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Ella陳嘉樺用愛守護獨居阿公的「家」

2015Feb 06
PREV NEXT
獨居阿公用愛守護的「家」  Ella陳嘉樺、志工攜手修繕

用大眾的愛  繼續守護阿公的家
 

Ella陳嘉樺領軍  志工齊助獨老除舊佈新
    7-ELEVEN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動的「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如火如荼展開中,連續第2年擔任愛心大使的Ella陳嘉樺更在過年前帶著7-ELEVEN與弘道的志工們前往新北市樹林區探訪86歲的獨居阿公袁朝忠,同時為阿公進行簡易居家修繕與除舊布新,除了要帶給阿公一個乾淨安全的居家環境外,Ella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用愛守護老人「家」。
    行程滿檔的Ella以行動支持「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除協助拍攝今年度的文宣主視覺外,並主動加入清理阿公的家,還不忘逗阿公開心,滿滿的熱情與關懷讓阿公笑到合不攏嘴。
    除了幫忙清掃環境,身為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愛心大使的Ella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忙進行居家安全修繕,在修繕志工的專業協助下,為阿公沒有門的廁所加裝浴簾,讓阿公洗澡時,不會一邊還有冷風灌入;隨後,也幫忙在廁所與廚房裝設瓦斯外洩警報器,解決了阿公最害怕的瓦斯外洩問題;最後,還陪著阿公一起幫忙在屋外小徑的圍欄貼上反光帶,讓阿公每晚從客廳走回臥房所在的貨櫃屋時,可以更安全。
 

守護著愛情的圍欄 
    一邊貼上反光帶,阿公也回想起往事,他說,妻子離世前幾年,行動越來越不方變,所以他用水管、細木搭起圍欄,讓妻子可以扶著圍欄慢慢走。
    阿公說,有一次晚上他外出運動,因為開始下雨所以提早回家,回到家發現樹叢邊有一個黑影,上前一看竟然是妻子癱坐在地,原來下雨造成路面溼滑,妻子不小心跌倒,痛到爬不起來,看到妻子全身都已淋溼,又痛又冷的神情,讓他心疼又心急,一把就抱起妻子,想不到妻子當時手還緊抓著地面的樹根,反作用下,他也閃到腰,至今都沒有痊癒,看著簡單卻心意滿滿的圍欄,阿公說:「當初沒有拆是對的,現在換自己派上用場了。」
    袁阿公和妻子沒有正式結婚,但感情一直很好,愛屋及屋,對妻子與前夫所生的孩子也一直視如己出,親情延續到了下一代,現在和阿公最好的養孫雖然因為工作與家庭關係,無法常常陪阿公,乾脆搬來一部大電腦,教阿公上線和網友玩五子旗、甚至裝上視訊鏡頭,讓阿公可以和大家視訊。
    雖然,養孫們的問候與陪伴,常常讓阿公很開心與溫暖,但在獨自生活的日子裡,每過完一天,阿公就在月曆上劃掉一天,「日子一天天過,沒做個記號,過到哪一天都不知道」;還好,生活中,還有線上一起下棋的老朋友、每天幫忙送餐的志工、每週來探訪的弘道志工,讓阿公的生活不至於太過寂寞。
   

Ella:一起用愛守護老人「家」!
    愛心大使Ella陳嘉樺表示,來到阿公家,跟著志工們一起幫阿公進行居家修繕,更深刻的感受到阿公阿嬤的家處處潛藏危機,像袁阿公因為擔心瓦斯外洩,玻璃破了也不想修,寧願忍受寒冷,還直說這樣比較通風;而聽到阿嬤在雨中跌倒受傷,阿公也因為要扶阿嬤而受傷的故事,更讓人心疼與擔憂,長輩的居家安全問題真的很需要被重視,希望這次的募款能有好成績,幫助更多弱勢老人,改善他們的居家環境,一起用愛守護老人「家」。
 

「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服務再進階
7-ELEVEN表示,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動員大掃除,然而全台有超過11萬的經濟弱勢長輩,其中,更有超過40%為獨居,身體的病痛與不適讓他們根本無力進行春節前夕的居家環境大掃除。因此,7-ELEVEN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為獨老清掃的活動,結合門市人力與資源,為他們打掃住家環境,同時也配合雙方合作的「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邀請愛心大使Ella一起用行動關懷獨居老人,為愛修繕、守護老人「家」,希望透過年前為弱勢長輩送暖的活動,以及Ella的號召與影響力,讓更多民眾關注身邊長輩的需求,並到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零錢,一「塊」支持「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把愛找回來。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執行長林依瑩表示,很感謝7-ELEVEN與弘道一起關注老人居家安全問題,許多修繕或許很微小,卻很迫切與重要,不論是阿嬤家殘破的窗戶,還是每到雨季就跟著下雨、門口有高起的門檻以及濕滑青苔的阿公家,都暗藏著對長輩居家安全的威脅,更遑論搖搖欲墜的老宅、沒有扶手的樓梯等較高危險性的情況。2014年,透過『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劃』,我們幫助更多老人家免於受傷的危害,未來,我們需要更多人一起幫我們守護老人「家」,除了捐款之外,更需要大家幫忙通報或加入愛心店家行列,集結眾人的力量與愛心,帶給老人安全的家。
 
※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  募款方式說明
1.      時間:即日起到3月31日
2.      捐款辦法: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千元以上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