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郁可唯

进化

眼睛成为投影机 天马行空不断播送
耳朵成为接收器 钜细弥遗吸收正发芽
 

可唯全新单曲〈进化〉
 
郁可唯的音乐历程上,累积五张专辑与各大影视原声音乐作品;拥有无瑕声线与演唱实力的她,沉淀一路走来所学所获,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全新能量,适逢加盟华研国际音乐的全新时机,郁可唯想实现心中各种奇想与尝试,2018年全新单曲〈进化〉的概念便应运而生。


由内而外 全然换新
由内而外 进化继续
 
为筹备新型态的音乐作品,郁可唯用一整年的时间收歌与试唱,在近百首Demo反复摸索,希望能摸索出贴近内心的旋律;在因缘巧合下,收到来自内地女歌手陈粒的作品—‘进化’,作为内地新世代独立音乐人的陈粒,擅长将民谣曲风融入音乐创作中,描绘出深邃空灵的环境感;‘进化’如诗一般的歌词内容,轻触心灵最细腻的思绪,有别于以往浓烈情感的歌曲,‘进化’让情感由浓转淡成为一种气味,弥漫著整首歌曲氛围,如梦似幻的字句里,暗藏蠢蠢欲动的期待,使这首歌完全符合可唯心中的模样;加上以进化为名,直接明白阐述努力寻求蜕变的自己,透过全新‘进化’单曲,郁可唯展现伺机涌动的全新音乐能量。

郁可唯×陈粒×王治平
共同衍变新曲调 旋律蜕变新生

希望音乐进化所带来的演变,郁可唯力邀王治平老师担任音乐制作人;王治平老师坦言,可唯歌唱实力毋庸置疑,若在技巧、旋律上添加改变,便会让郁可唯产生微妙的突破。这个想法与可唯的心声不谋而合,两人在合作开始便怀抱著破
茧重生的转化共识。
制作歌曲的过程中,可唯积极与治平老师讨论,不断修正与学习,期间更萌生源源不绝的灵感,成为她在技巧与旋律的新想法;声音的表现上,治平老师希望衬托可唯澄澈的声线,便将编曲趋于简单,使旋律维持干净纯粹,让可唯能在旋律空间中跳脱既定框架,恣意发展各种演唱可能性,而可唯也在‘进化’配唱中,将原曲辽阔的神秘气氛,加入了自己狂野个性的新唱腔,让治平老师见到不同以往的郁可唯,使他讶异不已!“郁可唯就像透过‘进化’这首歌,真正进化了!”
 
进化   
词/曲:陈粒
制作:王治平
 
声音铺开白天又到来
零零碎 也很美
恒常交替 流动也安静
好风景 别浪费
 
温度在脚下 什么在发芽
是你的尾巴 碰到我尾巴
心事很无聊 不开口打扰
又难以启齿 又言过其实
堵住我嘴巴 跟著我头发
渐渐爱上了 这样的问答
变成了哑巴 我还在进化
 
是错是对 你好远
神秘的界限 无限蔓延
似是而非 你好美
流动的诗篇 就在身边
 
 
闲谈多馀吗 来点沉默吧
留一点神秘 多一些空气
情绪很复杂 语言很伟大
又两眼空空 又蠢蠢欲动
捂住我嘴巴 跟著我头发
渐渐爱上了 这样的问答
变成了哑巴 我还在进化
 
山在倒退 而你好远
流动的诗篇 无限蔓延
云在下坠 你好美 
神秘的界限 就在身边


数位收听“进化”➜ https://YisaYu.lnk.to/Evolve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代码:8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