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作繭自縛當忍者 房間內耍廢高唱《無用》

2016Oct 21
PREV NEXT
田馥甄作繭自縛當忍者  凌亂房間內耍廢高唱《無用》
憶學騎機車往事  首次練車撞壞鄰居鐵門
為盡情泡溫泉大眾池  斷刺青念頭
大陸真人秀初體驗  感受如同小朋友上幼稚園  新奇又有趣
 
 
近日投身於大陸真人秀綜藝節目的田馥甄,也不忘為自己的《日常》專輯,繼續推薦好歌《無用》。《無用》MV劇情描述田馥甄失戀後,將自己封閉在房間裡,回憶著與分手男友騎重型機車夜遊的過往,並以凌亂的房間、空虛的生活來呈現自我放棄的無用廢人狀態。最後她走出心裡的束縛,用肌膚上的刺青之痛,來終結心裡的傷痛。想不到在展開新生活之後,前男友竟又回頭,令她陷入拒絕或復合的兩難之中。MV將於10月22日凌晨0點,在華研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為了表現出田馥甄失戀後的廢人狀態,導演把MV裡她的房間佈置得相當凌亂。被問到自己的房間是整潔還是雜亂的呢?田馥甄故作正經地表示,因為她背後揹著很大的偶像包袱,所以「我家裡當然是非常整齊乾淨的呀!」隨後才坦承,自己家裡的整潔程度是與她的忙碌程度呈反比的,太忙就無暇好好整理家務。不然田馥甄對自己的打掃能力可是相當自豪的,她笑說:「我是會跪在地上擦地板,浴室、馬桶也都會仔仔細細,每一吋都刷洗乾淨的喔!」
 

不過雖然身處凌亂的場景中,田馥甄身上穿的衣服可是潮流之選,是深受蕾哈娜、G-Dragon等名人喜愛的另類前衛風格品牌VETEMENTS,一身行頭加起來價值高達17萬,被工作人員笑稱田馥甄是最貴氣的廢人
 

MV裡以忍術來比擬失戀後將自己藏身於小房間裡的心情,田馥甄拍著拍著,比劃了幾個武術招式之後「武」興大發,大開玩笑:「我希望李安或侯孝賢不要看到這段,不然我就要被他們找去拍電影了,我可是不輕易跨進大銀幕的唷!」同時,田馥甄也在MV中把忍術化為舞蹈,把照片當忍者飛鑣來發射,還模擬春蠶吐絲,舞出作繭自縛的姿態,甚至房裡還裝了鋼管讓她自由舞動。她在鏡頭前跳了半天舞之後,被工作人員讚美可以轉型為唱跳歌手,田馥甄聞言也笑說:「其實我之前不小心迷途當了實力派歌手,現在我要回歸唱跳歌手了!」
 
 
雖然是第一次坐上重型機車,但田馥甄透露田爸爸就是重機愛好者,所以家裡有一輛田爸爸的愛車。以前曾經因為代言機車而考了機車駕照的她,也回想起小時候剛學騎車的往事。田馥甄說,當時是哥哥教她騎機車的,沒想到因為家門口的地面有突起物,她一催油門,力道過猛,竟然直接衝撞對面鄰居家的鐵門,把鄰居鐵門撞歪了,幸好人沒有受傷。樂觀的她也自嘲:「還好鄰居家的門是關起來的,不然萬一門開著,我就衝進他們家裡了。」
 

在MV中,田馥甄也演繹了為自己刺青的劇情,不過現實生活裡,對於刺青,田馥甄坦言曾經心動過,「高中的時候曾經想要刺青,結果爸爸媽媽反對,他們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准我在皮膚上留下印記。」出道之後,田馥甄一度又動了想要刺青的念頭,曾想過刺動物圖案,或是把父母生日之類有紀念意義的日期刺在身上。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在日本,身上有刺青的人不能在溫泉地泡大眾池,可是我非常喜歡泡大眾池啊!再加上身上有刺青的話,未來拍照或拍廣告可能會有所限制,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最近田馥甄首度投身大陸真人秀節目,參與浙江衛視《聲音的戰爭》錄製,心情上有著離開舒適圈的緊張,但另方面也對真人秀類型節目環節充滿好奇。第一次錄影結束之後,田馥甄覺得既新奇又有趣,笑說:,「工作人員都比我還緊張,因為我進去攝影棚後,工作人員就只能在棚外透過電視機看我的錄影,這個狀態很像是小朋友第一次去上幼稚園,爸爸媽媽把小朋友送進去就一直在教室外面偷看,我覺得我的團隊就是這個狀態,我一回來休息室,大家就圍著我問如何如何,這真的很有趣,讓我很想笑,一下子多好多個爸爸媽媽。」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她,每集節目錄製後的空檔也不放鬆,頻頻與公司同事討論音樂及歌曲,希望在節目上有最好的表現。目前已邁入第二次錄影,田馥甄更加熟悉真人秀節奏,表現也越來越自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