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陈嘉桦

WHY NOT

有态度 没限度!!!
不正常 才正常!!!
2015年华语乐坛最不受控新人ELLA 变型出招

 
ELLA WHY NOT
4/17() 不正常发行
华语女子天团S.H.E成员压轴单飞 “最不受控新人”-ELLA惊艳登场
首张个人专辑“WHY NOT” 4/1愚(娱)人节开始预购 4/17正式发行
 
继Hebe、Selina相继单飞出辑在华语音乐市场带来叫好又叫座的反应之后,这次终于轮到ELLA压轴单飞。ELLA这位被封为超级不受控新人的首张个人专辑“WHY NOT”将于4/1愚(娱)人节开始预购,4/17正式发行。专辑取名为“WHY NOT”的灵感来自于ELLA不按牌理出牌、没规则、玩起来没尺度的个性。在ELLA的世界里,只要是不违法、不伤害别人的事情,没有甚么是不可以的!现阶段的ELLA非常乐于享受生活与工作带来的乐趣。出道超过十年,今年出辑对ELLA来说就是水到渠成,时机成熟。她想用最轻松的心情去面对工作上的任何挑战,没有包袱、不想被限制,尽情地唱歌与表演给喜欢她的人听!
 
 
王治平、吕祯晃、郭文宗、马毓芬、袁惟仁、武雄、黄伟文、刘以达、施人诚、徐世珍、
陈珊妮、张震岳、小仓慎吾、张简君伟、JerryC、ELLA、陈信延、蓝小邪
联手重组WHY NOT无限度音乐元素 打造无定位的ELLA音乐新流派
 
ELLA首张个人专辑“WHY NOT”汇集了亚洲乐坛最炙手可热的音乐人包括王治平、吕祯晃、郭文宗、马毓芬、袁惟仁、武雄、黄伟文、刘以达、施人诚、徐世珍、陈珊妮、张震岳、小仓慎吾、张简君伟、JerryC、ELLA、陈信延、蓝小邪......等人,联手重组音乐元素,创造ELLA在音乐上的无限度可能性。ELLA从专辑开案收歌开始便潜心全程投入,对于各方音乐人热心贡献的音乐作品来者不拒,持开放态度。因为她对自己首张个人专辑的音乐曲风完全无设限!只要是好听的、好玩的、够有创意的,不论快歌或慢歌她都想要尝试!于是专辑首波开门歌选了鲸雨与武雄创作的实验性作品“有何不可”。专辑第二波主打“你正常吗”则出其不意地走日系电子舞曲摇滚曲风。紧接著第三波主打歌则即将以描写重爱患者们的情歌“信爱成瘾”刮起E氏独门抒情风暴。除了日系舞曲与台味抒情歌之外,ELLA在专辑中收到了因拍戏结缘的香港知名唱作音乐人达明一派的刘以达为她量身创作的“有事吗”,并请得陈珊妮担任此歌的制作人。此外,专辑内制作精良的数首抒情精品例如女人对烂情人的恨废宣言“浪费眼泪”、施人诚填词、内敛自省的“想念自己”、张震岳友情创作的“情书”、袁惟仁担任配唱制作人的“赖床”......都一一展现了ELLA在声音中蕴藏的超强感染力。专辑也特别收录ELLA自己创作的“30啊”。这首三拍子曲风的歌道尽了她步入30岁以后的轻熟心境。三首ELLA参与演出的戏剧主题曲,包括电视剧“谎言游戏”中的“真的我”与“无解”,以及即将上映的电影“缺角一族”的“差一点”,则展现了ELLA多变的戏剧化唱功。“WHY NOT”专辑虽为ELLA首张个人专辑,但从收歌、制作到配唱都可听见ELLA对乐迷的满满诚意!
 
 
“WHY NOT”专辑前导影片与预购视觉与韩国视觉团队首次合作
不预设、没包袱 注入K-POP魂 打造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最潮、最in的ELLA
 
日前在网路上曝光并创下超过十万点击率的暖身专辑前导影片“不如来点ELLA!WHY NO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5GdvlzAElc)里,ELLA以韩国知名造型团队为她打造的全新look漂亮登场!影片中的她时而搞怪、时而美艳、时而可爱、时而性感的模样在网路上引起热烈的回响。尤其“一秒露黑bra”的性感身影更是造成人人截图的现象。大家都说ELLA当年这个“假小子”今天居然已经蜕变成浑身充满女人味的女人!企划团队这次选择赴韩找来首尔最顶尖的造型团队为ELLA打造全新形象就是忠实体现了“WHY NOT”这个专辑概念。就是要歌迷意想不到ELLA单飞出辑的第一个形象居然是时尚俏丽的K-POP偶像!打破框架、没有包袱!甚么样貌在ELLA身上都是成立的,又有何不可?
 
