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TANK / 延長比賽 Keep Fighting

 2006銷售冠軍新人王  TANK   2007再度出輯 

第二張全創作專輯「延長比賽/Keep Fighting
1/5開始預購     1/19正式發行
 
Fighting   站上挑戰的舞臺
Keep Fighting  繼續飛越的夢想
自我音樂競賽   TANK無限延長

 
2006年「銷售排行」、「鈴聲下載排行」、「線上點播排行」之新人三冠王,媒體公認七年級音樂小霸王!
全新創作專輯「延長比賽keep Fighting1月5日預購 1月19日全亞洲發行
 
  Tank首張專輯「Fighting生存之道」一推出即獲得口碑與銷量的印證,從一個來自街頭、奔波於各地民歌餐廳趕場演唱的小歌手,到成為備受各方的七年級音樂小霸王,頂著「2006銷售新人王」的光環,Tank海內外獲獎不斷,如香港新城國語創作新勢力及國語新勢力歌手TVB8最佳新人銀獎最佳創作人銅獎全球華語排行榜最佳新人及最佳對唱2006年鈴聲下載排行總冠軍「給我你的愛」﹑手機鈴聲排行榜連續上榜長達32週奇摩音樂年度十大必聽專輯,而30首必聽單曲裡面他也攻佔4首奇摩音樂2006十大最受歡迎歌手僅次於蔡依林榮獲第二名2006 KKBOX 音樂風雲榜最佳新人獎﹑KKBOX專輯榜日排行榜22天冠軍﹑KKBOX人氣排行榜(TOP20)週排行進榜總週數26週,並且以40%的壓倒性票數榮獲網友投票為2006創作新人王!Tank的音樂不斷獲得大家的認同與喜愛,獲獎記錄還在不斷增加中。
 
  Tank的音樂受到不少海外朋友的喜愛,因此之前特別被受邀到韓國和澳洲的校園去表演,尤其是一年一度由韓國文化局舉辦的亞洲音樂交流<2006Asia Song Festival>就特別邀請Tank去當表演藝人,<2006Asia Song Festival>每年都是請來亞洲各地最受歡迎的藝人,這次當然也是眾星雲集,請來了日本性感歌姬「倖田來未」及人氣偶像團體「嵐」,還有韓國當紅團體「東方神起」等其他亞洲國家的天王天后級藝人。
在<2006Asia Song Festival>演唱會上,Tank除了展現深厚的唱功外,還秀了精湛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及靦腆的笑容,讓韓國當地的媒體及歌迷都印象深刻,就連「倖田來未」也不斷讚賞Tank的音樂。
 
  雖然有了不錯的成績,但Tank卻不因此怠惰與自滿,仍然維持謙虛的態度與奮戰的精神,還有對音樂的堅持,繼續為了舞臺上的完美表演努力著。
因此,這張專輯希望延續「Fighting」的精神,除了表達出Tank繼續為夢想而努力著,也展露了Tank成功不帶自滿的心態,雖然已站上音樂的舞臺,但卻更加努力向前,挑戰自我極限,繼續跨越另一個高峰﹗
 
  即將在1月5日預購,1月19日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延長比賽Keep Fighting」的Tank,新專輯將展現豐富多元的音樂風貌與全新的造型,搶先預購新專輯的朋友就可以獲得Tank的創作demo,有3首他為S.H.E及飛輪海創作的歌曲,及1首由他自己填詞的原創版歌曲「給我你的愛」。
為了回饋歌迷朋友,特別在專輯中加贈「Tank 給我你的愛萬人演唱會」精彩實況DVD,獨家珍藏Tank的現場表演魅力,還有他與Selina、飛輪海在演唱會中的音樂火花,70分鐘超精彩的演唱會實況,讓你一次擁有。
 
 
【天使與霸王】的創作概念 全面展現TANK的溫柔與霸氣!

