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飛輪海 / 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

我有!! 我要!! 我可以!!

鬥志團體 新聲報到

流行樂壇 綻放4道星光
超人氣戲劇「終極一班」光榮畢業  超人氣團體「飛輪海」再拼歌壇

2006 年 最有模有樣的鬥志團體
男孩新樣本 飛輪海
  
我有夢想 我要發光 我可以飛越人海 綻放光芒

四位男孩 要你 體會四倍最YOUNG的鬥志魅力

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
2006.09.15 華研唱片好樣發行


 
誰是「飛輪海」﹖  四個男孩  四樣性格  四款帥氣

「飛輪海」命名來自於華氏溫度Fahrenheit英文的中譯名。由四位不同性格、出身的花樣男孩辰亦儒、汪東城、吳尊、炎亞綸所組成,取其意在四人四樣個性如同溫度的變化,無形中有著強大力量左右每個人的心靈感,恰如其份地巧妙形容飛輪海,四款男孩樣本,無論在戲劇、廣告、演藝事業皆已漸露頭角,明星氣質與人氣指數持續醞釀中,首張同名專輯絕對讓人期待﹗
 

2006男孩樣本「帥」「酷」「神」「迷」兼備

男孩樣本 第一款 帥 <辰亦儒> 帥氣優雅 溫文儒雅的氣質青年 
        辰亦儒 - 「終極一班」裡氣質優雅的亞瑟王。為自我提升國際觀和外語能力決定遠赴加拿大就學,自小喜愛閱讀、追求知識,總是能源源不絕地說出許多事物典故,是飛輪海裡語言能力優秀與最具有人文氣質的成員。曾獲選為加拿大「Sunshine Boyz 2004」冠軍及擔任過加拿大的暖流大使。態度謙和、總是帶著笑容,善良的心地讓辰亦儒自然散發出「帥氣」優雅的氣質!!
 
 
男孩樣本 第二款 酷 <汪東城> 熱情酷勁 認真打拼的新好男兒
        汪東城 - 「終極一班」裡衝動熱血的汪大東。模特兒身份出道,演出多部偶像劇,「惡作劇之吻」裡痴情的阿金讓他初嘗走紅滋味,「終極一班」收視告捷後更是聲勢最為看漲的領軍成員。孝順敦厚的他一肩扛起家庭重擔,成為他從模特兒到演員進而歌手不斷向前的打拼動力,強烈的自我風格創造出獨有的「東式酷男」style,熱愛搖滾的內在更使其歌聲別具特色,不造作的率直單純和努力上游的認真精神,架構出汪東城渾然天成新好男兒的熱情「酷勁」!!
 
 
男孩樣本 第三款 神 <吳尊> 神往俊美  離鄉背井的堅強男人
        吳尊 - 「終極一班」裡的KO榜最強高手及「東方茱麗葉」裡深情帥氣的紀風亮。來自東南亞神秘的國度汶萊,舉手投足間盡是貴族般的神秘氣質。近乎完美的五官與健美的身材,一出道就獲邀擔任偶像劇男主角。由於語言文化的差異,吳尊在戲劇與歌唱上需要付出比別人多好幾倍的努力,養成他耐心傾聽和思鄉情重也造就出吳尊深情踏實的個性,完美的外表更是叫人「神往」!!


男孩樣本 第四款 迷 <炎亞綸> 羞澀情迷  惹人憐愛的少年
炎亞綸 - 「終極一班」裡外冷內熱的丁小雨。文化大學新聞系資優生,頭腦聰明,擁有猶如漫畫美形男的外表,一個眼神就能擄獲你的心。凡事態度認真要求第一,優越唱腔與彈琴技巧讓人折服。外型看來沉靜,其實內心熱情洋溢。最年輕的成員,因此不多話和稚氣的外型營造出炎亞綸羞澀沉靜讓人「情迷」特質。
 
 
「我有夢想,我要發光,我可以飛越人海綻放光芒!」
延續華研唱片 團團「讚」優良血統 嚴選四名青春正漾的超優質少年
亮眼帥氣的外型  人氣狂飆   
獨特認真的演出  火速走紅
四款男孩樣本  「視覺與聽覺」的新世代「鬥志青年」正式登場

 
「Fahrenheit 飛輪海」是華研唱片繼動力火車、S.H.E後,2006年全力打造的年度「鬥志團體」!耗時一年,尋遍中港台美加東南亞等華人世界,精選之下找到四位各具特色超優質新人所組成的全新男孩團體,經過嚴格特訓正式成軍,企圖以華研團團「讚」的優良團體血統,打造新世代No.1的男孩偶像團體「飛輪海」,成為下一個全亞洲注目的男孩團體王位繼承人!
 