除了与韩国导演合作拍摄这支专辑前导影片之外,企划团队邀请了在独立出版界与时尚圈崭露头角的新锐时尚摄影师HASISI PARK为ELLA拍摄了一组名为“Give me a reason for being normal ”的写真集。在四天三夜的拍摄行程中,HASISI PARK与造型师NAMGUNGQ为ELLA量身定做了将近十套造型,选择了首尔市一个停业的游乐场与传统韩式澡堂作为拍摄场地捕捉了大家从没见过的ELLA的全新面貌。才华乍现的HASISI PARK以她最擅长的底片拍摄技巧,呈现了最自然真诚、却同时充满明星光彩的ELLA。由于拍摄主题紧扣著“不正常”这个精神,故照片中的ELLA在游乐场中身穿蓝色豹纹大裙子席地坐在野餐垫上吹泡泡、身穿超华丽改良式旗袍却开玩具战车、在传统澡堂却头戴蕾丝头纱骑充气海豚……等等示范了“不合时宜”的动作。造型师NAMGUNGQ则以各种混搭、看似不协调,但在ELLA身上却又毫无违和感地体现了怪奇却又时尚的穿衣哲学。这组照片自从在网路上曝光以后,歌迷朋友们一边另存新档收藏美照一边纷纷敲碗企盼ELLA下一波“进击的韩照”!预购“WHY NOT”专辑的朋友将会拥有“Give me a reason for being normal”精美写真志,一举收藏大师视角下ELLA在首尔“玩疯了”的疯情实录!
 
 
华语乐坛急需一个“不正常时尚”的新流派时尚偶像
台湾顶级视觉团队打造ELLA最硬(in)的后台疯光
性感瑜伽女力、乖诞酷帅女王、70年代黄金女郎、极道疯女伶、潮爆混搭女顽
造型陈孙华、摄影苏益良、设计张闵涵各出奇招 一个ELLA 五女变身
 
为了颠覆过往ELLA给大家的印象,造型师陈孙华飞了曼谷、上海、香港三地为“WHY NOT”专辑展开一连串的置装行程。从S.H.E出道开始就跟ELLA合作,陈孙华发现现阶段的ELLA在身心状态上刚好是女人最漂亮的时机。ELLA身上散发出的浑然天成的女人味奇妙地与她骨子里不正经的疯狂基因创造出一种独一无二的气质。任何不正常的搭配或不协调的穿著在ELLA身上似乎完全不是问题,各种奇装异服居然都能被她诠释得天衣无缝,而且还充满前卫时尚感!当世界各地的时尚圈已经吹起一阵阵“不正常时尚”的时候,ELLA的出现俨然成为华语乐坛的时尚新势力!
 
与韩国团队打造的随性街头潮味有别,专辑封面与内页的视觉在摄影大师苏益良的镜头下,呈现出一个宛如好莱坞巨星,充满高级时尚趣味的ELLA。封面视觉选了台湾时尚圈首届一指,以及演艺圈明星最爱光顾的高级发廊HC作为拍摄场地。视觉的主旨为“女明星的后台有够硬(in)!”。ELLA一共换了五个大胆前卫、风格迥异的时尚造型,疯狂地呈现了女明星上台表演前大闹发廊的有趣画面。在造型团队的巧手下,ELLA化身性感瑜伽女力、乖诞酷帅女王、70年代黄金女郎、极道疯女伶与潮爆混搭女顽这五个疯情万种的女明星!她也第一次玩造型玩到在身上贴上了超过二十个大大小小的纹身贴纸。各种风格的纹身图案混搭在ELLA身上居然达到惊艳的效果。专辑的平面设计张闵涵在看到照片档之后,发现ELLA在照片中的神韵居然有几个好莱坞经典明星的既视感!尤其专辑内一套ELLA久违的短发造型,仅穿深色bikini搭配男生四角裤,乍看之下跟日本摇滚女伶椎名林檎有几分相似之处!专辑设计出来以后,很多人都说一眼认不出来封面中顽皮但性感地脚踩在洗发椅上的女明星原来就是ELLA!做自己的时候很有态度,不做自己的时候变幻无限度!这样的ELLA横空出世,不愧为能让演艺圈疯云变色的唯一奇女子!
 