面對全新專輯的創作,TANK第一首交出來的歌正是最擅長的R&B情歌「專屬天使」,順暢動人的旋律馬上被選為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的片尾曲。而第二首交出來的歌反差就大了,是融合了街頭嘻哈元素與搖滾樂的全新曲風「街頭霸王」,PLAY一按振奮的氣勢傾巢而出!而同時讓人HIGH起來的是這一會兒”天使”一會兒”霸王”的曲風兩極,讓人忍不住要佩服TANK:你的RANGE還真大呀。於是新專輯一開始,TANK與公司就一起定了一個鮮明的音樂主題:天使與霸王。
 

在愛情裡,每個人心裡都有天使。面對未來,每個人眼底都有霸王。

TANK就是這樣一個綜合了天使與霸王兩種特質的男生。聽TANK的情歌,他總像是一個充滿耐心充滿愛的天使,傻傻的付出著、守護著。而聽TANK的嘻哈與搖滾樂,他又像是一個霸王般的充滿自信與爆發力。在這個鮮明的概念下展開創作,TANK交出來的新專輯曲風更是多元到不行,除了R&B情歌、街頭搖滾、籃球嘻哈、英式搖滾、英式2STEP等多變曲風,更加入了Beat Box、Acapella等豐富好玩的元素,還R&B改編了他最想鞠躬致敬的歌「城裡的月光」,與原唱許美靜有著味道很不一樣的好聽。
 

音樂小霸王2.0!寫詞、作曲、編曲、製作、合聲編寫  升級五項全能音樂人

除了為「街頭霸王」編曲、主導多首歌曲的編曲概念,以及為「反恐小組」擔任製作人,TANK更為所有歌曲編寫合聲。專輯音樂總監王治平老師形容TANK對合聲編寫極有天份,彷彿腦袋裡隨時有一整個大樂團的旋律,就算多個聲部都難不倒他。也因為在寫詞、作曲、編曲、製作、合聲編寫等五個音樂專業上都能獨當一面,以創作見長的音樂小霸王TANK如今再升級,成為五項全能的音樂人,工作人員開玩笑說網路在功能更強大後變成Web2.0,那TANK在音樂能力更強大之後是不是也該改叫音樂小霸王2.0? 在一整年的音樂延長比賽奮戰後,TANK交出了一整張豐富精采的新專輯。連從美國飛來進行後製的大師級混音師Craig Burbidge聽了TANK的作品都直問TANK幾歲,竟能創作製作出如此新潮好聽、充滿力量的音樂。
 
 
★街頭霸王
街頭搖滾!融合嘻哈、搖滾、古典、山地風等多樣元素的磅礡氣勢
這種彷彿街頭戰鬥般的音樂態度,我們叫他<街頭搖滾>。從如此磅礡的氣勢就不難看出TANK想表達的雄心壯志,由TANK主導的編曲在DEMO階段就已極完整前衛,公司只做了些加料與調整就成了最終版本。首先用氣氛緊張的弦樂開場,再加入了兇猛的電吉他及嘻哈味十足的敘事RAP,最後搖滾火力全開的迎接霸王豋場,在橋段中還加入了民族風的豪邁吟唱。如此豐富的曲風不只是當潮的嘻哈搖滾,還巧妙融合了原本相衝突的各種元素。
 

呼叫你心中的霸王! 來自街頭的音樂小霸王>>TANK寫的不只是自傳
這是一首自傳式的街頭搖滾。TANK說小時候老師都會要求寫一個自傳好向大家介紹自己,但是每次都沒有認真寫想起來其實有點可惜。就在即將邁向第二張專輯繼續努力的時候,TANK決定再一次好好的寫一篇自傳,而且是用音樂寫。要用一首歌的篇幅用心的記錄自己、表達自己。而交出這首歌的時候TANK並沒想到公司會看好,畢竟他寫的都是自己的故事,沒想到公司一聽到就決定拿這首歌來主打。仔細看看<街頭霸王>的內容與精神,歌詞寫道:
 
我TRY TRY 以後的未來  我期待 那舞臺 
我TRY TRY 以後的未來  就算失敗 我也會不斷重來
 
除了音樂氣勢磅礡的好聽,這首歌寫也確實寫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想一想大家不也都是來自街頭,在街頭奮戰著,
誰不想要一片自己的天空,做自己的霸王?
TANK寫出了他自己的街頭霸王傳,也喚醒了我們心中的霸王。
 
 
★全民R&B情歌>>專屬天使 
在這個充斥著謊言、劈腿、信任危機的年代,誰不渴望擁有一個專屬的天使,真心而無邪的相愛著?在看了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的劇本大綱第二天,TANK就交出了「專屬天使」這首歌,並且因為超貼切劇情馬上獲選為該劇片尾曲。R&B的情歌佈局,加上濃濃鋼琴味以及獨特的深情男孩嗓音,唱出了每個人對真心的渴望。繼2006「給我你的愛」,TANK再一次打造年度全民R&B情歌!
 
