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劉力揚 / 我就是這樣

也許以後說到  眼淚笑了,大家就會想到劉力揚。
如果是這樣,那這個世界一定更美好了。
那表示力揚已經用歌聲陪伴著無數顆心,
重新找到勇氣。

 
 
是一種女生聽了想崇拜、男生聽了想疼愛的美好嗓音。(名製作人、專業評委 包小柏)
她的聲音有一種知性美。注意聽的時候,感覺很像在靜靜的想一件事情。讓人耳目一新。(頂尖詞人 方文山)
沒有太多技巧,卻能散發一種聲音的魅力。(名音樂人、天娛唱片音樂總監 袁惟仁)
這個聲音的主人有一種貴族氣息。她,不平凡。(資深音樂人、S.H.E御用詞人 施人誠)
華人樂壇屬一屬二的好聲音。(周傑倫御用製作人 林邁可Michael Lin)
這樣的外型、聲音、這樣的態度,我覺得是有機會的,恭喜!(資深音樂人 孫燕姿御用製作人 李偲菘)
她歌聲的甜度與爆發力兩者兼具,天后再現。(資深名製作人 華研唱片音樂總監 王治平)



發現自己  炫耀自己
中國新女生  魅力飛揚自信宣言

劉力揚首張專輯
我就是這樣
62 自信登場


劉力揚-- S.H.E、飛輪海之後,華研國際音樂又一全資源栽培力捧的超級新人,
她是又帥又美的中國新女生代言人,唱出新世代的自信宣言,
即將掀起一場充滿驚喜的音樂風暴。
 

歷經了超女比賽與腳傷的大起大落、長達一年的療傷與新專輯籌備,劉力揚已經準備好重新魅惑登場。首張專輯”我就是這樣”除了一次爆發力揚累積已久的華麗能量,更吶喊出了新世代女生們的自信自我。集合了華語樂壇當紅九大製作人的雄厚功力,展現了力揚多種樣貌的歌唱才華。如知名製作人包小柏聽過後給的評語: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她的歌聲很有張力、充滿陽光。是一種女生聽了想崇拜、男生聽了想疼愛的美好嗓音。聽過力揚與師兄飛輪海炎亞綸合唱的”TiAmo”,以及與林宥嘉合唱的”傳說”之後,你更不能錯過這張充滿力揚鮮明風格的個人專輯。


五百萬感動!四川不哭勵志曲【眼淚笑了】正在感動全中國!

專輯中【眼淚笑了】這首歌,是由資深音樂總監呂禎晃親自操刀的感人之作,由來自杭州的鄭楠作曲、來自西安的藍小邪及臺灣的嚴雲農填詞。一開始是以力揚曾受過腳傷、情傷,最後勇敢站起來的真實故事為出發點,量身打造的愛情勵志曲。沒想到在家園重建的此時此刻聽來,竟能讓人感動得如此徹底。在聽過力揚義演時演唱過這首歌的樂迷們,感動留言在網路上如浪潮般的傳遞著,更有網友將這首歌的片段做為抗災視頻”四川不哭”的背景音樂,在網友熱烈近千次轉載之後,合計已有超過五百萬次的收看以及數萬篇的評論,篇篇感動。力揚對於身為一個歌手能用歌聲做出貢獻,感覺很欣慰。


網友勵志情歌比一比  孫燕姿 梁靜茹 劉力揚  各勝一籌

除了感動持續蔓延。有網友評選眼淚笑了為最能撫慰人心的勵志情歌,勘與孫燕姿的天黑黑、梁靜茹的勇氣等三首歌共列”勵志情歌經典”。更有網友仔細將這三首歌好好比較,發現【眼淚笑了】不但適用於安慰愛情中的受傷、生活中的受傷,甚至能為在震災中受傷的每一顆心帶來力量,堪稱經典中的經典。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三人各勝一籌。孫燕姿的天黑黑以戲劇化的音樂鋪陳取勝,梁靜茹的勇氣則以專注在突破愛情難關上的認真讓人感動,而劉力揚的眼淚笑了則是能讓每顆受傷的心得到安慰與力量,各有所長。