首波开门主打歌“有何不可” 歇斯底里捍卫禁断之恋
无法归类的怪奇实验音乐  女优ELLA激动说唱六分钟拒绝冷场
 
WHY NOT专辑首波开门主打歌“有何不可”是实验性质浓厚,曲风无法归类的新种流行音乐,歌曲融合独白/小说/剧场/流行音乐的元素,配上诡谲悬疑气氛的编曲,让整首歌充满不确定及无法预测。Ella彷若音乐剧女优饰演整整六分钟的独角戏,全程情绪起伏激烈、从冷静自持到歇斯底里的各种声音表情诠释及演唱,听来戏剧张力十足、毫无冷场。“有何不可”歌词内容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两个灵魂相爱又有何不可,用沉重而坚定的态度回应外界反对的声浪,捍卫自己的幸福与爱情。这样的主题交由形象勇敢率性的Ella演唱格外适合。
 
“有何不可”虽为首波主打歌,但其实是整张专辑收歌过程中最晚成型的歌曲。一开始制作团队费心思索如何针对ELLA情感浓厚、相当有戏的声音特质设计主打歌,后来决定打破流行歌曲格式,让ELLA在歌曲中诠释大量独白,营造类小说类剧场又有歌唱的说唱演出。为此歌词内容必须经过精密设计,句句自然口语化又得暗藏珠玑,歌词任务交付给擅长罕见题材的武雄老师。歌曲旋律则是在收歌最后一刻才杀出如此令人充满想像的demo,配唱时ELLA做足准备,用不同语气和情绪录了很多take都好到难以取舍,制作中的各种环节在反复实验与重组下,才终于完成这首为ELLA量身打造的怪奇歌曲。
 
 
摆脱偶像包袱一大突破 ELLA化身深陷禁断之恋的暗黑恋人
控制捆绑与密室培欲一次过足戏瘾 “有何不可”MV诡谲风让人始料未及
 
“有何不可”MV短版预告一推出马上在网路上掀起热烈的讨论话题。ELLA在预告版MV中戴著恶魔礼帽,脸露诡异笑容,手操扯线木偶的线条,与男主角亲密却又诡谲的对手戏让歌迷朋友瞠目结舌,吓得冒出一身冷汗!网友纷纷留言说“ELLA太恐怖了!”、“从未看过如此邪恶的ELLA!”、“ELLA现在是要走鬼片风格吗?!”。“有何不可”MV中ELLA以身试法示范了“我这次就是要使坏!WHY NOT ?”的专辑精神。“WHY NOT”专辑第一首推出的MV居然大走怪谲暗黑风格!
 
“有何不可”MV斥资超过三百万台币找来了曾为Super Junior、FT Island、SHINee、4MINUTE等一线韩国团体与歌手掌镜MV的韩国MV导演打造全新暗黑ELLA。ELLA在MV中化身沉溺在与男主角的禁断之恋的暗黑恋人,演出多场密室培欲意味非常浓厚的捆绑戏。ELLA在MV中对男主角产生强烈的控制欲,害怕恋人从自己身边逃走,以致于产生诡计,把恋人当做自己手下的扯线木偶,到最后甚至把恋人与自己的手用钉子钉在一起,意即从此永不分离。终极手段令人瞠目结舌!但这对恋人的关系却像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患者一般,相爱过了头的人质对绑架犯产生无法言喻的暧昧依存。第一次演出在视觉上如此震撼的虐待戏码,对ELLA说是一个好玩的经验,一连串情绪失控与暧昧交错的戏份让她过足戏瘾,大呼过瘾!虽然如此十八禁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一定会备受世人围剿甚至唾弃,但MV却恰如其分地带出“有何不可”歌词里面透露的“只要彼此相爱,有何不可?”的涵义。MV导演对ELLA纯熟的演技更是惊叹声连连,不断称赞ELLA是她拍过的歌手里最“快、狠、准”的专业演员。ELLA演到激动处眼眶含泪也让现场工作人员对这段畸恋感到无比动容。虽然在韩国拍摄超过24小时,中间换了至少五个最时尚的造型,但成品出来以后让ELLA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电子摇滚舞曲疯情主打“你正常吗” 血液中不正常基因之无极限放大绝
华语乐坛首届一指放弃治疗系女歌手ELLA疯唱“不正常才正常!”
 
