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追婚日記 電影原聲帶

『追婚日記』電影原聲帶
GO LALA GO Original Soundtrack
 
2015都會男女必修愛情電影『追婚日記』
林依晨、陳柏霖、周渝民、After School NaNa
等超強卡司領衛演出
X
華研音樂團隊齊力發聲
田馥甄、林宥嘉、周蕙、動力火車顏志琳、閻奕格、周定緯
為電影量身打造8首音樂作品 收錄8首電影配樂
 
今年冬天最浪漫的相約
『追婚日記』電影原聲帶
12/4選擇你所愛
 
事業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33歲的杜拉拉面對職場與愛情的四面楚歌
職場上下夾殺►囂張跋扈的上司/不擇手段求上位的下屬
情場左右為難►不願意結婚的男朋友/熱烈追求的高富帥
 
她該如何抉擇?

 
 
2015都會男女必修愛情電影『追婚日記』
林依晨、陳柏霖、周渝民、After School NaNa等超強卡司領衛演出
年度追婚話題浪漫鉅獻!

 
電影『追婚日記』由林依晨、陳柏霖、周渝民與After School NaNa等超強卡司共同演出,即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除了當紅男神周渝民、南韓女子團體After School NaNa的跨國演出外,眾所期待的「又青姐」林依晨與「大仁哥」陳柏霖又將再度合體,這回在電影『追婚日記』裡大談戀愛,必定會造成一股追婚熱潮!
 

田馥甄、林宥嘉、周蕙、動力火車顏志琳、閻奕格、周定緯齊力發聲!
華研音樂團隊特別為電影打造8首全新音樂作品及收錄8首電影配樂

 
『追婚日記』電影原聲帶,耗時將近一年的時間製作,由田馥甄、林宥嘉、周蕙、動力火車顏志琳、閻奕格、周定緯共同為電影演唱8首全新音樂作品,並收錄8首電影配樂,12/4將於數位平台及各大實體通路全面發行,探討關於都會愛情裡,解與不解的多樣面貌。
 
 
追婚主打三部曲►►►
 
田馥甄繼演唱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
堪稱是電影票房小幸運
此次又為電影『追婚日記』演唱宣傳曲
希望能夠再度帶起一波追婚新熱潮!

 
田馥甄繼演唱『我的少女時代』電影主題曲「小幸運」,MV上線短短不到一個半月時間,點擊率已突破千萬!更橫掃各大數位音樂排行榜、KTV點播榜冠軍!而即將上映的電影『追婚日記』由林依晨、陳柏霖、周渝民與After School林珍娜等超強卡司共同主演,同時也特別邀請田馥甄為電影獻聲,這也是田馥甄第三次與電影合作的音樂作品。導演安竹間表示:「透過田馥甄所代表的新時代女性,獨立自主的精神及無可替代的知性態度,演唱了「姐」這首極為貼近杜拉拉精神的歌曲,快節奏及自信性格,在電影的開場就給大家一個新鮮時尚的視野!」
 
電影『追婚日記』/宣傳曲「姐」是由藍小邪作詞、鄭楠作曲、JerryC編曲,歌曲精準為杜拉拉的開場營造了氣場強大的氛圍。田馥甄通透輕盈的聲線遊走在電氣迷離的音場中,犀利豁達的處事思維與從容淡定的人生態度隨著電子節拍,無限延伸出新時代女性追求理想的生活,也必須昂首闊步不被任何事物所牽絆的主張,襯托出身為“姐”所具備的優雅灑脫、成熟且自信的處事哲學。
 

林宥嘉退伍後,首次為電影傾心打造主題曲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詞曲創作、製作一手包辦

 
一部都會時尚的愛情電影裡,一定不能缺少一首虐心動聽的主題曲。「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是林宥嘉特別為電影傾心力作的歌曲。據宥嘉表示:這是他快退伍前最後寫的一首歌,當時得知要為電影寫主題曲,很珍惜這次的機會。然而,因為自己是製作人,要把內心掙扎的情緒全部掏出來真的不太容易,試了好幾次後,決定找五月天瑪莎來當配唱製作人幫忙打開心防,沒想到瑪莎一句“你想太多了”就破解心中的密碼,內心壓抑的情緒全部釋放出來。
 
為了更能符合電影劇情需求,在歌詞部分,作詞人林宥嘉、施人誠及導演安竹間三方經過好幾次不斷討論反覆修改,希望最後呈現的作品能更為完整。這首歌訴說一份感情消逝後的思念,期待能轉化為一首歌般,靜靜守候在對方的身邊。內心炙熱壓抑許久的情感,用歌聲唱出溫柔的牽絆,完整的情感釋放,如同每顆琴鍵、每根音弦,都能感受到宥嘉最強烈的溫熱。「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是林宥嘉自退伍以來首次曝光的個人音樂作品,在入伍期間,宥嘉不斷累積自我的創作能量,就是想儘快用自己的音樂作品與大家見面,也如同「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會不斷在大家耳裡產生漣漪,宣洩著久違不見的感動。
 

星光傳奇賽冠軍 閻奕格
加盟華研後首次曝光音樂作品
數位單曲上架當日就強勢攻佔iTunes中文歌曲日榜第三名

 
電影中,由閻奕格所演唱的「也可以」,在『追婚日記』裡所扮演的角色為杜拉拉之歌。導演安竹間談到,當初覺得這個故事有趣的是,它寫實的寫到女人過了30歲,對於社會給予她的種種期許和壓力,導致必須要比年輕時的自己勇敢堅強、更識大體及面面俱到。當壓抑著自己心中長久的疑問「為什麼交往多年的男友還不求婚?」終於有一天傾瀉而出,卻又得不到對方的理解,此時的她,難道還要繼續抱著這些委屈繼續隱忍下去?
 
