雨詩]MV特別請來黃中平導演掌鏡,為了呈現歌詞中的意境,拍出唯美浪漫的畫面,導演花了兩天的時間去拍攝,並且讓潘裕文從頭濕身到尾,絕對是今年最具"溼"意的一支MV。
 
歌名既然叫夏雨詩,導演一定要營造雨天的感覺,所以特別找來了一台水車,在大太陽之下灑下人造雨,要潘裕文在看似浪漫的氣氛下,不斷的在大雨、小雨中演出,而且為了呈現好看的跳水畫面,整整跳了快20次,所以除了在拍攝第一個小時衣服是乾的,其他大部份時間都處在溼身的狀態。雖然辛苦,但潘裕文則安慰自己說還好天氣很熱,所以不管在雨中或水中都很涼快。
 
這次MV中特別找來了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謝欣穎來擔任女主角,拍攝前潘裕文還有點緊張,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在MV中與女主角演情侶,並且還有吻戲,工作人員開玩笑說:為了彌補上次[捕夢人]MV的女主角是白馬,所以這次就找了美人魚,讓他大享艷福。
結果鏡頭前浪漫的吻戲,但拍攝時則很辛苦,因為要呈現倆人在水平面上輕吻的特殊鏡位,所以現場需要有許多工作人員幫忙抬著男女主角的身體和腳,可說是一場困難度極高的吻戲,拍完後工作人員問他獻上螢幕初吻的感覺,他則表示:「在眾目睽睽之下很害羞,而且一直喝到泳池裡的水,簡直比跳水戲還辛苦」
 
其中一場難度最高的水中戲,是在一個深達2層樓高的潛水室裡拍攝,男女主角必須要潛入水底之中,並且有四個工作人員著潛水衣在水底打氣泡及放楓葉,雖然潘裕文的泳技很好,但在導演希望他們潛到底的要求之下,除了要克服水下壓力大,還要照顧對深水有恐懼的女主角,所以在拍攝時花費了很多時間,但美的畫面是需要堅持的,最後終於在許多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加上潘裕文的搏命演出,終於完成了這MV中最美的一場戲。
 
為了這支MV的拍攝,潘裕文可說是吃足了苦頭,連導演都說這是他近期看過拍MV拍的最辛苦的藝人,但卻敬業精神一百分,因為不管再累再苦,只要一開拍,他就立刻投入工作之中,即使手腳都因長時間泡水泡腫了,全身也冷到發抖,但他都毫無怨言,只專注於自己在鏡頭前的表現。所幸成品出來時,看過的人都好評不斷,直誇潘裕文在MV中的表現很好,而且連水中英姿都很帥,讓人看了MV後都想再談一次充滿詩意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