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宝儿BabeBao / BabeBao 2.0

宝儿〈BabeBao 2.0〉
登入全新个人ID 内外面貌升级登场

 
数位收听:https://BabeBao.lnk.to/2_0

 
以甜美可爱受到瞩目的宝儿,签约华研组成超人气女子团体‘POPU LADY’,无论是演技与歌喉都有显著成长;成军期间举办POPU LADY票选淘汰赛,五人无惧残酷的赛制规则,映照女孩们温暖团结的向心力,而作为网路票数冠军的宝儿,因此获得推出个人写真EP的特别荣耀。
 
宝儿想透过个人首张音乐作品,展现有别以往甜美,凸显个性中的帅气与叛逆;以此为脉络,寻找契合的音乐类型,收歌时便与公司反复斟酌,经过多次筛选与制作,终于形塑出写真EP的雏型。
作为90世代女孩的宝儿,经历各种经典游戏与掌上型、大型机台蓬勃发展,自单机到网路的快速变换,好奇与淘气早已融入身心,造就宝儿对电竞游戏的高度兴趣;EP概念延续个人兴趣,使用平时在游戏中代号—‘BabeBao’为题,将真实自我加诸在概念里;冠上‘2.0’蕴含从出道、团体,直至个人单曲的逐步晋级成长,象征自个人EP开始,宝儿已吸收过往的经验,提升歌唱技巧,成为下一个阶段的自己。
 
 
吕祯晃老师为宝儿量身谱曲 歌声搭载原始自我
摇滚生活情感 音乐好感度 100分

〈BabeBao2.0〉写真EP收录两首全新演唱歌曲—〈随便啦〉及〈好想跟你〉,作为首张个人音
作品,宝儿想由甜美少女的既定印象,展现出原始的自我,释放心中的音乐能量。
为塑造宝儿全新形象,同时,让声音表现与过往团体时期有所区别,制作人 吕祯晃老师反复思考宝儿原先定位,终于定调宝儿新世代女孩的叛逆与个性,尝试将摇滚元素套用在甜美之中,以此方向开始收歌;由吕祯晃老师带领华研创作团队,量身打造宝儿的专属新歌。
源于对首张个人作品的重视与喜爱,宝儿全心投入,吕祯晃老师在制作EP收录的两首歌时,希望探索宝儿深藏的技巧及可能性,给予了宝儿许多宝贵的技术指导;在长达三年的酝酿历程,配唱时间与次数不下数十次,吕祯晃老师加深拓广歌手的技巧,宝儿从中蜕变且乐在其中。“我们想不断反复去尝试宝儿的极限,希望用她的音乐潜力引人瞩目。”吕祯晃老师带领宝儿,共同发掘自我歌唱新样貌,终于进化成甜美中藏有帅气坚强的宝儿2.0。
 
 
BabeBao 2.0两首新曲
宝儿从心发声 见证蜕变


全新主打Pop Rock曲调 〈随便啦〉
 
音乐来自擅长动漫曲风,加拿大华裔音乐人Ketchup monsteR的作品,吕祯晃老师听到这首作品后,便与宝儿新形象产生想像及连结。吕祯晃老师在制作时为求完美,编制数个版本交予宝儿不断试唱,其中加入新颖的编曲元素与流行摇滚的基调,呈现明快节奏感,期望彰显宝儿潜藏内心的帅气性格,使歌曲增添互动游戏感;歌词由擅长精准捕捉情感细节的张家玮填写,诠释在爱情里的女孩,对于另一半的任性抱怨,希望自己能够受到重视。
透过第一人称的视角与口吻,唱出爱情相处中,女生在意却常常被忽视的小小无奈,副歌不断重复高唱“随便啦!”,令人印象深刻!宝儿在诠释歌曲时,口吻听来像赌气,却反衬出女孩对爱情的执著,活泼个性的词曲与宝儿性情格外合拍。宝儿想透过这首新歌,提醒女孩多爱自己更有自信,希望在爱情中都记得保有自己。


中版抒情女孩心旋律〈好想跟你〉

词曲来自张博彦与张家玮两位音乐人,创造出主动争取与甜爱的音乐氛围,由俏皮的刷弹听觉作为开场,轻快的旋律铺陈歌曲,歌词充满女孩对于恋爱对象的小小憧憬,期待各种无法预期的两人场景,及更进一步的奇遇。
 
宝儿在配唱〈好想跟你〉时,同样为了精益求精,投入相当多的配唱次数与时间。宝儿与吕祯晃老师讨论后,巧妙尝试用唱念的方式,凸显宝儿的叛逆及主动特质,放大性格里的率真面,并融入心中期待,仿佛爱情养成游戏中的一场青涩篇章主题曲。宝儿在歌曲中,希望能勾起大家在爱情里最简单美好的期盼,无论热恋或平淡,都要延续情感中对于彼此的希望,像是携手闯关般,一步一步完成爱情里的甜蜜关卡,获得最近距离的怦然心动。

 
摄影×设计时尚团队 打造全新视觉
投影拼贴 宝儿带领穿梭时间轴线
 
为了呈现EP中“2.0”这个承先启后的进阶主题,写真书邀来形式多变,以图像拼贴受到注目的Edi Kuo担任整体设计,并由国际时尚杂志指定摄影师Troy Wang掌镜,共同由EP概念中理出‘过去、现在、未来’三条风格轴线,呼应游戏时代的进展及幻想,映照艺人沉淀成长的自我突破。
视觉整体以光影与透视为主题,利用投影穿透、球体及LED光缆,呈现特殊且超现实的游戏空间感,将想像化成一幅幅风格特异的影像作品;在光影之间,宝儿化身角色闯荡游戏,同时向内探索自我;虽是首次拍摄独立影像,宝儿却能十分自然展现肢体,时而甜美时而性感,让自己形象焕然一新。致使自己挑选照片时,总是惊呼不断,想起等待与制作的漫长过程,她笑中带泪说,“期盼已久的个人单曲终于要完成了,感觉就像美梦成真,真的好想把每一张照片都收进写真书里!”


MV重回缤纷游乐机台 勾起宝儿满满玩心
好姊妹惊喜探班 大玩直播报喜讯

主打歌〈随便啦〉MV请来曾为五月天〈第二人生〉、徐佳莹〈不怕庆祝〉拍摄音乐录影带,擅长结合光影感与音乐节奏的游绍导演操刀;MV故事中,宝儿饰演一位跨足游戏与现实的女孩,无论生活与爱情都是一场场闯关游戏,并呈现爱情中不解风情的苦恼,最后阖上电脑,女孩帅气找回自我价值。

在〈随便啦〉MV片场内,导演特地摆设多台90年代的大型机台,配合现场高彩度光线及颜色,充满“游戏即生活”的错觉。由于游戏机台是真实运作,宝儿在拍摄过程中,重温了游戏机台的记忆,让她玩得不亦乐乎,将全天拍摄的疲劳抛诸脑后,玩心全部投入在MV拍摄中,天真可爱的游戏少女感在画面中活灵活现。

拍摄中,POPU LADY团员宇珊及洪诗还惊喜现身,宝儿见到好姐妹探班又惊又喜,三人给予彼此深深拥抱,而贴心的羽珊与洪诗,还特地带了香喷喷的鸡排来到现场,对此让宝儿开怀大笑“这就是POPU LADY团员的力量!连梦寐以求的鸡排都帮我准备好了!”三人利用时间拍摄了多张合影,笑声充斥整个片场,宇珊与洪诗更马上打开手机进行直播,宣布EP写真书与单曲MV即将在4/18释出的好消息,与歌迷一同期盼宝儿全新个人音乐结晶。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