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终极一家电视原声带

2007原声带KO 最强终极风暴

飞轮海来了!!
7/27(五) 开始预购  8/10(五) 终极发行
 
 
“终极一班”尚在延烧,“终极一家”再刮飓风!!
可米制作与八大电视联合重装再度出击 飞轮海与原班人马继续发威
今年夏天最强的终极风暴 - “终极一家”!!

 
        2005年11月下旬,台湾偶像剧界刮起一股凶猛的KO风! 当时可米制作与八大电视联手打造的校园偶像剧“终极一班”创下高收视,火红程度一发不可收拾。剧中角色汪大东,亚瑟王,丁小雨,雷克斯……等等变成高校界红人,由可米制作和华研唱片一手发掘的飞轮海更是一夕爆红!“终极一班电视原声带”当时销量和受欢迎程度也不惶多让,一首插曲“一个人流浪”红了当今男子偶像天团飞轮海,连带隔年发行的“飞轮海首张同名专辑”也挤上年度唱片销量前几名,一首片尾曲“给我你的爱”奠定了TANK今天乐坛小霸王的地位。
       
两年后2007的今天,“终极一班”原班人马飞轮海,唐禹哲…等人,再加上新加入的蓝心湄等新角色,更KUSO﹑更搞笑﹑更奇幻﹑更卡漫的超能力青春偶像剧“终极一家”来了!!飞轮海来了!!

“终极一家”故事背景:
在这个浩瀚无垠的空间之内,不是只有凡人所认知,只存在著当下的世界而已,而是有著十二个时空跟一个诡谲邪恶的魔界共生著,这个故事就由其中之一的金时空开始展开。
 
脩-我们称之为可以自由穿越各个时空的异能行者,他在金时空当中所结交的好友-汪大东、丁小雨、亚瑟王,这几名KO榜上战力指数高强的好手,却在对抗邪恶势力的同时,受伤而导致功力全失,脩现在的职责就是到另外的时空,找出汪大东的分身,和本尊互相传功,才可以避免十二时空全都沦陷在黑暗势力底下,并且挽救现在金时空的颓势。
 
    脩抱持著这份艰苦的任务来到了同一个象限中的铁时空,因缘际会的他发现了隐藏著极高异能指数的夏天,他就是汪大东在这个时空当中的分身,而他也极有可能成为铁时空唯一的强者-终极铁克人,一旦这个身分确立,夏天就拥有可以拯救十二时空的能力了。
   
夏天家的成员,阿公、妈妈雄哥、妹妹夏美全都拥有异能,只有哥哥夏宇遗传到爸爸麻瓜的身分是个平凡人种。但是由于夏天和夏美这样半异能人的身分,让他们没有绝对的能力可以去掌控异能,因此都必须贴上封龙贴来遏止使用异能,包括现在看起来平庸又单纯的夏天在内… …
 

看“终极一家”,就要听飞轮海!!
收藏6首飞轮海热身新歌 曲数之多等于飞轮海迷你专辑
绝无仅有 豪华回馈 “终极一家电视原声带”给你最多的飞轮海!!

 
        继“飞轮海首张同名专辑”与“终极一班电视原声带”刷新耀眼销售与品质的纪录后,华研唱片再次操刀的“终极一家电视原声带”绝对让你耳目一新!有别于过往原声带多组歌手大堆头共襄盛举的制作方式,这次华研唱片独厚飞轮海,原声带中总共7首歌,就有6首歌是飞轮海的作品,规格之大,绝对可以号称飞轮海迷你专辑! 在全亚洲歌迷殷切等待飞轮海第二张专辑之前,华研唱片贴心推出的解渴之作。原因无他,只因这个夏天,不只要让你“看”飞轮海,更要你“听”飞轮海! 率先曝光的片头曲“出神入化”和30集之后的片尾曲“不会爱”是飞轮海2007年首次曝光的全新听觉感受的超能力单曲。原声带中也收录了唐禹哲深情演绎的第1集到30集的片尾曲“最爱还是你”。至于另外尚未曝光的4首歌,请歌迷们拭“耳”以待,华研唱片和飞轮海将会带给你最大的惊喜! 原声带中也网罗了9首精致剧中演奏曲,每一首演奏曲的编曲和演奏都是精心制作,听到配乐,脑海中就会浮现剧中幕幕精彩片段,绝对值得珍藏! 除了新歌和演奏曲,为了回馈广大歌迷的支持,华研唱片在原声带中大方加赠BONUS DVD,独家收录了长达35分钟的“就爱飞轮海自由演唱会”精华实录和“终极一家精彩预告”。让你重温去年飞轮海自由演唱会上的感动与热情,在听新歌的同时,也可以回味飞轮海的经典歌曲! 抢先预购专辑的歌迷朋友,更会获得超精美“终极一家超能力剧照书卡”一套12张,随专辑发行时一并领取。
 

全亚洲歌迷引颈期盼 飞轮海 2007首支曝光单曲 - “出神入化”
TANK与郑楠联手施法  嘻哈 摇滚 舞曲 = 超能力混搭风!!
让你见证男子偶像天团的终极魅力!

