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動力火車

我很好騙

我很好騙…我知道
只是 我已經寂寞到為愛盲目   
你的愛是真是假 不重要了

施人誠 × F.I.R.阿沁 × 盧家宏 聯手共譜情歌騙局
硬漢動力火車卑微苦澀都是因為愛 坦承我很好騙
 
相信你的青春縮影一定有首動力火車吧!《除了愛你還能愛誰》、《不甘心不放手》、《忠孝東路走九遍》,還是《外套》、《無情的情書》…?不管哪一首,都是因為愛,才讓我們知道了愛情的甜酸苦澀,一首首動力情歌讓無處安放的淚與悲,適得其所地宣洩。不知道曾經的你在大人的世界可安好?這次動力火車在4月23日發行全新專輯-【都是因為愛】,期待在愛的維度,用情歌與大家的後青春期再度交心。
 
專輯首波主打《我很好騙》由F.I.R.阿沁與盧家宏共同譜曲、施人誠填詞,道出耿直系大人為愛盲目、寂寞到甘心受騙的苦澀心聲!「總是鎮守愛情、獨自承擔失戀心痛的動力火車,如果當我們都變成大人後坦率面對自己的軟弱會是怎樣呢?」《我很好騙》作詞人施人誠從這樣的角度切入,讓寂寞的大人們拋開了歷練的防護罩,更真實地面對傷口與自我,露出自己情感的致命傷,歌詞一語道破不擅面對愛情的男女們,為愛盲目、神魂顛倒的狀態,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感情世界中令人沉溺的浪漫及危險,甚至卑微的只求對方下手輕一點,而這樣的歌詞也讓動力火車在錄音室配唱時直呼這真的太慘太苦了!
 
《我很好騙》單曲視覺由時尚攝影大師蘇益良拍攝,讓動力火車跳脫過往剛硬搖滾調性,以女性的手遮蔽動力火車的雙眼及臉部,象徵人戀愛中柔軟的一面,也呈現歌曲中為愛盲目的意境;而濃烈的背景色彩以及上下顛倒的錯置排版,則呈現出愛情使人神魂顛倒的浪漫危險情境。《我很好騙》MV則是繼《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後,再次與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殷振豪合作,邀來新科金馬最佳男配角納豆及獲第39屆金穗獎最佳演員的邱偲琹同台飆戲,展開一段為愛甘心冒險、蒙蔽雙眼的愛情故事,動力火車看完MV後大呼太壞了,差點落淚。而劇中男主角阿昇究竟是遭遇愛情詐騙?或是真愛降臨?結局走向將交由觀眾票選決定。
 
 
我很好騙
 
難以置信 我沒被放棄 還有個妳 等在結局
無法言喻 此刻的心情 已經絕望 愛才降臨
請別介意 我的笨拙遲疑 畢竟我也不常擁有感情
 
我很好騙 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就會深陷 才剛掙脫的那場夢魘
笨到極點 再爛的謊言都視而不見
我 根本活該被騙
 
我很好騙 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
所有防備 全都防不了孤單侵略
隨便個誰 就迫不及待又掏心掏肺
我 難道已寂寞到 渴望被騙
 
能遇見妳 當然很珍惜 但越奇蹟 就越懷疑
我憑什麼 能夠擁有妳 還夠運氣 不會失去
青春不再 勇氣所剩無幾 我真懷疑還能再傷次心
 
我很好騙 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就會深陷 才剛掙脫的那場夢魘
笨到極點 再爛的謊言都視而不見
誰 都捨不得不騙
 
我很好騙 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
所有防備 全都防不了孤單侵略
隨便個誰 就迫不及待又掏心掏肺
我 是否一直都在 自我欺騙
 
我很好騙 就像沒來過這個世界
不會分辨 哪幾種吻千萬別留戀
天真以為 人再無情也至少有底線
我 可憐還是可悲
 
我很好騙 妳是否也有這種感覺
妳的出現 會為我帶來哪種句點
別說抱歉 如果我這次也難以倖免
就 只求下手盡量 能輕一些
 
曲:阿沁Real (F.I.R.)、盧家宏
詞:施人誠
編曲:黃雨勳
製作人/配唱製作人/和聲編寫:陳偉
和聲演唱:動力火車
錄音師/混音師:陳偉@ Take One Studio 鐵碗錄音室
OP:無限延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Expanding music Co. Ltd.
SP:Warner/Chappell Music Hong Kong Limited, Taiwan Branch
OP: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TWD952001103


數位收聽『我很好騙』:https://orcd.co/love_me_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