【我就是這樣】可能是今年最精采的專輯!
樂壇九大當紅製作人聯手打造最動人的九種劉力揚
方文山今年唯一力挺女新人【劉力揚】
追求完美近乎苛求  為新專輯願睡錄音室


由華研唱片資深音樂總監呂禎晃、王治平領軍,邀請到李偲菘、袁惟仁、黃怡、林邁可、郭文宗、鍾成虎、鄭楠等九大當紅製作人費時一年聯手打造,圈內工作者聽過整張之後無不驚嘆:這可能是今年最精采的專輯!文字部分則由經紀人、作詞家顏璽軒統籌,在經過與力揚無數次的深入訪談後,邀請到陳鎮川、施人誠、方文山、嚴雲農、藍小邪等多位頂尖詞人,刻劃出最深刻動人的九種劉力揚。
【自信】的 我就是這樣
【勇敢】的 眼淚笑了
【幽默】的 靠不靠譜
【多愁】的 雨念
【古典】的 一句一傷
【浪漫】的 拍寫
【孤獨】的 單
【倔強】的 我愛你有什麼不對
【易碎】的 死胡同
九種特質深刻表現了劉力揚的多種樣貌,而多種特質之間的矛盾甚至就是力揚本人。也正因為力揚的多樣性,讓這張專輯如此豐盛精彩!
 
四月份發表千山萬水時周董曾抱怨方文山日前太忙,歌詞來得太晚。時間對照之下發現方文山那段時間正好為劉力揚寫下了【一句一傷】這個既古典又現代的抒情歌詞。總是為蔡依林、張韶涵等天王天后作詞的頂尖詞人方文山,在受邀為力揚寫詞時曾表示可能忙不過來,但在聽過力揚的DEMO後,也許是對她的聲音很有感覺,決定百忙中抽空為力揚寫下了【一句一傷】。力揚則很榮幸成為了方文山今年唯一抽空力挺的女新人。方文山曾稱讚過力揚:她的聲音有一種知性美。注意聽的時候,感覺很像在靜靜的想一件事情。讓人耳目一新。
 
整個製作過程慎重而浩大,單【我就是這樣】就磨了三個月,兩百多個歌詞版本中,力揚就進錄音室錄過至少十個版以驗證效果,全團隊追求完美到近乎苛求。因為這首歌演唱部分難度極高,奮力唱完一個版就得喉嚨發炎掛病號幾天,這使得剛開完第二次刀復原中的力揚很吃不消,一度精神與體力瀕臨崩潰。最後衝刺階段甚至每天在錄音室磨到天亮。但堅強的力揚表示:為了專輯好,大家都豁出去了,我也絕不能喊累,就算要我睡在錄音室也沒問題!也因此專輯終於完成時力揚在感謝各位老師時幾乎喜極而泣。


中西合璧  搖滾嘻哈  2008每個人的主題曲【我就是這樣】

首張專輯同名主打”我就是這樣”。融合了嘻哈、搖滾與中國元素的新銳曲風,再加上音樂小霸王TANK的饒舌相助,整曲氣勢磅礡暢快。除了比賽勝出的歌聲好底子,在經過整張專輯上百天的錄音室鍛鍊之後(足足是一般專輯的五倍),力揚在音色的掌握、情感的收放等歌唱功力上更是大幅進步。
 

中國新女生正在崛起  一起高唱:我就是這樣!

2008全世界聚焦中國,新的時代全面展開。我們發現有一種中國新女生也正在發光崛起。她們又帥又美、溫柔又剛強,她們就在你我身邊,認真又可愛的為夢想奮鬥著。力揚正是第一個站出來的中國新女生,第一個高聲唱出”我就是這樣”!
 

妳這一型很難得見到,台灣很多年才出一個。(蔡康永)

在超級女生總決賽的舞臺上,蔡康永不但對力揚讚譽有加,還留下了一句經典講評”妳這一型很難得見到,台灣很多年才出一個”。這一型到底是哪一型?蔡依林御用詞人陳鎮川在與力揚話過幾句家常後寫下這樣一段歌詞讓所有工作人員拍案叫絕:
 
妳不會躲在  不長不短的裙襬   耍無賴太依賴  都不符合妳的心態
乖乖早過了時代 怪怪才有人青睞  不需要表態  讓大家慢慢猜
既古代又現代  愛HIP HOP也愛李白  是女孩像男孩  這次出場註定精彩
我嗅到英雄神采  我瞄到美人姿態  多變的節拍  接下來該是妳跩
 
