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演唱電影主題曲「小幸運」

2015Jul 09
PREV NEXT
田馥甄演唱《我的少女時代》電影主題曲 2015全新單曲「小幸運」

媽媽嚴禁田馥甄露肩 大熱天穿外套當乖女兒躲媽媽視線

田馥甄高中生活很夢幻 請求男友揹上身踏水窪耍浪漫

「小幸運」7/10 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田馥甄《如果》演唱會9月19號將前進南台灣高雄,日前接受7月份VOGUE國際中文版封面人物專訪時表示時:「第四張專輯已經在籌備中,順利的話希望能在年底生出來。」此話一出引起歌迷熱烈反應大喊:「等好久,終於要來了!」滿足歌迷的期待,華研國際音樂也提前公佈8月13號要上映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就是由田馥甄演唱的「小幸運」,這首也是田馥甄繼「LOVE」之後第二次與電影合作音樂,導演陳玉珊表示:「我覺得田馥甄是能夠橫跨五、六年級生,與18歲年輕人這兩個世代,非常具代表性的聲音。」這首「小幸運」也將在7月10號於KKBOX、myMusic、Omusic、Spotify、iTunes等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我的少女時代》故事描述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林真心,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陶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導演陳玉珊非常欣賞田馥甄,認為她能夠唱出30歲左右的女生當下的心聲:「田馥甄唱出她們在回顧青春那個最懵懂的、最觸動的、最難忘的那個人或那個時期,這首歌會符合當下的心境,也符合很多年後回頭看的心情,田馥甄來唱出這樣一個心境是非常有說服力,不管她聲音的質量或是她唱出女生心裡對生活、對狀態、對愛情的看法,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演唱者。」
 
導演陳玉珊鑽研電影每一處細節,從美術、服裝、造型、道具、場景、甚至當年的流行歌、廣告詞、口頭禪拍攝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田馥甄回想起屬於自己的少女時代,因為高中參加電視台歌唱節目,自己的少女時代就等於S.H.E時代,但細細回想加入S.H.E前的生活,田馥甄開懷大笑表示:「我的少女時代與媽媽密不可分,因為她掌控了我整個時代。我記得那時候剛上高中,女生朋友都很流行無袖的衣服,我自己也買了很多件,但是媽媽認為太露了,不准我穿,但女生間很流行,我當時為了要穿無袖的衣服,就特地再穿一件薄外套出門,騙過我媽媽的雙眼,到巷子口再脫掉外套塞進包包,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哪有人在夏天、大熱天穿外套出門啦!」
 
《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這首歌是由Jerry C譜曲,徐世珍及吳輝福共同填詞。在吉他與鋼琴的編制下,回憶的曾經就像是每個片段般,揭開青春的序幕;而磅礡的弦樂及鼓聲的交織,隨著田馥甄的聲線起伏,像是訴說一段過往逝去的悸動,同時也帶你憶起青春的撼動、重燃年少情懷的那份感動。田馥甄唱完主題曲「小幸運」,看到電影男女主角的青春故事,也想起自己高中時期談戀愛很少女的那一面:「當年我很喜歡一個男生,還在烹飪課親自做巧克力送給對方。還有一次剛下完雨,地上積水產生很多水窪,當時完全少女漫畫場景上身,我停在水窪前,考慮要如何跨過,男生就自動蹲下來示意要揹我過去,讓我很感動!」現在回想起來令田馥甄很不可思議,大笑說:「當時的內心真的很少女、很夢幻,但這就是我的少女時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