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olivia

Romance

夏夜晚風 星光燦爛
你的瞳孔 折射出愛情的繽紛光影
            我看見了  海枯石爛的浪漫光景
I Love You, I Do…
 
Olivia  2011全新創作浪漫大碟
 『Romance』
 
來自新加坡 發跡日本 亞洲美聲歌姬  Olivia Ong
去年春天 以”Olivia同名專輯” 驚豔台灣
今夏… 將以全新創作專輯Romance聲動全亞洲
 
收錄
全新8首中英文歌曲+
隱形的翅膀英文版「Invisible Wings」+經典聖歌「Amazing Grace」

 
  7/22(五)美聲再臨 浪漫一夏  
 
 
 
來自新加坡、發跡日本  驚艷台灣、席捲亞洲的美聲歌姬
Olivia全情投入演唱創作 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夏日音樂浪漫史
 
來自新加坡的Olivia,2005年在日本出道發行專輯,憑著優美的嗓音及過人的歌唱天賦,成功打入日本主流及非主流雙邊音樂市場,並被譽為媲美小野麗莎及諾拉瓊絲的傳奇芭莎女伶。2009年來台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隔年春天Olivia在台灣發行同名英文專輯「Olivia」,溫柔清新舒服的聲音,讓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專輯甫推出一個月即創下銷售量達白金唱片的紀錄,並舉辦夏夜晚風音樂會,不僅票房秒殺證明人氣,更開始馬不停蹄的在亞洲各地受邀宣傳及表演。在與樂迷媒體頻繁接觸的忙碌期間,Olivia同時思考自己該如何在新專輯傳達她的音樂想法?自己接下來的音樂目標是什麼等問題,並且開始創作自己的新歌。在經歷過新專輯製作過程的瓶頸、掙扎、嚴格自我要求的壓力之後,Olivia很有信心的帶著自己的「baby」,全新的「Romance」跟大家見面。

 
【Romance的開啟:Welcome to Olivia’s Romance】
  Olivia自我突破 創作才華受肯定
  親自催生音樂夢想 用音樂表達自己的熱情
 
            發行了「Olivia」同名英文專輯以後,Olivia的知名度越來越高,不過Olivia反而更思索著她的下一步,一度因過多宣傳通告四處飛行而導致的工作低潮期反而開啟她對新專輯更多的想法,帶著這些想法她全心投入新專輯的製作當中,不斷地創作,希望能夠作出一張屬於Olivia的專輯,適合夏天聆聽,青春、快樂、充滿正面能量的音樂。 Olivia也想打破一般人對她的既定印象,嘗試更多不同的曲風、演唱不同類型的歌曲,讓大家聽見不同於以往的Olivia。
專輯音樂方向確定以後,除了由公司努力收來多種曲風的優秀歌曲外,Olivia與音樂伙伴仔仔也一同創作出多首歌曲,在最後一刻還交出了「A Love Theme」這首歌,讓公司一聽大為驚豔,決定將這首歌當成第一主打。此外,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歌迷表達想聽到Olivia唱中文歌曲,Olivia和唱片公司也都聽到了這樣的心聲,因此專輯中收錄了4首全新創作的中文歌曲!
這張「Romance」由王治平、施人誠、Olivia、TerryLee、仔仔、鄭楠、陳信延等音樂強將新秀熱情創作、聯手打造,有輕爵士、抒情、鄉村、流行搖滾、圓舞曲等多種曲風,呈現出多樣貌的Olivia!
專輯名稱「Romance」表達的概念是生活中平凡的片段,只要用浪漫的心情去看待,就能變得浪漫精采,日常大小事都可以是自己的Romance。Olivia在專輯的多首創作中也透露著這樣的正面觀念,所以這張專輯不但是Olivia繼「Olivia同名英文專輯」後的一張自我挑戰力作,同時也是Olivia投入最多心血與靈魂的作品,從創作期開始經歷收歌階段、製作配唱期、混音後期工程…等等,每一個環節都親自參與並提供想法,完成這張專輯,Olivia覺得受益良多,不但更加熟悉製作音樂的專業過程,也因為演唱中文歌曲而喜歡上中文裡的意境美感,還認識了許多優秀的音樂夥伴,也希望透過「Romance」能跟大家分享心中對音樂充滿熱情的自己。