四位成員人氣指數一路狂飆,連帶華研唱片製作的「終極一班電視原聲帶」延燒瘋狂熱賣,所到的簽唱會人潮爆滿,成為上半年最暢銷的電視原聲帶之一。正當這股“終極”熱潮尚未退燒,華研唱片積極籌備、特訓這四名來自國際四方的大男孩,培育出現代社會中你最想要的四款「男生樣本」汪東城-熱情酷勁、辰亦儒-帥氣優雅、吳尊-神往俊美、炎亞綸-羞澀情迷
 
「鬥志團體」的飛輪海,以「我有夢想,我要發光,我可以飛越人海綻放光芒!」作為團體精神,凝聚來自4個不同的家庭背景、4款獨特個性、4位年輕人的共同夢想,攜手共創新世代男孩的舞台夢想!相信飛輪海的這股「鬥志」及「新生」,即將掀起一波「每個女孩都想要飛輪海當男朋友、每個男孩都想要化身為飛輪海的指標性」旋風!
 
華研特別將飛輪海四名成員的個性化為音樂形式,強調出飛輪海「清爽不黏膩的優秀年輕氣質」,將「視覺與聽覺」並重呈現,希望能創造出屬於這個世代的「新男孩樣本天團」,四名青春正「漾」的大男孩也以此為目標,無所畏懼地向前邁進,華研唱片也驕傲地向青春的少年少女們正式宣佈﹕「2006年每個人想要的男孩新樣本--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2006年9月15日鬥志發行!!」


飛輪海無畏無懼 自在歌聲 為你演唱 一部又一部的青春偶像劇
女子天團師姐Hebe、小霸王師兄Tank、創作才子林俊傑、小安 力挺
戲劇、唱片、學業三頭燒 飛輪海 每天只睡一個小時只為發片夢想
滿溢甜蜜情感的飛輪海 專情演唱11首好樣新歌  2006年 只對「飛輪海」有感覺

 
飛輪海出擊,華研唱片歷經多時的選歌作業,一再翻案只為得好歌!為了抓住此時此刻時下少年少女的心情之歌,有別於時下流行的重口味情歌和耍酷的必殺歌,選擇紀錄輕質清爽的青春心情為主軸。由王治平老師領軍從製作與配唱期動用優秀的團隊,企圖在飛輪海忙碌的工作期中,完成這張概念清晰的專輯,其中師姐Hebe特別和他們甜蜜對唱,還邀請了新生代音樂小霸王TANK、創作才子林俊傑、小安跨刀譜曲,為專輯加持更強大的音樂力量空間。
 
飛輪海各成員自從「終極一班電視原聲帶」初試啼聲後,到投入首張同名專輯的配唱,過程中雖然少不了壓力,但是出來的成品卻讓人驚喜﹗聽完整張專輯後可以發現,飛輪海揮別了匠氣的完美唱工,毫無畏懼地忠實保留自我特色自在演唱,讓歌曲聽來有一種毫不修飾,自然清新的青春氛圍。每一首歌都像一部青春偶像劇,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再也沒有人比飛輪海更適合唱這些屬於青春的喜怒哀樂﹗飛輪海雖是戲劇演員出身,但是音樂製作物卻比其他偶像團體更豐富多彩,曲風多元國際化。
 
專輯收錄的11首曲目皆有獨特之處,收錄了Hip Pop舞曲作為首波亮相歌曲的「我有我的Young」、清新的流行抒情曲「夏雪」、甜美的Pop Dance舞曲「只對你有感覺」、動人的Folk小品「一個人流浪」、韓式中板情歌「愛到」、輕快的約定情歌「2月30號見」、私藏推薦的日系搖滾Nu Metal「不死之謎」……等等。歌詞也多由新銳創作人填寫,讓取材角度更為新穎,一首歌說一個青春故事,不管你是青春ing﹐或青春ed,裡面都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回憶與共鳴,要你細細品味。
 
專輯的錄音期間飛輪海的成員同時在拍攝戲劇和上課,戲劇的部份由於拍攝地點位於中南部,身為主角的汪東城和吳尊只能利用上下戲的前後時間,回台北錄音結束後再趕車回去;辰亦儒和炎亞綸分別在研究所和大學就讀,正值課業繁重的期末,因此四個人幾乎平均睡眠時間都只有一小時,但是他們卻沒有因此向公司喊停,在戲劇、唱片兩頭燒的繁忙中,反而還在錄音室不斷要求再多唱,只為能多爭取一些時間好好完成這張期待已久的首張專輯,完成四個人一起站上舞台的夢想!!充滿鬥志決心的飛輪海,絕對會讓你對飛輪海的歌有感覺!!
 

男孩團體王位繼承人 超豪華A4 KING SIZE王道包裝!!
華研唱片 再造偶像團體接班人 飛輪海 聽覺.視覺.觸覺三重享受
大成本! 大投資! 大包裝!  超值贈送 巨星級配備好禮一次珍藏

人氣戲劇新人王 決心暫停各方邀約戲劇 志氣為唱片奮力一搏!!

