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白色巨塔电视原声带

权力、金钱、地位
人生告诉你这些是最重要的
像是一座巨塔,将每个人都封锁在里面,诱你一直往上爬,谁也走不出去
除非,你够勇敢。摆脱人生所告诉你的这一切,能够真的明白…
人生,其实只是一场骗局
到了最后,你就会知道
原来最重要的,都不重要了…

 
 
金奖导演蔡岳勋 亚洲巨星言承旭 金钟影帝戴立忍
共同揭开不为人知的白袍内幕
历时最长 耗资最高 白色巨塔打破台剧记录

 
  白色巨塔为扬名影视的年度大戏,改编于名作家侯文咏的畅销著作,制作人为蔡扬名导演,由金钟名导蔡岳勋执导,这是扬名影视继2003年《名扬四海》后又一钜作。秉持著以往精致细腻与认真诚恳的制作品质,蔡岳勋导演找来了最优秀、最专业的制作团队,并花费了长达九个月的时间拍摄而成,制作预算也超过了八千万以上,堪称是拍摄期最长,制作成本最高的一部台剧。
  以医院故事为背景的《白色巨塔》将有别于时下只谈情爱的偶像剧,将深入探讨人性对于权利、金钱、地位的斗争,并带我们看到了一个医者对于生命与权力的真挚反省,是一部发人醒思的旷世钜作。
  白色巨塔从选角到开拍话题不断,尤其戏中两大男主角的人选一直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其中饰演善良的外科医生,蔡岳勋导演特别找来了亚洲巨星言承旭,这是蔡导继“流星花园”后再次与言承旭合作的一部戏,言承旭也展现了更加成熟的演技,将戏中的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而戏中另一位充满野心的外科副主任,蔡导则请来了金钟影帝戴立忍,有戏子之称的戴立忍,当然将角色诠释的唯妙唯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浓浓的戏味。
除了言承旭与戴立忍之外,戏中还集结了许多老中青演员,像是张钧甯、杨锦华、吴孟达、张国柱、Saya、唐治平、张魁、Linda….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加上蔡导的严谨制作之下,白色巨塔势必为台湾戏剧带来新的里程碑。
 

实力级唱匠动力火车 阿桑 龚诗嘉 蓝又时为白色巨塔献声
黄韵玲全力发功精心制作
原声带中上演音乐的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电视原声带这次由华研音乐量身打造,为了配合精湛的戏剧表现,华研特别找来了许多实力派歌手来演唱戏中的歌曲,其中蔡岳勋导演指定由阿桑来演唱言承旭与张钧甯在感情对手戏时的歌“跟我说爱我”,因为阿桑充满磁性的嗓音及极具感情的唱功,让蔡岳勋导演爱上了阿桑的声音,表示原声带中的音乐一定要有阿桑不可。另外金曲重唱组合动力火车也在睽违许久之后,在原声带中献唱了两首歌“我答应你”、“Never say goodbye”,其中“我答应你”则是由尤秋兴作曲,除了展现金嗓唱功外,更表现出让人耳朵一亮的创作才华。片尾曲“曾经太年轻”由华研新人蓝又时演唱,为了让戏与音乐能紧紧相连,因此蔡岳勋导演希望能有一个全新又具张力的声音来诠释片尾曲,华研音乐在苦思许久后,终于找到了蓝又时来演唱,在蓝又时浑厚又具弹性的声音诠释之下,“曾经太年轻”这首歌得到了蔡岳勋导演及许多工作人员的赞赏。原声带中还有远在新加坡的优质女声龚诗嘉,她重新诠释阿桑的歌曲“你要离开一些时候”,龚诗嘉清澈的嗓音则为这首歌赋予全新的生命。
  白色巨塔原声带中所有精采的配乐都是由黄韵玲倾力制作,随著剧情的起伏,原声带中也收录了各种情境的配乐,温馨、温暖、象征喜悦与生命力的感动、象征权势的斗争,或手术时的紧迫,听完原声带中的14首配乐,仿佛像感受到戏中每一场精采的画面,有如聆听一场音乐的白色巨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