 
【Romance三部曲】
{Romance【甜蜜戀曲】}
「A Love Theme」璀璨序幕  歌聲甜到爆彷彿戀愛中

「Romance」專輯首波主打「A Love Theme」是一首充滿甜蜜浪漫氛圍的輕爵士情歌,由Olivia和音樂夥伴-仔仔共同譜曲,Olivia親自填詞完成。這首歌的誕生十分即興偶然,是Olivia和仔仔在開始錄製新專輯的期間,一個休息的空檔隨興彈奏出來的簡單旋律,意外引發出兩人創作的靈感,進而完成整首歌的原始demo。華研音樂總監王治平老師聽到這首歌以後非常驚喜,並決定一定要收錄在新專輯裡,讓創作受到肯定的Olivia開心不已。
喜歡觀察生活周遭人事物的Olivia,發現熱戀中的男女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注視彼此的眼睛,就好像情人的眼睛是萬花筒一樣,可以看見許多色彩繽紛的世界,因此有感而發寫下「A Love Theme」的歌詞。這首歌的編曲從前奏鋼琴聲開始慢慢堆疊鋪陳,先營造溫柔空靈的唯美氣氛,以一句「I love you ,I do」反覆吟唱,柔美的歌聲搭配著鋼琴讓這句再常見不過的話語變得動人至極,讓聽者隨著歌聲語氣的轉折,沉醉在戀愛甜蜜浪漫的香氛之中。接著後段則非常熱情愉快,就像熱戀中的人們的情緒變化及心情寫照。為了讓每個聽到的人都能感受到歌曲要表現的精神,Olivia的歌聲也投入非常多的感情,整首歌的唱腔甜到飽滿蜜到爆炸,讓聽過的同事都不禁想問她: 妳是不是戀愛了?
Olivia聽過「A Love Theme」的成品以後,覺得就像看完一場很璀璨夢幻而令人開心的煙火表演,很符合自己當初創作這首歌時想帶給聽眾的感受,希望透過「A Love Theme」這首歌,能讓大家沉浸在夏天愉快浪漫的戀愛氣息之中。

 
{Romance【永恆誓言】}
「海枯石爛」詞曲令她感動 獻給所有天下有情人
中文歌詞考驗Olivia 錄音求好心切生悶氣
 
Romance首波中文主打-「海枯石爛」是一首旋律簡單而感動人心的抒情曲,由Olivia的音樂夥伴-仔仔和施人誠共同完成。歌曲內容描述情人因為距離或時間的關係無法見面而思念對方,如此孤單的心情反而讓彼此更確定,對方就是自己缺少的另一半,此情相約至海枯石爛、地老天荒。整首歌曲柔美中帶著堅定的情感,讓Olivia覺得非常感動和羨慕,因此非常喜歡這首歌。
然而,對長年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的Olivia來說,演唱全新的中文歌是一項非常大的挑戰,歌詞意境的情感表達、咬字及音準都很重要,而且演唱時必須一心多用,同時兼顧到,讓求好心切對自己要求甚高的Olivia壓力非常大,錄音過程中更數度因為咬字問題而生自己的悶氣,還暫時中斷錄音調整情緒,才能再進行配唱。雖然Olivia配唱這首歌時格外辛苦,但聽到完成品的時候相當開心感動,覺得自己不但完成了一個音樂路上非常重要的目標,也深深被這首歌感動,在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之際,她也要把這首歌獻給所有的情人,祝大家幸福相愛到海枯石爛!

 
{Romance【浪漫序曲】:Ready For Love}
Olivia首度俏皮演繹輕快夏意Country曲風
中文歌詞喻意太有趣 Olivia搞不懂直喊太深奧
 
「Ready For Love」融合了鄉村音樂和流行音樂,貫穿整首歌的Ukulele伴奏給人在夏天海邊吹著風既輕鬆又舒服的感覺。歌曲主要在表達期待愛情來臨的感受,也是鼓勵單身的朋友不需要預設立場,只要把心房打開,準備好用自在的心態面對愛情,就會遇到對的人。雖然歌曲輕鬆,但這中文歌詞有許多字彙是Olivia平常講中文不會用到的,如「要擦過多少肩 才冒出三丈粉紅火燄」,「趁未來未來」等詞都讓她唱得一頭霧水,還好後來作詞者跟她解釋,她在了解意思後直說「中文真的是一種很美的語言,但也很深奧,可以有這麼有趣的喻意!」
 
