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飞轮海 / 太热

梦想发烫  体温升高
华流最火男子天团  飞轮海

 2010年最HOT 专辑 “太热”
 
飞式效应性感热力狂袭 日以继夜持续发烧
今年地球最强的魅力热浪

9/17(五) 性感魅惑全亚洲

收录 最热主打“太热”、“心疼你的心疼”、“SEXY GIRL
及电视剧“爱似百汇”、“桃花小妹”主题曲等10首最烫全新主打



【飞轮海人气太热 稳坐华流男团霸主王位】

    飞轮海自2006发片之后一路长红,尽管华语乐坛不断有新的男子团体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却都未能动摇飞轮海男团霸主的地位!不管是在电视剧、歌唱,之后跨界至电影、主持,及13场的世界巡回演唱会,都可以看出飞轮海无法超越的傲人成绩,也显示出这四位成员为自己发烫的梦想不断持续地努力著。2009年1月发行第三张专辑“越来越爱”后,飞轮海人气实在太热,4人忙于演唱会、广告代言、商演及各自的演艺工作,但这其间他们当然没有忘情最爱的音乐,一路抽空筹备新专辑,在这两年来巡回演唱会的磨练下,飞轮海四子歌艺及舞蹈上也都有所进步!越来越努力的飞轮海一心想著新专辑要让大家耳目一新,经过1年8个月,更强更耀眼的飞轮海全新专辑‘太热’炫目登场!
 

王治平领军  老将新秀倾力之作
飞轮海成军五年最精彩专辑-太热

    “太热”专辑延袭了飞轮海最擅长的舞曲和情歌音乐风格,在金曲制作人王治平的领军下,各路音乐人纷纷献出了新鲜滚烫的呕心沥血之作。有华流舞曲达人林迈可、金曲奖最佳单曲制作人阿弟仔、金曲奖制作人陈伟、七年级音乐小霸王TANK、新生代优秀作曲家杨子朴和JerryC,华语乐坛顶级情歌写手姚若龙和徐世珍都贡献了感人词作,新晋作词人陈信延和蓝小邪也写出了多首帮飞轮海量身打造的飞式态度新作品,此外吕祯晃、郭文宗、J.Wu、吕绍淳、洪敬尧…等等资深音乐人倾囊力作,让专辑更添叫座力和质感。这些王牌与新秀音乐人除了在听觉上精准地表现了飞轮海的个性以外,更紧贴著全球音乐最流行的时尚脉搏,让“太热”这张专辑充满了当今最热的电子曲风。
 
        “太热”专辑中快歌与慢歌的参半,同时兼顾了飞轮海全亚洲歌迷的听觉喜好。快歌如首波电舞强打“太热”、时尚性感舞曲“Sexy Girl”、摇滚励志之作“活得更像我”、摇滚嘻哈“泰山程式”及新颖电音“新生”让人听得热血沸腾,兴致高昂;而中版慢歌与抒情情歌例如首波抒情力作“心疼你的心疼”、欧美系澎湃情歌“继续爱”、桃花小妹片尾曲“很安静”、爱似百汇片尾曲“误会”,飞轮海唱来诚挚动人,这张“太热”可说是飞轮海成军五年最佳代表作!
 

电子舞曲达人林迈克精心打造华流电舞风
专辑首波主打“太热”与ENDING
曲“新生” 巧妙呼应

      新专辑“太热”中,有别于第三张专辑的摇滚风格,以电子舞曲为主要色彩,并且加入之前没尝试过的音乐元素,像性感式的气音唱法及比较戏剧化表现的抒情歌唱法…等。专辑的首波同名主打歌—太热,由音乐人林迈可作曲、制作,是一首充满动感节奏的电子舞曲,让人一听就忍不住跟著舞动身体;歌词的内容是以环保为出发点,传递出生活里各种太热的状况,包括爱情、梦想、人体等等,但也希望以此提醒大家,多爱惜这个生病的地球。
 
        专辑中最后一首曲目“新生”也是林迈克制作与写曲的另一首电子舞曲作品。巧妙地放在专辑曲序的最后一首歌其实很具意义,因为“新生”的歌词说的是人应该抛掉过去的包袱,放眼未来,把每一天都当做新诞生的一天来过。对飞轮海来说,他们虽然出道五年了,但是至今也依然用崭新的积极态度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对生命依然保持著源源不断的热情。
 
        “太热”与“新生”这两首专辑中的开门与压轴之作,让飞轮海展现了最时尚的电子音乐细胞,飞轮海表示﹕“Michael Lin老师让我们体内蠢蠢欲动的电子细胞全都复活了 !”
 