華研唱片有始以來超大手筆回饋廣大消費者就屬這一次飛輪海的首次發片!揮別以往傳統包裝路線,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要讓你獲得聽覺.視覺.觸覺上的三重享受,從預購贈禮、天天倒數廣告、超大專輯設計和加贈巨幅雙面海報,重金投資的宣傳要你到哪裡都聽得到、看得到飛輪海,大成本的KING SIZE大包裝質感更是讓你觸覺加分,愛不釋手﹗
 
搶先在唱片行與便利商店預購的歌迷,除了可以獲得各不同款的精美A4寫真飛輪海護衛團護照,發片後還可以擁有豪華King Size CD精裝版﹗不計印刷與設計成本,特大KING SIZE專輯與歌詞本只為了印證華研唱片和飛輪海奮力一搏要出線的鬥志決心!!要你完整擁有飛輪海,帥酷神迷一次過打包回家﹗!隨專輯還加贈珍藏版KING SIZE巨幅雙面海報限量heme香檸吸油面紙!為了發行首張專輯唱片正值人氣戲劇新人王的飛輪海4名成員,特別要求公司將手邊的戲劇工作暫緩進行,希望能全心全意為唱片衝刺,也因為飛輪海的鬥志決心,讓華研唱片慎重決定重金大手筆加碼再加碼,誓必要全世界愛到如此貼心的飛輪海﹗
 

史上最受兩岸廠商寵愛的新生團體  代言產品鋪天蓋地全面攻陷
各界重金加冕 鋪展 飛輪海 偶像團體接班之路

飛輪海尚未正式發片已代言許多商品,2006上半年受邀為「波蜜果菜汁」演出廣告,大街小巷人人都記得吃我一拳的健康口號。緊接著8月,青春世代的保養品牌heme相中擔任Man Simple男仕保養品新產品的代言人,廣告和代言歌曲「夏雪」正在各大電視台強力放送中!!超強人氣更延燒到對岸,內地知名康師傅3 2夾心餅乾,大膽重金啟用新人團體為產品代言,9月將在內地以投入千萬廣告,同時每年生產十億包以上的餅乾包裝將全面換上飛輪海,2006下半年飛輪海的知名度將遍及中國,證明飛輪海的強勁魅力跨越國際無法擋!!再加上發燒校園劇「終極一班」、偶像劇「東方茱麗葉」的插曲演唱等邀約,「惡作劇之吻」強力重播、「花樣少年少女」戲劇花絮曝光,尚未發片飛輪海的成員已經大量曝光,受到各大媒體的青睞,紛紛要求他們上通告。9月開始的廣告和宣傳滿檔,勢必讓飛輪海成為男孩團體的第一接班人!!


飛輪怎麼穿怎麼有樣 青春就是要這麼穿﹗﹗
我有我的【樣】 穿出最Young的魅力  好樣的四款溫度Style
2006
男孩時尚樣本 飛輪海隨興穿衣 Young世代的「飛男孩風」

當S.H.E或濱崎步成為年輕女孩們心目中的潮流教主,男孩們的目光應該鎖定在誰身上﹖華研唱片企劃團隊繼將S.H.E巧手打造成萬千少女爭相模仿的女孩穿衣樣本後,此時更落足成本,邀請造型師為飛輪海四成員個別量身設計四款造型定位﹗為了突顯Young世代四種男孩樣本,四樣帥酷神迷,造型師絞盡腦汁四處蒐羅飾品、服裝等各樣裝束…,驚人的置裝費不輸女生團體,華研唱片不手軟只要求造型師為飛輪海打造出2006年最Young的【飛男孩】穿衣風格!
 
飛輪海四款男孩樣本分別代表「帥」「酷」「神」「迷」這四種特質。造型師在採購服裝時除了需要考慮到四人搭配起來後的協調感與整體視覺上的融洽度,更花費心思務求在小細節上強調四人微妙的溫度差異,建構出飛輪海專屬的「溫度Style」!! 在熱愛搖滾的汪東城身上,選擇可以秀出手臂線條表現力量的背心為主題﹔辰亦儒因為渾身散發優雅人文氣息,所以穿著以剪裁單純不複雜的T恤和外罩襯衫為主﹔吳尊神迷又貴氣的男人味,特別為他量身選剪貼身的襯衫加上異國風味的圖騰飾品﹔炎亞綸的羞澀俊美,服裝傾向細緻的學生風,流露出屬於小男生專有的可愛感覺。
 
其中以一動一靜的主題造型最有特色:
 