 
        “出神入化”这首歌的起源其实也很出神入化! 话说华研唱片与剧组在召开收歌会议的时候,都一致认为片头曲应该是一首有节奏感又能完整代表“终极一家”卡漫风格的快歌,不排除是嘻哈,摇滚,或是舞曲的快歌。于是收歌大作战就此展开。结果就陆续收到各方名家的作品,其中包括了帮师弟飞轮海写过“我有我的Young”和“夏雪”的七年级音乐小霸王TANK,“中国话”﹑“五月天”的作者郑楠……等等老将新兵。偏偏TANK和郑楠分别都交出了令人惊喜又优质的新作,而且曲风也相当新颖,更是让制作老师吕祯晃相当难以取舍。于是在一番脑力激荡之后,决定来一个大突破! 既然“终极一家”是以超能力为主轴发展的卡漫风偶像剧,而且据说蓝心湄在剧中会炮制超能力套餐,不如片头曲也来一场超能力的音乐套餐! 结果TANK和郑楠也跃跃欲试,一首双方合作施法的超能力新歌,加上非常符合剧中精神的歌词,于是飞轮海2007第一首最受瞩目的新歌就产生了!
 
        说到“出神入化”这首歌,炎亚纶第一个表示当他一听到这一首快歌的时候,脑海中就浮现舞蹈的画面﹕“甚至当我在配唱的时候,也感到血液中的细胞在翻滚,脂肪也准备在燃烧了,哈哈……”。虽然炎亚纶脚伤尚未完全复原,但是一直很努力地想跟飞轮海一起练舞,希望在MV中也可以一展舞技。对吴尊来说,“出神入化”这首歌最难的地方,却是密密麻麻的歌词,而且因为是快歌,所以不论在唱或者是RAP的时候都要快狠准﹕“虽然经历了第一张专辑的磨练,但是这么快节奏的快歌真的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所以我光光背歌词练习歌词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幸好出来的效果制作老师很满意。也希望大家会喜欢!”之前是摇滚乐团出身的大东,这次有机会再度挥洒rocker本性,所以非常high﹕“在配唱“出神入化”这首歌的初期,我一直表现不是很好,后来发现其实在演唱这种摇滚歌曲的时候,是要配合rocker的手势和情绪的,后来我就干脆把录音室当作之前band时代的练团室来唱,结果情绪一high起来效果真的会越来越好!”辰亦儒则觉得这首歌是一个新鲜的尝试﹕“我想这是飞轮海有史以来最快的一首快歌了,而且曲风非常特别,除了是以摇滚为主轴,但是又有嘻哈元素,但是其实听起来又是一首不折不扣的动感舞曲,真的有够“出神入化” 啦!”他补充﹕“最近也在积极地上舞蹈课,希望将来在MV和签唱会上的表演可以让大家耳目一新啦!”
 

飞轮海再度发挥抒情静电 终极一家超深情片尾曲 - “不会爱”
第一次尝试和声唱法就遇上知名配唱制作人黄怡老师 飞轮海坦言﹕“很紧张,但是很期待!!”

 
        除了青春洋溢的快歌是飞轮海的强项之外,“终极一家电视原声带”里第二首抢先曝光的单曲就是“终极一家”30集之后的片尾曲,歌名叫做“不会爱”。“不会爱”这首歌也是“出神入化”的作曲者之一郑楠的抒情力作,歌词是由名作词人黄祖荫操刀。曲式是飞轮海最擅长的R&B抒情中板歌曲。在“终极一家”这部戏当中,除了有很多天马行空让人眼花撩乱的超现实情节与构思之外,其实编剧也想藉这个新颖的角度,来触碰“爱”这个话题。所以剧中几个要角如汪东城饰演的夏天,炎亚纶饰演的盟主和辰亦儒饰演的兰陵王都各自有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穿插在其中的重要女生角色就是女主角寒。所以在收歌的时候,华研制作团队就拟定了这个主题当作片尾曲的考量。希望原声带中除了有“出神入化”这种视觉和动感的快歌之外,还会收录一些比较触动内心的慢歌。华研唱片出品的片尾曲素来以叫好又叫座著称,例如“真命天女”的“再一次拥有”﹑“东方茱丽叶”的“非你莫属”﹑“终极一班”的“给我你的爱”﹑“花样少年少女”的“专属天使”……. 等等都是剧迷回味无穷的静电歌曲。这次决定让飞轮海演唱“终极一家”的片尾曲,除了因为他们都是戏中主角,也是因为觉得他们掌握歌中和剧中的情绪绝对比任何歌手来得熟悉和得心应手。
 
        “不会爱”这首歌特别请来知名配唱制作人黄怡帮飞轮海编写和声和配唱。大东坦言非常紧张﹕“我知道黄怡老师曾经是师姐S.H.E这个美声团体的启蒙恩师之一,又帮很多大牌和资深前辈编写和声过,就觉得很紧张,加上自己喉咙一直以来都有小毛病,所以非常担心自己会表现不好,希望不会让黄怡老师失望!”辰亦儒则说﹕“配唱“不会爱”这首歌最可贵的经验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和声式的唱法,就是黄怡老师会根据我们的声线和音质,甚至充份掌握我们各自的音域,让我们各别负责各别的和声,像我大部份就是和亚纶负责唱高音的部份。然后发现其实这种唱法和第一张专辑的唱法非常不一样,也发现自己的声音其实可以那么有伸缩性,深深地觉得唱歌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吴尊就觉得自己第一次不用为唱不到的高音而伤脑筋﹕“之前在唱歌的时候每次遇到唱高音的部份就觉得很紧张,因为害怕会唱不上去﹐这次配唱“不会爱”的时候,黄怡老师帮我编了低音的和声,还称赞我低音唱得很有感觉﹐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声音,所以我非常感谢他!”炎亚纶则对歌词有最深的感触﹕“我算是比较感性的人,所以每次唱到感觉到了,都会看著歌词脑海里就会有画面,这些画面帮助我更投入在歌曲的氛围里面,这次配唱“不会爱”就有这种感觉啦。”他说﹕“而且我发现虽然我们四个人各自唱的音域都不一样,但是听到成品之后觉得我们的歌声却能够很有默契地凑在一起,感觉真的很舒服﹐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次我们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