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秦时明月 电视原声带

唐人影视 × 华研国际 影音双雄 强强联手
温世仁 经典小说改编


陆毅、陈妍希、胡冰卿、孙艺洲、
金晨、蒋劲夫、秦俊杰  等连袂主演


古装玄幻武侠电视剧
【秦 时 明 月】电视原声带
4/2(六) 发行


 
◎华研唱将/林宥嘉、周蕙、炎亚纶、阎奕格、林恺伦 侠骨柔情献唱。
◎最强音乐团队/王治平、黄韵玲、吕祯晃、郭文宗、张简君伟、JerryC、蓝小邪等为戏量身订制!
◎5首片头片尾、插曲完整收录



§ 秦时明月 剧情大纲 §

战国末期,荆轲刺秦失败。
十三年后,剑圣盖聂为完成荆轲遗愿,护送荆轲之子天明躲避秦兵追杀。逃亡路上,他们结识了墨家众高手、少女高月,以及楚国大将的后人项少羽。一行人在命运的引领下进入被誉为世间最后一片净土的墨家机关城。
机关城隐匿于绝岭雄峰之间,集结了墨家深厚的智慧,是天下所有反秦势力最后的堡垒,它也是墨家弟子最后的避难所。
秦始皇的大军与盖聂宿敌—卫庄的刺客组织“聚散流沙”尾随而至,试图攻破墨家机关城。一时间,机关城内杀机迭起、暗流涌动。
众高手能否齐心协力撑过墨家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天明是否能在重重迷雾中参透自己的身世之谜?盖聂与卫庄推延了的宿命之战将如何上演? 墨家机关城会否就此陷落?墨家众人的命运将何去何从?在这动荡的乱世中,谁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
 

§ 唐人影视 华研国际 影音双雄强强联手 §
§实力唱将 最强团队 打造秦时明月原声带§


古装玄幻武侠电视-《秦时明月》是由打造“步步惊心”、“风中奇缘”等华语古装大剧制作团队-唐人影视出品,根据台湾企业家也是名作家温世仁的同名遗作改编,故事以秦朝历史史实为背景,融入绝妙奇想,把诸子百家化为各擅玄幻武术的门派,史诗般规模的抗秦、玄幻与爱情故事。《秦时明月》系列小说出版后轰动华人世界,中国大陆曾改编成3D动画及电影,此次以电视连续剧形式搬上萤幕,由陆毅、陈妍希、胡冰卿、孙艺洲、金晨、蒋劲夫、秦俊杰等连袂主演。
原声带部分则是由唐人影视与华研音乐携手合作,华研国际旗下林宥嘉、周蕙、炎亚纶、阎奕格、林恺伦等多位实力唱将级歌手献声,王治平、黄韵玲、吕祯晃、郭文宗、张简君伟、JerryC、蓝小邪等最强音乐团队为戏量身打造!
 

§林宥嘉回归歌坛 歌唱、创作大跃进 剧组指定演唱片头曲§
§与黄韵玲相识8年首度合作 演绎中式抒情摇滚-天将明 §


    为了展现“秦时明月”剧情里乱世中各门派联手抵抗秦朝暴政的热血与期待‘天明’的心情,华研音乐邀请黄韵玲老师作曲制作、蓝小邪填词,谱出一首气势磅礡中式音乐风格融合摇滚元素的片头曲‘天将明’,唐人影视也特别指定希望林宥嘉来演唱,对常唱摇滚曲风的林宥嘉来说,这样的东西融合曲风可是首次尝试!
    去年回归歌坛的林宥嘉,接连受邀为电影“追婚日记”(大陆片名:杜拉拉追婚记)、电视剧“必娶女人”创作并演唱,也为电视剧“一把青”演唱片尾曲,诠释歌曲意境功力更为精进,成为电影电视剧剧组最爱歌手,片头曲‘天将明’虽非宥嘉自己创作,但却有两个他的第一次。首先这是宥嘉出道近九年来第一次唱这种中国风很磅薄的歌曲,宥嘉说“天将明”虽然是摇滚歌曲,但很重要的事就是”柔情”,因为配合古装戏剧需以柔和的坚毅为底蕴,不若流行摇滚那种很激情控诉的感觉,反而是种经过历练,诉说著天将明要坚持与等待,而宥嘉也是第一次去体验这其中情绪的轻重拿捏!
    除了第一次演唱中式摇滚曲风外,另一个很重要的第一次就是跟黄韵玲老师合作,林宥嘉说‘我们从星光大道认识这么久却始终没有合作,这次很开心小玲老师可以当我的制作人,她给我很大空间,录音时间相当有弹性,有时录完都天亮了!我们在和声部分也相当有火花,老师会教我一些和声,这种和声就是很黄韵玲,可是很特别,这次合作让我再次爱上小玲老师!’
 

§当归独活曲名独具匠心 引用“倚天屠龙记”中药名§
§周蕙初现侠骨柔情老灵魂 柔魅吟唱乱世儿女归去之情§
§ 炎亚纶内敛声线 凄美演绎英雄“独活”的孤傲 §

 
    作词者蓝小邪慧心巧思,除了片头曲“天将明”为“秦时明月”再写下两首曲名十分特别的“当归”与“独活”,引用自金庸名著[倚天屠龙记]中出现过的两味中药名[当归]和[独活]分别作为本剧原声带中两首歌名,且歌名与角色在剧中的故事与性格相契合,歌词中“当归在你心间”或“独自怎么活下去”都表现出戏中角色在多年刀光剑影、历经沧桑后为爱归去的一种期待!
 
