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康净淳 / 晒太阳

音乐新新闻  宇宙发现外新人
宇宙唱片2000  年度头号人物
 
亮亮女生【康净淳】
首张个人专辑【晒太阳】
 
2000/ 9 / 1 宇宙唱片全面发光
 

 
宇宙唱片2000  年度头号人物
拼实力最美丽 会发亮的女生
亮亮女生【康净淳
 
   康净淳,我们叫她小康。喜欢唱歌,喜欢晒太阳。尖挺的鼻梁,大大亮亮的眼睛和黑黑亮亮的皮肤,加上天生好嗓音的亮亮歌声,让每个初见康净淳的人都以为她是否有原住民血统,然而她只是一个来自南台湾爱晒太阳的女生。在她小的时候即发觉小康有歌唱潜力的父亲,在自用车上装了一套卡拉OK设备,也就是从那时候起,父亲的鼓励一直是小康对歌唱的自信来源,那段时间父女俩索性就把车厢当成KTV包厢,总是不唱到太阳西下绝不罢休。
 
读国中时父亲过世对小康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父亲的离去像是她的自信也跟著远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小康甚至不再唱歌,原本活泼开朗的个性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一直到读高中时,一个阳光耀眼的下午,她骑著机车徜徉在午后的阳光下,宽阔的道路暖洋洋的阳光让她不知不觉放声的唱起歌来,在那一瞬间,小康似乎在阳光中找回了再唱歌的动力和自信。
 
   她说:“赤棘棘的阳光有一种力量,它会带走悲伤,带来希望。心情好的时候,晒一晒太阳,拥著阳光中暖烘烘的香大声歌唱。遇到困难的时候,晒一晒太阳,所有的不愉快都会随著阳光烟消云散”。阳光让她开朗,音乐让她快乐,晒一晒太阳让自己对世充满希望,唱一首歌让你对世界充满梦想。
 
相较于时下的女生【康净淳】给我们一种更自然的真实感。比起现今刻意将自己晒成健康小麦色的女星们来说,康净淳和一般女孩最大的不同是她酷爱阳光的个性,她就像一朵绽放在夏日的向日葵,恋恋阳光最爱晒太阳,晒太阳对于康净淳有著不同的意义,开朗的她让自己快乐的不二法门就是晒一晒太阳,仿佛只要有温暖的阳光世界永远美好。
 
阳光与音乐让她的世界变得异常简单,这样的简单却在她的歌声中绽放出一种淳净自然的狂野,让她总是给人一种闪闪发亮的感觉。一种属于青春与光线的交融,散发炫目的光茫待引人进入幻想的世界,一个音乐中充满阳光的世界,一个声音中充满阳光的女生,我们叫她亮亮女生康净淳。

 
音乐创作人最爱的 声音【影印机】
命中率最高的Demo女声【康净淳】
那英 蔡依林 张惠妹 李玟 许茹芸 都唱她唱过的歌

 
自然而不造作的康净淳总给我们一种来自于天然的亮亮气味,从来没有想到要出唱片只想到要唱歌的康净淳,亮亮的外型和天生独特的好嗓音加上对音乐的热爱让她踏上了梦幻般的演艺界。因唱Demo而被唱片公司发掘,跟她合作频繁的创作人深白色为她取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影印机】。由于她能将许多歌手的声音唱腔表现的丝毫不差,有时更胜于来邀歌的歌手,因而成为创作界的名人,很多人特别喜欢请她唱Demo,只因给她唱过的Demo特别好听。
 
她唱过的Demo已经多得连自己都记不清,在那段唱Demo的日子里有许多让她记忆深刻而有趣的事情:例如有时候创作人会希望她以某位特定歌手的唱腔来诠释歌曲Demo以增加歌曲被选用的机率,不过,等到歌曲正式发表时可能变成另外一位唱腔完全不同的歌手的主打歌,试想,用那英的唱腔诠释蔡依林的“我知道你很难过”,肯定又会是另外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新风味。
 
在几经多方打听和询问之下发现,小康唱过的Demo不乏现在流行乐坛中大部份实力派唱将们的歌曲,包括张惠妹、蔡依林、李玟、那英、许如芸、郑秀文、阮丹青、侯湘婷、孟庭苇、陈慧琳、徐若瑄…等。
 
当然现在要推出个人专辑的康净淳,也将集所有实力派歌手之大成,发挥她自己在唱功实力及舞台表演上的最大魅力,以实力偶像派的定位首次进军国语乐坛,正式与当前实力派女星们拼实力与偶像派女星比美丽;成为乐坛第一个闪星杀手。


音乐实力大无限  淳净自然好声音
水亮亮的歌声 会发亮的女生
亮亮女生【康净淳】
首张个人专辑【晒太阳】

 
健康的外型开朗的个性,”吉田美和”式的自然笑容没有太多复杂的想法,当她说:‘我喜欢唱歌只是喜欢就是喜欢,唱歌让我有舒畅的感觉’,让我们看见了这个新世代属于音乐的光茫。
 
