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獻唱〈你是豬〉籲勇敢遠離「豬」隊友

2024Jan 25
PREV NEXT
文慧如獻唱《何百芮的地獄毒白》主題曲〈你是豬〉 1/26 數位發行
為所有遇人不淑的女生們打抱不平 文慧如呼籲女性勇敢遠離「豬」隊友 勇往直前
首次合作知名網紅「宅女小紅」 文慧如寫詞擔心「你是豬」太胡鬧 一度卡關靠直覺通關
出賣老公「豬」隊友事蹟 文慧如分享馭夫術大方放閃 笑問:為什麼男人總是如此?
 
「億萬點擊唱作才女」文慧如為《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影集量身打造主題曲〈你是豬〉,巧妙將每個女生對身旁那個「豬」隊友的「埋怨」寫成歌,為所有遇人不淑的女生們打抱不平。該影集改編自知名網紅「宅女小紅」的笑鬧人生,宅女小紅也參與了主題曲的填詞,當時文慧如在完成歌曲後,唯一的擔心就是劇組會不會因為歌名太鬧而生氣,沒想到最終宅女小紅改了所有的歌詞,卻把「你是豬」完整保留,文慧如得知後笑說:「在寫的時候就覺得有點壞,但真的很符合歌的意境。」也為這首笑中帶淚的主題曲完美定錨。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幸福滿滿的文慧如,卻也有被身邊那個「豬」惹怒的時候,她也大方分享自己的馭夫秘訣撒糖。文慧如為《何百芮的地獄毒白》打造主題曲〈你是豬〉,1/26全球數位發行。
 
去年完成人生大事升格幸福人妻的文慧如,新年一開始便推出兩首為影視劇量身打造的創作,賀歲電影《小子》片尾曲〈想等到你〉和農曆年上線全新影集《何百芮的地獄毒白》主題曲〈你是豬〉,展現不同於過往的音樂作品,呈現更多元的創作面向。主題曲〈你是豬〉是她與知名網紅「宅女小紅」聯手為影集打造,完美詮釋影集女主角何百芮對「前男友」的埋怨以幽默詼諧的詮釋方式一一回擊,「希望透過這首歌為所有遇人不淑的女生們打抱不平,讓女生們聽到這首歌後獲得勇往直前活出自己新生命的力量。」
 
當初在創作時,一向寫歌很快的文慧如,在收到劇組的邀歌訊息後,旋律馬上在腦中誕生,但卻為了歌詞如何完美契合劇情而苦惱,直到某天她索性憑著自己的感覺走,哼唱了副歌的前兩句「你是豬…」覺得雖然有一點壞,但非常符合歌曲的意境,最後也直接將demo叫做〈你是豬〉上繳劇組。文慧如一開始還很擔心劇組看到歌名會生氣,覺得歌名太過胡鬧,卻沒想到作詞人宅女小紅幾乎改了全部的歌詞,但沒想到卻把「你是豬」的兩句副歌,保留下來,歌名也定案〈你是豬〉讓她相當開心。這次和宅女小紅合作,文慧如雖然還沒有機會見到本人,卻從文字中感受到宅女小紅鮮明的創作風格,「我非常欣賞她的文筆,覺得她是風格很鮮明有態度的作者。」不忘讚美宅女小紅神似女星柯佳嬿非常漂亮。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文慧如剛升格成為幸福人妻,雖然沒有歌曲中的困擾,但老公創作才子張暐弘偶爾也有成為「豬」隊友的時刻,文慧如一直很疑惑為什麼男人的通病好像是很喜歡到處扔襪子,常常走到哪就脫到哪,直呼:「真的很欠罵!」但她也大方放閃分享解決之道,笑說會把老公的臭襪子全部藏起來,直到老公完全沒有襪子穿,只能穿著髒髒的襪子出門,「看他著急出門沒辦法只能穿上自己的髒襪子時我就不生氣了。」笑說這招很管用。現在老公亂丟襪子的次數真的減少許多。
 
文慧如為《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影集打造主題曲〈你是豬〉,1/26各大數位平台,全面上線。HBO亞洲原創製作《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全劇共13集,2/10起HBO GO獨家播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