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失眠的人》原声带

黑夜...

伸手不见五指
触控远离萤幕
面对透明自己

失眠不是无声的
只是需要共鸣

灰色的对话
金色吉他弦
白色钢琴键
一同卷入黑洞漩涡

专辑介绍

"他说,睡不著的时候想像城市里的影子们都在跳著舞,
当你熄了灯,他们便开心地唱著。"——《失眠的人》

此专辑为《失眠的人-莫子仪X黄裕翔ft.日京江羽人》于2018高雄春天艺术节及云门剧场现场演出之收录。

关于演出

《失眠的人-莫子仪X黄裕翔ft.日京江羽人》是由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表演者,以莫子仪的创作集《失眠的人》作为素材,跨越文字与声响所共同创作的音乐剧场。
莫子仪孤独却深具魅力的声音,搭配黄裕翔安稳又洋溢生命力的钢琴乐章,与日京江羽人细腻的吉他、电音与噪音编曲,一如月亮、太阳、星星般碰撞出迷人哀伤却又华丽灿烂的诗歌小宇宙。
专辑收录《失眠的人》演出现场精华;破碎的记忆呢喃絮叨、饱满的琴弦颤抖低鸣、乖张的效果器鼓噪不安,还有音符君的嬉戏,领著真实与虚幻重回无边无际,孤单却又温暖的黑暗乐章里。


创作者介绍

文本&Vocal
莫子仪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毕业,主修表演。
集才华与忧郁气质于一身的剧场王子,1996年开始参与剧场与影像演出至今,作品横跨舞台、电影与电视;演出作品无数,曾以人生剧展《艾草》、《瓦旦的酒瓶》、《浊水溪的契约》三度入围金钟奖男配角,并以连续剧《罪美丽》入围金钟奖男主角、《台北歌手》入围金钟奖男主角、戏剧节目编剧。2017年出版文字创作集《失眠的人》并延伸出自编自导自演的《失眠的人-朗读音乐剧场》。2018年以《台北歌手》获得金钟奖戏剧节目编剧奖。


制作人、作曲
日京江羽人
多重身分的创作者:独立音乐人、音乐制作人、脱口秀演员、“荒岛唱片行”厂牌负责人。
2013-16签入新唱片公司发行概念专辑“1967”和“谁杀了阿春”。2017创立音乐厂牌“荒岛唱片行”,并于年中展开【MMO】计画,跟著24节气做音乐。坚持在数位的时代中寻找类比的感动;以民谣为基调,创意为原则,侧面思考为最高精神指标。有时眷恋一把吉他的自弹自唱,有时又贪玩一人乐队的自由自在,常混搭FOLK、PSYCHEDELIC ROCK、HIP-HOP、ELECTRONIC、JAZZ的元素,融合成一种无法定义的独特时髦风格!


作曲
黄裕翔
台湾视障钢琴家,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系毕业,台湾第一位全盲生主修钢琴者。虽主修古典但其弹奏音乐风格多元,擅长即兴,也融合了爵士、拉丁、乡村亦跟流行音乐结合,曾与江蕙、魏如萱、徐佳莹合作。 
2012年以自身故事改编的电影《逆光飞翔》而荣获第49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2013米兰影展最佳男主角。2015年发行《听见  黄裕翔》个人创作演奏专辑,并在2016年以专辑中<高铁小旅行>一曲获得第27届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持续从事音乐创作及配乐工作及各地受邀演出中。


曲序

1 intro如果失眠
2 无关紧要的落寞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2.1 他说         
3 没有人陪他玩的小孩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3.1 平行世界  
4 沙漠玫瑰2&1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音符君 
4.1 那些日子  
5 如烟消逝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5.1 醒不过来  
6 眼底有雾&雨一直下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7 轻轻巧巧&什么时候  曲:黄裕翔
8 嗨  
9 我的心沉在一座湖底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10 憎恨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10.1 我的天空  
11 恍惚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12 乱  曲:日京江羽人、黄裕翔
12.1 outro失眠的人 plus 世界  

 
数位收听“失眠的人”➜ http://HIM.lnk.to/Insom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