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倪安东 / Friends

非试不可的生活态度
分享热爱的音乐轨迹
这一次 倪安东要和你交个朋友
 
十首知己知心友情友爱音乐作品
倪安东 2013全新专辑“Friends”
10/8() 和你交朋友
 
 
非试不可的生活态度 分享热爱的音乐轨迹
这一次 最靠近的倪安东
倪安东 第三张全新专辑“Friends

 
2010年初出茅庐的首张专辑“第一课”让这一位会说中文、歌唱得好听、人又长得帅的混血大男孩倪安东一鸣惊人成为乐坛新人王。2012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Wake Up”,更是发掘了倪安东潜在的创作才华以及更彰显倪安东的音乐态度。这两张专辑倪安东以浓郁感情的唱腔与极具个人特色的嗓音成功唱出了多首让人印象深刻的音乐作品如“Sorry That I Loved You”、“散场的拥抱”、“一觉醒来”、“让我爱她”…等等歌曲,迅速在亚洲累积了广大的支持者与乐迷。各家品牌厂商因喜欢倪安东阳光健康的形像而纷纷找他代言或出席品牌活动,再加上戏剧科班出身的背景也让倪安东以一个中美混血的身份在电影界崭露头角。承接了这几年努力的耕耘,倪安东在今年10月8号,终于又带来了全新的第三张专辑“Friends”,这次他要用音乐跟大家交朋友!
 
选了这个简单易懂的英文单字“Friends”作为倪安东的新专辑名称,其实灵感来自于倪安东爱交朋友的个性。这位来自美国的大男孩,因为工作的关系长时间在台湾工作、在台湾居住、在台湾生活,当然也在台湾交朋友。开朗健谈的倪安东,常常跟周遭的朋友分享各式各样酸甜苦辣的心情与在台的生活体验,也热爱跟朋友做音乐创作的交流。遇到好玩或新鲜的事情,倪安东就是朋友圈里第一个最勇于尝试的首当其冲者!对倪安东来说,不管是生活、做音乐,或交朋友,冒险精神与创造力就是最重要的态度﹗因此在筹备这张专辑的前置的时候,企划团队与倪安东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希望保留倪安东音乐态度之馀,歌迷也可以经由各种活动共同参与这张专辑,不论是音乐或视觉,然后透过这张专辑,更加靠近倪安东,和他成为朋友﹗倪安东说﹕“对我来说,亲人是对我最无私的朋友,恋人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伙伴是我最信赖的朋友,歌迷是我最温暖的朋友,梦想与音乐则是最让我快乐的朋友﹗”
 
 
用爱把你、我、他连起来  用音乐让你、我、他成为朋友
十首知己知心友情友爱音乐作品  倪安东“Friends 跟你交朋友

 
        在台湾为梦想打拼的倪安东,凭著他乐天开朗、热情友善的个性,让他在音乐圈结交了不少好朋友。在开始筹备第三张专辑“Friends”的时候,便与公司同步跟各地音乐人邀歌。对倪安东来说,这张全新的个人专辑,与其说是倪安东自己的专辑,应该说是他与好朋友们共同完成的专辑﹗最特别的是,主打歌“一切都是因为爱”还邀请了许多歌迷朋友与网友们一起来大合唱,让“Friends”的概念在这首歌里表露无遗。除了从第一张专辑就合作无间的王治平、郭文宗、吕祯晃、Skot Suyama、葛大为、仔仔……等等在音乐理念跟倪安东非常有默契的音乐人以外,“Friends”这张专辑也收录了林夕、彭学斌、魏文浩、张简君伟、JerryC、杨子朴、樊哲忠、陈信延、黄建洲、颜小健……等等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创作人的词曲优品。
 