1年8个月再出辑 飞轮海长大了 音乐展现成熟男人味  
“心疼你的心疼”歌声技戏完美结合 “SEXY GIRL
”气音挑逗大展性感风

1年8个月未发片,飞轮海除了在戏剧上都有亮眼表现,4人也越显成熟,因此在“太热”专辑中,不管是抒情或快歌,都可以听到展现成熟魅力的飞轮海。专辑第一波深情主打“心疼你的心疼”是由摇滚卡农创始者JerryC与名作词家徐世珍创作,当初在唱片公司的选歌会议上,这首充满清新气质的钢琴DEMO曲一播完,就被视为重要主打歌,“心疼你的心疼”描写一个男人不小心伤害了他深爱的女生后,期望两人可以重新来过的深情懊悔,搭配上很有戏剧张力的编曲,简单而感人,飞轮海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特别运用了他们的“戏剧化唱功”,完整地把歌词内起伏的心情转折表现地淋漓尽致。工作人员直夸飞轮海说“哇,不只会演,连歌声中都这么有戏!”
 
而专辑中最成人、最突破过往的一首歌曲则非“Sexy Girl”莫属!“Sexy Girl”由新锐音乐人爆走兄弟的于耀智和郭定国及Chris Wiebe联手写曲,歌词由新生代词人陈信延填写。歌中写出了男人内心对梦幻女神和完美爱情的崇拜和神往,就算被自己喜欢的人伤害,也心甘情愿地愿意受到爱情带来的惩罚。制作人王治平在专辑开案之际便有了要收一首充满性感氛围的另类舞曲,只因他觉得飞轮海应该要在新专辑挑战新的唱法,这想法也刚好跟新专辑视觉主打性感男人魅力的概念不谋而合,于是造就了“Sexy Girl”这首新鲜又充满性感氛围的舞曲的诞生。飞轮海表示﹕“为了呈现出这首歌的性感氛围,制作老师在帮我们配唱的时候特别琢磨我们声音的细部特质,所以我们首度大量尝试加上一些气音和假音的表现,让这首歌听起来更迷人、更挑逗!希望歌迷朋友会喜欢我们这次的新挑战。”
 

飞式摇滚新突破 “活得更像我”唱台语 拼贴“收酒矸”、“酒矸倘卖无”
超Man硬朗摇滚舞曲“泰山程式” 飞轮海扮惊奇四泰山救世

    专辑除了舞曲、抒情歌,飞轮海的嘻哈摇滚混血再进化,专辑内收录的“活得更像我”是首摇滚歌曲,特别的是拼贴了两首很经典的台语歌-“收酒矸”及“酒矸倘卖无”,在过去的专辑中都有尝试唱了很多语言的飞轮海,唱台语还是头一糟,作曲人杨子朴把原本的嘻哈摇滚曲风的歌加入了充满乡土风味的台语元素,而且还结合得很巧妙,体内充满著摇滚魂的大东对“活得更像我”这首歌情有独钟,不断跟身边朋友力荐。华语词坛圣手姚若龙也为这首硬朗的歌写了一首充满正面能量的励志歌词。飞轮海说﹕“希望歌迷朋友可以接收到歌曲中想要传达的“勇敢做自己”的精神!”
 
