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如果》演唱會耗資千萬打造電影紀錄片

2016Nov 22
PREV NEXT
省話ㄧ姐田馥甄 《如果》巡演話匣子大開化身心靈導師
自爆演唱會最難克服的點 竟是怕吃飽想打嗝
耗時兩年耗資千萬  以電影紀錄片剪輯手法  打造《如果》演唱會DVD
手工電繡5色線 獻給歌迷獨一無二「甄」藏品
 

獨立闖蕩6年,2014年12月Hebe終於以「田馥甄」之名單飛攻蛋!首兩場《如果 田馥甄巡迴演唱會》門票開賣僅10分鐘就全數售完,吸引兩萬兩千位歌迷一起見證!2016年演唱會改版升級為《如果 田馥甄巡迴演唱會PLUS》,也將在12月9、10、11號再度唱進台北小巨蛋,並加碼選在12/9演唱會首日發行《IF only如果 田馥甄巡迴演唱會LIVE DVD/BD》,做為送給歌迷的禮物,產品訊息的前導影片在11/18ㄧPo網,立刻引發歌迷熱烈迴響直呼「終於等到了!」
 

在12場海內外《如果》巡迴期間,田馥甄行程滿檔,馬不停蹄推出《日常》專輯與舞台劇《小夜曲》,更不斷將新作品融入演唱會推出《如果PLUS》,田馥甄提到近期巡演場次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如果PLUS》香港首場,好姊妹Selina特地搭機前往讓她又驚又喜,田馥甄打趣地說:「Selina是想要看我緊張的模樣」,但隨即話鋒一轉表示:「我知道她是要支持我,給我加油打氣」,田馥甄對於好姊妹貼心舉動萬分感動。此外,不輕易落淚的田馥甄在香港場演唱陳奕迅的《無條件》時,也因為歌詞相當打動人心,難得在萬人前哽咽。
 

過去曾是省話ㄧ姐的田馥甄,首場演唱會曾玩笑崩潰地說:「覺得講了很多話,怎麼演唱會還是那麼早結束!」雖然Talking對田馥甄來說仍是挑戰,但依舊堅持不想事先擬稿的原則,當下有什麼心情就直接跟大家分享,而經過兩年多的洗禮,田馥甄笑說因為歌迷在燈牌上製作很用心,常會製作像是「田馥甄跟我睡」、「田馥甄帶我回房」等,讓她開始大玩翻牌遊戲,歌迷也因此各出奇招與田馥甄互動,讓彼此交流越漸自在,田馥甄近來也不時端出「心靈雞湯」化身正能量女神,常在巡迴演出後Po文感謝歌迷,更常在社群媒體分享生活。
 

將一連在台北3天開唱,田馥甄最擔心的就是因為懼高症讓她在垂吊舞台會不小心腿軟,她雖然也擔心連續3天體力和喉嚨會無法負荷,不過還是決定秉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來應對。除此之外,田馥甄更透露自己一個人開唱時,最擔心遇到的狀況的其實是「在台上想打飽嗝、或是被口水卡到,不然就是喉嚨有痰」,因為以前S.H.E三個人一起開唱時,她可以找到一點時間來處理這些生理狀況,「但現在自己一個人在台上就很難有機會,只能找間奏長一點的時間來解決這些問題。」
 

《IF only如果DVD》為呈現田馥甄台前幕後心路歷程,因此特別耗時兩年也耗資千萬以電影紀錄片形式完整記錄田馥甄《如果》巡演,除了演出時出動數十台攝影機的拍攝,也全新拍攝概念訪談影片,讓田馥甄分享每首歌演出心境,她也溫柔對歌迷喊話:「每個人都是一滴水滴,我們集結而成,我們想要去哪裡,我們自然就會往那個方向流動。」也逗趣對歌迷說:「其實不用追星!來看演唱會,其實就是靠我的心裡很近的時刻」。感謝多年來她愛唱而歌迷愛聽,所以他們能在《如果》演唱會上彼此相遇。
 

《IF only如果 田馥甄巡迴演唱會LIVE DVD/BD》收錄演唱會29首田式經典,包裝部分則更首創華人地區以手工電繡5色線封面設計呈現,每張都是「甄」藏品!12/9、12/10、12/11《如果 田馥甄巡迴演唱會PLUS》將唱回台北小巨蛋,家鄉旗艦版演出又會帶給歌迷什麼樣可能性的如果,值得拭目以待。



描述: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