 
★獻給家人>>城裡的月光
在音樂路上,無論遇到多少挫折考驗,TANK的家人們總是給他無條件的最大支持。TANK重新演唱<城裡的月光>獻給最愛的家人。“每次唱這首歌都有一種月圓人團圓的感覺”,曾經在餐廳裡演唱過數千首歌,<城裡的月光>是TANK最喜歡唱的歌之一。加入了R&B、靈魂樂、中國風等精采元素,這中西合璧的城裡有了浪漫的新月光。
 
 
★24小時勇奪KKBOX人氣排行榜冠軍>>非你莫屬
TANK為偶像劇「東方茱麗葉」量身寫的片尾曲「非你莫屬」,原來只有林依晨演唱收錄在原聲帶中的版本,在歌曲廣獲好評之後許多歌迷也紛紛要求TANK推出他的版本。於是原來寫給女生唱的歌詞,一字不改的由TANK重新詮釋有了另一種溫暖味道。趕在07年全新專輯發行之前,TANK的<非你莫屬>在線上音樂平臺上架試聽,不到24小時就擠下羅志祥、黃立行、蕭亞軒等新發火熱專輯,勇奪KKBOX人氣排行榜冠軍,可見樂迷們對小霸王TANK的高度期待。
 

★一場死不認輸的籃球嘻哈>>延長比賽
仔細看歌詞你會發現,TANK其實一直沒在比賽現場,從頭到尾都是用電話給戰友提供戰略和打氣,這是TANK很特別的堅持:這樣比較酷!而且特別的是,他寫的不是球賽本身而是它的延長比賽,TANK覺得在延長比賽裏死不認輸的精神是最有POWER的力量。所以除了明快的嘻哈節奏,還特別取樣了球場上的運球聲、邀來艾力克斯貢獻喲喝聲等,TANK寫出了一場死不認輸的延長比賽。
 

★對愛情總是後知後覺>>嵐
<愛情曾出現 那一瞬間 我們都沒發現>
填詞新銳陳信延聽完TANK的愛情故事  聯手瞬間完成  超順抒情佳作!
 

★2STEP>>第二次初戀
遇見超有FEEL的人臉紅心跳 就像第二次初戀
TANK曲風不設限  2STEP快舌風味十足
 

★BeatBox Acapella>>反恐小組
來自電玩的反恐作戰靈感  中東戰場躍然曲上
BeatBox Acapella  TANK第一次當製作人當然要玩一下啊~
 

★心裡有天使的男生就會這樣做>>晴天雨
<你說你是晴天 而我是太陽耀眼>
那就手牽手下一場晴天雨  讓我們的天空  不再孤寂
 

★英式搖滾>>最後的微笑
TANK首次嘗試英式搖滾曲風  在都會分手的愛情  每一幕都很心碎
 

★>>Dear Tank
<答應我 不管會遇上 颱風或艷陽  在你心裡要有樂章>
街頭霸王在後台  自己對自己的真情告白


Tank繼續「跳躍」展現輕功  挑戰自我音樂競賽 Keep Fighting!!
 
  日前為了拍攝封面照,唱片公司與Tank一行人一大清早就前往臺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進行拍攝工作。由於專輯名稱叫「延長比賽」,所以為了呈現Tank在音樂上的努力與堅持,即使他已經獲得了眾人的肯定,仍不斷投入在無限延長的自我音樂競賽中。因此,攝影師建議專輯視覺上希望可以保留第一張專輯的「戰鬥家」概念,再加入更多「運動家」的感覺,藉由各式的動態來補捉速度的瞬間,讓畫面呈現「延長比賽keep Fighting」的感覺。而選擇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取景,主要是博物館的裝潢非常具有時尚未來感,希望鏡頭前Tank的每一個動作,都會讓人聯想到「為未來搏鬥」這個概念並展現Tank音樂的流行前線與領先。
 