 
{Olivia分享都會輕熟女的浪漫人生哲學}
愛就是「要你管」 未來就「邊走邊看邊想」 人生的雨天就「Let it Rain」

氣質優雅但個性獨立的Olivia隻身來台工作生活快兩年,非常融入台灣的生活,有空檔或休假的時候會自己一個人尋找美食、逛街、看電影。跟大多數的都會輕熟女一樣,她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專輯中有三首歌就是她的人生哲學要與大家分享。
「要你管」是由Olivia譜曲、陳信延作詞的中快板俏皮作品,描寫慧黠聰明女子的戀愛之道--戀愛時女生應該要讓男朋友有面子,有些事就讓他做主,看似男方掌控全局但其實是女生掌握了男生的心,是一種戀愛的翹翹板平衡哲學。
「邊走邊看邊想」描述人有時要停下來看看過去,享受現在,而未來因為未來,何必急著去做決定和選擇呢!「Let It Rain」是Olivia在忙碌的宣傳期時因為偶遇的工作不順有感而發的創作,是一首優雅的三拍圓舞曲,編曲有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主題曲的愉悅溫馨感,歌曲內容用雨暗示不開心的事情,告訴大家遇到下雨就讓它下吧,樂觀看待,雨過一定會天晴,別困在自己不快樂的情緒裡。Olivia用這首歌鼓勵自己度過沮喪,也讓大家看見她個性中正面堅強的一面!

 
{Romance的力量}
隱形的翅膀英文版「Invisible Wings」Olivia填詞獻給日本的所有朋友
「Amazing Grace」獻給自己的信仰 唱出靈魂深處的平靜
 
       Romance專輯中除有對感情的描述外,也有兩首充滿信念與力量的歌曲。「Invisible Wings」是張韶涵傳唱甚廣的歌曲『隱形的翅膀』的英文版翻唱曲,由Olivia自己填詞。她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旋律很感人,明白中文詞的意思之後更加喜歡這首歌,因此她填寫的英文歌詞刻意保留了原歌曲的精神。創作這首歌時適逢日本發生福島世紀震災,Olivia看到自己曾經生活多年的日本遭遇巨變,感觸良多,所以在創作「Invisible Wings」的時候,也把為日本朋友加油打氣的心情填寫進去,希望聽到這首歌的人能夠感受到歌詞中無形的幫助與溫暖。
專輯中另一首充滿力量的歌曲是耳熟能詳的經典聖歌「Amazing Grace」,全世界早有許多知名的翻唱版本,身為基督徒的Olivia,時常感受到信仰帶給自己的平靜和能量,對這首歌的內容和精神相當理解,但已經有很多太棒太好的版本了,Olivia在演唱的時候決定方向不在於唱得多有力量,編曲多有氣勢,而是真實單純地去唱,呈現這首歌帶給她的平靜感受。編曲方面也迥異於眾多氣勢磅礡的版本,只用簡單的吉他和大提琴,彷彿在自己的房間中,輕聲的歌頌信仰一般,呈現出一個寧靜而聖潔的Amazing Grace!

 
{Romance的挑戰}
挑戰搖滾曲風 克服內心對爆發型唱腔的恐懼 歌曲演繹能力再上一乘

        Romance專輯收錄的多樣曲風中,讓Olivia遇到演唱生涯最大挑戰,就是專輯中帶著搖滾元素的「Back To Life」和「Sing」兩首歌。「Back To Life」是一首爆發力非常強的搖滾抒情曲,在Olivia以往的錄音作品中從不曾演唱過這樣的曲風,近幾年的現場演唱也幾乎沒唱過爆發力如此強的歌曲,因此配唱前Olivia內心突然萌生恐懼,擔心自己唱不好、唱破音...等等。最後是在製作人和身邊朋友的鼓勵之下,完全放膽放開心胸去唱,終於克服恐懼完成挑戰,也讓大家更讚嘆Olivia的演唱實力更上層樓了,歌姬的封號名不虛傳。
「Sing」是新加坡鬼才製作人TerryLee的作品,曲風復古搖滾,編曲節奏十分強勁,Olivia演唱時當然也必須一改以往歌路配合音樂放聲搖滾,製作人TerryLee非常喜歡Olivia的聲音,也很欣賞她對歌曲詮釋的想法,幾乎每唱完一遍,老師就對Olivia讚不絕口,替Olivia建立自信心。讓Olivia開玩笑說: 「TerryLee老師好像我的啦啦隊隊長,一直給我信心,太感謝了!」