        另外一首也是结合了摇滚风和嘻哈风的混搭舞曲“泰山程式”,是金曲奖制作人阿弟仔包办了词曲创作、制作、和声,继“出神入化”和“动脉”后,飞轮海另一首歌词和乐风趋向动漫风格的作品。飞轮海四子仿彿化身拯救腐败世界的惊奇四泰山,在阿弟仔精心布置的音乐世界中展开了冒险之旅。这首歌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歌曲中加了模仿泰山呼叫的和声,让飞轮海童心大起,在录音室内活泼乱跳,并名正言顺地学泰山大叫OAO,而整个录音过程也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下成功结束。
 

成军五周年飞轮海答谢粉丝 新专辑歌迷献上守护系情歌-“守护星”  

        “太热”专辑内另一首叫作“守护星”的可爱情歌则继承了之前飞轮海每张专辑中都会收录的活泼轻快曲风,也让内心中还有著大男孩个性的飞轮海演绎来游刃有馀。这首歌同时也是辰亦儒和炎亚纶主演的偶像剧“爱似百汇”的片头曲。歌词除了表达出剧中女主角在男主角心中的地位有如守护星一般重要之外,也正好说出了飞轮海和粉丝们的微妙关系。飞轮海说﹕“成军五年了,对歌迷来说,我们或许是你们生命中闪亮的守护星,但其实歌迷才是飞轮海的守护星,因为这一路走来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就是一种守护,让我们更有力量继续走下去,继续唱歌给你们听!我们要把这首歌献给所有的飞轮海歌迷!”
 

飞轮海太热拍封面 造型超有“点”!
日之热情性感露点
夜之狂热时尚点点上身

        为了配合“太热”专辑主题,专辑分别以日夜的热为摄影方向,分别为“日之热情”与“夜之狂热”两版。预购限量“日之热情版”要表现的是白天身体的热,封面拍摄以”表现太热不一定要用到火”为想法,逆向思考,以热情溶化冰山的视觉呈现“太热”的概念。并请来名造型师陈孙华,为飞轮海打造透视露点装,突破了飞轮海出道以来最大的性感尺度,热情指数破表!
 
拍摄专辑封面当天,飞轮海因为知道要展现身体的曲线,纷纷狂作伏地挺身、仰卧起坐,希望可以表现最肌凸的线条!第一个上场的是首次穿上全身都是洞洞装的炎亚纶,原本工作人员担心亚纶在团体中身材属较精瘦的身材,没想到穿上服装后,手臂线条也相当不错,被工作人员猛亏说有在偷练喔,亚纶表示早在一个月前听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次封面会有尺度上的突破之后,即便是在台中天天没夜没日的拍戏,也要趁空档上健身房健身,既然要露当然希望自己露得有料,去年有不小心的微微发福,这回趁机恢复标准身型。Calvin也是在拍“爱似百汇”空档时狂健身,一轮到他拍立即发挥音乐台主持人的幽默功力,说自己身上穿的是“鱼网装”,自己则是落网的生鱼片,当化妆师在他身上涂抹看起来很像雪霜的果冻式材料的时候,还跟化妆师说﹕“你海盐放太多了喔 ﹗”
 
身材原本就很健美的大东和吴尊则大方地展露了身上完美的肌肉线条,隐约感觉出这两位壮男的火药味,大东的洞洞装动作一大,”点”就会跑出来跟大家见面,让大东相当的害羞,直说第一次有这种露点宣传服,相当不习惯。吴尊为了赌上他健身教练的自尊,把椅子当哑铃在举,导致正式拍摄时全身太热,汗流不止,妆发都快毁掉!飞轮海的性感透视露点装照吸引了公司多位女同事到场探班,直说这样为女性谋福利就对了,摄影师则开玩笑地说头一次看到这么多女性同胞来探班!
 
除了性感透视装,为了表现飞轮海热情融化冰山的感觉,拍摄现场还有一项大工程,就是化妆师必须为飞轮海施展逼真的“冰妆术”!化妆师在四人的脸及身体作了融冰妆,在脸及身体抹上果冻、粗盐及喷水,背景再合成上融化的冰河,展现出2010年飞轮海最热的性感魅力!只是棚内冷气实在太冷,工作人员体贴地问他们要不要穿外套,飞轮海说”我们是因为”太热”才穿这么凉快,不需要外套”!
 
