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阎奕格

阎罗王

TIME_  PM 10:59
 
一分钟后…
再多的爱、舍不得、懊悔、眷恋 
来不及说的
来不及做的
来不及去的  
都来不及了
 
要是 可以重新来过…
你会选择怎么过?
 
/ / / / / / / / / / / / / / / /
 
阎奕格等待七年  新专辑终于诞声
黄伟文妙手助阵  主打“阎罗王”挑战华乐禁忌边界
 
    2010年在电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一战成名被封为“阎罗王”的阎奕格,同年参加“星光传奇赛”打败诸多星光大道参赛者夺得总冠军,历经抑郁症低潮后,2014年加入华研音乐重新出发,在演唱多首扮演他人的戏剧专案歌曲后,一个值得等待七年的好声音,属于阎奕格的个人专辑“我有我自己”终于诞声,首波主打更是国粤语双主打,粤语版曲名为“万中无一”,8月抢先曝光,推出后在港台排行榜拿下冠军,歌词谈的是梦想和爱情的追求。同样由香港创作奇才黄伟文所写的国语版,一样的旋律却描述著不同的人生旅程,国语版曲名为“阎罗王”,大胆创新、挑战国语歌曲禁忌边界!歌词更是瞬间将人从粤语版的浪漫梦境推入到怪奇的现实世界,堪称2017年最具暗黑美学之曲!
 
   “阎罗王”歌词从阎罗王的角度,向人们劝说人生无常,有爱要直说、有梦要去追,活在当下、珍惜人生的每一刻。一开始唱片公司向黄伟文邀的其实是首情歌,黄伟文因为知道奕格当年比赛曾有阎罗王封号,就说要写一首叫“阎罗王”的歌词,而唱片公司一直以为黄伟文说的是之后的事,没想到配唱的前一天拿到歌词曲名就是“阎罗王”。进录音室的第一天,歌词的意境真的是考倒身经百战、有歌姬级实力的奕格,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诠释,既不是要惊悚吓人的口气,也不是正义魔人般的叨念劝世,不断尝试各种口气后还是不对,让奕格觉得一度疑惑自己是不是不会唱歌,所幸第二天开始就渐入佳境,句句到位!
 
    MV找来金曲导演比尔贾执导,及最近演出红衣小女孩2虎爷一角入围第54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吴念轩一起演出,MV以歌词“我在今夜三更 会来找你”为时间轴切入点,表现出5个不同角色在离世前最后一分钟的悔恨、无奈、后悔与眷恋,拍摄MV当日恰逢是农历七月,让平常独立又带点男孩子气的奕格说心中还是有点怕怕的,到半夜两点奕格一个人拍摄电梯场景时,导演特别解释说“等一下我们会让电梯的灯闪动,你走出电梯后,我们会用CG效果让MV画面中电梯掉落。”没想到奕格因此在拍电梯戏时,开始幻想人在电梯内掉落的画面,当导演一喊卡便赶紧踏出电梯。在演唱过“阎罗王”后,带给奕格很大的感触,平常从不对家人说”我爱你”的她,决定更珍惜每一刻可以和家人相处的时光,还开始跟家人说“我爱你”,她也希望大家不要被“阎罗王”这歌名吓到,细细地去阅读、了解歌词,会发现在看似黑暗的文字符号内可以解密出人感情面的温暖与珍爱。
 
 
阎罗王 Grim Reaper
 
突然下坠的升降机
粗心大意的某司机
不要说不吉利 祸福从来难预计
暴雨前的风和日丽
瘟疫前的太平盛世
事故发生之前全是幸福小故事
 
要送孩子 那个玩具
要带伴侣 游夏威夷
说了没做的事 难道你不恨自己
鼓起勇气 问他姓名
再把父母 白发梳理
早该做的事别等我提你才著急
 
我在今夜三更 会来找你
或许我心情好 会改期
如果现在要仓猝离去
你有没有没说的我爱你
 
不要骄傲 算过八字
灾星今年 找不上你
我也可以带走 你最爱的人代替
不要拖延 不要迟疑
有些美好 不会等你
改天去巴黎 谁知改天 没有巴黎
 
我在今夜三更 就来接你
如果我没心情 就改期
如果现在 要仓猝离去
你还想对谁说 我原谅你
 
爱神来得 出其不意
我爱杀个 措手不及
世间好事坏事 说来其实很相似
每天积极 活成末日
还是选择 坐以待毙
早该做的事别等我提 你才著急
你最好的诗何必带进 你坟墓里
 
 
词:黄伟文
曲:陈文华、佳旺
编曲:温奕哲
制作人:王治平
配唱制作人:郭文宗
和声编写:郭文宗
和声:阎奕格
制作助理:张育硕
弦乐编写:温奕哲
小提琴/中提琴:蔡曜宇、卢思蒨、甘威鹏
大提琴:刘涵
弦乐录音师:温奕哲
弦乐录音助理:林铂坚(强尼)
弦乐录音室:皮老板录音室 Master P's Studio
录音师:马丁
录音室:华研猛蛋录音室
混音录音师:Craig Burbidge
混音录音室:After Shock studio, LA
OP:Wyman Ltd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OP: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