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閻奕格最新主打〈花火〉談生死議題有感微笑憂鬱

2023Aug 09
PREV NEXT
「率性女聲」閻奕格冠軍專輯《Changing Room》 最新主打〈花火〉MV上線
暢談生死議題 中學時期好友輕生有感「微笑憂鬱」 盼為飽受憂鬱所苦者送上溫暖情書
馬來西亞創作才子Gaston Pong割愛紀念摯友之作 跨海連線直播分享彼此內心深刻往事
MV尺度再度破表 網狀鑲鑽洞洞裝內搭泳衣 高難度核心動作直坐裸鑽宛如坐在天堂路上
 
「率性女聲」閻奕格全新冠軍專輯《Changing Room》好評不斷,繼榮登實體、數位雙料冠軍後,〈不再可以〉登KKBOX新歌週榜第六名、MV衝進YouTube音樂發燒排行榜,好成績有目共睹。最新主打〈花火〉突破過往音樂尺度,暢聊嚴肅的生死議題,向飽受憂鬱症所苦的人發出最溫暖的情書,盼能提醒正在低潮中的人們,其實每個人都是最耀眼的「花火」。〈花火〉是馬來西亞新生代音樂新星Gaston Pong為紀念逝去的友人所寫下的歌曲,在得知閻奕格也有相似的過去後,決定為閻奕格割愛打造屬於閻奕格的歌曲。昨(8/8)兩人特別在MV上線前跨海直播,分享〈花火〉背後的心碎故事,閻奕格坦言:「這是整張專輯錄最快的一首歌,一聽就能完全進入歌曲的狀態裡。」Gaston也謙虛表示:「真的非常意外,做夢都無法相信有一天我的創作會收錄在格格的專輯裡,非常榮幸。」
 
〈花火〉是一直以來都只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的閻奕格,在新專輯《Changing Room》中,勇敢面對過往的傷痛,坦然面對不完美也很好的自己。當初在收歌時,聽到由在IG擁有31萬訂閱的馬來西亞音樂人Gaston Pong和黃子珊的共同創作,demo聽不到30秒就已經令她感動到快哭出來。原來在閻奕格中學時期,身旁那個看起來最有自信、最光鮮亮麗的好朋友,幾天前才一起吃飯、一起玩,幾天後便因為憂鬱症選擇輕生,最後在告別式上隔著一層玻璃送好友最後一程都讓她極為震撼,感受到憂鬱與死亡的恐懼。她回想自己也曾經飽受憂鬱所苦,一度走不出來,當時就想起好友的故事提醒自己要勇敢站起來,因此她想透過歌曲向每一個正在受憂鬱所苦的人說:「希望當你聽到 <花火> 這首歌,就能在腦中想像未來有一束美麗的花火還在等著為你綻放!為今天的自己多活一點,也不要放棄相信明天!」
 
日前Gaston Pong趁著工作假期來到台灣,閻奕格在當時便主動請他吃飯,感謝他割愛原本要收錄在自己專輯中的〈花火〉給自己。昨(8/8)剛返回馬來西亞的Gaston Pong在登台演出前與閻奕格一起開直播分享背後的創作故事,Gaston Pong回憶當時覺得朋友如同「花火」一樣將漂亮的給了大家,黑暗留給自己,因而決定寫下這首歌。他也感謝閻奕格將這首創作收錄在新專輯中,讓他終於鼓起勇氣將〈花火〉傳給朋友的姊姊,希望他們也能在悲傷之餘想起家人的美好得到療癒。
 
呼應歌曲的主題,〈花火〉的MV刻意用很簡單的方式呈現,希望用最簡單的畫面襯托出歌曲的溫暖訊息。在拍攝時閻奕格將歌曲的意境完美表達,需要以高難度的姿勢坐在地板上相當考驗核心肌力,加上剛好團隊為她準備的服裝,僅以泳衣為基底配上綠色網狀的鑲鑽連身設計,MV尺度再度破表。不過,由於鑲鑽的設計讓全身幾乎零防護措施的閻奕格,直接坐在扎實的「裸鑽」上,讓她強忍疼痛拍了將近一小時,腿上的紋路將近一週的時間才完全復原,搞笑說:「好像是坐在『天堂路』上拍MV。」為此,還特別放肆的點了平常要忌口的韓式炸雞和披薩,當作是給自己的小犒賞。
 
閻奕格全新專輯《Changing Room》實體和數位已全面發行,最新主打〈花火〉MV已於官方YouTube上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