说她爱唱歌会唱歌之外,更可以说其实她对音乐有种莫明的狂热,她听音乐的类型很广泛从具有节奏性的Funk、深情阳光的拉丁歌曲、优雅浪漫的爵士和充满诡谲多变的雷鬼音乐…等,除了欣赏,她更对于每一种不同曲风的歌曲有著自己独到的见解。电台DJ敖君怡在跟小康几次接触之后都惊讶的说:“小康在音乐上的素养可能是许多专业音乐工作者所不及的”。
 
   挟著本身深厚的音乐素养及几位优秀音乐工作者的坚强背书推荐,再加上她对歌唱的热爱和实力,康净纯已准备好要在这个唱片市场的战国时代里,为自己的音乐和歌声找出一条属于【康净淳】的道路。
 
康净淳首张个人专辑第一首主打歌【晒太阳】,唱出一个爱上阳光女生的开朗与热情,闪闪发光的歌声让新式的摇滚拉丁曲风热力四射,康净淳用水亮亮的歌声唱出22岁女孩对爱情的勇敢态度,暖暖的阳光把失去恋情的悲伤气味蒸发,把伤心扫尽把泪水晒干,唱出属于夏日沁心冰凉的快感,也唱出闪亮亮的心情。
 
【晒太阳】专辑中除了新摇滚拉丁风格的主打歌之外,更收录了R&B、抒情摇滚、浪漫香颂、电子舞曲…等丰富多元的曲风;唱遍Demo的她因融合各家的唱腔所形成完全属于她的个人风格,展现出狂野的潜力让人膛目结舌,闪亮亮的歌声、实力无限大的演唱,给你更多属于音乐的想像空间,在她的音乐里有快乐、有感动、有伤心、有雀跃、有惊喜、有笑有泪…有说不出的淳淳欲动。
 

宇宙2000头号人物
乐坛2000最硬  超实力最美丽
爱晒太阳康净淳  真正好听推荐曲

 
    康净淳的首张个人专辑【晒太阳】从蒐歌到录制完成整个制作期长达近一年的时间,专辑单是花费于制作物的费用几近千万,在工作人员方面更是集结了当下唱片圈中首屈一指的音乐工作者,如制作人:黄怡、马毓芬、袁惟仁、刘天建、Jim Lee,以及一流的词曲创作者:何启弘、林夕、邬裕康、许常德、深白色…等,幕后工作人员名单列出无不令人哗然,也由此可见,宇宙唱片对于康净淳及【晒太阳】这张专辑的重视及用心程度。
 
【晒太阳】
    改编自义大利原曲的“新式摇滚拉丁曲风”热力四射,作词者何启弘保留了原西班牙词中“Ah Le Ba”的副歌词。“Ah Le Ba”一词在西班牙常被用于一群朋友开心饮酒作乐时“干杯”时的口头语,英文的翻译为“Up”之意,何启弘说:像“Ah Le Ba”这样的词句由小康唱来,真的让人有一种舒畅的感觉。整首歌无论在词、曲及编曲上都展现出康净淳阳光般的开朗个性,也因此,每次小康在唱【晒太阳】时,总是情不自禁的跟著歌曲舞动。
 
【想  逃】
    在诠释【想逃】这首表现男女间纠缠爱恋的情歌时,小康转换了男女间的情爱,将她对父亲的依赖和思念从歌曲中传达,在录音室中更几度因为对父亲的想念而泣不成声,也使的这首歌的录制几度中断。歌词中一句“不断地告诉自己 别总是等到失去才会珍惜”,让她感触颇深,也正表达了在康净淳个性中潜藏的矛盾性格。情感细腻的唱腔表现让听者从她的歌声中听见这首歌曲的感动。
 
【NO WAY】
    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恋爱经验对小康来说是件遗憾的事,而这首歌却让她展现出她对于歌曲诠释的极佳功力;一点洒脱的个性加上几分知性的性感,将整首歌的编曲风味传达的淋漓尽致。在这首歌曲的MTV中,康净淳更展现她在肢体及舞蹈上的惊人实力,让人对这个即将进军歌坛的亮亮女生充满好奇和期待。
 
【逊!我怎么那么爱你】
    百万作词人邬裕康在“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之后,为康净淳量身订作的另一首最新代表力作。词意中对于现代女生对爱情的矛盾和无力感有写实的描述,对现在正值对男女感情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女生来说,无非是写出了她们心里最不敢说的话。22岁的康净淳,就像那些大部份的女生,总是,爱,说不出口,尽是矛盾在心头。


宇宙国际音乐 艺人PROFILE

康净淳
中文姓名:康净淳
生    日:9月9日
籍    贯:高雄县
出 生 地:台中县
星    座:处女座
血    型:B型
身    高:158㎝
体    重:47㎏
个    性:开朗、随和、矛盾
家庭状况:母、1兄、1弟
喜爱的歌手:吉田美和
喜爱的音乐:Funk、AC爵士、拉丁、雷鬼、舞曲
喜爱的动物:狗、兔子
讨厌的动物:蛇
喜欢的颜色:黑、白、红、蓝
喜爱的饰品:银饰
喜爱的食物:汤品、海苔、巧克力
踏入演艺圈:参加中广流行之星比赛
 
演出经验
※施文彬伤心歌伤心肝歌唱大赛
※木棉道歌唱比赛
※中广流行之星歌唱比赛冠军
※THE BUGS乐团主唱
※为张惠妹、陈慧琳、郑秀文、蔡依林 等歌手唱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