继首波实验性主打歌“有何不可”引起热烈回响之后,华语乐坛最不受控新人ELLA马上带来了第二首主打歌“你正常吗”。“你正常吗”这首歌是一首爽朗的电子摇滚舞曲。整首歌在强劲跳跃的编曲中反复挑逗一颗颗充满生命力的音符,让人聼了不自觉想扭动身体,忍不住跟著节奏high起来。日本音乐人小仓慎吾原创的曲子有别于一般华语快歌的既定模式,不断重复而又充满记忆点的旋律反而聼起来有一种熟悉但又说不出来的新奇J-POP风味。歌词请来了当今华语乐坛词锋最犀利、笔触最诙谐的香港鬼才音乐人黄伟文填词。“你正常吗”的歌词不断重复的那句精神口号“不正常才正常”与WHY NOT专辑的概念不谋而合。在这个资讯大爆炸,感官放大绝,娱乐无穷的年代,明明昨天才被人们觉得不正常的奇特现象,也许一到明天就变成再正常不过的普遍现象。例如黄伟文在歌词中提到的一百年后的时尚或RiRi GaGa穿的衣裳,越不正常的越成为正常、小众根本马上变成大众、主流与非主流已经越来越没界限!
 
ELLA的独一无二、仅此一家的演唱技巧再度在“你正常吗”展露无遗。因为歌词实在“太不正常了”,因此制作人与ELLA一致达成协议一定要用最不正经的口气才能切题地诠释这首歌的不正常精神。对于ELLA来说,用这样幽默的方式唱歌完全是正中下怀,因为她骨子里就是不正常!只是这次是要她把平时的疯疯癫癫带到录音室里。因此在配唱过程中,ELLA简直露出本性,极尽疯狂之能事去演唱这首歌!听到成品之后大家都被歌曲中弥漫的神经病氛围逗乐了,并且惊叹ELLA不愧为华语乐坛首届一指的放弃治疗系女歌手,才能如此把不正常进行到底!
 
 
一首歌拍了三支MV搭配八个造型 华语乐坛史无前例一大创举
ELLA疯拍三十个小时疯趣人生 “你正常吗”MV展现惊人“艺志力”!
 
“你正常吗”MV在构思拍摄内容的时候,赖伟康导演与制作团队疯狂奇想地提出:要不要来拍总共有三支不正常版本的MV?答案是:有何不可!于是“你正常吗”这首歌便紧锣密鼓地筹备三支不同的MV。这么不正常的想法却偏偏在ELLA这位不正常奇女子身上变得理所当然!
 
拍摄MV当天,造型师陈孙华特别帮ELLA这首歌设计了多达八个造型服。套套别出心裁,每一套造型还各别搭配全新前卫大胆的妆感与发型,誓要贯彻ELLA这位百变疯后的不正常时尚到底!在其中一支MV中,导演在片场设计了六个不一样的空间。每个空间的美术设计刻意借镜了多位当代大艺术家们的经典美术风格。ELLA则不停地变幻造型,在多个场景中穿梭自如,演出多场众人皆醉我独醒、你笑我疯我偏知我不傻的表演。这样的构思来自于很多知名的艺术家在恣意挥洒创作的时候,往往不被旁观者理解,甚至被冠上“神经病”的罪名。但是往往就是这些艺术家身上对于美学狂热近乎偏执的特质,以及被世人贴上不实标签的疯狂行径才成就了伟大且流芳百世的艺术品。ELLA在MV结尾处手拿华丽黄金机关枪扫射象征为围观者的假人,则代表了同样身为艺术表演者的她对于不理解她的流言蜚语的反击,以及骄傲地展现了自我艺术价值的绝对认同!由于“你正常吗”这首歌的曲风是充满J-POP风味的日系电子摇滚舞曲,那解接不来点dance怎么可以呢?台湾首席编舞老师张胜丰在洞悉了黄伟文歌词的涵义之后灵感大喷发为这首歌编了一首称为“时尚神经病”的前卫个人独舞。继不久前跨年活动舞台上的舞蹈演出之后,再次跟胜丰老师合作的ELLA只用了三堂课的时间就马上学会了这支另类、乖诞的时尚神经病之舞。在镜头前“搔首弄姿”跳著时尚神经病舞的ELLA,时而妩媚,时而风趣,时而犀利,时而含蓄,表现出非一般疯采,让导演与工作人员啧啧称奇!近乎拍了二十四个小时才拍完第一支MV之后已达深夜时分,在体力差点透支的情况下,ELLA随即投入第二、三支MV的换装工作。在第二与第三支MV中ELLA连接挑战了“反重力体适能软骨神经女力”与“日常生活重度无聊患者女工”这两个奇女子的角色。虽然疯拍了三十个小时,而且还是要在镜头前不断表演疯狂失序的戏码,ELLA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但乐观开朗的她还是一再对工作人员打闹开玩笑,拥有惊人“艺志力”的她不愧为演艺圈的头号疯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