「也可以」是由JerryC譜曲、導演安竹間親自填詞,不像一般的歌曲過於勵志,要你繼續堅強;而是它要告訴你,放棄,是可以的;流淚,是可以的;貪心,是可以的;而任性,也是可以的。在這麼無助的當下,你可以做回自己,返回人性最真實的一面來面對自己。「也可以」這首歌是閻奕格加盟華研後所發表的第一個音樂作品,有別於以往大家對她的印象,沒有渾厚的唱腔、也收起那爆發力的強悍,反而自己把閻奕格趨近於零,重新重組閻奕格。每句歌詞輕柔描繪,就像是說話的語氣,撫慰著自己拋開一切紛擾,自我對話。在配唱期間,奕格不斷去揣摩杜拉拉的角色,因為太進入情緒裡,想起曾經失戀的模樣,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釋懷;而這首歌的詮釋方式其實比較貼近她私底下的個性,也希望大家可以聽聽不同演繹方式的閻奕格。
 
 
電影『追婚日記』原聲帶其他曲目介紹
 
04. 愛不顧身(動力火車顏志琳 演唱)
愛不顧身是表達一個在日常生活中精準又謹慎的陳豐(陳柏霖 飾演),遇到了真愛,為了愛可以不顧一切的放下種種約束的誠摰告白。而這首歌由動力火車的顏志琳來演唱,輕拂抒情的吉他加上溫柔的聲線,表達一種真男人的深情呼喚,並且收起過去動力火車的搖滾爆發,情感濃烈的將那股爆發力,改從最內心的源頭出發。
 
05. Let’s Boom!(周定緯 演唱)
今晚,爆發吧!這首電力十足又帶點性感的舞曲,是在劇中帶出時尚、喧鬧,也是女主角終於擁有自己所夢想中的一切的歌頌之夜。盡情釋放搖擺的電浪漩渦,由周定緯來演唱,把電影中男男女女歌頌都會流行奢華的氛圍,詮釋的恰到好處。
 
06. Make you feel my love(林宥嘉 演唱)
這首極為經典歌曲是為劇中不擅於表達自己感情的王偉(周渝民 飾演)所選。”No, there’s nothing that I wouldn’t do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如排山倒海般的深情和承諾,讓王偉對拉拉的守候情感感動呈現。再搭配上林宥嘉溫柔真摯的唱腔,這首歌如同就像被賦予新的生命,仍舊不變的是那份真誠和感動。
 
07. 為自己而自己(周蕙 演唱)
導演提到,在選擇電影片尾曲時,這首”I have never been to me “ 經典老歌的旋律不斷出現在他的腦海中,而導演也親自為這首歌填上了新的中文詞,也把歌名做了趣味的問句轉折”Have I ever been to me? “  讓這首歌就像電影女主角的心態總結。「我們在愛裡,是否都能真誠的扮演自己?」回到初心,為愛而愛,為自己而自己。這首歌是大家過往熟悉的周蕙,當都會女子在感情上碰得滿是傷痕,該如何自我療傷?周蕙輕柔內歛的嗓音,把這首老歌延續了動聽的原貌,在編曲上,也多了一些都會流行的現代感,化身為職場新女性所代表的最佳代言曲。
 
08.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鋼琴demo版)
此次原聲帶除了主題曲「如果我變成一首歌」外,還特別收錄了鋼琴demo的版本。據導演表示,當初在電影製作團隊第一次聽到demo時,有好幾位同事感動得落下淚來,這首主題曲是發自宥嘉內心深處的創作佳作,而此次電影原聲帶也把最原始的感動完整收錄回饋給歌迷收藏!


『追婚日記』電影原聲帶 曲序
 
1.姐(電影『追婚日記』宣傳曲) —田馥甄   / 03’48
2.如果我變成一首歌(電影『追婚日記』主題曲) —林宥嘉   / 05’05
3.也可以—閻奕格   / 04’36
4.愛不顧身—動力火車顏志琳   / 04’06
5.Let's Boom! —周定緯   / 04’02
6.Make you feel my love —林宥嘉   / 03’09
7.為自己而自己 —周蕙   / 03’37
8.如果我變成一首歌(鋼琴demo版) —林宥嘉   / 02’33
9.絕望之巔(配樂)   / 02’48
10.我以為你不會變(配樂)   / 02’27
11.Hi, 你好(配樂)   / 01’52
12.愛麗絲的發現(配樂)   / 00’49
13.Make you feel my love(配樂)   / 02’19
14.是幸福嗎(配樂)   / 06’57
15.不停旋轉的渴望(配樂)   / 02’53
16.新終章(配樂)   /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