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刘力扬 / 我就是这样

也许以后说到  眼泪笑了,大家就会想到刘力扬。
如果是这样,那这个世界一定更美好了。
那表示力扬已经用歌声陪伴著无数颗心,
重新找到勇气。

 
 
是一种女生听了想崇拜、男生听了想疼爱的美好嗓音。(名制作人、专业评委 包小柏)
她的声音有一种知性美。注意听的时候,感觉很像在静静的想一件事情。让人耳目一新。(顶尖词人 方文山)
没有太多技巧,却能散发一种声音的魅力。(名音乐人、天娱唱片音乐总监 袁惟仁)
这个声音的主人有一种贵族气息。她,不平凡。(资深音乐人、S.H.E御用词人 施人诚)
华人乐坛属一属二的好声音。(周杰伦御用制作人 林迈可Michael Lin)
这样的外型、声音、这样的态度,我觉得是有机会的,恭喜!(资深音乐人 孙燕姿御用制作人 李偲菘)
她歌声的甜度与爆发力两者兼具,天后再现。(资深名制作人 华研唱片音乐总监 王治平)



发现自己  炫耀自己
中国新女生  魅力飞扬自信宣言

刘力扬首张专辑
我就是这样
62 自信登场


刘力扬-- S.H.E、飞轮海之后,华研国际音乐又一全资源栽培力捧的超级新人,
她是又帅又美的中国新女生代言人,唱出新世代的自信宣言,
即将掀起一场充满惊喜的音乐风暴。
 

历经了超女比赛与脚伤的大起大落、长达一年的疗伤与新专辑筹备,刘力扬已经准备好重新魅惑登场。首张专辑”我就是这样”除了一次爆发力扬累积已久的华丽能量,更呐喊出了新世代女生们的自信自我。集合了华语乐坛当红九大制作人的雄厚功力,展现了力扬多种样貌的歌唱才华。如知名制作人包小柏听过后给的评语: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她的歌声很有张力、充满阳光。是一种女生听了想崇拜、男生听了想疼爱的美好嗓音。听过力扬与师兄飞轮海炎亚纶合唱的”TiAmo”,以及与林宥嘉合唱的”传说”之后,你更不能错过这张充满力扬鲜明风格的个人专辑。


五百万感动!四川不哭励志曲【眼泪笑了】正在感动全中国!

专辑中【眼泪笑了】这首歌,是由资深音乐总监吕祯晃亲自操刀的感人之作,由来自杭州的郑楠作曲、来自西安的蓝小邪及台湾的严云农填词。一开始是以力扬曾受过脚伤、情伤,最后勇敢站起来的真实故事为出发点,量身打造的爱情励志曲。没想到在家园重建的此时此刻听来,竟能让人感动得如此彻底。在听过力扬义演时演唱过这首歌的乐迷们,感动留言在网路上如浪潮般的传递著,更有网友将这首歌的片段做为抗灾视频”四川不哭”的背景音乐,在网友热烈近千次转载之后,合计已有超过五百万次的收看以及数万篇的评论,篇篇感动。力扬对于身为一个歌手能用歌声做出贡献,感觉很欣慰。


网友励志情歌比一比  孙燕姿 梁静茹 刘力扬  各胜一筹

除了感动持续蔓延。有网友评选眼泪笑了为最能抚慰人心的励志情歌,勘与孙燕姿的天黑黑、梁静茹的勇气等三首歌共列”励志情歌经典”。更有网友仔细将这三首歌好好比较,发现【眼泪笑了】不但适用于安慰爱情中的受伤、生活中的受伤,甚至能为在震灾中受伤的每一颗心带来力量,堪称经典中的经典。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三人各胜一筹。孙燕姿的天黑黑以戏剧化的音乐铺陈取胜,梁静茹的勇气则以专注在突破爱情难关上的认真让人感动,而刘力扬的眼泪笑了则是能让每颗受伤的心得到安慰与力量,各有所长。


