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TANK / 延长比赛 Keep Fighting

 2006销售冠军新人王  TANK   2007再度出辑 

第二张全创作专辑“延长比赛/Keep Fighting
1/5开始预购     1/19正式发行
 
Fighting   站上挑战的舞台
Keep Fighting  继续飞越的梦想
自我音乐竞赛   TANK无限延长

 
2006年“销售排行”、“铃声下载排行”、“线上点播排行”之新人三冠王,媒体公认七年级音乐小霸王!
全新创作专辑“延长比赛keep Fighting1月5日预购 1月19日全亚洲发行
 
  Tank首张专辑“Fighting生存之道”一推出即获得口碑与销量的印证,从一个来自街头、奔波于各地民歌餐厅赶场演唱的小歌手,到成为备受各方的七年级音乐小霸王,顶著“2006销售新人王”的光环,Tank海内外获奖不断,如香港新城国语创作新势力及国语新势力歌手TVB8最佳新人银奖最佳创作人铜奖全球华语排行榜最佳新人及最佳对唱2006年铃声下载排行总冠军“给我你的爱”﹑手机铃声排行榜连续上榜长达32周奇摩音乐年度十大必听专辑,而30首必听单曲里面他也攻占4首奇摩音乐2006十大最受欢迎歌手仅次于蔡依林荣获第二名2006 KKBOX 音乐风云榜最佳新人奖﹑KKBOX专辑榜日排行榜22天冠军﹑KKBOX人气排行榜(TOP20)周排行进榜总周数26周,并且以40%的压倒性票数荣获网友投票为2006创作新人王!Tank的音乐不断获得大家的认同与喜爱,获奖记录还在不断增加中。
 
  Tank的音乐受到不少海外朋友的喜爱,因此之前特别被受邀到韩国和澳洲的校园去表演,尤其是一年一度由韩国文化局举办的亚洲音乐交流<2006Asia Song Festival>就特别邀请Tank去当表演艺人,<2006Asia Song Festival>每年都是请来亚洲各地最受欢迎的艺人,这次当然也是众星云集,请来了日本性感歌姬“倖田来未”及人气偶像团体“岚”,还有韩国当红团体“东方神起”等其他亚洲国家的天王天后级艺人。
在<2006Asia Song Festival>演唱会上,Tank除了展现深厚的唱功外,还秀了精湛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及腼腆的笑容,让韩国当地的媒体及歌迷都印象深刻,就连“倖田来未”也不断赞赏Tank的音乐。
 
  虽然有了不错的成绩,但Tank却不因此怠惰与自满,仍然维持谦虚的态度与奋战的精神,还有对音乐的坚持,继续为了舞台上的完美表演努力著。
因此,这张专辑希望延续“Fighting”的精神,除了表达出Tank继续为梦想而努力著,也展露了Tank成功不带自满的心态,虽然已站上音乐的舞台,但却更加努力向前,挑战自我极限,继续跨越另一个高峰﹗
 
  即将在1月5日预购,1月19日发行全新创作专辑“延长比赛Keep Fighting”的Tank,新专辑将展现丰富多元的音乐风貌与全新的造型,抢先预购新专辑的朋友就可以获得Tank的创作demo,有3首他为S.H.E及飞轮海创作的歌曲,及1首由他自己填词的原创版歌曲“给我你的爱”。
为了回馈歌迷朋友,特别在专辑中加赠“Tank 给我你的爱万人演唱会”精彩实况DVD,独家珍藏Tank的现场表演魅力,还有他与Selina、飞轮海在演唱会中的音乐火花,70分钟超精彩的演唱会实况,让你一次拥有。
 
 
【天使与霸王】的创作概念 全面展现TANK的温柔与霸气!

