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黃祝賢儒 / 墜愛你

當你落下,我會化作飛天魔毯將你接住
當你放棄,我會一次又一次訴說你值得
不論要重來幾次

數位收聽:https://orcd.co/fall_for_you

 
「隕石級新人」黃祝賢儒2023年首波個人單曲〈墜愛你〉。以其溫柔且率性的深邃嗓音,在復古合成器聲響波浪之中,給予聽眾溫暖而堅定的力量。在生活上我們總是一不小心觸礁 。歌名巧妙地將大家習以為常的「最愛你」語句,以墜落的「墜」一詞替代。即便生活把你壓得無法喘息,感覺自己持續地在墜落,直至深不見底的黑洞。但你依然值得被愛、值得美好的一切,更值得豐盛的人生。
 
〈墜愛你〉一曲邀來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新銳唱作人Everydaze操刀製作。有著典型處女座個性,情感同樣細膩敏感的Everydaze,以柔和且聽覺包覆感強烈的編曲手法,打造潮濕溫暖的聽覺空間。在這個空間裡,黃祝賢儒兼顧陽剛氣質和纖細歌唱技巧的聲線,將會環繞聽眾的四周,輕輕地以無形的手臂環抱。在耳邊悄悄說著:「沒事的,有我在。」
 
而〈墜愛你〉的製作團隊同樣強大,由製作人Everydaze本人經手編曲,以其擅長的另類流行曲風,以復古合成器聲響層層堆疊,營造充滿暖意且溫柔的聆聽氛圍。黃祝賢儒同樣大量參與音樂編曲製作上的討論,他們選擇不以刺激性過強的聲響去迎合市場需求提供刺激感。正如黃祝賢儒的創作初衷,希望寫出一首給大家正面力量的歌曲。
 
 
Everydaze同時找來一眾新生代實力和經歷同樣豐富的樂手參與錄音。包含跟隨蔡依林站上THE FIRST TAKE舞台的吉他手羅紹恩;曾參與郭靜、脆樂團、理想混蛋、呂士軒、HowZ之音樂錄製或現場演出的貝斯手王育嘉;金音獎入圍樂團問題總部之鼓手林子祈;以及曾入圍金曲獎「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的錄音師沈冠霖。強大的陣容成為黃祝賢儒2023年首支個人單曲的堅強後盾。
 
對於黃祝賢儒的表現,製作人Everydaze表示很久沒有遇到錄音效率這麼好的歌手了。尤其錄音當日黃祝賢儒前些時候的感冒尚未痊癒,身體狀態微恙。但一進到錄音室即切換模式,相當專注地錄製每一道音軌。也被錄音師盛讚有著極高的專業度和職業素養。
 
對於今年終於發行了首支單曲〈墜愛你〉,黃祝賢儒認為這只是個開始,雖然還是會對聽眾是否喜愛感到緊張忐忑,但他對自身作品和製作團隊十分有信心,相信音樂本身絕對有其說服力。而接下來陸續開跑的各項計畫,黃祝賢儒除了期待更是興奮,儲備已久的能量終於能夠釋放,更自信地說:「今年就看我表現了!」
 

 
MV製作由具有編劇和戲劇執導經驗、拍攝過致敬《少年吔,安啦!》電影的MV,音樂圈與電影圈雙棲的導演 鄔鶴宏 執導,並邀請《致親愛的孤獨者》入圍金鐘獎的 李雪 和 新人演員 林志橋 分別擔綱男女主角,兩人在戲中飾演一對情侶,述說一段不告而別的故事。
 
導演一聽到〈墜愛你〉的 Demo 時覺得:「用輕鬆的方式去講述一件悲劇,那是很殘酷的,同時也是溫柔的、堅強的」,決定讓影像用情境式的手法呈現,李雪在戲中飾演一名堅強的女性,在伴侶選擇不告而別後,透過模仿對方的行為,嘗試找出離開的原因,即使將自己逼到崩潰,卻還是無法理解為何伴侶留其一人獨自承受傷痛,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沒盡到支持與照顧的責任,在回憶的過程墜入自責與崩潰的邊緣,她將矛盾與歇斯底里,揉成平凡不過的日常,日複一日追尋真相的過程,讓她想起對方的愛,結局男女主角在天臺上的擁抱也呼應歌曲的結尾「記得我愛你」,最終讓故事帶出「學會接住自己,有些傷永遠在,但你可練習與之共處」。
 
導演用輕鬆寫意的方式,描述悲劇的過程,透過鏡頭的陽光普照,帶出演員心中的陰影。李雪在戲中有多場哭戲,最後一場哭戲,李雪在家中對著空氣質問對方為何離開,她哭到不能自己,全場的工作人員被李雪的演技感染,一起陷入悲傷的情緒中,導演喊cut時,李雪還是蹲坐在地情緒收不回來,黃祝賢儒不忍上前遞面紙給李雪,説道:「我在 monitor 前被你的演技震撼到,所以特地送上面紙,希望可以止住你的淚水」並感謝李雪出演他第一首自創單曲的MV,彼此加油打氣後,導演也喊殺青。
 
黃祝賢儒是透過導演鄔鶴宏認識李雪的,非常榮幸又開心能請到李雪拍攝MV;對於MV刻畫的痛苦,黃祝賢儒表示:「即便生活把你壓得無法喘息,感覺自己持續地在墜落,直至深不見底的黑洞。但你依然值得被愛、值得美好的一切,希望這首歌可以接住你的壞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