第一款活力海上型男風造型師選擇與時下年輕族群貼近的服裝款式進行改造與搭配,強調人人都可以成為飛輪海,同時為了呈現飛輪海特有的年輕外放與活潑,選擇色彩鮮明的藍白色系強調清爽,點出今夏的海軍流行風,也帶出飛輪海所獨有的活力海上型男特質,加上展現舞蹈力量的賽車風手套巧思,龐克氣味濃厚的金屬褲鍊和手環等,再現飛輪海式的清新【飛男孩風】。
 
第二款沉靜紳士學院風 - 搭配秋天的浪漫唯美意境,長袖和外套為主要款式,以白色為主題避免秋冬的厚重感,簡單的服裝中加入領帶元素,為青春的飛輪海添加上沉穩的紳士風格和貴族氣息。也突顯出了飛輪海有別於舞台的學院派氣質,和他們所演唱的內斂深情歌曲相當契合!!依舊可以看見飛輪海獨有的清新【飛男孩風】。
 
其他款式,外型線條姣好的飛輪海其實不需要太多的綴飾和剪裁,就能穿出簡單有型的服裝,飛輪海說:隨興挑衣只要有自信就能穿出自己的味道!!


「終極一班」光榮畢業  飛輪海重披戰衣再返終極拍攝現場
我有我的YOUNG鬥志向前衝  王者之路上一路有血有淚﹗﹗
首次拍攝跳舞狂跳100回 炎亞綸韌帶斷裂倒下 汗水、淚水灑落片廠

 
華研唱片繼打造出亞洲第一女聲天團S.H.E後,不惜砸下巨資全力栽培2006鬥志團體飛輪海,單單首波主打歌「我有我的Young」為符合不同主題的意境,就請來兩位知名導演賴偉康和比爾賈,合力拍攝成台灣及大陸二種版本的MV。
 
飛輪海四人各別在戲劇生涯上都有傑出的表現,領銜參演的偶像劇如「惡作劇之吻」、「終極一班」、「東方茱麗葉」等等都開出紅盤!但是說到演出MV的經驗,除了出道較早的汪東城以外,對其他三人來說卻是歌唱生涯的初體驗。因此在拍攝舞蹈片段時,四人明顯變得僵硬和緊張也頻頻出錯,MV一直拍到凌晨尚未收工,因此讓導演擔心得在片廠親身指導精神喊話。當晚正在趕拍的同時,炎亞綸跳著跳著突然在鏡頭前摔倒站不起來,眾人驚嚇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強忍膝蓋舊傷奮力跳舞,事後醫院檢查才知道亞綸的膝蓋韌帶已經斷裂,緊急開刀治療至今。求好心切的他也在當時落下了不甘心的淚水,團員們不忍再讓亞綸忍痛下去紛紛繃緊神經嚴正以待,有「汗味戰士」之稱的汪東城和吳尊、辰亦儒在卯起來跳的狀態下,四人汗如雨下繼續拍攝,頓時讓片廠灑滿了飛輪海的青春汗水和淚水!!
 
「我有我的Young」這首歌的MV強調年輕人向上的鬥志態度。就如飛輪海四人雖然各別來自不一樣的家庭與成長背景,但是交會在一起組成飛輪海的時候,每個人的信念都是一致的,懷著無窮鬥志,一定要在自己的演藝生涯裡發光發熱﹗為了強化歌迷們在視覺與感情上的連接,導演比爾賈與賴偉康想出了一個妙計,就是希望與KO榜上NO 1偶像劇「終極一班」作一個延伸的動作。讓飛輪海回到松山菸廠,再度重披「芭樂高中」學生服,還原劇中各靈魂人物的鬥志本色。汪東城依舊不改劇中汪大東Man中帶傻的直率,拿著道具頻頻使出對戰絕招和其他人耍狠!!辰亦儒穿上制服後猶如亞瑟王再度出場,開口閉口都是「沙士比亞說…」。炎亞綸則感嘆當時還是丁小雨的時候膝蓋還沒受傷,現在卻要扶著枴仗才能行動。
 
為了突顯四人充滿鬥志追尋夢想的意志力,導演把MV開頭的劇情設定為四人苦練體能有血有淚的奮鬥過程,一番千辛萬苦後終於可以換上新裝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接受眾人的掌聲。然而現實中飛輪海也確實為了發片不斷狂操體能,日以繼夜地練舞與練唱,炎亞綸的腳傷和眾人的體力透支,這些艱辛的培訓過程比起MV中呈現的畫面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Hebe獻聲又獻身 師姐力挺親蜜護航
四款男孩樣本各出奇招獻慇懃  飛輪海直言﹕「好緊張哦﹗﹗」