面对全新专辑的创作,TANK第一首交出来的歌正是最擅长的R&B情歌“专属天使”,顺畅动人的旋律马上被选为偶像剧“花样少年少女”的片尾曲。而第二首交出来的歌反差就大了,是融合了街头嘻哈元素与摇滚乐的全新曲风“街头霸王”,PLAY一按振奋的气势倾巢而出!而同时让人HIGH起来的是这一会儿”天使”一会儿”霸王”的曲风两极,让人忍不住要佩服TANK:你的RANGE还真大呀。于是新专辑一开始,TANK与公司就一起定了一个鲜明的音乐主题:天使与霸王。
 

在爱情里,每个人心里都有天使。面对未来,每个人眼底都有霸王。

TANK就是这样一个综合了天使与霸王两种特质的男生。听TANK的情歌,他总像是一个充满耐心充满爱的天使,傻傻的付出著、守护著。而听TANK的嘻哈与摇滚乐,他又像是一个霸王般的充满自信与爆发力。在这个鲜明的概念下展开创作,TANK交出来的新专辑曲风更是多元到不行,除了R&B情歌、街头摇滚、篮球嘻哈、英式摇滚、英式2STEP等多变曲风,更加入了Beat Box、Acapella等丰富好玩的元素,还R&B改编了他最想鞠躬致敬的歌“城里的月光”,与原唱许美静有著味道很不一样的好听。
 

音乐小霸王2.0!写词、作曲、编曲、制作、合声编写  升级五项全能音乐人

除了为“街头霸王”编曲、主导多首歌曲的编曲概念,以及为“反恐小组”担任制作人,TANK更为所有歌曲编写合声。专辑音乐总监王治平老师形容TANK对合声编写极有天份,仿佛脑袋里随时有一整个大乐团的旋律,就算多个声部都难不倒他。也因为在写词、作曲、编曲、制作、合声编写等五个音乐专业上都能独当一面,以创作见长的音乐小霸王TANK如今再升级,成为五项全能的音乐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网路在功能更强大后变成Web2.0,那TANK在音乐能力更强大之后是不是也该改叫音乐小霸王2.0? 在一整年的音乐延长比赛奋战后,TANK交出了一整张丰富精采的新专辑。连从美国飞来进行后制的大师级混音师Craig Burbidge听了TANK的作品都直问TANK几岁,竟能创作制作出如此新潮好听、充满力量的音乐。
 
 
★街头霸王
街头摇滚!融合嘻哈、摇滚、古典、山地风等多样元素的磅礡气势
这种仿佛街头战斗般的音乐态度,我们叫他<街头摇滚>。从如此磅礡的气势就不难看出TANK想表达的雄心壮志,由TANK主导的编曲在DEMO阶段就已极完整前卫,公司只做了些加料与调整就成了最终版本。首先用气氛紧张的弦乐开场,再加入了凶猛的电吉他及嘻哈味十足的叙事RAP,最后摇滚火力全开的迎接霸王豋场,在桥段中还加入了民族风的豪迈吟唱。如此丰富的曲风不只是当潮的嘻哈摇滚,还巧妙融合了原本相冲突的各种元素。
 

呼叫你心中的霸王! 来自街头的音乐小霸王>>TANK写的不只是自传
这是一首自传式的街头摇滚。TANK说小时候老师都会要求写一个自传好向大家介绍自己,但是每次都没有认真写想起来其实有点可惜。就在即将迈向第二张专辑继续努力的时候,TANK决定再一次好好的写一篇自传,而且是用音乐写。要用一首歌的篇幅用心的记录自己、表达自己。而交出这首歌的时候TANK并没想到公司会看好,毕竟他写的都是自己的故事,没想到公司一听到就决定拿这首歌来主打。仔细看看<街头霸王>的内容与精神,歌词写道:
 
我TRY TRY 以后的未来  我期待 那舞台 
我TRY TRY 以后的未来  就算失败 我也会不断重来
 
除了音乐气势磅礡的好听,这首歌写也确实写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想一想大家不也都是来自街头,在街头奋战著,
谁不想要一片自己的天空,做自己的霸王?
TANK写出了他自己的街头霸王传,也唤醒了我们心中的霸王。
 
 
★全民R&B情歌>>专属天使 
在这个充斥著谎言、劈腿、信任危机的年代,谁不渴望拥有一个专属的天使,真心而无邪的相爱著?在看了偶像剧“花样少年少女”的剧本大纲第二天,TANK就交出了“专属天使”这首歌,并且因为超贴切剧情马上获选为该剧片尾曲。R&B的情歌布局,加上浓浓钢琴味以及独特的深情男孩嗓音,唱出了每个人对真心的渴望。继2006“给我你的爱”,TANK再一次打造年度全民R&B情歌!
 