【我就是这样】可能是今年最精采的专辑!
乐坛九大当红制作人联手打造最动人的九种刘力扬
方文山今年唯一力挺女新人【刘力扬】
追求完美近乎苛求  为新专辑愿睡录音室


由华研唱片资深音乐总监吕祯晃、王治平领军,邀请到李偲菘、袁惟仁、黄怡、林迈可、郭文宗、锺成虎、郑楠等九大当红制作人费时一年联手打造,圈内工作者听过整张之后无不惊叹:这可能是今年最精采的专辑!文字部分则由经纪人、作词家颜玺轩统筹,在经过与力扬无数次的深入访谈后,邀请到陈镇川、施人诚、方文山、严云农、蓝小邪等多位顶尖词人,刻划出最深刻动人的九种刘力扬。
【自信】的 我就是这样
【勇敢】的 眼泪笑了
【幽默】的 靠不靠谱
【多愁】的 雨念
【古典】的 一句一伤
【浪漫】的 拍写
【孤独】的 单
【倔强】的 我爱你有什么不对
【易碎】的 死胡同
九种特质深刻表现了刘力扬的多种样貌,而多种特质之间的矛盾甚至就是力扬本人。也正因为力扬的多样性,让这张专辑如此丰盛精彩!
 
四月份发表千山万水时周董曾抱怨方文山日前太忙,歌词来得太晚。时间对照之下发现方文山那段时间正好为刘力扬写下了【一句一伤】这个既古典又现代的抒情歌词。总是为蔡依林、张韶涵等天王天后作词的顶尖词人方文山,在受邀为力扬写词时曾表示可能忙不过来,但在听过力扬的DEMO后,也许是对她的声音很有感觉,决定百忙中抽空为力扬写下了【一句一伤】。力扬则很荣幸成为了方文山今年唯一抽空力挺的女新人。方文山曾称赞过力扬:她的声音有一种知性美。注意听的时候,感觉很像在静静的想一件事情。让人耳目一新。
 
整个制作过程慎重而浩大,单【我就是这样】就磨了三个月,两百多个歌词版本中,力扬就进录音室录过至少十个版以验证效果,全团队追求完美到近乎苛求。因为这首歌演唱部分难度极高,奋力唱完一个版就得喉咙发炎挂病号几天,这使得刚开完第二次刀复原中的力扬很吃不消,一度精神与体力濒临崩溃。最后冲刺阶段甚至每天在录音室磨到天亮。但坚强的力扬表示:为了专辑好,大家都豁出去了,我也绝不能喊累,就算要我睡在录音室也没问题!也因此专辑终于完成时力扬在感谢各位老师时几乎喜极而泣。


中西合璧  摇滚嘻哈  2008每个人的主题曲【我就是这样】

首张专辑同名主打”我就是这样”。融合了嘻哈、摇滚与中国元素的新锐曲风,再加上音乐小霸王TANK的饶舌相助,整曲气势磅礡畅快。除了比赛胜出的歌声好底子,在经过整张专辑上百天的录音室锻炼之后(足足是一般专辑的五倍),力扬在音色的掌握、情感的收放等歌唱功力上更是大幅进步。
 

中国新女生正在崛起  一起高唱:我就是这样!

2008全世界聚焦中国,新的时代全面展开。我们发现有一种中国新女生也正在发光崛起。她们又帅又美、温柔又刚强,她们就在你我身边,认真又可爱的为梦想奋斗著。力扬正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中国新女生,第一个高声唱出”我就是这样”!
 

你这一型很难得见到,台湾很多年才出一个。(蔡康永)

在超级女生总决赛的舞台上,蔡康永不但对力扬赞誉有加,还留下了一句经典讲评”你这一型很难得见到,台湾很多年才出一个”。这一型到底是哪一型?蔡依林御用词人陈镇川在与力扬话过几句家常后写下这样一段歌词让所有工作人员拍案叫绝:
 
你不会躲在  不长不短的裙䙓   耍无赖太依赖  都不符合你的心态
乖乖早过了时代 怪怪才有人青睐  不需要表态  让大家慢慢猜
既古代又现代  爱HIP HOP也爱李白  是女孩像男孩  这次出场注定精彩
我嗅到英雄神采  我瞄到美人姿态  多变的节拍  接下来该是你跩
 