  拍攝當天,攝影師請Tank自由發揮,儘量展現出活力與鬥志。結果在反覆試了很多鏡頭之後,攝影師與工作人員都一致認為“跳躍”時候的Tank,不管在肢體上面的線條與臉部表情,都是最帥的﹗連Tank自己也懷疑的說﹕「之前很多合作過的攝影師,導演們都一直稱讚我跳起來最好看,難道我真的只有在跳的時候最帥嗎﹖」於是為了精益求精,Tank嘗試了各種各樣跳躍的動作,包括邊跑邊跳上石階,連跟袁家班學到的武術也派上用場,什麼迴旋踢側翻等等。其中攝影師為了從下捕捉Tank跳過鏡頭上的畫面,冒著被Tank踩到的生命危險,要他跳躍跨過攝影師的身體,雖然以他一身“輕功”,順利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在跳躍的過程,真的讓現場工作人員都心驚膽顫,Tank也表示這一跳真的讓他心跳加倍,不是擔心自己受傷,也是怕踩到攝影師。
 
  其實最讓工作人員心疼與敬佩的是Tank的敬業精神。拍攝當天其實是Tank因病去世的姐姐追思會的隔兩天而已,但是他非常體恤公司作業的進度壓力,主動提出恢復所有工作行程,而且在拍攝當天不論攝影師希望他做出什麼動作與表情,他都很專業的配合,融入工作的氣氛,完全隱藏了悲傷的心情,展現了高度的敬業精神。讓人不禁對他的專業態度深深讚嘆﹗


國際級武術指導袁家班-袁祥仁親自出馬 首次破例傳授台灣歌手獨門武術
袁祥仁掛保證 Tank武術資質不輸基努李維
挑戰體力極限 Tank練到眼冒金星 不顧身體發出警訊 仍然堅持下去

 
  為了街頭霸王MV中的所有武打動作,Tank特定到了香港跟國際級武術指導袁家班學習武術,袁家班由袁和平與袁祥仁領軍,指導過的電影不計其數,其中最受囑目的就是【駭客任務】、【追殺比爾】、【霹靂嬌娃】、【臥虎藏龍】、【功夫】…等電影。
  原本袁家班要忙於其他工作,但這次是特別於百忙中抽空出來並且以友情價的費用合作,以袁家班目前在國際級武術的地位,幾乎都是與電影合作,但袁家班靈魂人物之一的袁祥仁這次卻為了Tank,特別放下手邊工作親自指導Tank,這也是袁祥仁首次教台灣歌手武術及設計MV中的武術動作。
 
袁家班這次除了袁祥仁外還出動了兩位老師,他們也都大有來頭,其中一個女老師是香港有名的武術冠軍,另一位男老師則是袁祥仁的得意門生。
第一天見到慕名已久的袁祥仁老師,Tank非常興奮的對袁祥仁說:「袁老師我非常喜歡【駭客任務】及【霹靂嬌娃】中的武打動打,而且你演過的電影我都有看過喔。袁老師則害羞的表示:【駭客任務】主要是哥哥袁和平的功勞,他是負責其中幾場武打動作,電影【霹靂嬌娃】才主要是他設計的武術。」
 
  連續三天長達6小時的訓練,從劍法、拳法到對打招式,在袁家班嚴格但專業的訓練下,Tank 從原本的花拳繡腿到有如武打明星的架式,袁祥仁對這位歌手弟子感到非常滿意,一直誇獎他很有資質,能在短時間內練成這樣很不容易,像基奴李維他們一練都是練了半年以上,而且一天練一小時就會休息很久,就算一般人練武的體力極限也是一天最多練兩小時,而且要隔個兩天再練習,不然除了體力無法負荷外也容易受傷,但Tank卻連續三天都沒有休息,覺得他真的非常努力,現在的Tank毅力戰勝了體力,是練武之人的好榜樣。
  面對袁祥仁的讚美,Tank顯的很不好意思,害羞的表示:「雖然身體很累,但其實精神的壓力更大,因為很擔心自己達不到袁老師所要求的標準,所以為了讓自己的動作更精準,心裡只有想著一定要把握這三天的練習,即使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也要靠意志力撐下去,,一旦有放棄的念頭就不可能練好漂亮的動作。」
 