 
★献给家人>>城里的月光
在音乐路上,无论遇到多少挫折考验,TANK的家人们总是给他无条件的最大支持。TANK重新演唱<城里的月光>献给最爱的家人。“每次唱这首歌都有一种月圆人团圆的感觉”,曾经在餐厅里演唱过数千首歌,<城里的月光>是TANK最喜欢唱的歌之一。加入了R&B、灵魂乐、中国风等精采元素,这中西合璧的城里有了浪漫的新月光。
 
 
★24小时勇夺KKBOX人气排行榜冠军>>非你莫属
TANK为偶像剧“东方茱丽叶”量身写的片尾曲“非你莫属”,原来只有林依晨演唱收录在原声带中的版本,在歌曲广获好评之后许多歌迷也纷纷要求TANK推出他的版本。于是原来写给女生唱的歌词,一字不改的由TANK重新诠释有了另一种温暖味道。赶在07年全新专辑发行之前,TANK的<非你莫属>在线上音乐平台上架试听,不到24小时就挤下罗志祥、黄立行、萧亚轩等新发火热专辑,勇夺KKBOX人气排行榜冠军,可见乐迷们对小霸王TANK的高度期待。
 

★一场死不认输的篮球嘻哈>>延长比赛
仔细看歌词你会发现,TANK其实一直没在比赛现场,从头到尾都是用电话给战友提供战略和打气,这是TANK很特别的坚持:这样比较酷!而且特别的是,他写的不是球赛本身而是它的延长比赛,TANK觉得在延长比赛里死不认输的精神是最有POWER的力量。所以除了明快的嘻哈节奏,还特别取样了球场上的运球声、邀来艾力克斯贡献哟喝声等,TANK写出了一场死不认输的延长比赛。
 

★对爱情总是后知后觉>>岚
<爱情曾出现 那一瞬间 我们都没发现>
填词新锐陈信延听完TANK的爱情故事  联手瞬间完成  超顺抒情佳作!
 

★2STEP>>第二次初恋
遇见超有FEEL的人脸红心跳 就像第二次初恋
TANK曲风不设限  2STEP快舌风味十足
 

★BeatBox Acapella>>反恐小组
来自电玩的反恐作战灵感  中东战场跃然曲上
BeatBox Acapella  TANK第一次当制作人当然要玩一下啊~
 

★心里有天使的男生就会这样做>>晴天雨
<你说你是晴天 而我是太阳耀眼>
那就手牵手下一场晴天雨  让我们的天空  不再孤寂
 

★英式摇滚>>最后的微笑
TANK首次尝试英式摇滚曲风  在都会分手的爱情  每一幕都很心碎
 

★>>Dear Tank
<答应我 不管会遇上 台风或艳阳  在你心里要有乐章>
街头霸王在后台  自己对自己的真情告白


Tank继续“跳跃”展现轻功  挑战自我音乐竞赛 Keep Fighting!!
 
  日前为了拍摄封面照,唱片公司与Tank一行人一大清早就前往台北市莺歌陶瓷博物馆进行拍摄工作。由于专辑名称叫“延长比赛”,所以为了呈现Tank在音乐上的努力与坚持,即使他已经获得了众人的肯定,仍不断投入在无限延长的自我音乐竞赛中。因此,摄影师建议专辑视觉上希望可以保留第一张专辑的“战斗家”概念,再加入更多“运动家”的感觉,借由各式的动态来补捉速度的瞬间,让画面呈现“延长比赛keep Fighting”的感觉。而选择在莺歌陶瓷博物馆取景,主要是博物馆的装潢非常具有时尚未来感,希望镜头前Tank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让人联想到“为未来搏斗”这个概念并展现Tank音乐的流行前线与领先。
 
