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康淨淳 / 曬太陽

音樂新新聞  宇宙發現外新人
宇宙唱片2000  年度頭號人物
 
亮亮女生【康淨淳】
首張個人專輯【曬太陽】
 
2000/ 9 / 1 宇宙唱片全面發光
 

 
宇宙唱片2000  年度頭號人物
拼實力最美麗 會發亮的女生
亮亮女生【康淨淳
 
   康淨淳,我們叫她小康。喜歡唱歌,喜歡曬太陽。尖挺的鼻樑,大大亮亮的眼睛和黑黑亮亮的皮膚,加上天生好嗓音的亮亮歌聲,讓每個初見康淨淳的人都以為她是否有原住民血統,然而她只是一個來自南台灣愛曬太陽的女生。在她小的時候即發覺小康有歌唱潛力的父親,在自用車上裝了一套卡拉OK設備,也就是從那時候起,父親的鼓勵一直是小康對歌唱的自信來源,那段時間父女倆索性就把車廂當成KTV包廂,總是不唱到太陽西下絕不罷休。
 
讀國中時父親過世對小康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打擊,父親的離去像是她的自信也跟著遠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小康甚至不再唱歌,原本活潑開朗的個性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一直到讀高中時,一個陽光耀眼的下午,她騎著機車徜徉在午後的陽光下,寬闊的道路暖洋洋的陽光讓她不知不覺放聲的唱起歌來,在那一瞬間,小康似乎在陽光中找回了再唱歌的動力和自信。
 
   她說:「赤棘棘的陽光有一種力量,它會帶走悲傷,帶來希望。心情好的時候,曬一曬太陽,擁著陽光中暖烘烘的香大聲歌唱。遇到困難的時候,曬一曬太陽,所有的不愉快都會隨著陽光煙消雲散」。陽光讓她開朗,音樂讓她快樂,曬一曬太陽讓自己對世充滿希望,唱一首歌讓你對世界充滿夢想。
 
相較於時下的女生【康淨淳】給我們一種更自然的真實感。比起現今刻意將自己曬成健康小麥色的女星們來說,康淨淳和一般女孩最大的不同是她酷愛陽光的個性,她就像一朵綻放在夏日的向日葵,戀戀陽光最愛曬太陽,曬太陽對於康淨淳有著不同的意義,開朗的她讓自己快樂的不二法門就是曬一曬太陽,彷彿只要有溫暖的陽光世界永遠美好。
 
陽光與音樂讓她的世界變得異常簡單,這樣的簡單卻在她的歌聲中綻放出一種淳淨自然的狂野,讓她總是給人一種閃閃發亮的感覺。一種屬於青春與光線的交融,散發炫目的光茫待引人進入幻想的世界,一個音樂中充滿陽光的世界,一個聲音中充滿陽光的女生,我們叫她亮亮女生康淨淳。

 
音樂創作人最愛的 聲音【影印機】
命中率最高的Demo女聲【康淨淳】
那英 蔡依林 張惠妹 李玟 許茹芸 都唱她唱過的歌

 
自然而不造作的康淨淳總給我們一種來自於天然的亮亮氣味,從來沒有想到要出唱片只想到要唱歌的康淨淳,亮亮的外型和天生獨特的好嗓音加上對音樂的熱愛讓她踏上了夢幻般的演藝界。因唱Demo而被唱片公司發掘,跟她合作頻繁的創作人深白色為她取了一個可愛的外號【影印機】。由於她能將許多歌手的聲音唱腔表現的絲毫不差,有時更勝於來邀歌的歌手,因而成為創作界的名人,很多人特別喜歡請她唱Demo,只因給她唱過的Demo特別好聽。
 
她唱過的Demo已經多得連自己都記不清,在那段唱Demo的日子裡有許多讓她記憶深刻而有趣的事情:例如有時候創作人會希望她以某位特定歌手的唱腔來詮釋歌曲Demo以增加歌曲被選用的機率,不過,等到歌曲正式發表時可能變成另外一位唱腔完全不同的歌手的主打歌,試想,用那英的唱腔詮釋蔡依林的「我知道你很難過」,肯定又會是另外一種讓人耳目一新的新風味。
 
在幾經多方打聽和詢問之下發現,小康唱過的Demo不乏現在流行樂壇中大部份實力派唱將們的歌曲,包括張惠妹、蔡依林、李玟、那英、許如芸、鄭秀文、阮丹青、侯湘婷、孟庭葦、陳慧琳、徐若瑄…等。
 
當然現在要推出個人專輯的康淨淳,也將集所有實力派歌手之大成,發揮她自己在唱功實力及舞臺表演上的最大魅力,以實力偶像派的定位首次進軍國語樂壇,正式與當前實力派女星們拼實力與偶像派女星比美麗;成為樂壇第一個閃星殺手。


音樂實力大無限  淳淨自然好聲音
水亮亮的歌聲 會發亮的女生
亮亮女生【康淨淳】
首張個人專輯【曬太陽】

 
健康的外型開朗的個性,”吉田美和”式的自然笑容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當她說:『我喜歡唱歌只是喜歡就是喜歡,唱歌讓我有舒暢的感覺』,讓我們看見了這個新世代屬於音樂的光茫。
 
說她愛唱歌會唱歌之外,更可以說其實她對音樂有種莫明的狂熱,她聽音樂的類型很廣泛從具有節奏性的Funk、深情陽光的拉丁歌曲、優雅浪漫的爵士和充滿詭譎多變的雷鬼音樂…等,除了欣賞,她更對於每一種不同曲風的歌曲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電台DJ敖君怡在跟小康幾次接觸之後都驚訝的說:「小康在音樂上的素養可能是許多專業音樂工作者所不及的」。
 
