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刘力扬 / 转寄刘力扬

我们都在成长,我们都在受伤,
我们都在找自己,我们都爱逞强,
我们内心温暖还故做冷若冰霜。
于是一路做梦、奋斗、被误解,跌跌撞撞。
 
直到明白这一切都是《礼物》之后,
我学会享受《一个人就好》
学会重新喜欢镜子里的那个人,
我发现《崇拜你》,也让我崇拜自己。
 
七年级比六年级敢想,比八年级顽强,
在继续奋斗之前总结分享:
过去的阴影很大,是因为未来的光线很强。



转寄礼物 转寄爱

倔强并温暖的北京女生刘力扬 成长三部曲概念迷你专辑

转寄刘力扬

华研国际音乐 11/6发行。


成长三部曲概念迷你专辑《转寄刘力扬》

有人说个性决定命运,刘力扬的倔强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在因为脚伤从万众瞩目的舞台消失之后。在抗震期间《眼泪笑了》感动了数千万人之后,在首张专辑《我就是这样》获得海内外多项大奖肯定之后,在得到许多掌声与误解之后…。
 
有一天刘力扬感悟说,其实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礼物。

于是这张成长三部曲的概念迷你专辑诞生了。这不只是刘力扬的心情与成长,也是你我身边很多为理想梦想努力的朋友们的故事。是总结上一段收获后的自我整理,也是追求下一个巅峰前的深呼吸。由《礼物》、《一个人就好》、《崇拜你》三部曲组成的迷你专辑,邀你一起转寄礼物转寄爱。迷你专辑同时收录两首刘力扬演唱电视剧主题曲《梅花香》与《寂寞光年》。首版附赠三部曲完整MV,值得收藏,转寄。

内心像狗外表像猫 
倔强并温暖的北京女生刘力扬

 
身为一个1980年后(也就是七年级)的北京女生,刘力扬的历程颇具代表性,优秀的出身与才华,在初试啼声时就能一鸣惊人,但倔强好强的个性往往让自己的路走得跌跌撞撞。朋友笑她这样的个性很不讨喜,内心像狗一样善良可爱,外表却像猫一样冷漠疏离。别人总以为你很骄傲冷酷,谁知道心里像小狗一样呵呵的呼喊著“我们做朋友吧!”。但是没有人听到。
 
曾经一个寒冬凌晨五点去机场的路上,刘力扬倒了一杯亲手做的酒酿汤圆给同事暖身子。这同事捧著热腾腾的汤圆当场感叹:刘力扬你真是个又倔强又温暖的人啊。



成长首部曲《礼物》,是一份领悟。

为爱远渡重洋“沦落英国” 刘力扬成“英沦情人”

很多人都知道刘力扬曾赴英国求学,但很少人知道的是,真正让她下决心出发的,是一份对爱情的执著。在录制刘力扬自己作词的《礼物》这首歌的空挡,经工作人员逼问,力扬坦白歌词里,很多写的就是这段期间的心情。那时候很天真的相信只要有电影、音乐还有爱情,日子就能过了。但到了英国才知道两个人的学校距离其实很远,要碰一次面很不容易。于是水土不服加上天气寒冷加上不喜欢英国食物,刘力扬一个人度过了大部分寂寞寒冷的日子,简直可以用“沦落英国”来形容。工作人员则笑称刘力扬可真的是英伦情人了,沦落的沦!
 
领悟好的坏的都是礼物  新锐词人刘力扬一夜写成《礼物》

回国之后,力扬选择到深圳工作,然后因缘际会参加了超级女声的比赛,接下来的故事你我都知道了,在赛后发光发热的巅峰上,力扬因为拍广告受伤休息大半年,随后加入华研国际音乐发行了首张专辑《我就是这样》,在拿下多个音乐大奖之后,在一路得到许多掌声与误解之后…。
刘力扬在新专辑录音前夕写下了这首歌词《礼物》。感悟这一路所有的发生,所有好的坏的,其实都是礼物。
 
制作人打造专属“泛假音”晶莹透亮新音色 

制作人吕祯晃老师看到歌词,很喜欢力扬直白深刻的独特风格。随即展开录音工作,还特别为力扬设计了专属的“泛假音”表现方式。为了不让副歌高音部分太用力激昂而偏离氛围,老师特别对力扬的共鸣位置作调整,在紧绷的真音与放松的假音之间找到一个新的共鸣点。力扬在这个点上能发出一种晶莹透亮的新音色,共鸣方式宛如钟声震荡的泛音。这个新音色的辨识度很高且具有挑战性,让刘力扬录完音后一边喊累一边还大呼过瘾。
 