 
飛輪海第二波曝光的MV就是與師姐Hebe甜蜜對唱的2006最有感覺男女對唱情歌「只對你有感覺」。「只對你有感覺」是吳尊與林依晨主演的「東方茱麗葉」的一首重要插曲,主要襯托男女主角甜蜜互動的戀愛情節,並收錄於「東方茱麗葉電視原聲帶」。歌迷紛紛在官網上聯署要求華研一定要把這首好聽的歌曲拍成MV,主因是除了很期待看到Hebe和飛輪海的熒幕合作,同時也可以和自己的另一半在KTV甜蜜對唱這首情歌。因為在眾多男女對唱情歌中已經很久沒有如此好聽好唱的歌了﹗
 
S.H.E日前忙著宣傳精選輯「Forever新歌加精選」行程整個爆滿,飛輪海也馬不停蹄開始為預購造勢及一連串的代言活動疲於奔命,要找到兩全其美的時間可說是相當困難。為了促成這一樁美事,唱片公司可謂花了一番苦力才把兩方人馬的時間硬空出來。飛輪海獲知師姐欣然答應演出「只對你有感覺」MV的時候,反應是受寵若驚的﹕「有機會和師姐合唱已經是很難得了,沒想到師姐還願意抽空和我們一起入鏡拍MV,真的非常感謝她﹗﹗」
 
MV拍攝當天,除了Hebe助陣,導演還特別安排了一位日籍美少女和飛輪海一起入戲。劇情有如一部浪漫校園偶像劇。敘述四位分別代表「帥」、「酷」、「神」、「迷」的花樣男子同時喜歡上一位女孩,並對她展開熱情攻勢﹗Hebe在MV中則以戀愛軍師的身份與師弟團各成員互動。
 
面對對嘴經驗豐富及拍攝MV次數就快破百的“資深” 師姐,飛輪海直言太緊張了,更擔心自己進度太慢或NG次數太多而耽誤師姐的寶貴時間。Hebe則笑著安慰飛輪海﹕「放輕鬆啦﹗」,同時也感嘆﹕「看到他們羞澀的樣子,真讓我想起當初剛加入S.H.E時的青澀感覺,總是被大家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可是那段時光卻是人生裡最值得記憶和學習的過程!」
 
歷經三番四次與企劃團隊開會商議之後,導演決定針對飛輪海四個男孩的特質來設計「追求」的橋段。例如汪東城以「東式舞步」配合與生俱來的肢體幽默獻花打動女孩芳心﹔辰亦儒就以春天般的溫暖笑容加趣味小魔術把女孩逗得樂開懷﹔吳尊就以一身運動細胞表演「舞球」動作與女孩調皮互動﹔炎亞綸則以吹長笛的才藝取勝,加上超強電力無敵深邃的眼神成功贏取女孩注目。然而最後到底是誰如願以償呢﹖請一定要鎖定此MV的結尾啦﹗
 

電視廣告,平面廣告,MV,三棚同時來回穿梭
各單位搶著要人分身乏術  飛輪海初嚐走紅滋味﹗﹗
24小時未闔眼 依舊青春亮眼 精神百倍 魅力十足

 
未發片已凝聚超人氣魅力的飛輪海,在獲邀擔任heme今夏重點推出的男士保養品系列Man Simple的代言人並演唱TANK譜曲的代言歌曲「夏雪」後,馬上火速投入電視廣告,平面廣告與MV三種不同影音的拍攝工作。由於時間上的緊迫,唱片公司和廠商只能爭取到兩天一夜的工作天,連軋戲經驗豐富的飛輪海也忍不住驚嘆﹕「太趕了啦﹗」
 
「夏雪」歌詞描述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算寒冬也能互相取暖,偏偏熱情退燒後,就算夏天已來臨,還是放不下回憶的這一方,即使在夜裡也會感覺到冰冷,有如在夏天下雪。所以比爾賈導演特別要求飛輪海在演出對嘴時,心裡要想像情感失去的畫面,為了讓情緒看起來更豐富,每一個動作都儘可能要慢半拍,眼神更不容許飄走。飛輪海坦言演戲的部份難不倒他們,反而對起嘴來碰了不少釘子﹕「以往在觀賞別人的MV的時候,以為對嘴是很簡單的事情,怎麼知道當自己在鏡頭前面的時候,除了要兼顧情緒和控制每個眼神之外,同時還要把歌詞背得滾瓜爛熟,才不致於對不到嘴,實在不簡單﹗﹗」為了詮釋出歌詞所描繪的意境,導演更特地在藍天白雲的背景上加了雪景,讓這支MV質感更具有夏天下雪的淒美情感。
 
MV拍攝當天,飛輪海一邊忙著對嘴揣摩情緒,另一邊廂又要忙著拍攝Man Simple電視和平面廣告。三棚來回穿梭疲於奔命。常常四人各別被叫去在不同的攝影棚進行拍攝,而偏偏廣告的內容訴求主要以呈現健康陽光為主,MV則以表現內斂感傷的情緒為多,往往到最後剎那間會一時錯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整個拍攝過程順利結束已經是隔天清早,加上最後一個CUT是飛輪海穿居家睡衣抹洗面乳洗臉的動作。他們苦笑說﹕「真像我們每個早上起床會做的動作﹗只是我們平時是從夢中醒來,今天則是一夜沒睡覺…」
 