整段歌词点出力扬的独特魅力所在。事实上从比赛一路过来,力扬曾受多家唱片公司青昧,其中不乏国际大公司提出合作要求”力扬转型走美女路线比较有市场”,甚至提出了优厚条件利诱转型。直爽的力扬在会议上直白了说”我不需要转型,我就是这样”,当场气跑唱片公司主管。对自己的信心之强烈由此可见。而华研就是看中了力扬的独特魅力,也因此一拍即合展开合作,甚至用”我就是这样”这句力扬名言作为首张专辑名称。
 

这与当下年轻人一直想呐喊  却又被压抑的心情不谋而合!

我们是多么渴望发现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然后去相信自己:这样的我是最真 最可贵的
进而去炫耀自己:我就是这样!
奥运有主题曲、世博会有主题曲,
在2008这荣耀的一年, 
每个人也都该送自己这首主题曲:我就是这样!


音乐女王封面造型:中国新女生  一起来做自己的女王!
透露喜欢熟男有担当  帅气外表下也想当个小公主


又帅又美的刘力扬为了表现中国新女生的美丽自信,拍摄封面照时化身音乐女王象征”做自己的女王”。一向以表演的压台气势广受歌迷喜爱的刘力扬,在拍摄封面时一坐上造价十万人民币的女王椅,马上架式十足让摄影师拍得大呼过瘾,问她喜不喜欢当女王,她说没想过当女王,可不可以当公主就好?让工作人员们差点跌破眼镜,正惊讶看起来独立帅气的力扬原来心里也有公主的一面时,力扬又补了一句”不过穿裙子太麻烦了,还是做自己的女王吧”笑翻现场。
事后经贴身工作人员透露力扬其实外表帅气大而化之,但私底下还是很需要照顾的,曾不只一次听力扬说到男生还是成熟有担当的比较靠谱,可见力扬还真的是个又独立又需要照顾的中国新女生代表。
 

刘力扬的过去  
北京 伦敦 深圳 湖南 台北  五城打造独特魅力


北京出生长大的刘力扬,父亲是军人母亲是医生,个性直爽讲义气的她,总爱帮朋友出头的结果是惹来一堆伤自己的误会。留学英国除了学行销,也受英国时尚熏陶开始有了自己的流行品味。回国后则在深圳电视媒体担任编导与助理主持人。2006年在朋友的鼓励下参加了超级女生比赛,以优雅的英伦风格与亦柔亦刚的独特嗓音崭露头角,成为内地这两年最火女歌手之一,也引来了多家唱片公司的瞩目。所以拿下冠军的深圳与总决赛季军的湖南也都算是力扬的福地。
但不幸的,赛后一个月力扬就因广告拍摄意外全面中断了歌唱事业,在漫长的复健过程中,华研国际音乐对力扬依然情有独钟,双方最后终于达成共识展开合作,就在08年初的签约记者会之后,力扬先后到台北两次接受训练与录音,完成了这首张个人专辑。一路走来,从北京、伦敦,到深圳湖南再到台北,力扬可说是接受了这五个城市的流行与文化熏陶。也因此在她的身上有著一种中西合璧且难以言喻的独特魅力。
 

刘力扬的现在 

而正当新专辑准备一切就绪,蓄势待发的时候。
不幸的汶川震灾发生了,刘力扬没有时间不知所措,第一时间就投入各地义工与义演工作。
专辑将按原计画时间发行,但所有宣传活动全部暂停,
以支援震灾相关工作为主,只要有单位元需要她。
 
 
刘力扬的未来  

也许以后说到 眼泪笑了,大家就会想到刘力扬。
如果是这样,那这个世界一定更美好了。
那表示力扬已经用歌声陪伴著无数颗心,
重新找到勇气。
 

昨天  我们震惊  心碎  泪流满面
今天  我们起身  重建  迎向未来
一首爱情励志曲,在重建家园的此时,竟让人感动得如此彻底!
一起轻唱著眼泪笑了,抚慰我们还隐隐伤痛的心,
一起唱给全中国听:不哭了 会过去的,
一起告诉全世界:明天 来了,眼泪 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