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阎奕格

万中无一

阎奕格“万中无一” 泪唱7年追梦旅程孤单心事 
邀来天王天后御用音乐大将舒文、黄伟文打造首支广东单曲


从参加选秀比赛到演唱多首戏剧歌曲,今年还参与粤语音乐舞台剧-“风云”演出女主角孔慈,总演出别人的阎奕格,今年终圆梦即将推出完整的个人专辑,其中收录了她生平第一首粤语单曲在专辑推出前抢先曝光。这首粤语歌曲是由香港鬼才大师黄伟文填词,陈奕迅、容祖儿等天王天后御用音乐监制-舒文制作,道尽阎奕格7年追梦旅程孤单心事的“万中无一”。

对11岁就随家人到香港的奕格来说,香港对她来说有种回家的亲切感,而香港也是她的福地,在她还没有自己的专辑作品之前就已两度踏上红磡体育馆这个音乐圣堂,一次是担任温拿五虎演唱会的嘉宾,另一次就是音乐舞台剧风云。因此推出粤语单曲对她来说是情感上的回馈,也是别具意义。而作词人黄伟文以一个奇特的切入点,讲述“要实现成功的梦想和拥有理想的爱情,机率都是很渺小的可说是万中无一,但是人们往往勇于耗尽心血追逐梦想,面对心中极其爱慕的对象却往往却步不前。追求爱情应该和追逐梦想一样,就算机会只有万分之一,也要勇于付诸行动”,描述了现代人的普遍现象和提出新的爱情观,也贴切点出阎奕格目前“梦想一步步慢慢实现,然而爱情的那一步始终难以跨越”的心情并且给予鼓舞!在得知自己的第一首粤语单曲就能与黄伟文合作时,她已难掩兴奋之情,
在录音当天阎奕格一见到音乐监制舒文更是瞬间落泪,原来她13岁第一次学唱及第一次歌唱比赛拿下冠军奖座的广东歌-容祖儿的“习惯失恋”,就是由舒文作曲监制的,因此可以跟舒文合作对她来说就如美梦成真一般。

“万中无一”绝非一首普通的情歌,在短短4分钟内要表现出如梦想实现般的翩翩翱翔,有顺风滑翔的成就感与高处不胜寒的孤寂,挑战著阎奕格诠释歌曲的功力,舒文要奕格将整首歌曲当作是一个旅程,想像自己7年前从星光大道比赛,到忧郁症低潮,重新出发乃至现在重新站上舞台,展现歌曲如旅途般“启程”转合,这对4月份才在香港红馆演出音乐剧”风云”的奕格来说,单是歌词的前两句“在红馆中开朗地唱,因每首歌变换形象,美梦搬到现场,全赖不畏地想像”就让她无限想像。接著的每一段落就如同电影放映般,这些年来的追梦旅程在眼前一一浮现,感触特别强烈,整首歌搭配著如电影“La La Land”般的悠扬编曲,道尽勇敢追梦旅程中等待真爱的那份寂寞孤单,让她感动不已,笑说一个人到美国念书、一个人到台湾为追求梦想努力,多年来离乡旅行让她更独立坚强,虽然坚强到快变成”娘子汉”,但还是渴望著一个温暖肩膀,让自己在脆弱之际可以依靠!透过歌词她也领悟到对于爱情不该再羞怯畏缩,遇到理想的对象时就该勇于主动制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