 
{Olivia轉不停轉到暈眩 夜晚路上跳圓舞曲 創造自己的Romance封面}

Olivia專輯「Romance」主題概念為呈現夏天、愉快、青春、戀愛的感覺,因此專輯封面選擇以城市的夜晚街道為背景,Olivia化身為趕赴約會的夜奔俏女郎,陶醉在戀愛的甜蜜中,在大馬路上不斷旋轉、擺動裙襬、做出很多輕盈的動作,讓攝影師捕捉一張張仲夏夜浪漫倩影!
        有一個畫面設計是要Olivia坐在汽車車頂上,展現隨興而浪漫的情緒,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Olivia內心卻夾雜著興奮和緊張,興奮的是從來沒有嘗試過坐在車頂,而且因為Olivia非常重視這張專輯,所以在做任何與專輯相關的工作時,不知不覺都會很興奮。緊張的地方則是擔心自己把車頂坐凹而不敢隨便移動,只能乖乖坐在車頂的邊緣處卻又要提防自己下滑跌落。另外有個Olivia拿著傘,在夜晚無人的道路上獨舞的畫面,彷彿浪漫愛情電影中的景像。走在大馬路中間的時候,攝影師希望Olivia撐著傘邊往前走邊甩裙襬邊轉圈圈,這個「高難度」動作要一心多用,一向有點害羞的Olivia,一開始還真有點放不開,而且還要穿著15公分的高跟鞋邊走路邊轉圈、裙襬也要甩得好看、拿傘的角度又不能遮到自己的臉,讓Olivia前前後後轉了大概30遍,還必須稍微停下來休息,暫緩暈眩的感覺,讓工作人員看著她大嘆:「要發片真是不容易啊!」最後是靠Olivia在心中想著自己寫的歌「Let It Rain」並大喊著「I’m Falling in love」來放開心中的壓力,跟著圓舞曲的節奏走位擺動,果然讓攝影師頻喊Nice和Good。
        Romance封面拍攝除了在室外夜景以外,也在室內白淨的牆面之前捕捉Olivia甜美浪漫的一面,為了呈現輕盈、活潑、俏皮的感覺,攝影師同樣要求Olivia不斷旋轉身體,以便拍攝她回眸的美感,因此Olivia又一直不停地旋轉轉了一整晚。封面照一路拍到半夜3點,但為了自己的baby-Romance專輯,Olivia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這也是她以往未有的嘗試,只希望大家會喜歡她這次新的感覺!

 
【Romance專輯歌曲介紹】
 
1. A Love Theme:世界上最美的一句話:「I Love You」,Olivia與音樂新秀仔仔聯手創作,今夏最甜蜜的璀璨情歌!
 
2.海枯石爛:『不管世界怎麼變,我愛你海枯石爛永遠不變』,Olivia首波中文深情主打,許下永恆的愛情誓言。
 
3.Let It Rain:Olivia清新優雅創作,迪士尼風格三拍圓舞曲,讓雨天也浪漫起來!
 
4.Ready For Love:夏日炎炎正好纏綿!Olivia首度俏皮演繹輕快夏意Country曲風!
 
5.Sing:新加坡鬼才製作人TerryLee的復古搖滾新作,玩樂音樂一路高唱到月球!
 
6.Invisible Wings :Olivia美聲演繹「隱形的翅膀」英文版,撫慰心靈的溫暖抒情曲。
 
7.要你管:「不怕被你管,因為你也在我的五指山!」Olivia最活潑的創作曲,分享聰明小女人的戀愛翹翹板哲學。
 
8.邊走邊看邊想:何必緊張未來的未來,Olivia唱出簡單快樂的Cheer Up曲風。
 
9.Back To Life:Olivia首度嘗試抒情搖滾曲風,狂飆甜美高音大快人心!
 
10.Amazing Grace:經典聖歌全新版本,Olivia真摯嗓音歌頌奇異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