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郁可唯

路过人间

天堂太远  人间更美
 
我们是不同颜色的烟花
路过人间碰撞出满天繁星
流连 不同人间视野
聆听 放大心的世界
 
10首郁可唯敲心旋律
10段路过人间爱恨即景


数位收听:https://YisaYu.lnk.to/Walking_by_the_world
三十而栗MV:https://youtu.be/hkDShEZUlsQ
路过人间MV:https://youtu.be/FMl7GEaYwAE
记恨MV:https://youtu.be/A-55okGvz4E

 
王治平、吕祯晃、郑楠、陈秀珠、马毓芬、施人诚、姚若龙、葛大为、蓝小邪、陈粒、陈信延、HUSH、陈小霞、张简君伟、彭学斌、萧雅全、Jeff张时霖、陈宏一、余静萍⋯等
华语乐坛金奖影音制作团队,联手打造郁可唯心风格专辑!
 
 
 “我有故事,故事里有你,你的耳畔有我,愿你的故事更有所得。”–郁可唯


  走过无数比赛与实境秀、沉淀历年专辑与影剧原声,郁可唯在歌唱中不停精进自我,总在入歌时同时入心,在许多歌曲中她谈情说爱,在许多原音中她将情节娓娓道来,专注做好唱颂故事的歌者,受网友封为‘OST女王’的郁可唯,加盟华研后推出首张风格音乐作品【路过人间】,适逢郁可唯出道第十年,擅长以无瑕声线唱述故事的郁可唯,选择回首过往的生命与历程。这次她选择省思与感同身受,也分享周遭人们的情绪喜忧,依傍十种情感及人生样态,邀请音乐圈、影视圈的好友、前辈与工作伙伴,共同制作这一张最贴近郁可唯心灵的音乐作品。
  郁可唯期待能跃出情爱框架,塑造不同以往的歌曲模样,挑战从未尝试的曲风及唱腔;期望能将乐观、勇于挑战的正向人生观完整呈现因此积极参与词曲创作与制作发想,延续听者能产生共感的旋律;同时,郁可唯也透过这张个人作品,用最喜欢的歌唱,回应陪伴她走过音乐旅程的广大歌迷朋友,音乐相互交织了不同人生,音乐彼此共鸣出相同感动。
  全新专辑【路过人间】十首歌曲,是郁可唯反思生命梳理出的思绪总和,是用过来人视野,唱出你我生命中遇见的顺逆。用音乐拥抱伤痛、用音乐共享喜悦及成长,旋律入心而产生深深温暖。
 
第6张全新审心音乐大碟〈路过人间〉 特别推荐
 
  • <我们与恶的距离>百万点击主题插曲—【路过人间】
 
  我们相遇同时相离,一起路过短短人世间。
  
  〈路过人间〉中,郁可唯透过旋律,放下浓烈爱情的起伏,反复思考几年来关于人际关系的体悟与感触,唱出不同以往的深刻情怀,“长长一个人生,它其实是很短很短的一个时候。”郁可唯想以这首带有深意却琅琅上口的新歌曲,散播她自身正向温暖的人生观,同时拥抱每一个执著于离别的人,提醒他们往后人生会有更多更美好、更惊喜的相遇。
  〈路过人间〉歌词来自填写许多经典曲目的施人诚,歌词浅显又蕴藏无比深意;由擅长塑造主打金曲的制作人张简君伟,定调这首专辑同名主打歌;平缓堆叠入心,郁可唯对这首由浅入深的词曲非常惊喜,她细细品味其中故事,呼应生命中每场分分合合,每次相聚与相离,有些人纠结别离的惆怅,执著生活中片刻的难过与失落,但相对于悠远的人生旅程,情绪都显得渺小。
  作为公视社会写实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中,角色轴线的收束主题插曲,引导观众与听众省思社会真貌,MV创下破百万点击的亮眼佳绩!
 
  • 面对未知生命共鸣之歌【三十而栗】
 
 三十不立有太多事不好说,三十而栗有太多事有口难言。

 〈三十而栗〉以恬淡深远的口吻,带有民谣风旋律,表达著随年岁增长,面临状态与心境改变时的不安,同时正视未知带给梦想的价值;由姚若龙、彭学斌两位资深音乐人共制,带来强烈画面感,描述在进入30世代的阶段,仿佛是生命分水岭;代表人生“逢九”伴随的隐忧,观察周遭亲朋好友的状态,有人事业有成、有人成家立业,我们总将自身投射在梦想中的人生状态,回过头,却也必须迁就现实考量,一边向往美好人生,却同时恐惧著一成不变,进退两难,深刻描述每个人在年岁与状态更迭,面临的怀疑与不安。
 
 走过三十岁的郁可唯,细数自己与身边亲朋好友的生命历程,体会三十不立者的心慌,面对感情、事业都存在自己的挫折和痛苦;表面上“三十而立”的人、或许仍有说不出口的“栗”,工作压力、经济不确定、家庭责任,也是另一种紧张;正因对年岁、身心与阶段有惶恐,〈三十而栗〉引出心中面对的不安,勾起每一个曾经或正处在不安之中的人们,心中深处共鸣,透过郁可唯高低起伏的声线,传达纾缓的安抚;相较浓烈情感的歌曲,郁可唯感受到〈三十而栗〉所蕴含的人生概念,更加贴近她想传达给听者的内心故事与反思。