整段歌詞點出力揚的獨特魅力所在。事實上從比賽一路過來,力揚曾受多家唱片公司青昧,其中不乏國際大公司提出合作要求”力揚轉型走美女路線比較有市場”,甚至提出了優厚條件利誘轉型。直爽的力揚在會議上直白了說”我不需要轉型,我就是這樣”,當場氣跑唱片公司主管。對自己的信心之強烈由此可見。而華研就是看中了力揚的獨特魅力,也因此一拍即合展開合作,甚至用”我就是這樣”這句力揚名言作為首張專輯名稱。
 

這與當下年輕人一直想吶喊  卻又被壓抑的心情不謀而合!

我們是多麼渴望發現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然後去相信自己:這樣的我是最真 最可貴的
進而去炫耀自己:我就是這樣!
奧運有主題曲、世博會有主題曲,
在2008這榮耀的一年, 
每個人也都該送自己這首主題曲:我就是這樣!


音樂女王封面造型:中國新女生  一起來做自己的女王!
透露喜歡熟男有擔當  帥氣外表下也想當個小公主


又帥又美的劉力揚為了表現中國新女生的美麗自信,拍攝封面照時化身音樂女王象徵”做自己的女王”。一向以表演的壓台氣勢廣受歌迷喜愛的劉力揚,在拍攝封面時一坐上造價十萬人民幣的女王椅,馬上架式十足讓攝影師拍得大呼過癮,問她喜不喜歡當女王,她說沒想過當女王,可不可以當公主就好?讓工作人員們差點跌破眼鏡,正驚訝看起來獨立帥氣的力揚原來心裡也有公主的一面時,力揚又補了一句”不過穿裙子太麻煩了,還是做自己的女王吧”笑翻現場。
事後經貼身工作人員透露力揚其實外表帥氣大而化之,但私底下還是很需要照顧的,曾不只一次聽力揚說到男生還是成熟有擔當的比較靠譜,可見力揚還真的是個又獨立又需要照顧的中國新女生代表。
 

劉力揚的過去  
北京 倫敦 深圳 湖南 臺北  五城打造獨特魅力


北京出生長大的劉力揚,父親是軍人母親是醫生,個性直爽講義氣的她,總愛幫朋友出頭的結果是惹來一堆傷自己的誤會。留學英國除了學行銷,也受英國時尚薰陶開始有了自己的流行品味。回國後則在深圳電視媒體擔任編導與助理主持人。2006年在朋友的鼓勵下參加了超級女生比賽,以優雅的英倫風格與亦柔亦剛的獨特嗓音嶄露頭角,成為內地這兩年最火女歌手之一,也引來了多家唱片公司的矚目。所以拿下冠軍的深圳與總決賽季軍的湖南也都算是力揚的福地。
但不幸的,賽後一個月力揚就因廣告拍攝意外全面中斷了歌唱事業,在漫長的復健過程中,華研國際音樂對力揚依然情有獨鍾,雙方最後終於達成共識展開合作,就在08年初的簽約記者會之後,力揚先後到臺北兩次接受訓練與錄音,完成了這首張個人專輯。一路走來,從北京、倫敦,到深圳湖南再到臺北,力揚可說是接受了這五個城市的流行與文化薰陶。也因此在她的身上有著一種中西合璧且難以言喻的獨特魅力。
 

劉力揚的現在 

而正當新專輯準備一切就緒,蓄勢待發的時候。
不幸的汶川震災發生了,劉力揚沒有時間不知所措,第一時間就投入各地義工與義演工作。
專輯將按原計畫時間發行,但所有宣傳活動全部暫停,
以支援震災相關工作為主,只要有單位元需要她。
 
 
劉力揚的未來  

也許以後說到 眼淚笑了,大家就會想到劉力揚。
如果是這樣,那這個世界一定更美好了。
那表示力揚已經用歌聲陪伴著無數顆心,
重新找到勇氣。
 

昨天  我們震驚  心碎  淚流滿面
今天  我們起身  重建  迎向未來
一首愛情勵志曲,在重建家園的此時,竟讓人感動得如此徹底!
一起輕唱著眼淚笑了,撫慰我們還隱隱傷痛的心,
一起唱給全中國聽:不哭了 會過去的,
一起告訴全世界:明天 來了,眼淚 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