“夜之狂热版”则是以夜晚内心的狂热为拍摄主题,表现出夜晚时分男人内心的狂热,摄影师这次选了台北最热门的夜店为拍摄场地,造型师采购今年最HOT的“时尚点点装”,让飞轮海成为在夜店奢华瑰丽场景中魅力十足的型男!
穿上黑白点点装的吴尊向夜店场务即兴点了一杯酒当拍照道具,帅气地扮演起夜店“失意神秘型男” 的戏码,让摄影师不禁称赞受过电影圈洗礼的吴尊果然连忧郁的眼神都有戏 ! 工作人员戏称他要不要喝几杯酒壮胆,搞不好照片效果会更好。吴尊透露平时他偶尔会喝点小酒抒压,但是每次喝一口身体就会变得很热,虽然很符合“太热”这个专辑概念,脸也变得很红。偶尔会到夜店的大东跟Calvin是头一次在白天到夜店,因此在拍照空档对装潢豪华的女厕充满好奇心,于是联手上演了”误闯女厕只为一窥平日绝无机会进去女厕拜访”的戏码,Calvin说: “天啊,原来夜店的女生厕所里面居然有那么多有大镜子,供女生化妆用的隔间,而且装潢超豪华的,我原本还以为这里是夜店总统级的VIP包厢呢,反观男生厕所,却只有女生厕所面积的五分之一而已…太不公平了!”轮到大东拍摄个人照的时候,摄影师要求他在舞池上姿意扭动身体,展现带有性感意味的肢体动作,结果大东却跟现场工作人员喊说﹕“等一下,这歌我没感觉啦,可以换别首吗﹖”此举让工作人员亏他是夜店之王,结果他就笑说﹕“我是Good Night King啦 !”
拍完个人独照部份,夜店中有一个站著四个人形模特儿的超大玻璃橱窗,请飞轮海站进去橱窗内也假装扮演假人模特儿,并摆出故作僵硬的机械人POSE。没想到因霓虹灯光折射的关系和飞轮海纯熟的机械动作居然造就了极佳的拍照效果,让大家都觉得超好看 ! 当工作人员问到飞轮海站在橱窗内的摆pose拍照的感想时,亚纶则无俚头地说﹕“我终于可以体会人形模特儿工作的辛苦了,要在那么狭隘的环境下扭曲长时间定格的肢体真的不是人类可以胜任的工作啊 ! 哈哈…”


飞轮海“太热”MV裸身性感入镜
大秀新练毛巾战斗舞 连跳18
小时不喊累

      睽违一年八个月再度发片,华流男子第一天团飞轮海使出浑身解数,投入更多心血努力!上一张专辑“越来越爱”走摇滚风,而这回新专辑则使用了最夯的时尚电子舞曲元素,同名首波电舞强打“太热”就是首电子舞曲,四人在百忙的拍戏与主持的通告中抽出时间跟知名舞蹈老师张胜丰老师苦练“毛巾战斗舞”。胜丰老师听了“太热”这首歌之后,特别编排了热力四射、散发性感男人味的舞蹈,间奏的部份还别具巧思地加了段“毛巾战斗舞”,让整首歌曲的舞蹈表现更加有看头。经过了13场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磨练洗礼后,飞轮海的舞艺精进不少,学舞速度飞快,第一天练舞就几乎把整遍舞蹈都学会练好了,让胜丰老师不禁大为称赞他们的进步与努力。大东一度在太激烈的练舞过程中触发了膝盖的旧伤,以至于练完舞后都必须冰敷!亚纶则是在拍戏时撞到头部而轻微脑震荡,但休息不到一天,就忍住晕眩和吐意积极地赶去练舞教室练舞了;CALVIN练得太投入而大腿拉伤;吴尊则是牺牲休息时间,一下戏就赶去练舞。四人敬业的程度让所有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飞轮海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要给歌迷们看到不一样的飞轮海!
 