但是一面對起鏡頭四個人還是擺出專業的笑容,依舊青春亮眼、精神百倍的做出魅力十足的表情,讓一起在現場熬夜的廠商不斷讚賞,直呼:「廣告代言人真是找對了!敬業的男孩就有男人味!!」
 
 
揮別「終極一班」稚氣少年  展現「輕熟男」魅力
吉他才藝秀加內斂感情戲  飛輪海這次長大了﹗﹗  

 
「一個人流浪」這首歌對飛輪海來說別具意義。這首歌除了是讓大家透過「終極一班」認識和愛上飛輪海的代表作之外,嚴格來說這首歌也是飛輪海生平進錄音室配唱的第一首歌曲。甚至對以客串身份演出「終極一班」的吳尊來說,這首歌也是他首度公開在「終極一班電視原聲帶」各簽唱會上演唱的歌。為了讓這首歌曲與畫面更為貼切,「一個人流浪」MV導演把拍攝隊伍拉到在「終極一班」中出現頻率極高的場景-松山菸場進行拍攝工作。除了考慮到飛輪海對場景的熟悉度以外,主要也因為「一個人流浪」這歌所呈現出來的孤獨感和菸場的荒涼感相當吻合。
 
拍攝MV當天,導演安排汪東城懷抱木吉他入鏡。原因是「一個人流浪」前奏開場的木吉他聲非常動人,而且大東曾經身為搖滾樂團的成員,彈吉他正是他可以發揮的拿手才藝之一。大東表演彈吉他的時候,態度很專業甚至有時候導演說鏡頭不會很仔細地帶到手指部份他還是很龜毛地要求每個彈法和音符絕不能有任何差錯﹗其他三人在對嘴的時候所展現出來的內斂情緒更是讓導演和所有工作人員讚嘆,直呼飛輪海已經不是當年「終極一班」裡頭稚氣衝動的少年,舉手投足間盡是成熟充滿智慧,甚至有了「輕熟男」的感覺﹗
 

青春進行式的戀愛紀事   就是這麼愛!!才能大聲唱出
用耳朵聽偶像劇  11首青春樂章  舞動你最YOUNG的細胞﹗﹗
「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11首最Young曲目推介﹕

專輯收錄曲目
1. 我有我的Young  (內地康師傅3 2夾心餅乾 電視廣告主題曲)
2. 夏雪  (台灣區Heme - Man Simple男士保養品 指定中文廣告曲)
3. 只對你有感覺  (Hebe對唱/時尚偶像劇-東方茱麗葉插曲)
4. 一個人流浪  (校園偶像劇-終極一班插曲)
5. 找幸福給妳
6. 愛到
7. 出口
8. 2月30號見
9. 請在我後悔之前離開我
10.不死之謎
11.只對你有感覺--健康活力Remix 版 (台灣區波蜜果菜汁 代言曲)
 
第一話 - 我有我的Young
經典台詞﹕因為年輕就是一本最好玩秘笈  開竅了你就會發現奇蹟
 
專輯首波主打快歌「我有我的Young」特別邀請師兄TANK量身打造譜寫鬥志舞曲,巧妙地呈現了屬於青春專有的外放情感。這也是TANK新嘗試的Hip Pop舞曲,編曲大氣活潑、氣氛輕鬆跳躍,歌詞琅琅上口,是易聽易記易傳唱的歌曲。強調年輕的自我態度,青春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正如「飛輪海」各成員年齡相仿各具有不同本質,卻能奇蹟般地團結在一起。製作人王治平老師在製作歌曲時也特別琢磨成員們的聲線特質,以求每個人都能唱出個別的味道,只為了更符合這歌要傳達的意義﹕「青春就要不一樣!」飛輪海健康活力的熒幕形像﹐再加上「我有我的Young」這歌鮮明的態度一出擊,馬上獲內地康師傅3 2夾心餅乾青睞,被選為電視廣告主題曲。
 
第二話 - 夏雪
經典台詞﹕你的世界已經準時晴天 遠方的我在夏天看雪
 
「夏雪」是Tank最拿手的流行抒情歌曲。曲式悠揚動人,氣氛溫柔,歌詞細緻浪漫。承接了「我有我的Young」的青春氣息,飛輪海藉「夏雪」唱出了少男的內斂情感,透過自然不造作的唱腔,為你述說分手後的心情轉折。這首歌以溫度為主軸,剛好與飛輪海代表華氏溫度相呼應。故事是說兩個人在一起依偎的時候就算在冰天雪地的國度也能感覺到彼此的溫暖,可是分手過後,在一個人的夜裡,就算是夏夜,也會感覺到寂寞的冰冷。經過了「終極一班電視原聲帶」的磨煉,飛輪海四成員日漸進步與紮實的唱功,足以在「夏雪」這首歌得到印證。此歌也被選為台灣區heme-Man Simple男士保養品指定中文廣告曲。
 