  • 审心系风格单曲【记恨】
 
由爱提炼等比例的恨,跨越执著善待自我。

  〈记恨〉由独立音乐人詹森淮谱曲,牵引出藏在歌曲中最真实的情绪,金曲作词人葛大为尝试颠覆华语乐坛的情歌脉络,以“在意”为视角,直视爱与恨两个极端概念,应该被共存于关系中,郁可唯唱出关于爱情正反面,勾勒爱恨间的强烈牵引爱与恨本来就是自然反应,在每段爱情中更是两者相互影响,不要强迫自己刻意掩饰任何一种情绪。
  郁可唯与制作人 王治平老师反复思考,如何诠释这首“淡如水却深入心”的歌曲?要如何把心底的恨与淡雅旋律相结合?郁可唯在配唱过程中,决定暂时放下一切技巧,反复聆听Demo与阅读歌词,进一步整理自己过往的情感经验,将自己全然置入歌曲情境,让自己不只是一个演唱者,更是一位走过爱与恨的过来人,用生命共鸣来演唱这首新歌,使歌曲阐述‘恨’的概念更加契合。
 
     配唱时,郁可唯感觉画面与氛围非常具体,入歌时就直捣心灵深处,牵引出过往经历。歌曲虽是郁可唯反思生命历程,由爱越过恨的经验分享,但郁可唯仍发挥自己说故事的特殊感染力,乍听像是第三人称哼唱著,却又像深度自我剖析,让人听著音乐,心中浮起你我生命中不断接续的爱与恨,让人不由自主去想起每场爱情的最后一面,将各自情感经验置入到歌里,与听者一同忆起爱与恨,完成这首歌曲。
 
  她用淡然的态度,看待原本激烈恨意,跨越执著后,提醒我们善对待自己,静候下一次值得等待的相遇。当爱走到尾声,并非只能成全或遗忘,让恨成为情绪上的正常能量释放,诚实拼凑自我,学习更爱自己。
 
  • 翻新思念享受回忆之作—【十年如一日】
 
让思念常保如新,回首同时向前迈进。
  
  〈十年如一日〉里的郁可唯,牵起歌迷走入一段动人的思念之情。
  词曲分别来自同是音乐人的大马歌手 王艳薇,与知名资深作词人 陈信延,淡雅的钢琴旋律搭配充满画面的词句,相互勾勒出一场纠结入心,长达十年的秘密思念。以特有的叙事风格开展,歌中人珍藏著岁月留下的物件,睹物思人的情感透过细节不言而喻,并努力维持记忆中,每一帧的思念的画面,或许期待久别重逢,或许希望不再相遇,只要心中最深、最真切的思念不曾改变,放在底心,化作成长的另一种盼望。
 
  郁可唯发挥“OST女王”的故事唱腔,低旋平稳的情感随著歌曲前行,直至高亢洒脱,犹如在爱情中千回百转的情绪,与爱情过后的更加绵长的回忆,像是对彼此解开秘密,同时向著自己喊话,感激每一场保存在回忆中的思念,跨越后成为更棒更坚强的自己。
 
  郁可唯藉著这首以“十年”为题的新歌,潜藏著自己歌手出道10年的心情,除了歌中的思念故事,同时,郁可唯更珍惜歌迷一路陪伴所带来的勇气与鼓励,郁可唯继续用著对歌唱的热爱,唱出不同的故事与心情,唱出每一个专注热爱她歌声的歌迷,十年如初的感动与感谢。
 
  • 蜕变自我迷幻民谣新品味【进化】
 
全新音乐能量释放,首唱民谣新曲风。
  
  〈进化〉是郁可唯用一整年的时间收歌与试唱,在因缘巧合下,收到来自内地女歌手陈粒的作品〈进化〉,作为内地新世代独立音乐人的陈粒,擅长将民谣曲风融入音乐创作中,描绘出深邃空灵的环境感。
 
  如诗一般的歌词内容,轻触心灵最细腻的思绪,有别于以往浓烈情感的歌曲,〈进化〉让情感由浓转淡成为一种气味,弥漫歌曲氛围,如梦似幻的字句,暗藏蠢蠢欲动的期待,使这首歌完全符合可唯心中的模样;加上以进化为名,明白阐述努力寻求蜕变的自己,透过全新〈进化〉,郁可唯展现伺机涌动的全新音乐能量,“陈粒的词非常大气、澎湃,像是内心住著一匹奔腾的野马,她有一种流浪诗人的感觉。
 
  为此,郁可唯特地请王治平老师担任制作人,治平老师希望衬托出可唯澄澈声线,便将编曲趋于简单,使旋律维持纯粹,让可唯能在旋律空间中跳脱既定框架,恣意发展各种演唱可能性;而可唯也在‘进化’配唱中,将原曲辽阔的神秘气氛,加入狂野个性新唱腔,让治平老师见到不同以往的郁可唯,使他讶异不已,“郁可唯就像透过‘进化’这首歌,真正进化了!”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