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醞釀兩年 慢工出細活 催聲 田馥甄的『日常』

2016Jun 09
PREV NEXT
醞釀兩年 慢工出細 催聲 田馥甄的『日常』
極光女神走入日常 專輯主視覺遠赴斯洛伐克拍攝
新銳攝影師Mária Švarbová打造非常奇想
首創 新專輯跨音樂舞台劇「小夜曲」 挑戰12場
 

    睽違兩年多,在歌迷殷殷期盼下,田馥甄新專輯「日常」,即將於6/15開始預購,7/8正式發行,此次實體專輯販售以珍藏概念限量預購發售,錯過預購,市面絕版無售。有別於上一張專輯「渺小」的宏觀而嚴肅的視野,「日常」表現出田馥甄輕鬆的生活觀,以簡單且每個人都會有共鳴的概念,表達她愛著一切簡單如常的美好事物,享受當下的每刻,也鼓勵大家讓規律的日常變的豐富精彩。
 

   提到自己的日常,田馥甄說因為平常工作已經像奇幻旅程一樣,因此更渴望享受如大部份人一般的日常生活。平常休假時,會在家耍廢滾來滾去一整天都不出門;有時也會偷潛伏在捷運,觀察身邊人事物,有次不經意發現有人滑手機滑到跟自己相關的新聞或FB覺得很好玩,會在心裡竊笑:「你都沒發現我在你後面!」身為公眾人物,田馥甄覺得平凡的日常對她來說格外珍貴。就連在小吃攤跟別人併桌,聽到媽媽叫小孩多吃水餃的家常對話都覺得很溫暖,覺得每個人生活就算日復一日的重覆,仍有許多吉光片羽般珍貴的時刻。
 

    眾所期盼的田馥甄第四張專輯「日常」,唱片公司日前在網路陸續PO出四支前導影片,短時間內湧進近百萬觀看次數,吊足歌迷胃口,頻頻揣測影片中的時間0615是否就是專輯預購日。其中一支影片田馥甄起床忙煮早餐享用畫面,歌迷眼尖發現時鐘指向下午兩點半,紛紛留言虧:「女神到底是吃早餐還午餐?」另一支影片田馥甄綁馬尾在家做瑜珈,粉絲瞬間留言已被秒殺迷倒,也有人幽默打趣結尾哼歌片段是要跟師弟林宥嘉近期主打的「熱血無賴」一起「oh~oh~oh」嗎? 田馥甄表示拍攝時很像真人秀的感覺,「因為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第一次把自己的日常跟大家分享。」因此許多畫面都一次OK,展現了她最真實的生活一面。
 

    新專輯視覺田馥甄為打造”非常”日常奇想,特別飛往斯洛伐克與當地新銳女性攝影師Mária Švarbová合作,還特地借用國家級的場地與道具,取景於斯洛伐克國家植物園,也特別借了國家美術館的歷史藏品來當做拍攝道具,呈現如春天微風吹拂的清涼歡快感、色彩繽紛清透帶有趣味性。雖然田馥甄與攝影師Mária是第一次合作,卻默契十足,常常Mária還沒出聲,田馥甄已融入拍攝情境表現肢體,令Mária感到十分滿意,頻頻稱讚:「super!(斯洛伐克語,台灣語譯『讚』的意思)」驚訝表示田馥甄彷彿聽得懂斯洛伐克語。
  

  由於斯洛伐克沒有班機直飛,田馥甄一行人先飛往維也納,再乘車前往斯洛伐克,舟車勞頓近15小時才到達當地,第一次到維也納與斯洛伐克,在拍攝行程空檔,田馥甄除了造訪知名景點如維也那美術館等,對於當地美食也讚不絕口,極力推薦:「豬排!豬排!豬排!」強調三次表示非常重要非嚐不可。工作順利之餘還是有些意外小插曲,某日錢包竟不翼而飛,田馥甄不改豁達表示:「錢包是身外之物,有時就是這樣如常的不見、如常的找不到,這也是一種旅遊的『日常』。」
 

  而繼第三張專輯舉辦「渺小 影音裝置展」的創新行銷手法後,田馥甄再度嚐試以新的形式來呈現歌曲及傳達專輯概念,與專輯發行同時推出的音樂舞台劇「小夜曲」,是首次專輯宣傳內容另成一個與專輯相呼應的新作品,特別邀請知名表演藝術劇團-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為田馥甄「日常」專輯量身製作。”莎妹劇團”成立至今已發表將近五十部作品,獲獎無數,此次「小夜曲」以田馥甄專輯概念與新曲為主軸,做為劇情的推演。田馥甄也第一次參與音樂舞台劇的演出,除了詮釋角色更配合劇情脈絡現場演唱,希望藉由此次「小夜曲」的演出來讓大家看見不同以往的田馥甄的日常。「小夜曲」音樂舞台劇將於7/15到7/24於淡水雲門劇場進行演出,6/15 (三)中午12點於KKTIX 及全家Famiport同步售票!詳情可上田馥甄官方FB或華研唱片官網查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