而在公司举办的聚焦试听会上,重点歌曲《礼物》引起了很多好评认同。反应很好的一句歌词“可笑到想要你赔给我时间,爱情有时廉价得可怜”,一位女生试听者表示“没错!青春最贵,谁来赔偿我!”引来现场男生大笑。几位试听者还表示,这张迷你专辑很能打动现在年纪20到29岁的七年级女生们,爱情事业两得意的人毕竟稀少,三首歌听下来总能让人从伤心里找出礼物,从不如意里重新找回力量。

另外《礼物》是由来自华研创作大赛的优秀作曲新秀“80time”所做曲,同时被新加坡电视剧《双子星》选为主题曲并指定由刘力扬演唱,但应剧情需要而有了歌词双生版本《寂寞光年》,亦同时收录在这张迷你专辑里。

☆  力扬细数收过最喜爱的礼物就属一台黑胶唱机了,栗子们(力扬歌迷的昵称)知道力扬喜欢收集黑胶唱片,特别集资购买了一台黑胶唱机,复古的造型与音色是刘力扬的大爱。
☆  试听会上调查,七年级女生最想收到的礼物是房子,男生都是车子。那你呢?两个都要?



成长二部曲《一个人就好》,是沉淀。

明白这一切都是《礼物》之后,学会享受《一个人就好》
台湾偶像剧年度大戏《爱就宅一起》插曲

 
倔强之后、寂寞之前,擦掉眼泪告诉自己《一个人就好》。成长第二部曲是沉淀,是学会跟自己相处。刘力扬2009年首支单曲《一个人就好》,在台湾偶像剧年度大戏《爱就宅一起》作为插曲已抢先发表。不附带任何金属味道的音乐,却能准确唱出剧中女主角的寂寞与坚强。

部分歌词:
为什么 越相信谁能依靠
越换来 又一次灵魂寂寥
有没有永远 再不会让心绝望的解药
 
如果说 越踏出世界一脚
越不能 保留住天真微笑
那从今以后 我一个人过 就很好




成长第三部曲《崇拜你》,就是爱自己。

我之所以能《崇拜你》,是因为我很爱自己。

成长第三部曲原本设定的主题是“爱自己”,在听到蔡健雅的DEMO《崇拜你》之后,工作团队非常惊喜“找到了!”。清新的编曲与略带甜味的旋律线条,以及符合主题的歌词。能很完美的为这张概念迷你专辑做一个喜悦的结论。
 
你可以再懒一点!史上最柔软的刘力扬唱出“慵懒小清新”

为了唱出力扬与这首歌的慵懒清新风格,刘力扬在录音室可是磨了好几天。由于唱歌总是很认真,制作人为了让力扬唱歌要再放松再慵懒一点,把录音室的灯光调得像louge bar,营造气氛,甚至鼓励力扬喝点小酒再开始配唱,但是力扬怕万一喝醉反而唱不好才作罢。制作人配唱整晚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力扬,你可以再懒一点!不知情的人听到还以为制作人在骂人呢。
 
而结果不负众望,以往给人铿锵坚强印象的刘力扬,在歌声里表现了难得一见的柔软与放松。唱出了一种刘力扬独有的“慵懒小清新”。制作人更称赞:力扬可说是“冰山一角”型的歌手,就是说她的唱功仍有很多表现空间,她之前唱的歌曲,只挖掘了她声音特质中的“冰山一角”。 音质的可塑性很强。

☆  力扬原本就很崇拜蔡健雅的音乐才华,这次唱蔡健雅割爱的全新作品非常激动!
☆  内地试听会上最多七年级女生崇拜的是内地经典偶像剧《奋斗》里的米莱。男生的答案就很多种。总之能热爱别人的人一定也很热爱自己,恭喜!

温暖宅女  刘力扬抱猫拍封面  爱小动物曾养刺猬养蛇
倔强本色  黑衣刘力扬晒成黑色刘力扬


为了表现刘力扬几近极端的两种性格:倔强与温暖,公司特别设定了两个主题进行迷你专辑的封面拍摄。主题一《温暖宅女》。平日在北京就很宅的刘力扬没事可以在家呆好几天不出门,(最高纪录是失恋的时候连续宅7天)听音乐、上网、做菜是宅女刘力扬的最爱,力扬说宅在家有很多事可以忙,尤其听黑胶唱片每两首歌就要换片,真的很忙。可见她宅功力非常深厚。为了表现温暖舒适的宅感觉,拍摄场景特别选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家,现场还有3只这家女主人的猫咪。刘力扬一看到猫就很开心逗猫玩,因为从小就很爱小动物,力扬不止养过猫,还养过刺猬养过蛇!她说从小就很有动物缘,走在路上都会有小狗跟著自己走回家。女主人说最大最漂亮这只猫咪很酷的,很少跟人家玩更不让人抱,没想到三两下猫咪就让力扬抱著拍照了,拍下了力扬特别放松愉快的一面。甚至最后三只小猫都绕在力扬身边不肯走,工作人员笑说可能你们是同一类吧,一群宅女!
 