        “Friends”这张专辑以温暖、舒服、传达正面力量的歌曲为主色彩,并加入极极具倪安东个人态度的倪式抒情摇滚、美式风格、高渲染力的悲伤情歌……等等各式曲风的诚意之作。例如大气温暖的“一切都是因为爱”、感人肺腑的英文歌“All My Love”、俏皮动感的“死不睡觉”、热血摇滚“汗水的重量”等等。专辑内的歌词则以“朋友”为主要概念,藉以延伸去探讨人与人之间可单纯也可复杂的各种“人际关系”。例如分手后依然当不成朋友的“见外”、够爱一个人就能任意切换自身角色的“我是你的”、孤独的歌者的内心世界的“疗伤歌手”、伙伴们一起为梦想挥汗的“汗水的重量”…等等都与“朋友”这个概念紧紧相扣。距离上一张专辑、睽违了一年半的“Friends”,倪安东视为这张专辑也是他的朋友﹕“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我把很多生活上的体验都放进去我的音乐里,像“想回家”就是在唱我在外工作久了而常常会思念家乡的情感,“影子”也是我在夕阳下看著自己的影子时候所产生的创作灵感。这张专辑就像是我的好朋友,我把我的故事分享给他,他把我的故事变成旋律和歌词,进而帮我分享给更多朋友﹗所以我才能跟大家变成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分享我的音乐给更多你的朋友﹗”
 
 
我们想念 我们陪伴 我们拥抱
我们是一起爱著的朋友
倪安东 2013最新单曲 有爱推荐 “一切都是因为爱”

 
作为倪安东第三张专辑“Friends”里抢先曝光的最新单曲“一切都是因为爱”,倪安东利用无远弗届的网路当做介绍这首新歌给歌迷朋友们的主要媒介。当时在收到音乐人张简君伟“一切都是因为爱”的demo的时候,倪安东就兴起了想要与歌迷朋友共同完成这首歌的念头。这首歌的旋律温暖而大气,唱到副歌的时候又有一种无限宽广、世界一家的感觉,最适合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朋友跟倪安东一起大合唱,传递“世界大同,一切皆为爱”的温暖气氛,“Friends”正式发片前的两个月倪安东即在网路上以”倪安东的A计划”号召歌迷一起唱“一切都是因为爱”的和声并收集爱心照片。这两个任务也得到各地歌迷们的踊跃投稿参与,让倪安东觉得非常感动。倪安东说﹕“我们真的把所有募集到的歌迷歌声加入歌曲里,完成了母带。另外大家精心拍摄的爱心主题照片,我们也制作一支“一切都是因为爱”朋友版抢先看MV,欢迎所有参与的朋友一起分享你们和倪安东共同完成的音乐成果﹗”
 
“一切都是因为爱”这首歌的歌词透过作词人陈信延与歌者倪安东的视角,表达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应该孤单的。人与人之间都会有连接起两个人的关系线。而让每一颗独立的心可以相连在一起的最基本元素就是─“爱”,这个简单又意义重大的字眼。我们一起想念、我们一起陪伴、我们一起拥抱……一切都是因为爱,我们成为了一起爱著的朋友。希望大家在聆听“一切都是因为爱”的时候,可以想起自己最想珍惜的人,给他们温暖的拥抱﹗
 
 
我是你的朋友 我是你的知己
我是你的亲人 我是你的情人
感情世界中的角色扮演游戏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亲密关系
倪安东 Friends”专辑 精彩推荐 “我是你的”

 
        倪安东第三张专辑“Friends”第二波推荐歌曲“我是你的”,特殊而饶富风味的曲风,再次凸显了倪安东迷人磁性的唱腔。对喜欢倪安东抒情经典慢歌如“散场的拥抱”、“让我爱他”、“失败的分手”…等等的歌迷朋友来说,“我是你的”这首歌除了可以听到倪安东最为打动的深情款款的倪式唱腔之外,也可以惊喜地发现倪安东对于诠释抒情曲风在口气上更为细腻的表情。倪安东说﹕“这首歌的旋律听起来简单,但是实际上唱起来真的不简单﹗主要是因为如果把歌词唱得字字分明的话,听起来会有点压力,也会破坏了这首抒情歌原有的韵律感。”
 
