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炎亞綸第三張日文單曲 闖進日本公信榜第八名

2016Jun 22
PREV NEXT
炎亞綸第三張日文單曲成績傲人 闖進日本公信榜第八名
抱病赴日宣傳 氣壓導致聽力僅等同於五、六十歲中年人
打針吃藥花五萬日幣 終恢復健康展笑顏與歌迷相見歡
 
 
甫結束三立《後菜鳥的燦爛時代》拍攝,炎亞綸立即投入第三張日文單曲《Monochrome Dandy》的宣傳工作,縱使出發前感冒發燒,炎亞綸仍強忍病痛,抱病赴日與歌迷見面。炎亞綸的認真努力果然獲得回報,6月15日發行的新單曲,首周即衝進日本Oricon公信榜單曲周榜第八名,捷報傳來,炎亞綸開心極了:「很意外也很開心,謝謝歌迷們的支持。」
 

上周末,炎亞綸在大阪及東京舉辦第三張單曲的歌迷見面會,出發前夕卻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半夜還發燒,幸好醫生爸爸配藥給他服用,才得以退燒順利上飛機飛抵大阪。不過由於感冒鼻塞,飛機內氣壓變換造成炎亞綸在降落時耳內劇痛,痛得他頻頻敲打座椅和大腿,下飛機後更是發現連聽力都受到影響。日本唱片公司及經紀公司趕緊連繫大阪知名的醫生,從機場直奔診所看病。
 

經過一連串精密的檢查,醫師告知炎亞綸除了支氣管發炎,也有輕微中耳炎,聽力測量出來大約是5、60歲年紀的程度,診查結果讓炎亞綸不免一陣心慌,幸好醫師安慰他,聽力衰退只是中耳炎所致,待耳內消炎後就會回復正常。為了歌迷期待已久的見面會能順利舉行,炎亞綸連續兩天忍痛各挨了三大針,並按時服用十幾種藥物,終於恢復了九成的精神,笑容滿面地與上千位歌迷見面。不過在日本看診兩次的費用加上藥費居然超過日幣五萬元(約合台幣一萬五千元),高昂的醫藥費令炎亞綸聽到也不禁咋舌。
  

兩場歌迷見面會的人數都創下新高,歌迷更是頻頻抱怨買不到單曲。日本波麗佳音唱片公司在唱片行設置了炎亞綸專櫃,收工後眾人前往唱片行卻遍尋不著,詢問店員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單曲早已銷售一空,沒有唱片可賣只好撤掉專櫃。見面會人數爆滿,光是大阪場就導致活動結束時間比預定晚了一個半小時,根本趕不上原訂由大阪飛東京的最後一班飛機,只好臨時改搭新幹線。許多當晚也打算從大阪趕往東京的歌迷,在車站裡意外撞見炎亞綸,瞪大眼睛驚訝地直呼「為什麼」,炎亞綸見狀也不免覺得有趣。
 

昨天日本Oricon公信榜周榜公布,在韓團BTOB、Block B、日本AKB48、V6、Daigo等歌手強敵環伺之下,炎亞綸的新單曲仍能勇奪第八名,實屬華語歌手之光。《Monochrome Dandy》依舊是與前兩張的老搭檔合作,由前搖滾樂團Judy and Mary的吉他手TAKUYA譜曲及擔任製作人,日本知名女裝家Mitz Mangrove填詞。三人三度合作,炎亞綸表示:「我覺得我跟他們更有默契了,對詞曲想要表達的意境也掌握的更好。」TAKUYA和Mitz Mangrove對炎亞綸也疼愛有佳,分別在宣傳行程當中特地前來探班,為他加油打氣。
 

封面及MV是在日本拍攝的,MV導演也是曾與他合作《一刀不剪》藤井莉娜版MV,工作起來更加順利,攝影師對畫面掌握的精準度也令炎亞綸大為敬佩。尤其是MV中一幕躺進浴缸裡的戲份,拍攝前炎亞綸格外緊張,因為只要一下水,所有的髮型、化妝就都亂了,萬一NG得再花一小時重新整理,「而且我從來沒有遇過在泡澡的時候,身邊有十幾個人圍觀,很尷尬,壓力也好大!」幸好整個團隊很專業,炎亞綸的表現也精準到位,得以一次完成,當場搏得所有工作人員一片熱烈掌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