主题二《倔强本色》。不笑时看起来就很倔强的力扬拍摄这个主题照理说很轻松,但拍摄时正是台北最热的夏天,为了拍出秋冬酷酷的样子,力扬顶著大太阳还得穿著黑西装表演冷静,化妆师一直过来擦汗补妆时发现,虽然做了防晒措施但力扬的皮肤很快就晒红了,到收工时力扬肤色整个黑了三度,除了佩服力扬的敬业,工作人员还当场下标题:黑衣刘力扬晒成黑色刘力扬!但肤质不错的刘力扬并不担心,还很有信心的说:明天就白回来给你看!让很多女性工作人员很羡慕。
 
 
飞车追夕阳拍MV《崇拜你》  沙滩引女校生围观要求合照
导演说《崇拜你》还没拍完就引来一群人崇拜你 
可以收工了!

为了表现《崇拜你》这首歌的慵懒愉悦,MV场景特别选在淡水海边沙滩上,以夕阳为背景拍摄,没想到在前往淡水的路上遇上大堵车,整车工作人员看著太阳一公分一公分下降很是著急,等到终于过了堵车路段,司机开始飞车赶路奔向海边。终于赶上最后30分钟的夕阳,拍到了海面上金光闪烁的美丽景色,刘力扬则是看到准备好的彩色气球就HIGH了,一直玩气球自娱娱人。一共只拍了两次导演就说OK了,直夸玩得很开心很好看。期间还引起女校生围观要求合照,但因不方便被导演婉拒。数位女学生表示刘力扬在他们学校比男歌手还受欢迎,还一直要求留下工作人员电话,希望可以邀请力扬来学校表演。导演还跟力扬开玩笑说,拍《崇拜你》MV很有成就感,还没拍完就引来一群人崇拜你了,可以收工了!
 

史上走路画面最多的MV《礼物》 磨破脚忍痛来回走五公里
猛男灯光师应征当《礼物》 
刘力扬喜欢的男生类型“没有规律”

为了表现《礼物》这首歌一路走来的漫漫心路历程都是礼物,MV想必已成史上最多走路画面的MV!剧情一开始场景是在舞台的后台,力扬补著妆调整呼吸看似准备登台演唱,没想到掀开布幕走出去不是舞台,竟是一段城里的小路,力扬一直走著唱著,一路往草原走去。寓意歌唱著、思考著这一路走来。于是为了拍摄这一段从城市走到草原的场景,力扬将这两百多米路走了二十几趟,算算将近五公里,由于穿著新靴子加上地面高温,走没几趟力扬就脚起水泡磨破了,工作人员连忙喊停要包扎伤口,但力扬觉得工作要紧直说没事没事又继续上阵走了十几趟,让大家都很佩服她的敬业。
 
而高举著沉重滤光板的灯光师也陪著力扬走了二十几趟,当场被力扬封为猛男灯光师,因为滤光板得高举在力扬头上一米多的位置,灯光师真的是一路用尽全身肌肉完成任务。力扬每走一趟就会感谢他一次,没想到灯光师很主动,还开心表示“不用谢,让我当你的礼物就可以了“,笑翻现场工作人员。被问到是否喜欢这种猛男型的男生,力扬表示我也不知道也,以前喜欢比较成熟的男生可以照顾自己,现在觉得好像有些男生的型也不错,应该说女生跟男生一样,喜欢的类型其实都是“没有规律“的。这是受一种叫安什么来著的激素所影响,是会变来变去的。听到这里工作人员笑她太认真,她还直说:”真的,我回去网上查给你!“。于是大家只能说:天啊!力扬,你真的是太认真了!


《转寄刘力扬》成长三部曲概念迷你专辑  曲目
《CD》
01礼物》刘力扬填词见证成长就是最美好的礼物,泛假音唱功再升级。
02崇拜你》蔡健雅全新不插电微甜创作,刘力扬唱出一种慵懒小清新。
03一个人就好》电视剧《爱就宅一起》插曲。
04梅花香》电视剧《万卷楼》主题曲
05寂寞光年》电视剧《双子星》主题曲

《DVD》
01礼物MV  02崇拜你MV  03一个人就好MV


备注:首张专辑《我就是这样》已获奖项如下
☆  2008年10月 获新加坡金曲奖 “优秀新人奖” “最受欢迎对唱金曲奖” “十大金曲”等三项大奖。
☆  2009年1月  获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年度新人奖”“网路至IN人气歌手奖”两项大奖。
☆  2009年1月  荣获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欢迎女新人奖”“年度金曲奖”两项大奖。
☆  2009年2月  荣获上海东方风云榜新人奖。
☆  2009年4月MusicRaio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新人”与“内地年度金曲”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