第三話 - 只對你有感覺
經典台詞﹕全世界只對你(妳)有感覺
 
創作才子林俊傑跨公司實驗之作。「只對你有感覺」是一首Pop Dance快樂舞曲。層次豐富的編曲,把整首歌的戀愛氛圍進一步昇華。聆聽這歌的時候,誰都會不自覺搖擺著身體,在心裡默默數著清晰的拍子,甚至勾起許多甜蜜的回憶。再加上師姐Hebe挺聲甜蜜對唱,以聲音傳承華研全方位偶像團體優良血統。「只對你有感覺」早在吳尊主演的「東方茱麗葉」播出時,很多歌迷朋友已經熱烈反應很喜歡這首歌。原因是這首歌不只旋律非常輕鬆好聽,而且歌詞把戀愛中的心情形容得非常俏皮可愛。幾乎每個戀愛中的男女朋友都會對歌詞描繪的情境感同身受。有別於「我有我的Young」的外放與「夏雪」的內斂,「只對你有感覺」則更突顯飛輪海活潑俏皮又細膩的一面。
 
第四話 - 一個人流浪
經典台詞﹕我們約好闖蕩的那片天 我一個人向前
 
「終極一班」這部超火紅校園偶像劇雖然落幕許久,但至今依然回響不斷。劇中汪大東、亞瑟王與丁小雨的革命情感與手足之情還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腦海裡。「一個人流浪」這首插曲更是讓許多人百聽不厭。於是為了不讓廣大「終極一班」的支持者失望,華研唱片貼心地把這首歌收錄在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內。算是珍藏了過去光輝的一頁,也算是飛輪海在繼續邁向未來路途中的一個最值得紀念的里程碑。「一個人流浪」是一首Folk小品抒情歌。當清亮動聽的木吉他開始伴奏的時候,請大家跟著飛輪海的歌聲一起往後回顧,一起流浪在擁擠的從前,一起緬懷逝去的回憶。「一個人流浪」會是你心裡那首最純真的樂章。
 
第五話 - 找幸福給妳
經典台詞﹕翻天覆地 找幸福給妳
 
華研唱片一向秉持著音樂只有好聽與不好聽,至於是不是原創歌曲其實不需要去區分的心態認真製作音樂給樂迷。「找幸福給妳」就是在這個信念下產生的超優質音樂﹗作為整張專輯唯一一首翻唱歌曲,「找幸福給妳」絕對是製作部萬中選一,難以捨棄的心頭好。原曲是俄羅斯少男團體SMASH!! 所演繹的TALK TO ME。SMASH!! 帶著首張專輯打破俄羅斯的英語專輯的最高銷量數字的輝煌氣勢,也只有被視為男孩團體王位繼承人的飛輪海可以匹敵。當歐美音樂市場開始吹起一陣復古風,TALK TO ME全曲洋溢著的濃濃90年代Boy Band氛圍,氣勢澎湃,情感飽和,正是最容易撼動人心的大器曲風﹗歌詞請來音樂才女徐世珍跨刀改編。「翻天覆地  找幸福給妳…」,「我終於明白雙手存在的意義  為了緊緊擁抱妳…」,每一句歌詞猶如句句誓言。每個人都在尋找的永恆之戀和山盟海誓就從這一首歌開始。
 
第六話 - 愛到
經典台詞﹕誰叫妳 可愛到 無法救藥 讓我這樣狠狠愛到
 
「愛到」這首歌是新世代音樂才子Michael Lin的曲,「只對你有感覺」作詞人張家瑋的詞。如果說「一個人流浪」是台灣偶像劇的腳本,那麼「愛到」儼然就是一部纏綿悱惻,魂牽夢縈,甜蜜到爆炸的韓劇典範﹗「愛到」前奏一進歌就是不斷甜蜜攻陷你感官的「愛到,愛到…」,這個旋律就如戀愛中的費洛蒙一樣,一旦向你進攻,你就會完全被節奏掌控﹗韓式曲風加上超強甜蜜電力的歌詞,只聽過一遍就難以忘記的「費洛蒙式」音符,讓你全身酥麻。還未全面露出已經成為手機使用者最熱門的來電答鈴,往後誓比在KTV引發一場全民傳唱的K歌瘟疫﹗讓你久等的冠軍甜蜜歌曲到了,「愛到」了﹗﹗