   挾著本身深厚的音樂素養及幾位優秀音樂工作者的堅強背書推薦,再加上她對歌唱的熱愛和實力,康淨純已準備好要在這個唱片市場的戰國時代裡,為自己的音樂和歌聲找出一條屬於【康淨淳】的道路。
 
康淨淳首張個人專輯第一首主打歌【曬太陽】,唱出一個愛上陽光女生的開朗與熱情,閃閃發光的歌聲讓新式的搖滾拉丁曲風熱力四射,康淨淳用水亮亮的歌聲唱出22歲女孩對愛情的勇敢態度,暖暖的陽光把失去戀情的悲傷氣味蒸發,把傷心掃盡把淚水曬乾,唱出屬於夏日沁心冰涼的快感,也唱出閃亮亮的心情。
 
【曬太陽】專輯中除了新搖滾拉丁風格的主打歌之外,更收錄了R&B、抒情搖滾、浪漫香頌、電子舞曲…等豐富多元的曲風;唱遍Demo的她因融合各家的唱腔所形成完全屬於她的個人風格,展現出狂野的潛力讓人膛目結舌,閃亮亮的歌聲、實力無限大的演唱,給你更多屬於音樂的想像空間,在她的音樂裡有快樂、有感動、有傷心、有雀躍、有驚喜、有笑有淚…有說不出的淳淳欲動。
 

宇宙2000頭號人物
樂壇2000最硬  超實力最美麗
愛曬太陽康淨淳  真正好聽推薦曲

 
    康淨淳的首張個人專輯【曬太陽】從蒐歌到錄製完成整個製作期長達近一年的時間,專輯單是花費於製作物的費用幾近千萬,在工作人員方面更是集結了當下唱片圈中首屈一指的音樂工作者,如製作人:黃怡、馬毓芬、袁惟仁、劉天建、Jim Lee,以及一流的詞曲創作者:何啟弘、林夕、鄔裕康、許常德、深白色…等,幕後工作人員名單列出無不令人譁然,也由此可見,宇宙唱片對於康淨淳及【曬太陽】這張專輯的重視及用心程度。
 
【曬太陽】
    改編自義大利原曲的「新式搖滾拉丁曲風」熱力四射,作詞者何啟弘保留了原西班牙詞中「Ah Le Ba」的副歌詞。「Ah Le Ba」一詞在西班牙常被用於一群朋友開心飲酒作樂時「乾杯」時的口頭語,英文的翻譯為「Up」之意,何啟弘說:像「Ah Le Ba」這樣的詞句由小康唱來,真的讓人有一種舒暢的感覺。整首歌無論在詞、曲及編曲上都展現出康淨淳陽光般的開朗個性,也因此,每次小康在唱【曬太陽】時,總是情不自禁的跟著歌曲舞動。
 
【想  逃】
    在詮釋【想逃】這首表現男女間糾纏愛戀的情歌時,小康轉換了男女間的情愛,將她對父親的依賴和思念從歌曲中傳達,在錄音室中更幾度因為對父親的想念而泣不成聲,也使的這首歌的錄製幾度中斷。歌詞中一句「不斷地告訴自己 別總是等到失去才會珍惜」,讓她感觸頗深,也正表達了在康淨淳個性中潛藏的矛盾性格。情感細膩的唱腔表現讓聽者從她的歌聲中聽見這首歌曲的感動。
 
【NO WAY】
    沒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戀愛經驗對小康來說是件遺憾的事,而這首歌卻讓她展現出她對於歌曲詮釋的極佳功力;一點灑脫的個性加上幾分知性的性感,將整首歌的編曲風味傳達的淋漓盡致。在這首歌曲的MTV中,康淨淳更展現她在肢體及舞蹈上的驚人實力,讓人對這個即將進軍歌壇的亮亮女生充滿好奇和期待。
 
【遜!我怎麼那麼愛你】
    百萬作詞人鄔裕康在「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之後,為康淨淳量身訂作的另一首最新代表力作。詞意中對於現代女生對愛情的矛盾和無力感有寫實的描述,對現在正值對男女感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女生來說,無非是寫出了她們心裡最不敢說的話。22歲的康淨淳,就像那些大部份的女生,總是,愛,說不出口,盡是矛盾在心頭。


宇宙國際音樂 藝人PROFILE

康淨淳
中文姓名:康淨淳
生    日:9月9日
籍    貫:高雄縣
出 生 地:台中縣
星    座:處女座
血    型:B型
身    高:158㎝
體    重:47㎏
個    性:開朗、隨和、矛盾
家庭狀況:母、1兄、1弟
喜愛的歌手:吉田美和
喜愛的音樂:Funk、AC爵士、拉丁、雷鬼、舞曲
喜愛的動物:狗、兔子
討厭的動物:蛇
喜歡的顏色:黑、白、紅、藍
喜愛的飾品:銀飾
喜愛的食物:湯品、海苔、巧克力
踏入演藝圈:參加中廣流行之星比賽
 
演出經驗
※施文彬傷心歌傷心肝歌唱大賽
※木棉道歌唱比賽
※中廣流行之星歌唱比賽冠軍
※THE BUGS樂團主唱
※為張惠妹、陳慧琳、鄭秀文、蔡依林 等歌手唱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