        唱片公司请来了台湾新锐视觉大师比尔贾导演运用了冰与火这两个冲突的元素,打造飞轮海的“太热”MV。拍摄当天一早,飞轮海各成员就进棚拍摄对嘴的部份。虽然说是在干净的背景前对嘴,但是因为要呈现出越来越热的气氛,所以导演特别要求他们的表演方式也要有越来越火热的感觉。飞轮海穿上时尚透视装,第一次在镜头前尝试偏性感的对嘴模式,时而嘴唇微张,时而眼神充满电力,时而拉扯胸口的衣领,让从第一张专辑就跟飞轮海合作过的导演表示他们真的越来越man了 ! 接著为了拍摄飞轮海成员破冰而出和汗流浃背的画面,飞轮海成员挑战出道以来最大性感程度,一一把上半身透视装都脱掉,半裸上场,让化妆师在身上涂抹冰凉的果冻,和喷水枪制造汗水淋漓的效果。在正式开拍前大东和Calvin更是在棚内猛作仰卧起坐和伏地挺身,希望可以在镜头前展示苦练多日健身有成的完美肌肉。果然拍出来的效果让现场女性工作人员血脉贲张,直呼飞轮海让大家都体温升高感觉太热 !
 
        拍完对嘴的部份之后,飞轮海马上马不停蹄进行到下一个最耗体力的拍摄工作--跳舞。因为飞轮海加上舞者一共12人阵仗浩大,现场工作人员还因为镜头拍摄的需求,不停地把跳舞的场景往外延伸。只见飞轮海一遍又一遍地跳著这支舞,以让导演捕捉各个角度的画面,扎扎实实地跳了将近五十次!在歌曲接近尾奏的部份特别安排了一段女舞者跟飞轮海贴身舞蹈的重头戏,甚至还有女舞者必须从飞轮海胯下滑过去的激情动作。结果表现最害羞的是吴尊,一直问团员和工作人员说:“我刚刚的动作和表情有很奇怪吗﹖”幸好被导演一再肯定之后,吴尊终于卸下心防,成功演出!
 
在马不停蹄挥汗拍摄连跳连拍18小时后,天色已微亮,MV拍摄工作总算结束,不过吴尊、Calvin和亚纶紧接著要赶去“爱似百汇”的剧组集合开拍,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而大东则要赶到练团室和东城卫练团准备节目的表演,让在场工作人员十分心疼他们,但也对他们的敬业与对表演工作的惊人毅力赞许不已!
 

歌曲介绍:
1.太热 –2010年华流乐坛最Hot电舞强打,呼吁大家热爱梦想、爱护越来越热的地球!
2. Sexy Girl – 谁是你心中火辣的SEXY GIRL!飞轮海首次挑战性感气音和真假音转换,飞式性感魅惑新曲风!
3.心疼你的心疼 - “如果说后悔可以杀一个人,我已经为你死掉多少次了呢?”歌声戏味十足的飞轮海,最心疼也最深情的真爱倾诉。
4.继续爱 -改编自西洋男孩团体N.Y.B3畅销单曲,飞轮海唱出华丽感,掀起内心一波波澎湃情怀!
5.很安静 - 真心爱一个人,就算很安静不说话,心意也能被传达。音乐小霸王TANK力作,电视剧“桃花小妹”片尾曲,飞轮海抒情最新代表作。
6.守护星 - 我们想永远当你们的守护星!飞轮海献给歌迷的守护系可爱情歌。
7.活得更像我 – 听过摇滚的“收酒矸”和“酒矸倘卖无”吗?摇滚嘻哈与台语经典的特种结合,飞轮海超MAN硬朗励志歌。
8.误会 –给全世界所有失恋男人的悲歌,令人黯然神伤。电视剧“爱似百汇”片头曲。
9.泰山程式 - 继“出神入化”又一首飞式卡漫风新曲。飞轮海化身拯救腐败世界的惊奇四泰山,在金曲制作人阿弟仔精心布置的音乐世界中展开了冒险之旅。
10.新生 –飞轮海全新宣言,挑战电子音乐新曲风,唱出“每一天都是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