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信「風蕭蕭兮」當搖滾特務 聯手郭品超上陣突圍

2015Mar 17
PREV NEXT
信「風蕭蕭兮」當搖滾特務 假新娘圍陣新郎倌郭品超
信 郭品超穿西裝聯手上陣突圍 赴結婚戰場走向墳墓?殿堂?
第三波主打「風蕭蕭兮」信送全天下男人白色情人節最終禮物
搖滾、黑色、暴力、幽默 「風蕭蕭兮」3/17華研官方頻道首播
 
 
白色情人節剛過,信就要用第三波主打「風蕭蕭兮」當做送給全天下男人的最終禮物!「風蕭蕭兮」描述男人最終步上婚姻殿堂這一段路的心裡感受,歌名用了古代詩歌《易水歌》其中的一句「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信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還加入一小段結婚進行曲的曲調,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表示男人結婚某種意涵也是赴戰場。信在「風蕭蕭兮」的音樂錄影帶中特別找了好朋友郭品超助陣,請他當劇中的主角新郎,笑稱:「我自己本來是要下去演,但是我很怕我演了之後我會回不了家!」郭品超意氣相挺,拍攝了2天不眠不休一共快48小時才拍完,郭品超在MV展現矯健的身手,宛如特務閃躲10位假新娘的攻擊!完整「風蕭蕭兮」音樂錄影帶將在華研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專輯中的「風蕭蕭兮」又是信一手包辦詞曲,開頭就唱出:「風蕭蕭兮呀,易水它真冰阿,再多的恐懼也要像個男人堅挺;突然噁心,該不會懷孕,想要親手終結自己單身的命運。」這首歌的題材帶著黑色的幽默,靈感來源是這幾年信身邊有很多哥兒們兄弟結婚,這首歌他想送給全天下壯烈地走進婚姻的男人聽。對很多男人來說,步入禮堂就意味著要放棄多姿多彩的單身生活,從此以後要向外面的花花世界道別了,即使心中已經認定對方,願意許下一輩子的承諾,但是內心深處的掙扎和不捨,還是會讓走上紅地毯的那雙腳舉步維艱。這首「風蕭蕭兮」以很爆烈的編曲來唱出這種又痛又爽的矛盾,男人一旦愛上了就只能束手就擒,要有風蕭蕭兮易水寒,英雄一去兮不復還,壯烈赴義的心情。
 
在MV中郭品超穿上西裝,梳起俐落的油頭展現紳士風範,卻遭到各種誘惑化身的假新娘追殺,從口紅膏到珍珠項鍊都成了奪命武器,導演廖人帥更搬出十字弓和火箭筒各式道具當做攻擊補給品,信在劇中也穿插一個營救郭品超的角色,開車衝撞一群假新娘,讓郭品超最後能夠順利抵達婚禮的殿堂,與真正的新娘結為夫妻,緊湊的劇情讓整個MV更像精彩的特務片!導演廖人帥把電影《萬惡城市》與《金牌特務》的風格融入在這一個音樂錄影帶中,帶有東方色彩的歌詞與西方影像的拍片手法讓「風蕭蕭兮」從歌到MV更有看頭!
 
「風蕭蕭兮」MV開頭的文字寫著:「結婚,是我們的下一步?還是我們的墳墓?」信開玩笑的表示自己對婚姻的看法:「結婚前我會當著老婆的面把A片都燒掉!把所有的檔案都給毀了!」話一說完讓郭品超大笑:「真的假的?」信馬上又接著說:「結完婚我會再下載新的,哈哈!」郭品超則是會和哥兒們做一些婚後不會再做的瘋狂事:「玩通宵,不斷的打電動。結了婚後我會當一個好先生,照顧老婆照顧小孩。但我跟信有一點很像,我也是會把電腦的一些圖庫在婚前細細的瀏覽一次再刪除!」信也奉勸所有男人:「一定要想清楚、下定決心好要負起責任才能結婚,因為很多人都是沒想清楚,一時衝動結了婚才發現自己的責任感不足,後續才衍生很多的問題。」

 
【風蕭蕭兮】MV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