  拍摄当天,摄影师请Tank自由发挥,尽量展现出活力与斗志。结果在反复试了很多镜头之后,摄影师与工作人员都一致认为“跳跃”时候的Tank,不管在肢体上面的线条与脸部表情,都是最帅的﹗连Tank自己也怀疑的说﹕“之前很多合作过的摄影师,导演们都一直称赞我跳起来最好看,难道我真的只有在跳的时候最帅吗﹖”于是为了精益求精,Tank尝试了各种各样跳跃的动作,包括边跑边跳上石阶,连跟袁家班学到的武术也派上用场,什么回旋踢侧翻等等。其中摄影师为了从下捕捉Tank跳过镜头上的画面,冒著被Tank踩到的生命危险,要他跳跃跨过摄影师的身体,虽然以他一身“轻功”,顺利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在跳跃的过程,真的让现场工作人员都心惊胆颤,Tank也表示这一跳真的让他心跳加倍,不是担心自己受伤,也是怕踩到摄影师。
 
  其实最让工作人员心疼与敬佩的是Tank的敬业精神。拍摄当天其实是Tank因病去世的姐姐追思会的隔两天而已,但是他非常体恤公司作业的进度压力,主动提出恢复所有工作行程,而且在拍摄当天不论摄影师希望他做出什么动作与表情,他都很专业的配合,融入工作的气氛,完全隐藏了悲伤的心情,展现了高度的敬业精神。让人不禁对他的专业态度深深赞叹﹗


国际级武术指导袁家班-袁祥仁亲自出马 首次破例传授台湾歌手独门武术
袁祥仁挂保证 Tank武术资质不输基努李维
挑战体力极限 Tank练到眼冒金星 不顾身体发出警讯 仍然坚持下去

 
  为了街头霸王MV中的所有武打动作,Tank特定到了香港跟国际级武术指导袁家班学习武术,袁家班由袁和平与袁祥仁领军,指导过的电影不计其数,其中最受嘱目的就是【骇客任务】、【追杀比尔】、【霹雳娇娃】、【卧虎藏龙】、【功夫】…等电影。
  原本袁家班要忙于其他工作,但这次是特别于百忙中抽空出来并且以友情价的费用合作,以袁家班目前在国际级武术的地位,几乎都是与电影合作,但袁家班灵魂人物之一的袁祥仁这次却为了Tank,特别放下手边工作亲自指导Tank,这也是袁祥仁首次教台湾歌手武术及设计MV中的武术动作。
 
袁家班这次除了袁祥仁外还出动了两位老师,他们也都大有来头,其中一个女老师是香港有名的武术冠军,另一位男老师则是袁祥仁的得意门生。
第一天见到慕名已久的袁祥仁老师,Tank非常兴奋的对袁祥仁说:“袁老师我非常喜欢【骇客任务】及【霹雳娇娃】中的武打动打,而且你演过的电影我都有看过喔。袁老师则害羞的表示:【骇客任务】主要是哥哥袁和平的功劳,他是负责其中几场武打动作,电影【霹雳娇娃】才主要是他设计的武术。”
 
  连续三天长达6小时的训练,从剑法、拳法到对打招式,在袁家班严格但专业的训练下,Tank 从原本的花拳绣腿到有如武打明星的架式,袁祥仁对这位歌手弟子感到非常满意,一直夸奖他很有资质,能在短时间内练成这样很不容易,像基奴李维他们一练都是练了半年以上,而且一天练一小时就会休息很久,就算一般人练武的体力极限也是一天最多练两小时,而且要隔个两天再练习,不然除了体力无法负荷外也容易受伤,但Tank却连续三天都没有休息,觉得他真的非常努力,现在的Tank毅力战胜了体力,是练武之人的好榜样。
  面对袁祥仁的赞美,Tank显的很不好意思,害羞的表示:“虽然身体很累,但其实精神的压力更大,因为很担心自己达不到袁老师所要求的标准,所以为了让自己的动作更精准,心里只有想著一定要把握这三天的练习,即使体力已经到达极限,也要靠意志力撑下去,,一旦有放弃的念头就不可能练好漂亮的动作。”
 