    片尾曲-“当归”,邀请声音甜美古典的周蕙来演唱,向来用歌声为都会女子疗伤的周蕙,这回也是第一次演唱古装剧歌曲,因为故事时空设定在秦朝,整个旋律编曲有著浓厚的中式古典味。“当归”虽然也是首抒情歌,相较以前周蕙惯唱的情歌,整个气度完全不一样,时空角色设定也不一样,演唱“当归”时周蕙把自己设定成一个武智双全的女侠,就像戏中端木蓉这个角色,外在武装自己很坚强,但内心柔情似水,整个副歌虽然彭湃但都没有歌词,周蕙表示没有文字才是最考验歌手,有歌词时可以用很多的声音表情带出情感,但当归的副歌必须只靠啦啦啦就要把气度展现出来,展现出江湖的刀光剑影、儿女情长,跟过往小情小爱很不一样。自小就学戏剧的周蕙说不知为什么自己从小就想演女侠的角色,总觉得内心有个女侠的灵魂,现在也许没办法实现演员梦了,可是唱唱这样豪情壮志的歌曲演一下女侠其实很过瘾!
 
    “当归”除了音乐上展现出豪情壮志的世界音乐风,曲名更是特别到让第一次听到歌名的周蕙满头问号,以为怎么以中药材名为歌名,知道来由之后,觉得这歌名实在太有创意了,笑说大家第一次听到可能满头雾水,却从此也就记住这首歌了!
 
    由炎亚纶演唱的“独活”,描写戏中英雄高处不胜寒,征战沙场后面临真爱与生死离别的孤寂感。亚纶因为在自己专辑中甚少有机会演唱中国风的歌曲,所以很开心也很期待演唱这首歌。为呈现出中国风和侠士英雄在刀光剑影后的孤傲遗憾,配唱“独活”时更讲究细腻的演唱方式和转音,亚纶也让自己的声线更为内敛,将自己的情感经验投射其中,以呈现歌中那种与真爱一步之差却无缘相恋的那种凄美孤单!
 
 
§ 华研国际2016新女声接连出招 §
§星光传奇歌姬阎奕格演唱“盔甲” 录音室感动落泪§
§奇嗓少女林恺伦初试啼声之作 东西乐风合璧‘一双人’§

 
    原声带中除了林宥嘉、周蕙及炎亚纶外,其中还有两位备受瞩目的华研新女声演唱描述男女主角荆天明、高月坚毅爱情的两首浪漫插曲,分别是星光传奇歌姬阎奕格演唱的“盔甲”和新声代奇嗓少女林恺伦演绎的‘一双人’。
 
    2014年加盟华研音乐的阎奕格,实力坚强、情感丰厚的嗓音颇获剧组青睐,“盔甲”是继“也可以”、“我何必”后推出的戏剧插曲,歌词在描述男女主角就算一路面临种种难关,也会两人互相扶持勇敢度过,爱就是他们面对困难时最坚强的盔甲。“盔甲”虽是古装剧插曲,但曲调上是现代流行的,相当适合奕格展现个人音质和演唱的特色,也因此边演唱时奕格还是要提醒自己以柔情为基调,才能展现古装剧含蓄柔美的坚毅情感!
     “盔甲”不只是唱出戏中角色互相扶持的勇气,歌曲本身还让奕格很有共鸣,配唱时更一度落泪,因为从小独自在异乡念书、工作的她,常会胡思乱想而忽略自己当下拥有的美好,让她想起在困难之际一路力挺她的家人、朋友,和这5年来一直默默支持她的人,也因此她想把这首歌献给她的亲友及歌迷,谢谢他们成为她的盔甲一路保护、支持著她!
 
    另一位新人林恺伦则是由华研唱片制作总监王治平老师亲力钦点发掘,日前已经如火如荼地进入了密集培训课程,刚好《秦时明月》需要一把“坚强而温柔”的女声来诠释剧中荆天明与高月这段百转千回、刻骨铭心,却又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王治平老师就把林恺伦推荐给剧组。听了林恺伦的试唱之后,剧组对于她以十七岁的稚龄却可以展现出超龄的情感厚度大为惊艳!要演唱这首中国风歌曲对于美籍华裔背景的林恺伦来说是一个很新鲜的挑战。林恺伦说:“这首歌的demo 其实是美式旋律,但却填上充满中国风味的歌词。跟我的背景很像!这样的词曲结合得非常有趣,但相对的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也大大地增加了难度!”在王治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林恺伦也成功克服了对她来说其实过于艰深、又充满古典气息的中文歌词!林恺伦说:“谢谢王老师很用心地告诉我歌词的含义,也教导我该用什么情绪去演绎这么美的歌词!”‘一双人’这首歌作为林恺伦第一次对外发表的新歌,她觉得异常兴奋:“一想到可以在欣赏这么好看的电视剧时听到自己的歌声就觉得好神奇!希望大家会喜欢‘一双人’这首歌与《秦时明月》这部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