第七話 - 出口
經典台詞﹕就算真找到出口 能往哪裡走
 
青春可貴在我們都不夠成熟。屬於飛輪海青春紀事的淡淡憂傷。「出口」這首歌曲風清新雋永,音符和緩但充滿張力,是一首上乘抒情佳作。歌詞由曾為S.H.E,劉若英等人寫過無數感人故事的施人誠操刀,這次為飛輪海量身填寫年輕男孩的青澀情傷。日劇手法版細膩的筆觸,字裡行間隱隱透露著戀愛中的年輕男生面對未來的不安與憂傷。有過初戀的人一定經歷過這種微妙的情緒。飛輪海乾淨的嗓音,揮別匠氣的完美唱功,反而讓這首歌更直接觸碰心靈。製作人王治平老師為許多歌手製作過無數好歌,這次還特別讚揚了飛輪海在詮釋內心戲時的專業表現﹕「也許飛輪海每人都在戲劇表演上已有心得,在演繹像這種故事性或充滿戲劇張力的歌詞的時候,比一般歌手更會投入,感覺一下子就對了﹗」演技與演唱的一線之差,腳本與歌詞的異曲同工,全在「出口」這首歌,由飛輪海向你證明﹗
 
第八話 - 2月30號見
經典台詞﹕我知道 不管自己躲到天涯海角 這個世界那麼小 總會遇到
 
當一段感情才剛剛畫下句號,傷口還沒痊癒的時候,如果她再回頭想約你,你會怎麼樣﹖如果赴約的話,故事會變成怎樣﹖如果不赴約,是不是又會傷到你曾經深愛過的人﹖舊情人與朋友中間這一道虛線要怎麼區分﹖飛輪海說﹕「讓我們2月30號見吧﹗」最傷感的黑色幽默,分手後最血淋淋的善後儀式。歌曲由音樂怪傑小安譜曲,是調皮的Folk Rock小品。飛輪海再度發揮戲劇式吟唱技巧,以輕鬆聽似無重力的自嘲語氣,演繹一首情緒極為複雜的歌曲,可說把揣摩內心戲的天份發揮到淋漓盡致﹗不想再見的人,讓我們2月30號見吧﹗
 
第九話 - 請在我後悔之前離開我
經典台詞﹕不願意再用深情 勒索妳的溫柔 會有多難過明天再說
 
強忍堅強的男孩本色,飛輪海最有男人味的一次灑脫告白。年輕是我唯一的錯。在我還沒有崩潰的時候﹐請你離開我。飛輪海向你述說放手不是悲劇,反而是成全對方另一次幸福的開始。年輕男孩面臨分手關頭時候的內心掙扎,在徐世珍筆下真實的浮現在你眼前。「請在我後悔之前離開我」這首歌曲風簡樸,編曲也力求作到返璞歸真的感覺,回歸好歌就是不需要多加修飾就能感動人心的最初道理。飛輪海清新的唱腔,直接純粹地詮釋歌曲,唱出堅強又溫柔的男孩胸襟。「請在我後悔之前離開我」是整張專輯中很值得細細品味,越聽越耐聽的一首情歌。
 
最終話 - 不死之謎
經典台詞﹕就因為有了問號 才能享受到 懸疑中的美妙
 
「不死之謎」是飛輪海首張同名專輯中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搖滾曲。全曲流露濃厚的日式Nu Metal搖滾風格,飛輪海首次嘗試重金屬編曲架構而成的搖滾歌曲。也是飛輪海首度嘗試以RAP唸唱長約兩百字歌詞的歌曲。四人花了很長的時間把歌詞背熟好讓配唱的時候更得心應手。這首歌的曲風偏向日式動漫風格,節奏強勁而漸進,歌詞天馬星空充滿大無限想像力空間。成品出來後,大家一致驚嘆飛輪海尚未爆發出來的強烈表演風格,雖然之前沒有唱RAP的錄音經驗,但是首次出擊,狠勁十足,字字鏗鏘,就如歌詞中提到,宛若四隻不死的天蠍,以最耀眼的光芒懸掛在天邊﹗
 
番外篇 - 只對你有感覺(健康活力版)
經典台詞﹕我只對你(妳)有感覺
 
飛輪海未正式出道已獲得廠商寵愛又一鐵證。承接初期熱烈回響,飛輪海曾參與演出的超有趣電視廣告,廠商再度掏錢贊助「只對你有感覺」REMIX版本 - 健康活力版的製作。為了回饋廠商與廣大歌迷的厚愛,華研唱片BONUS收錄這精華版的「只對你有感覺(健康活力版)」。此曲的輕質電音節奏,加上重新編曲的嶄新風貌,讓人聽了更是忍不住想隨歌起舞,也不斷想再一次聆聽這首Hebe和飛輪海對唱的甜蜜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