  T ank这次前往香港练习武术,虽然练习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天,但他的精神与体力的耗费却有如三个月之久,面对各式武术高难度的动作,他都认真去学习,不曾说过要放弃,他的努力与坚持让袁祥仁及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为之感动,即使已经练到身体发出警讯,一度感到昏眩眼冒金星了,但在短暂的休息后,他仍然主动提出继续练习的要求,这种难能可贵的奋战精神让袁祥仁非常赞许,笑著直跨Tank:“真的很有潜力,相信如果继续练武下去,一定会比基努李维打的好。”
 

耗资三百万 长达两天 80个工作人员 比尔贾导演赔本拍摄街头霸王
怠惰 傲慢 压力 瓶颈 MV中呈现的是Tank的困境吗?
暴力美学  街头霸王MV完整版挑战电视尺度

 
  街头霸王电影版MV长达9分钟40秒,有如电影般规格从筹备到拍摄到后期制作长达一个月之久,并量身打造每个演员的戏服及道具,包含武术指导费用共耗资了三百万,而且从头到尾用双机拍摄,导演为了拍摄速度的凝结,还出动了一台百万高格速摄影器材-speed cam,而且为了呈现演员有如电玩角色般的造型,所有的戏服及道具都由导演自己画设计图,然后特别去订作,每个穿上戏服后的演员都像是大变身一样,完全变成MV中的角色,其中Tank的戏服-霸王装及道具-霸王剑,导演更是为求完美不计成本一改再改,重达快两公斤的霸王剑,制作成本高达上万元,整支MV拍完后,导演说他现在不只没赚钱还赔钱了,但因为对Tank的音乐太有感觉,所以一定要拍出好作品来才行。
 
  街头霸王这首歌的创作内容,Tank是想表达他自己从小到大为了梦想而努力的过程,即使完成了梦想也不能因此自满,只有继续努力付出的人,才能得到掌声。
导演在听过这首歌及Tank的想法后,就想在MV中传达一个创作者面对各种困难时的挑战与奋战过程,如何突破关卡才能继续更上一层楼,导演借由一个科幻异世界的的空间,仿佛置身电玩中展开了一连串Tank要面对的的关卡,其中四个主要关卡就是怠惰、傲慢、压力、瓶颈,Tank必须要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他们才能站上梦想的舞台。
 
  这次拍摄街头霸王MV, Tank可说是吃足了苦头,挑战了体力的最大极限,长达两天48小时的拍摄,加上MV中所有动作与对戏,他大部份都亲自上阵,拍摄时还一度因霸王剑的重量太重而扭伤了手,但Tank却表现了十足敬业精神,忍住手伤继摄MV拍摄工作,从未对工作人员说累。
身著一身黑色霸王装的Tank,手持霸王剑俐落的展现在袁家班所学成的剑法及武打动作,也让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拍手直呼好厉害喔!
 
   Tank在MV中除了要单挑四十个小兵外,还要分别与四个魔王有对手戏,每个魔王都有不同的特色,像怠惰是由一个体重100多公斤的人诠释,所以在MV中很像一个巨无霸怪物,傲慢则是由一个女生诠释,原本漂亮的脸在特殊化妆后,顿时变的很邪恶,另外压力是由一个很高的男生演出,在造型后则变成凶狠的野人,让人感到很大的压力,瓶颈的魔王导演则找来了身材跟Tank很像的人来演他的替身,因为这个魔王其实就是Tank自己,因此Tank也必须亲自演出这个的角色,为了呈现瓶颈的灰暗,Tank除了服装上不变外,必须要画上一个灰脸妆,而且要摆出邪恶的表情,首次挑战这样的演出,原本担心自己会演不好,但在导演的指导下,Tank很快的就将魔王的角色诠释很好,导演对Tank说:“MV的拍摄很辛苦,但你却表现了敬业与专业,除了武打动作很棒外,戏也演的很好喔,不然可能拍两天都拍不完啰。”
 
  台湾当红MV导演-比尔贾,国际级武术指导-袁祥仁,加上有如电影规格般的严谨制作,港式武术融合后期制作加上未来感空间的<街头霸王>将是2007年最具看头不容错过的一支MV,,想要看Tank俐落的武打动作或MV中精彩的暴力美学吗?就绝对不能错过<街头霸王>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