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仙劍雲之凡數位電視原聲帶

經典仙俠劇系列新作「仙劍雲之凡」 力邀動力火車 S.H.E 閻奕格攜手發聲
動力火車仙劍奇俠11年後再遇「彼此」 柔情演繹兄弟間的革命情感
 

  華人經典古裝奇幻武俠劇「仙劍奇俠傳」自2005年開播後,創下極高收視與口碑,帶動古裝仙俠劇熱潮。此後推出的仙劍系列戲劇作品,成為全球古裝劇迷必追的大勢戲劇,人氣及周邊話題延燒不斷。今年2016年五月份,唐人影視推出系列新作「仙劍雲之凡」,將再度喚醒曾在仙劍劇中獲得感動與感慨的無數戲迷。


  如此備受矚目的戲劇特地邀來華語樂壇的經典男聲天團「動力火車」演唱片頭曲「彼此」,為劇中男主角們的夥伴情誼堅定而柔情的發聲。這是相隔11年繼歌曲「終於明白」後,動力火車與仙劍奇俠傳再度合作,過程最終讓劇組拍板定案的原因,除了當年合作造成轟動的黃金方程式以外,劇組也認為要用歌聲貼切表達情深義重的兄弟革命情感,華語樂壇中也只有動力火車做得到了。而一向很MAN的動力火車笑著坦言:「我們太熟了,不會對彼此說什麼肉麻的話,因為這樣好像有點娘娘的~。所以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有這首歌可以讓我們送給彼此,很有意義!也很榮幸可以和仙劍再次合作!」
 


S.H.E自覺人生就是一場江湖  在「殊途」中分享仙劍精神
閻奕格對「成全」心有戚戚焉  過來人完美詮釋女主角心聲
 

  戲劇片尾曲「殊途」則描寫在命運起伏與人性自我對峙中,每個人依然不怨不悔的走上自己的道路。這份灑脫正面的人生觀,正是仙劍系列一直想傳達的精神,因此劇組將這首點題之作交由向來正面溫暖的女子天團S.H.E演唱。本身就愛看古裝劇的Selina,錄音時想像著自己隻身在壯闊深山中,唱給山頭彼端的人聽,並因而有所感觸:「平常覺得戲劇裡的江湖很酷,有很多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等等,但仔細想想,其實現代生活中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也全都是活生生的江湖啊~」Hebe則特別喜歡歌詞的涵義,但是不忘強調就算殊途也要跟S.H.E同歸,Ella也跟著表示和姊妹一起錄音真的很開心,而且又有作品可以分享給大家更開心,希望大家會喜歡「殊途」。
 

  由華研小師妹-閻奕格演唱的插曲「成全」,是描寫劇中女主角對男主角深刻情感的歌曲。歌詞內容表達出既溫柔又堅強、既不捨又成全的矛盾性格,讓奕格回想起自己曾經的戀情。當時雙方都為彼此付出很多,卻都知道分開才會更好,所以決定忍痛放手,成全彼此的未來成長。也因為非常了解”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的感受,讓奕格在錄音的時候隨即進入狀況,貼切揣摩女主角的心情而唱。唯一傷腦筋的地方是,為了拿捏聲音中溫柔與剛強的比例,和製作人討論了很久才有最後的結論,更因此被製作人誇獎超級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