  T ank這次前往香港練習武術,雖然練習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天,但他的精神與體力的耗費卻有如三個月之久,面對各式武術高難度的動作,他都認真去學習,不曾說過要放棄,他的努力與堅持讓袁祥仁及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為之感動,即使已經練到身體發出警訊,一度感到昏眩眼冒金星了,但在短暫的休息後,他仍然主動提出繼續練習的要求,這種難能可貴的奮戰精神讓袁祥仁非常讚許,笑著直跨Tank:「真的很有潛力,相信如果繼續練武下去,一定會比基努李維打的好。」
 

耗資三百萬 長達兩天 80個工作人員 比爾賈導演賠本拍攝街頭霸王
怠惰 傲慢 壓力 瓶頸 MV中呈現的是Tank的困境嗎?
暴力美學  街頭霸王MV完整版挑戰電視尺度

 
  街頭霸王電影版MV長達9分鐘40秒,有如電影般規格從籌備到拍攝到後期製作長達一個月之久,並量身打造每個演員的戲服及道具,包含武術指導費用共耗資了三百萬,而且從頭到尾用雙機拍攝,導演為了拍攝速度的凝結,還出動了一台百萬高格速攝影器材-speed cam,而且為了呈現演員有如電玩角色般的造型,所有的戲服及道具都由導演自己畫設計圖,然後特別去訂作,每個穿上戲服後的演員都像是大變身一樣,完全變成MV中的角色,其中Tank的戲服-霸王裝及道具-霸王劍,導演更是為求完美不計成本一改再改,重達快兩公斤的霸王劍,製作成本高達上萬元,整支MV拍完後,導演說他現在不只沒賺錢還賠錢了,但因為對Tank的音樂太有感覺,所以一定要拍出好作品來才行。
 
  街頭霸王這首歌的創作內容,Tank是想表達他自己從小到大為了夢想而努力的過程,即使完成了夢想也不能因此自滿,只有繼續努力付出的人,才能得到掌聲。
導演在聽過這首歌及Tank的想法後,就想在MV中傳達一個創作者面對各種困難時的挑戰與奮戰過程,如何突破關卡才能繼續更上一層樓,導演藉由一個科幻異世界的的空間,彷彿置身電玩中展開了一連串Tank要面對的的關卡,其中四個主要關卡就是怠惰、傲慢、壓力、瓶頸,Tank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戰勝他們才能站上夢想的舞臺。
 
  這次拍攝街頭霸王MV, Tank可說是吃足了苦頭,挑戰了體力的最大極限,長達兩天48小時的拍攝,加上MV中所有動作與對戲,他大部份都親自上陣,拍攝時還一度因霸王劍的重量太重而扭傷了手,但Tank卻表現了十足敬業精神,忍住手傷繼攝MV拍攝工作,從未對工作人員說累。
身著一身黑色霸王裝的Tank,手持霸王劍俐落的展現在袁家班所學成的劍法及武打動作,也讓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拍手直呼好厲害喔!
 
   Tank在MV中除了要單挑四十個小兵外,還要分別與四個魔王有對手戲,每個魔王都有不同的特色,像怠惰是由一個體重100多公斤的人詮釋,所以在MV中很像一個巨無霸怪物,傲慢則是由一個女生詮釋,原本漂亮的臉在特殊化妝後,頓時變的很邪惡,另外壓力是由一個很高的男生演出,在造型後則變成兇狠的野人,讓人感到很大的壓力,瓶頸的魔王導演則找來了身材跟Tank很像的人來演他的替身,因為這個魔王其實就是Tank自己,因此Tank也必須親自演出這個的角色,為了呈現瓶頸的灰暗,Tank除了服裝上不變外,必須要畫上一個灰臉妝,而且要擺出邪惡的表情,首次挑戰這樣的演出,原本擔心自己會演不好,但在導演的指導下,Tank很快的就將魔王的角色詮釋很好,導演對Tank說:「MV的拍攝很辛苦,但你卻表現了敬業與專業,除了武打動作很棒外,戲也演的很好喔,不然可能拍兩天都拍不完囉。」
 
  台灣當紅MV導演-比爾賈,國際級武術指導-袁祥仁,加上有如電影規格般的嚴謹製作,港式武術融合後期製作加上未來感空間的<街頭霸王>將是2007年最具看頭不容錯過的一支MV,,想要看Tank俐落的武打動作或MV中精彩的暴力美學嗎?就絕對不能錯過<街頭霸王>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