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KIRE木木發行全新單曲 揣摩新世代感情觀

2023Sep 19
PREV NEXT
KIRE凱爾、木木(林葦妮) 發行全新單曲〈whatnot〉 9/19 數位 MV全面上線
揣摩新世代感情觀 「whatnot」代表無法解釋的感情狀態 探討現代人對感情的害怕與期待
重拾唱跳女歌手身份 木木毛遂自薦成功 網路現場人氣皆爆棚 興奮直呼:會好好享受舞台
合體演出意外零曖昧火花 KIRE凱爾 木木兄妹感十足 搞笑互嗆:完全不想觸碰到彼此!
 
時尚音樂人KIRE凱爾與木木(林葦妮)發行全新單曲〈whatnot〉,是她們揣摩新世代的感情價值觀,將在感情中不想落入對方的圈套、互相丟球的現象寫成歌,唱出現代人對感情的害怕及期待。當初KIRE在寫歌時,給了自己一周內製作一首新歌的挑戰,「我想在緊迫的時間內逼出人的潛力。」當時,恰好有一個夜店演出,需要找女生一起去演出,便在社群上發起邀約尋找合作對象,新生代全能女藝人木木(林葦妮)立刻毛遂自薦,KIRE便提出網路及現場兩項人氣考驗,結果超乎他的預期,兩人一拍即合,成功讓木木重返唱跳女歌手身份,木木坦言:「看到身邊的朋友在舞台發光的樣子,其實心裡偶爾也會蠻羨慕的。」不過,原先想要打造性感撫媚風格的兩人,相處起來卻意外『零』火花,十足兄妹感,KIRE笑說:「跟木木跳舞完全沒有這個感覺,很像兄妹不想碰彼此。」木木也說:「我爸看到我跟KIRE合作,還要去夜店表演其實很擔心,還偷偷問我KIRE人怎麼樣? 但我們根本是兄妹啦很安全!」
 
〈whatnot〉原來的意思是用來指尚未明確標識,但跟已被命名的物品有共同的物品或概念,在感情中可延伸成為在愛情裡已經不知道這段感情該如何稱呼,因此直接用whatnot代稱,讓自己更加自在,KIRE企圖透過耐人尋味的歌名,探討在感情中虛無飄渺、若即若離,害怕的不是無法走在一起,而是在一起的不安全感及傷害,或許成為彼此的whatnot才是最大的保護。木木也想將這首歌送給在戀愛中沒有自信的朋友,「有天我們都會找回自己的魅力,肯定地讓自己成為感情裡最亮的光,瀟灑的能放能收。」
 
從女團選秀節目《DD52》發跡的木木,一路看著許多節目中的選手發光發熱,她坦言:「偶爾也會滿羨慕的。」這次毛遂自薦為自己創造機會,和KIRE一起發行出新歌,重拾唱跳女歌手的身份,她興奮表示:「沒想到還有機會再拿起麥克風的時候不再只是主持了,非常珍惜這次的緣分,也會好好享受接下來和大家見面的舞台!」不過,原先想要找性感一點的女生合作的KIRE,一開始並沒有馬上同意合作,反而選擇先觀察一下木木,想看看兩人在短時間能激出什麼火花,最後木木以實力證明,無論是網路人氣還是現場爆發力,皆禁得起考驗,完全沒問題,讓KIRE相當滿意這次的合作。
 
為了符合歌曲的性感氛圍,KIRE和舞蹈老師小林安排兩人在MV中有許多親密的貼身舞蹈動作,已經許久沒有個人演出的木木,在僅有三次的練舞機會下,坦言有一點害羞,「過去因爲主持主要是讓活動順利進行,讓表演者可以好好的表現,這次要變成自己對鏡頭放電,其實很害羞,慢慢熟悉後希望能好好展現自己的魅力給大家,過程也是非常爽的。」KIRE也說:「在歌曲製作過程中,對於舞蹈非常有畫面,感謝小林老師能在短時間抓住我想要的,讓我們呈現性感舞蹈!」
 
搞笑的是,原本期望激發曖昧性感氛圍的兩人,相處起來意外兄妹感十足,KIRE笑說:「雖然這是一個性感的舞蹈,但跟木木跳舞真的沒有『性感』的氛圍!」木木也多次表示周遭朋友一直問他們有沒有粉紅泡泡,讓她無奈表示:「真的沒有!而且我爸看到我跟KIRE合作,還要去夜店表演其實很擔心,還偷偷問我KIRE人怎麼樣? 但我們根本是兄妹啦很安全!」導演最終也決定保留兩人真實的互動,保有兩人原有的帥氣,大讚他們有完美將在愛情裡面的神秘及互相丟球的自信帶給大眾!
 
在歌曲未正式上架前,合體出擊的兩人便已收到許多演出邀約,木木除了原本的主持工作外,之後也將進入劇組拍戲,帶來更多不一樣的作品。而KIRE在下半年,除了原定的音樂發行計畫,近來也受邀出席巴黎時裝周,海外演出邀約也十分踴躍,兩人都預計帶給大家更多的新作品,請拭目以待。KIRE凱爾 ft. 木木mumu <whatnot>,9/19各大數位平台全面上架,MV同日晚間9點KIRE官方Youtube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