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馬來貘、爽爽貓壓倒性人氣登日

2015Jul 20
PREV NEXT
馬來貘、爽爽貓壓倒性人氣登日 放眼亞洲圖像授權市場
 

    華研國際音樂致力打造文創平台,跨足文創經紀不到一年時間已成績斐然,除繼續深耕台灣文創市場外,也積極將爽爽貓與馬來貘帶往亞洲各國發展。7/1-7/3與台灣多位原創角色共同參加亞洲極具影響力的日本授權展,此次活動由文化部領軍,透過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協助,以Fresh Taiwan的國家形象赴東京參展。開幕當天也邀請J-POP人氣女子團體「東京女子流」與馬來貘創作者Cherng同台,吸引日本電視台、朝日電視台、東京新聞等日本當地媒體採訪。
 

聯手日本指標性商場 引爆黑白角色旋風
    在經由日本授權展開啟爽爽貓與馬來貘知名度後,7/17-8/9更於日本最具指標性雜貨文具商場-LOFT涉谷店展開為期14天的POP-UP SHOP。LOFT是日本國民生活雜貨品牌,成立至今近20年,在日本全國更是擁有近百家店舖,其中涉谷店因經常邀請知名藝術創作者舉辦活動並販售限定商品,更是眾多雜貨文具迷必定朝聖之處。此次爽爽貓&馬來貘POP-UP SHOP將販售多款日本製造LOFT圖像限定商品,因數量有限,7/17開賣首日即有大阪爽爽貓粉絲一早電話請求商場代購,適逢日本三天連續假期,部分商品如爽爽貓首本出版《#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等隨即完售一空,銷售佳績讓LOFT對首次登日的台灣角色刮目相看。
 

圖像創作無國界 一筆觸動網路新世代
    為了拉近與日本粉絲距離,爽爽貓&馬來貘POP-UP SHOP開賣隔日舉辦創作者live painting,現場吸引近百位民眾駐足欣賞,因為黑白線條大型畫作在日本的獨特性,也吸引現場民眾爭相拿起手機錄影或拍照,直呼『KAWAII!』。創作者以台日友好為主題,繪製出《東京鐵塔與101大樓》、《台日美食大對抗》兩幅畫作,其中《東京鐵塔與101大樓》更於活動結束立即現場售出;另外7/19則舉辦簽名見面會,創作者平時在網路上與海外粉絲互動,除了有許多台灣留學生到現場為創作者加油打氣外,更有香港及中國觀光客,特地趕到現場只為一睹風采。據日本粉絲表示,會認識從未在日本舉辦公開活動的爽爽貓與馬來貘,除了因為最近興起的台流外,也從五月天MV、高雄捷運活動中更加熟悉兩個角色。歷經兩天與粉絲的近距離接觸,不僅創作者真實感受自己在日本的知名度,同時也吸引許多文具、雜貨廠商邀約洽談後續合作,未來在日本的發展指日可待。
 

    日本圖像授權市場的系統化及完整性向來有目共睹,華研國際音樂此次成功將旗下角色爽爽貓、馬來貘帶入日本,等同宣示進軍亞洲圖像授權市場的決心,期盼未來開創可與日韓齊頭的代表角色,並和同業團結力量,將台灣角色發揚光大,繁榮整個授權產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