        继上一张专辑主打歌“一觉醒来”这首歌里精彩万分的末日觉醒宣言之后,“我是你的”这首歌再度邀请到香港词坛大师林夕为倪安东跨刀写词。林夕把“Friends”这张专辑想要琢磨的“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友好关系”的概念,巧妙地转移到一段男女关系中的角色扮演。歌词阐述一段像朋友、又像恋人的关系里,男生愿意为他喜欢的女生扮演任何“她需要的他”。就像副歌提到的“我是你的闺蜜 当你有话不方便直说 我是你的哥哥 为你出头不管你对错 我是你的医生 当你须要坦诚你软弱 你想我是你的 知己 亲人 情人 我都 听你的……”,男生有时候是女生的闺蜜,有时候是哥哥,又有时候是医生。倪安东在看到这首歌的歌词的时候,首先询问工作人员“闺蜜”这两个字的意思,也特地上网去了解这个最近在网路上广为使用的流行语,进而对林夕老师与时俱进的文字敏锐度深感佩服。倪安东说﹕“可能是中文理解能力没有那么强,一开始有一点无法体会这种奇妙的关系,但是练习了几次之后,发现自己已经可以体会这个男主角的内心世界了。虽然他已经是她的任何人,但事实上他却不是她的任何人。这种关系真的很让人心疼﹗”
 

专辑及MV视觉完整呈现台湾乐坛头号混血暖男
打开世界的窗口 欢迎来跟倪安东交朋友
倪安东扬言﹕做音乐最开心就是可以做自己﹗

 
        拍摄“Friends”专辑封面那一天,摄影师苏益良特地借了一个在阳明山山下附近的私人民宅当做专辑主视觉的主要场景。视觉的概念跟倪安东自身的背景非常相似,主要是要呈现“新住户倪安东”刚刚从美国搬到台湾的一个社区的感觉。由于拍摄主题跟倪安东这个在台美国人的身份非常吻合,因此拍摄工作非常顺利。倪安东累积了前两张专辑的大大小小的拍照经验,在镜头前的表演已经驾轻就熟,再加上这次的视觉走“做自己”路线,更是让倪安东拍照拍得非常得心应手。倪安东笑说﹕“这张专辑里出现的衣服、照片,甚至MV都很贴近原来的我﹗音乐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自然的感觉。做音乐最开心就是可以快乐地做自己﹗”拍摄工作进行到黄昏时分的时候,倪安东拿起了随身携带的木吉他,坐在栅栏上随意的哼唱即兴创作的旋律,轻松写意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化妆师开玩笑地说﹕“如果我的新邻居是这么会唱歌、长得又好看,笑容那么温暖的混血帅哥,我可能会每天都愿意宅在家吧﹗”
 
        “Friends”专辑封面倪安东在窗前友善地跟路人微笑的画面也给了第一波主打歌“一切都是因为爱”的MV导演陈映之灵感。在跟公司讨论如何在“一切都是因为爱”这首歌的MV里强化“打开窗口 跟世界交朋友”这个概念的时候,导演花了两天时间撰写出“一切都是因为爱”的MV脚本。“一切都是因为爱”的MV以光为主元素,代表了我们对别人的关怀就像光一样,可以连接代表著每个人紧闭的心房的窗口。为了表现出每颗孤独的心有如飘浮在宇宙中的尘埃的画面,导演特别想出了“飘浮房子”这个非常特别的点子。倪安东在灯塔中眺望很多飘浮的房子,努力地透过光的折射给每个孤单的人光芒与希望﹗倪安东在MV拍摄的过程中工作起来比想像中轻松,因为很多的人力与创意都投注在MV拍摄的前置与后制中了。例如手工打造的五个各具风格的小房子,以及后制绘图的汪洋大海等等……都让这支MV显得与众不同﹗“一切都是因为爱”MV一推出便在网路上造成热烈的回响,更有歌迷说﹕“倪安东轮廓分明的混血长相乍看之下还以为哪个西洋偶像团体的成员单飞出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